Celvoke 2020夏妝全試色 セルヴォーク

「是天然由來成分品牌中調色最美的。」聽到品牌私下這麼自豪的說時......

我的OS是:不只是天然系品牌中數一數二美的,Celvoke的色彩也完全不輸其他彩妝品牌啊~現在在很多日本時髦妝容的分享中都會看到它們家的身影,Celvoke的出鏡率可是非常高呢。(笑)

很快的,夏妝來了!今天一樣要帶著大家看一輪全試色,而且新色部分都有臉部試色喔!

另外,我很感興趣的大賞單品「玩色立體眉粉,以及液狀眉筆「玩色立體眉流筆,趁著這次出新色,我也順便追加拍了這兩項多達12色的全試色。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想找比較特殊的眉粉顏色,或是眉毛老缺一角的朋友,請別錯過這篇嘿!






。Celvoke「2020夏妝」主視覺。


Celvoke 2020夏妝以「嬉皮」為靈感,希望透過柔和、像是風吹過般輕快的嬉皮色彩,呈現出熱情、閃耀且充滿自由氛圍的夏日風情。

看完上面那一段介紹,我想有的人會覺得太過抽象,想像不出這次的夏妝色彩是什麼感覺。所以讓我先來個重點提示一下吧!

說到夏妝,最常見的肯定是各種發色飽和、鮮豔明亮(例如:橘色、螢光色系)、帶涼感(例如:藍綠色系)的繽紛色彩,或是各種能帶來強烈光澤甚至看得出點點珠光顆粒感的亮澤或古銅單品,讓人能夠打造出像是被夏季烈日曬過、在海邊大肆玩水般,充滿過動活力、能衝擊提振視覺的熱辣妝感。

But......Celvoke 2020夏妝可不是走那一路的。雖然這次同樣有夏天必備的明亮、涼感、活力、光澤色彩,但妝感卻沒那麼「激烈」;透過精準降低顏色的彩度,呈現出更舒適、隨性、溫度更低且能簡單上手的夏日時髦妝感。(像是...午後隨意選個陰涼處的草地野餐,那種讓人愉快又悠閒地享受夏季氣溫與明亮氛圍的感覺)

簡單來說,就是喜歡夏季彩妝卻擔心珠光顯瑕疵、擔心妝感太悶熱、擔心駕馭不了明亮色的人有福了,Celvoke這次的夏妝就是為你而設!

我自己則特別喜歡Celvoke夏妝「能感受到溫度可妝感卻不悶熱」這點,因為在濕熱的台灣夏季,視覺上的悶熱感其實也很折騰人。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Celvoke 2020夏妝全試色セルヴォーク
接著就是來聊顏色囉!Celvoke 2020夏妝共推出8個新色。先來看常態色已累積多達18色,得過日雜大賞,可當眼、頰、唇彩的「玩色煥彩彩妝霜」。




Celvoke 玩色煥彩彩妝霜
インフィニトリー カラー
Infinitely Color
NT$1,050/常態新1色、限定2色

說到嬉皮風格,多不脫花圈、大地色系與民族風這幾個元素,而「玩色煥彩彩妝霜」的夏季新色則是將這幾個重點各抓一個出來,推出:溫暖柔和的大地棕「18 冰滴蜜桃」、讓我想到花圈上的葉子的輕盈薄荷綠「EX12 嫩綠萊姆」,以及民族風少不了的絢麗色彩、亮眼卻不刺眼的亮橘紅色「EX13 粉橙西柚」,共3色。

喔,看到有「綠色眼影」不用怕,因為「EX12 嫩綠萊姆」的發色較淡且透,主要是營造眼妝氛圍用。只是這個氛圍嘛......老實說不是人人都能感受得到。所以品牌表示,當眼影之外,「EX12 嫩綠萊姆」還能拿來跟遮瑕膏混搭,修飾泛紅很好用。我自己則是在拍試妝照時發現,拿#EX12當眼影底色時,可以提升#18、#EX13的色感。有收#EX12的人,不妨也試試這2個用法吧!



「玩色煥彩彩妝霜」2020夏季共推出3款新色18 冰滴蜜桃(メープル)(常態)、EX12 嫩綠萊姆(ペパーミント)(限定)、EX13 粉橙西柚(カーネリアン)(限定)。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都加入橘金色珠光但不會特別顯毛孔、不挑膚色的「18 冰滴蜜桃」與「EX13 粉橙西柚」,同樣也是上臉後才見勝負的顏色。只是這兩色的決勝點在於,上臉後才會發現它們不是常見的無聊色彩,哈。除此之外,#18與#EX13不管是當眼影或腮紅,都好看,都能帶來柔和又時髦且不讓人覺得啊雜(台語)的溫暖氛圍。

剛開始我其實很不懂#18的中文色號「冰滴蜜桃」,想說明明就是個帶紅感的棕色,到底哪裡蜜桃了?!但一試在臉上後,立刻懂了,原來是有蜜桃色的光澤啊~這個光澤也是#18當腮紅時,既能為兩頰帶來立體感,同時也能注入氣色與性感氛圍的原因;當眼影時,那個蜜桃色光澤雖然較不明顯,可卻是讓眼妝散發柔和深邃感的小心機喔。

而不刺眼的亮橘紅色「EX13 粉橙西柚」則是「玩色煥彩彩妝霜」新色中我最喜歡的色號!尤其是#EX13當眼影時讓我印象最深,因為我完全沒想到熱情的橘紅色竟然能帶來散發隨性感、舒服卻又亮眼的妝效;當腮紅用時,能帶來好氣色之外,溫暖卻沒有燥熱感的「視覺溫度」也非常加分!想來個既特別又好看的夏季色彩,請鎖定#EX13!

至於「玩色煥彩彩妝霜」夏季新色的持久度.....感想跟之前一樣,要看色號。其中,#EX13不管是當眼影或腮紅,持色表現都很好,目前偏涼的天氣下上妝8小時,臉上都還會留有8、9成顏色,只有當眼影時,靠近眼頭位置會出現些許積線狀況;相較之下#18當頰彩時的脫色程度,以及當眼影時的積線狀況都比#EX13明顯。總而言之,在意持久度的朋友,先到櫃上試妝最保險~「玩色煥彩彩妝霜」我有寫過全試色,想看其他顏色的照片、感想,請點「這裡」「這裡」,文末也有放延伸閱讀)




Celvoke 玩色晶漾唇蜜
エンスロール グロス
Enthrall Gloss
NT$950/常態新2色、限定1色


同樣得過日雜大賞的「玩色晶漾唇蜜」(得獎色號為「03 Terracotta」),則是Celvoke 2020夏妝中我的私心最推~因為3個新色顏色都調得很美又特別,而且不管是單擦或跟唇膏搭配都好看,再加上這次還有我偏愛但不好找的「帶黃感」的橘色,這款唇蜜高調又飽滿的水亮感也是My菜,不大推一下怎麼行!

不僅顏色、妝感美,「玩色晶漾唇蜜」的內在同樣值得稱讚!尤其是它不輸唇膏的顯色度,以及不會染唇可吃喝後還能留下不少顏色,打趴一票水亮型唇膏(沒有染色效果的那種)的優秀持久度,讓我特別驚訝!另外,能讓嘴唇變得柔嫩,持久且有滲透力的良好滋潤度也很加分。

就是因為優點部分實在太美好、印象太深刻,所以儘管它的黏度黏到,到現在都還很愛擦唇蜜的我本人都真心覺得很黏(但我發現這是Celvoke唇蜜能這麼持色的關鍵),色彩的均勻度也有不少進步空間,我還是想大推這款唇蜜!喜歡水亮感唇彩,但又希望妝效能再持久一些而且不是染唇類型的,請務必將「玩色晶漾唇蜜」列入考慮呀~



。刷頭大小參考,是觸感柔軟的絨毛刷頭。

「玩色晶漾唇蜜」2020夏季共推出3款新色10 肉桂杏仁(サンディシェル)(常態)、11 奶油南瓜(マリーゴールド)(常態)、EX04 蜜糖紅橙(スカーレット)(限定)。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玩色晶漾唇蜜」夏季新色,全都是加入黃色,既時髦又舒服不刺眼的明亮色彩。

加入淺色、橘紅色系珠光,帶淡淡蜜桃色光澤的「10 肉桂杏仁」,是帶灰感、中明度的土黃棕色;有些許顯牙白、提亮膚色效果的「
11 奶油南瓜」,是略帶土色感的亮黃橙色;色彩鮮豔、亮麗、是3色中最顯色的「EX04 蜜糖紅橙」,是能讓人散發自信的愉悅感、帶黃感的亮橘紅,用量多會帶一點點不刺眼的螢光感,是對#EX04感興趣的人需要特別留意的部分。

這3個顏色我全都喜歡!私心排第一的,肯定是#11,除了是我很愛的「帶黃感的橘色」之外,更重要的是這色還黃得時髦又個性、黃得不難駕馭又順眼!第二名則是#10,雖然是淺色卻不會讓人顯得沒氣色,而且還淺得很有質感

總而言之,想要挑個最特別的顏色,選#10、#11就對了。







Celvoke 玩色立體眉粉
インディケイト アイブロウパウダー
Indicate Eyebrow Powder
NT$1,250/常態新1色
Celvoke 玩色立體眉流筆
インディケイト アイブロウリキッド
Indicate Eyebrow Liquid
NT$800/常態新1色

我一直很感興趣,這次總算有機會摸到它們的大賞單品「玩色立體眉粉(對,又是大賞單品。Celvoke在日本可是得很多大賞呢),以及液狀眉筆玩色立體眉流筆」,在今年夏天各推一個能互相搭配的常態新色,帶紅感的「Russet Brown」。顏色部分我們等等一次看,先來快快聊一下我的使用感。




。「玩色立體眉粉」實品大小參考。

。內附的眉刷大小參考。


話說,在準備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以為Celvoke的眉彩強是強在選擇豐富又特別的「色彩」。結果,不只~Celvoke的眉彩連各自單用的持久度表現也很好。

會特別強調單用,是因為我畫眉毛很少只用一種眉彩產品。一方面是想打造出較精緻的妝感,另一方面是臉上偏乾部位越來越乾的關係,不管是保養或底妝我都會選擇比較滋潤的類型,但眉毛附近的肌膚依然容易出油,油上加油......為了降低眉毛暈開、糊掉的機率,我現在畫眉毛至少都會搭配個2-3種眉彩產品。

沒想到,不管是單用「玩色立體眉粉」或「玩色立體眉流筆」,持久與抗暈表現都很優,卸妝前的眉毛完整度都比我一次用2-3種眉彩產品時還高呢!雖然在夏天時的續航力還很難說。但就目前觀察到的表現,以及那妝感細緻又特別的色調,若有適合的顏色的話,Celvoke的眉彩很值得投資!



。關於「玩色立體眉粉」的官方用法。
先沾取中間色描繪眉中至眉尾,接著沾取最深色描繪眉尾,最後使用最淺色從眉頭暈染至眉尾。(千萬別小看這盒的最淺色,雖然顏色淡淡的,卻能左右眉毛層次感;雖然顏色淡淡的,卻還是有加深顏色的效果。假如顏色適合的話,最淺色也可以當鼻影與眼窩色)


。內附的眉刷會依不同色號搭配不同類型的刷子。




「玩色立體眉粉」目前共有7個常態色,分別是
01 Brown(ブラウン)
02 Pink Brown(ピンクブラウン)

03 Purple Brown(パープルブラウン)04 Khaki Brown(カーキブラウン)

05 Orange Brown(オレンジブラウン)06 Copper Brown(カッパーブラウン)以及2020新色 07 Russet Brown(サンディシェル)




「玩色立體眉流筆」目前共有5個常態色,分別是01 Light Brown(ライトブラウン)02 Dark Brown(ライトブラウン)03 Purple Brown(パープルブラウン)04 Khaki Brown(カーキブラウン)05 Russet Brown(サンディシェル,2020新色)

因為墨水顏色較透,官方提到眉流筆也可當作雙眼皮筆,只要順著眼摺描繪就能加強深邃感。有收眉流筆的朋友不妨試試看這個額外的用途。(但一般人用較建議挑#01、#02這種比較自然的顏色嘗試啦,至於紫色就......哈哈哈)



。眉流筆是筆尖細緻、毛質柔軟的毛筆式筆頭。

。毛流筆的墨水略有染色設計。
但顏色不會染得太深,不用擔心太難卸。基本上卸妝後再洗個澡,顏色就卸得差不多了。


「玩色立體眉粉」、「玩色立體眉流筆」的妝感差別是?

「玩色立體眉粉」的發色效果較自然,再加上一盒內有3種色彩,能打造出有層次的柔和妝感。

「玩色立體眉流筆」則是可以描繪出根根分明的自然毛流感,或是幫助強化眉毛輪廓、補眉毛缺角與空隙。

兩款都能獨立完成畫眉工作。但想單用眉流筆畫出自然又完整的眉毛,得練好畫毛流感才行(線條要順暢、不扭曲之外,還要練下筆的輕重、對毛流方向的掌握),門檻較高。所以對眉流筆感興趣的話,較建議先跟眉粉搭配,妝感也會更有立體感。



。左:單用「玩色立體眉粉」的妝感參考。
。右:接著再用「玩色立體眉流筆」補空隙與加強眉毛輪廓後的妝感參考。
眼線也是用眉流筆畫的~(為了測試筆頭的好畫度。答案是:好畫


。單用「玩色立體眉粉」與搭配「玩色立體眉流筆」的整體妝感參考。




2020新色也來試畫一下。

。左:單用「玩色立體眉粉」的妝感參考。
。右:接著再用「玩色立體眉流筆」補空隙與加強眉毛輪廓後的妝感參考。



。單用「玩色立體眉粉」與搭配「玩色立體眉流筆」的整體妝感參考。







看完眉毛接著看眼妝與唇妝~



眼妝部分我準備了兩種畫法。

第一個是「玩色煥彩彩妝霜」夏新色#18當主角的畫法。



。其他角度。



。整體妝感參考。

腮紅也是用「玩色煥彩彩妝霜」夏新色#18。





第二個是「玩色煥彩彩妝霜」夏新色#EX13當主角的畫法。




。其他角度。



。整體妝感參考。

腮紅跟眼妝一樣,都是用「玩色煥彩彩妝霜」夏新色#EX13。



。「玩色晶漾唇蜜」2020夏新色試色。
跟#10、#11搭配的,是Celvoke最知名的南瓜色唇膏#09。


。之前分享過的大賞色「玩色晶漾唇蜜#03」。
。左:唇蜜#03單擦。右:南瓜色唇膏#09+唇蜜#03。


喔對了,文章開頭提到的採用「天然由來成分」之外,Celvoke還強調它們是「無動物實驗」品牌,在尋找這類品牌的朋友,別忘了將Celvoke列入名單內嘿。

而妝感明亮又舒服的「2020 夏妝」,都在今天、4/25上市囉!

 

△合作 with Celvoke,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日本最強南瓜色新色登場!Celvoke 2020春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08301
邀稿|Celvoke人間最美棕色「2019秋妝全試色」(有彩妝霜14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23688
在日本只要一補貨就被訂光!Celvoke玩色訂製唇膏「南瓜色」#09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77272
借拍|粉質不輸SUQQU的「玩色深邃眼影盤」、無粉感紫色腮紅「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05」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01084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