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SOL 2021春妝全試色 巧霓光眼彩盒 カネボウ ルナソル アイカラーレーション

之前看日本媒體的2021春妝消息時,LUNASOL就被我列為我的本季必看!

雖然跟其他家比,LUNASOL「看起來」是走正統派的溫柔路線,可去年秋妝摸到全新質感的四色眼盤「晶巧霓光眼彩盒」實在是讓我這個資深「LUNASOL粉」太驚喜,有重新戀愛的感覺~所以還是對今年春妝相當心癢!

不過,我也聽到不少對春季眼盤很猶豫🤔、覺得太過清淡的聲音。我自己實際試畫後,發現跟畫法有關。假如你還在觀望,不妨看看這篇的畫法,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說到LUNASOL,先想到的肯定是「眼影」。但我也很喜歡它們家的腮紅、唇膏

尤其是「腮紅」,LUNASOL的腮紅在我心目中的分數一直很高,是好搭又有質感好選擇之一。身為腮紅控的我本人,拜託各位務必試試LUNASOL春妝腮紅那迷人的透亮感,太美好了~強、推!妝感也完全不像THREE或大K嘿~(被問好多次XD)

被我封為「LUNASOL唇膏史上巔峰之作」的「魅力豐潤豔唇膏」,則推出了限定的紅色包裝與新色。限定包裝雖然是這次的大亮點,但它的內在真的很優!水亮唇彩回歸again的現在,不管你是日、韓還歐美派,這款唇膏很值得留意。

當然,今天我都會試在眼上、臉上、嘴巴上給你們看喔~







。自然光下。 

佳麗寶 LUNASOL 晶巧霓光眼彩盒
ルナソル アイカラーレーション
EYE COLORATION
6.3g/NT$2,250/2新色

雖説我自稱是資深LUNASOL粉,但我手邊其實比較少它們家的春季眼盤。因為有些顏色真的比較適合白皙膚色,另外,春妝常提到的夢幻、仙氣感也不是人人都能駕馭。

而日系春妝常被抱怨的「不顯色」、「顏色太淡」,我自己倒是比較少用這樣的理由決定要不要收那些顏色,畢竟歐美品牌也有推出清淡、較淺、較透的色彩;我比較在意的反而是能不能與肌膚自然融合,以及完妝後所呈現出的質感與氛圍。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在意這些,或是過去一直遇到顏色漂亮但自己卻無法駕馭的春季粉嫩色系。

試試LUNASOL今年以「植物、花卉」為靈感的「晶巧霓光眼彩盒」春季新色吧!

雖然是粉嫩色系,可在眼皮上卻有融入肌膚般的和諧感與低粉感,並保留了「
春天的」明亮、柔和、輕盈感。

去年秋妝粉質大~躍~進、讓LUNASOL粉絲有重新戀愛的感覺的「晶巧霓光眼彩盒」(2020秋季色為:#07~#10),今年同樣延續上一季粉質又薄又細又滑且容易暈染的迷人表現,而這也讓以粉嫩色為主軸的春季新色(#11、#12)呈現出更服貼、更自然、更有質感且更容易駕馭的春季氛圍

顯色度呢,這兩盤的顏色真的比較淡、淺,而且還是帶透明感的材質,所以顏色很難有鮮明的存在感如果是抱著這樣的期待的話,那太為難它們了,也找錯盤了。

但我「不認為」LUNASOL「晶巧霓光眼彩盒」春季新色是白肌限定。只要調整上色順序,顯色度就會有差。
可膚色偏深的朋友,我擔心你比較不習慣這樣的感覺,建議還是先試眼皮上感受一下再考慮。

除了是好質感的粉嫩色系,「晶巧霓光眼彩盒」春季新色的持久度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上妝8小時,沒有明顯的暈染狀況之外,上眼皮還留有9成以上的顏色跟亮度,靠近眼頭位置只有輕微的積線狀況;下眼影則留有7成左右的顏色與亮度,容易脫色的眼頭ㄑ字掉得比較多,約剩4成。

雖說天氣再溫暖些的持久度還待觀察,可跟以前用其他春季淺色眼影的經驗相比,LUNASOL晶巧霓光眼彩盒」春季新色的表現真的很不錯!



。實品大小參考。
晶巧霓光眼彩盒外殼為淺金棕色的鏡面設計。


色選上,LUNASOL「晶巧霓光眼彩盒」2021春季共推出2款新色(色號介紹from新聞稿)

「11 Savage Rose」:溫暖的珊瑚粉紅 X 金色調。
「12 Breezy Herb」:帶有透明感的紫丁香色調。


由於概念不一樣,所以2021春季新色的顏色配置、材質跟去年秋妝不同。

「晶巧霓光眼彩盒」2021春季新色的色彩配置為

「左上格」呈現春日水光的亮燦色。
「右上格」半霧面的親膚色調。
「左下格」鮮豔明亮色調。
「右下格」深邃色調。


最淺色當打底,是日系眼影的基本教法。但每次都會跟編輯、記者們分享很多實用Tips的彩妝大師劉人瑋老師,這次在記者會上建議大家這兩盤試試「先上最深色」

「先上最深色」不僅能讓「晶巧霓光眼彩盒」春季新色的深邃效果更好,看起來還更顯色,而且而且,還能襯出這盤的色感與層次感,帶來這次強調的保留色澤、透明感的「穿透感」妝效,就像......

在看清澈的湖水一樣,你既可以看到湖底的顏色,也能看得到在水中魚兒身上的色彩,同時還感受到湖面的水光光澤跟光澤反射出的色彩般的感覺。

真的只是換個上色順序而已,顯色度就有明顯的差異!方法超簡單,試試看吧!

下面也會分享「先上最深色」眼部試色
,讓大家感受看看LUNASOL春季眼盤的「穿透感」妝效。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11 Savage Rose」官方描述為:溫暖的珊瑚粉紅 X 金色調。

對多數人來說,「11 Savage Rose」是春季兩個新色中,最好搭、最不挑膚色、最不容易出錯、看起來最容易上手的。但相反的,也有人可能會覺得這盤的配色有點太安全或常見。

的確,金、粉、橘、棕,是超常見的眼盤配色。試手上時,我的內心對「11 Savage Rose」沒有掀起任何漣漪。可畫在眼皮上後,誒,這盤顏色配得真是不錯又有質感~

尤其是那個加入一點紅色又帶一點點粉色偏光光澤的灰粉紅,儘管是這四格裡發色最低調又淡的,卻是為這盤融入無粉感的柔嫩效果,並注入溫柔又帶點時髦的小厭世氛圍的重要調和色!

整盤呈現出的是,讓人散發春天的柔和、輕盈感之外,還多了些許有主見的個性感與女人味,更重要的是,看起來自然、順眼!擦粉色總是擔心看起來有點刻意的朋友,試試「11 Savage Rose」吧


即便四格都加了珠光,但只有金色那格的珠光閃得比較大顆、閃得比較明顯一點而已。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12 Breezy Herb」官方描述為帶有透明感的紫丁香色調。

不少人(包含我)看到配色會抗拒的「12 Breezy Herb」,反而是春季兩個新色中,我想推薦大家可以優先嘗試看看的色號!

因為我畫上眼皮後發現,「12 Breezy Herb」的藍藍(還帶一點點點點的綠綠)紫紫其實不難駕馭。
只能說,多虧了其他兩格都加入微量紫色的粉色與棕色的幫忙,還有四格都帶灰感且彩度較低的色彩調性。當然人瑋老師的「先上最深色」畫法建議,也讓「12 Breezy Herb」的顏色能更自然的融入肌膚,就算膚色偏黃、不是白肌也有機會駕馭這盤

整盤呈現出的是,有春天的柔和、輕盈氛圍又不俗氣的姐派妝感。雖然「12 Breezy Herb」的妝感較成熟一點,可也比「11 Savage Rose」來得更有個性、更有女人味喔


不過擦「12 Breezy Herb」的話,要注意一下眼周的遮瑕,這樣眼妝才會看起來比較乾淨。

啊忘了說,我想應該也有人會在意「晶巧霓光眼彩盒」這兩盤春季新色的「最深色不夠深」這點,但
我自己倒是挺喜歡這個色彩特色!因為最近對眼影的「輪廓色」很感興趣的我來說,這兩個都刷在前、後眼窩能自然融入肌膚,有質感、好暈染又好上手輪廓色

假如手邊已經有其他夠深、可以搭的深色眼影,不妨趁這個機會試試不同感覺的深邃色吧!若你是眼影新手,除非你的膚色比這兩個最深色還深,不然它們還是能帶來深邃感的~



。自然光下。 

佳麗寶 LUNASOL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
ルナソル カラーリングシアーチークス(グロウ)
COLORING SHEER CHEEKS(GLOW)
5g/蕊:NT$900、外盒:NT$370/2新色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則是我的LUNASOL春妝No.1!

LUNASOL的「晶巧柔膚修容餅」在我心目中的分數一直很高,是好搭又有質感的腮紅好選擇之一。



。室內黃光下。 

而多了「霓晶」兩個字的最新款,儘管妝感跟之前大不同,但整體表現又更棒了!

不僅粉質更~細、更~貼、更~薄且對乾肌友善。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妝感更是美好!那乾淨、明亮、無粉感的色調與透亮光澤,刷上臉,不誇張,整個人真的就像注入春光~如沐春風~那樣散發被幸福包圍,愉悅又輕快的好光彩


。實品大小參考。

再加上這款腮紅的持妝表現也很優!上妝8小時(其中有2小時戴著口罩),還能留有9成顏色,雖然粉色的「02 Herbal Meadow」顏色會稍稍變橘一點,但暗沉狀況輕。

身為腮紅控的我本人,真的很推LUNASOL春妝新作「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色選上,「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2021春季共推出2款新色(色號介紹from新聞稿)

「01 Spring Sunshine」:洋溢明亮清新感的春日嬌陽。
「02 Herbal Meadow」:如滿地清新的草地氛圍,像是佈滿小花,散發純真可愛。

簡單來說就是一橘(#01)一粉(#02),兩個都是好搭色,兩個都不會太挑膚色,兩個都是能帶來融入肌膚般的自然好氣色、為妝容注入幸福感的漂亮顏色。兩色都收,很可以,而且這兩色互相混搭也很好看!

但如果真的只能擇一,我私心推粉色的「02 Herbal Meadow」,因為這色連擦在現在比較挑粉色腮紅的我臉上也好看(笑),另外還有自然、無粉感的顯白效果!橘色的「01 Spring Sunshine」,除了顏色更亮麗、更有活力之外,還比#02更顯色,希望有鮮明色感的話,那#01會是你的菜。

而看到上面的手部試色,覺得珠光有點太搶眼的朋友......我跟你說,這款上臉真的不會很閃,也不顯毛孔或肌膚紋理,帶來的是前面一直提到的透亮光澤,那光澤真的很美!千萬不要這麼輕易地跳過它嘿~



。自然光下。 

佳麗寶 LUNASOL 晶巧凝色指采
ルナソル ネイルポリッシュ
NAIL POLISH
12ml/NT$690/2限定新色

因為後面還有不少試色照要分享,所以指采部分請讓我快快帶過吧~

LUNASOL「晶巧凝色指采」2021春季共推出2款新色(色號介紹from新聞稿)

「EX07 Cedar Green」:煙燻感的雪松綠展現洗鍊感。
「EX08 Musk Mallow」:富透明感的粉紫香葵,散發成熟女性韻味。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佳麗寶 LUNASOL 魅力豐潤艷唇膏
ルナソル プランプメロウリップス
PLUMP MELLOW LIPS
3.8g/NT$1,400/限定3新色


雖然「紅色包裝」是這次「魅力豐潤豔唇膏」限定新色的大亮點,但我真的要再強調一次,這款唇膏的內在真的很~優~

不僅有著日系唇彩招牌又漂亮的立體水感光澤、優秀的保濕度;質地很薄卻一抹就很顯色,質地又滑又水潤,顏色卻又容易均勻且持色,這表現真的讓我好驚艷!

無論你是日、韓還歐美派,只要想來支水亮唇彩,這款去年初登場就被我個人封為「LUNASOL唇膏史上巔峰之作」的「魅力豐潤豔唇膏」值得試試



。實品大小參考。
包裝為磁吸式設計。


紅色外殼是今年春季推出的限定新色;淺金棕色外殼則是去年「魅力豐潤豔唇膏」初登場時的常態包裝



色選上,「魅力豐潤艷唇膏」2021春季共推出3款情人節&春節限定新色(色號介紹from新聞稿)

「EX06 Heartbeat」:令人怦然心動的靚紅色。
「EX07 Forever & Ever」:散發成熟深邃溫柔典雅栗子色。
「EX08 Hug」:溫暖的焦糖奶茶色。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3個限定新色都是能帶來氣色又走實擦路線的顏色。



。唇部試色都是自然光下拍攝。 

。輕輕薄擦。

。用量較多。

「EX06 Heartbeat」官方描述為:令人怦然心動的靚紅色。

三色中,顏色最顯色的#EX06雖然是個會一眼就留下深刻印象的亮紅色,但它加入一點點黃色,又調入一點點莓果色的關係,讓#EX06擦起來不會有很強勢或很有殺氣的感覺,而是散發自信又輕盈的亮麗感,是平常也能擦的亮紅色。

不只最顯色,#EX06也是這三色中珠光最明顯的色號,抿唇時還會感覺到珠光的顆粒感,在意這部分的人記得先靠櫃試擦感受一下。



。輕輕薄擦。

。用量較多。

「EX07 Forever & Ever」官方描述為:散發成熟深邃溫柔典雅栗子色。

顏色調入一點黃色的#EX07,是這三色中我最喜歡的色號。除了顏色好搭,是目前流行且不敗的紅棕色之外。

沒有深色的銳利、嚴肅感,能為妝容同時注入知性、性感與質感,以及這色還是三個限定色中,均勻度與服貼度表現最好的色號,是我把票投給#EX07的最大理由




。將#EX06疊在靠近唇部內側的混搭效果參考。
 
「EX08 Hug」官方描述為:溫暖的焦糖奶茶色。

其實我也很喜歡#EX08,因為以加入白色且顏色又較淺的裸色系來說,這色的均勻度、服貼度與遮唇色的表現算很不錯的,它加入黃色的色彩調性也是我的菜。

另外,#EX08擦起來是有氣色的裸色,還有看起來自然、溫柔又柔嫩的妝效也很加分!但因為#EX08的持色力比其他兩色弱,只好把它排在第二囉。


。LUNASOL「魅力豐潤艷唇膏」2021春季限定色排排照。



最後就是來看看LUNASOL「晶巧霓光眼彩盒」2021春季新色以及「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的臉部試色啦~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第一個眼妝,是「晶巧霓光眼彩盒」春季新色「12 Breezy Herb」的妝感參考。







。整體妝感參考。

腮紅搭配的是「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02 Herbal Meadow」

儘管「晶巧霓光眼彩盒」2021春季新色的顏色較淡,可透過調整上色順序,擦在LUNASOL底妝多挑#OC-C、#03,日系底妝多用中間或中間偏白色號的我臉上還是看得出顏色的。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單擦與混搭的妝感參考
左起:「02 Herbal Meadow」單擦、接著在笑肌處疊上「01 Spring Sunshine」(有稍微把顏色往耳際處帶一點);「02 Herbal Meadow」單擦、接著在笑肌處疊上「01 Spring Sunshine」(有稍微把顏色往耳際處帶一點)。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服貼度參考
左:「02 Herbal Meadow」單擦;右:疊上「01 Spring Sunshine」




第二個眼妝,是「晶巧霓光眼彩盒」春季新色「11 Savage Rose」的妝感參考。







。整體妝感參考。
腮紅搭配的是「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01 Spring Sunshine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單擦與混搭的妝感參考
左起:「01 Spring Sunshine」單擦、接著在笑肌處疊上「02 Herbal Meadow」(有稍微把顏色往耳際處帶一點);「01 Spring Sunshine」單擦、接著在笑肌處疊上「02 Herbal Meadow」(有稍微把顏色往耳際處帶一點)


「晶巧柔膚修容餅(霓晶)」服貼度參考
左:「01 Spring Sunshine」單擦;右:疊上「02 Herbal Meadow」




第三個眼妝,同樣是「晶巧霓光眼彩盒」春季新色「11 Savage Rose」的妝感參考,但更強調顏色較鮮艷的「左下格」的畫法。




LUNASOL調整風格也有一段時間了,身為LUNASOL資深粉,整體來看,我是喜歡這些進化的,有新的驚喜,質感也有升級。

今天介紹的春妝、情人節限定,台灣已經上市囉!祝大家靠櫃愉快~


△合作 with 佳麗寶 LUNASOL,需撰文。




。延伸閱讀。

借拍|Lunasol傳奇色號「貓眼石」、「紅寶石」2019新、舊版比較(光燦寶石眼影盤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518753
Lunasol出頭天|2018聖誕組果然很值得收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357650
腮紅控低調熱推!價格意外親切的「KANEBO(大K)雙彩混合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82496
邀稿|Coffret D'or「光透裸肌保濕粉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056383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