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RET D'OR 微笑俏顏修容S(升級版)全試色 コフレドール スマイルアップチークスS

每次如果要推薦價格在NT$1,000內,並且還希望內附好用腮紅刷的專櫃腮紅,我幾乎都會提到資生堂東京櫃的「心機頰彩(心得點這)」跟佳麗寶的COFFRET D'OR「微笑俏顏修容」!

而這兩款腮紅,又以「咖啡豆的口碑、名氣最響亮。因為COFFRET D'OR「微笑俏顏修容」不僅顏色選擇較多,還不時地推出限定色,更有多家日本媒體美妝大賞的加持吶~

2021年適逢「微笑俏顏修容」推出10週年,今年又再次改版囉!

摸過升級版的COFFRET D'OR「微笑俏顏修容S」後,只能說,大賞單品升級果然還是棒棒!無論粉質、刷具都更優了,更重要的還有價格不變 & 外殼變得更薄了。

升級版初登場共推出7色選,一起來看看全試色以及我的快快使用感吧!



※註:熟悉COFFRET D'OR的朋友給它的暱稱。












。全部都是自然光下拍攝。

COFFRET D'OR 微笑俏顏修容S(升級版)全試色 コフレドール スマイルアップチークスS
|Kanebo 佳麗寶|
COFFRET D'OR 微笑俏顏修容S

コフレドール スマイルアップチークスS
Smile Up Cheeks S
4g/NT$890/6常態色、1限定色


以這個價位來說,舊款的「微笑俏顏修容」表現確實不錯,粉嫩的妝感也確確實實是日系派的菜!

只是對身為容易起蕁麻疹、怕外力刺激的敏感肌我本人來說,舊款「微笑俏顏修容」的刷子我會覺得有一點點小刺(對健康肌膚來說或許感覺不明顯),另外,資生堂心機最近期的作品「心機星魅頰彩(微醺版)」粉質也比較細、薄些。

所以我個人是給資生堂東京櫃「心機頰彩」的分數比較高。(可資生堂的價格也比Coffret D'or高一點點就是。但都物有所值)

也因此這次「微笑俏顏修容」再改版,刷具改版這部分超得我心!再加上粉質又更細、更貼、更薄了。如果之前沒下手的原因跟我一樣的朋友,不妨再給這個大賞單品一個機會吧!




。from:日本官網

2021最新版的COFFRET D'OR「微笑俏顏修容S」,重點在運用了新的粉體技術。

簡單來說,粉質部分,你會感受到升級後的「微笑俏顏修容S」粉更貼、更細、更薄、更不乾了~

說到「粉質更不乾」,這點我個人超有感的。自從進入三十世代,尤其是乾燥狀況越來越明顯的這兩、三年,開始覺得舊款「微笑俏顏修容」對我來說有點乾。在二十世代用「微笑俏顏修容」時,我並不覺得這系列的粉質對我來說是偏乾的)所以實際上臉後,發現最新版的「微笑俏顏修容S」也調整了這部分,加分!

雖說粉質升級了,可肌膚偏乾的人,我建議還是需要留意使用量,用量太多時,會有些顯紋理或出現乾紋、乾燥型毛孔(但它添加的珠光不會顯毛孔),不過倒是沒有讓我覺得有乾繃感就是(至於天冷時、在冷氣房時的感覺,待觀察囉)


儘管升級後的粉質更薄了,可在專櫃腮紅來說,「微笑俏顏修容S」的粉質還是略略帶厚度,還好妝感不會厚重,只要稍微留意用量、色號即可。

除了粉質升級,「微笑俏顏修容S」的妝感、持久度也同樣更上一層樓。

這次的妝感主打「果凍光」,讓「微笑俏顏修容S」在肌膚上呈現出像是果凍般帶光滑感、透明感、不油膩且珠光不易顯毛孔的明亮光澤。不得不說,這光滑飽滿又帶點透明與柔焦效果的光澤真是好看,還能讓笑肌整個膨~起來,帶來像是隨時掛著幸福笑顏一樣的好感妝效呢

在微涼的天氣下上妝8小時(這當中還戴了2個小時的口罩),還能留有85成以上的顏色,光澤也沒有暗掉或髒掉,持久表現很不錯;只是會有顏色微微變橘、變暗,以及略顯乾紋的狀況,所以又要再說一次,夏天時的暗沈狀況或持妝度、天冷時乾紋會不會更明顯?待觀察囉。

可整體來說,升級後的COFFRET D'OR「微笑俏顏修容S」,表現的確比上一代好很多很多~也維持一貫的容易均勻、不會刷出色塊,顯色度中等、不易失手,以及打亮、腮紅一次get的特色。


。新、舊版腮紅刷實品大小比較。

新版腮紅刷為斜角設計。

當然也別忘了前面提到的,改版後的腮紅刷更棒囉!不只抓粉力更好、更有彈性,刷毛也好柔軟,是友善敏感肌的舒服觸感。另外,新版腮紅盒的尺寸也得更薄一些些了(腮紅刷依然能放在盒子內)

喜歡上一代的朋友,2021升級版記得一定要去摸看看嘿!沒試過上一代,但想找顆價格在NT$1,000內,且附好用腮紅刷的專櫃腮紅,我們就直接考慮最新的「微笑俏顏修容S」吧~



。新、舊版外盒比較(內附的腮紅刷都可以直接放在盒子裡)。

最新版的外盒比舊版來得薄一些。

。新版外盒其他角度參考。

。COFFRET D'OR「微笑俏顏修容S」官方的基本款使用法。
先混刷最裡面2層的腮紅色,上在兩頰最高處(右圖A處)並向外刷出橢圓形;接著混刷最外面的2層淺色,大範圍的疊在眼睛下方(右圖B處)。
(不過我自己走隨性路線,是先直接整顆混刷。再依當時的喜好,沾取中間色加強腮紅色、沾取邊緣色打亮顴骨或笑肌)

。from:日本官網






顏色部分,COFFRET D'OR「微笑俏顏修容S」共推出6個常態色、1個限定色,並分成三大功能。


。官方色卡。

  
。from:日本官網

加強血色感(描述 from 新聞稿 & 官網)
01 鮭魚粉 Salmon Pink サーモンピンク:散發溫柔感的軟萌自然色。
02 珊瑚橘 Coral Orange コーラルオレンジ:賦予溫暖血色感的健康色澤。
03 珊瑚裸膚 Coral Beige コーラルベージュ:清新大人感的裸膚色調。

加強立體度(描述 from 新聞稿 & 官網)
04 紅調裸膚 Red Beige レッドベージュ:金色珠光打造時尚氣場。
05 玫瑰裸膚 Rose Beige ローズベージュ:略帶藍感,大人感的玫瑰色營造成熟氣質感。

加強透明度(描述 from 新聞稿 & 官網)
06 薰衣草粉 Lavender Pink ラベンダーピンク:透明感的藍調粉紅,細膩的透明色彩。
EX01 清透粉彩 Icy Pastel アイシーパステル(限定色):融合淡淡血色感、透明感的柔和粉彩。


其實除了「限定色#EX01」之外,其他6個常態色都有增添氣色的血色感效果。

其中#04、#05最顯色,顏色帶藍感的「紫腮」#06則是較推薦偏白膚色擦。而這7色中,#02是我認為最不挑膚色、最好搭的色號;#
02、#04、#06、#EX01則是目前最受日本女生歡迎的色號。






好的,COFFRET D'OR「微笑俏顏修容S」今天就先聊到這啦~接著來看看「02 珊瑚橘 Coral Orange」、「06 薰衣草粉 Lavender Pink」的臉部試色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COFFRET D'OR「微笑俏顏修容S #02 珊瑚橘 Coral Orange整體妝感參考。
。用量較少。

。用量較多。

我的刷法是:先直接整顆混合刷上,接著沾取邊緣那兩圈最淺色打亮顴骨、笑肌。

加入黃色、略帶棕感的「#02 珊瑚橘 Coral Orange」,除了是我認為這7色中最不挑膚色、最好搭的色號,刷上臉後還發現,這色能帶來自然的紅潤氣色、有略顯白的效果之外,還是個可以帶點可愛,也可注入大人系的慵懶性感,甚至跟夏天的熱辣裝扮搭也OK,有著多種風格的色號。

我自己則特別喜歡「#02 珊瑚橘 Coral Orange」色調不會太暖,用量多時不會讓人看起來很燥熱(有時會讓妝看起來髒髒的)這點。另外,它淡淡的
蜜桃色光澤,也讓這色心機的散發出好感度喔。



。COFFRET D'OR「微笑俏顏修容S #06 薰衣草粉 Lavender Pink」整體妝感參考。
。用量較少。

。用量較多。

我的刷法是:先直接整顆混合刷上,接著沾取邊緣那兩圈最淺色打亮顴骨、笑肌。

加入大量白色、帶藍感、略偏冷、有略顯白效果的紫色腮紅「#06 薰衣草粉 Lavender Pink」,則是個有一點點可愛且具備好感度的溫柔色彩。

只是這色我真的覺得偏白、白皙膚色擦較出色,才能呈現藍感色調比較明顯的粉紅色、才能呈現較自然且帶透明度的粉嫩感。

膚色
不夠白皙的我擦「#06 薰衣草粉 Lavender Pink」會帶點橘感、桃紅感,用量多時妝感還會顯得比較重、底妝跟腮紅色分開的感覺。假如真的很想要這顆紫腮,可膚色沒那麼白,建議用量少一點
,妝感才會自然。這色就算用量少依然能帶來紅潤氣色喔。

雖然「#06 薰衣草粉 Lavender Pink」是「微笑俏顏修容S」常態色中目前賣最好的色號,可這兩色我私心較推「02 珊瑚橘 Coral Orange」。

因為#02加入白色的量比較少,貼膚感、透明感、光滑效果都比較好。有機會靠櫃的話,記得試臉上感受看看吧!

 

△#記者會snapshot、#試色snapshot,非合作文,無撰文約定。




。延伸閱讀。


邀稿|Coffret D'or「光透裸肌保濕粉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056383
借拍│日常、好搭又超有好感度的COFFRET D'OR「輕透粉潤口紅」8色實擦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76935
資生堂「心機頰彩(附刷)」可愛又性感的大人風血色感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69176
這品質只要NT$200太超值!CEZANNE「柔亮腮紅 18 鮭魚粉(附刷)」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30833
這是我第一次推薦Chanel的打亮,光澤好迷人的香奈兒「珍珠光感亮妍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02857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