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ZANNE 柔亮腮紅、黛珂 原色光感眼彩凍 霧面單色眼影霜セザンヌ ナチュラル チークN  Natural Cheek N
到處亂看,結果莫名被日本女生生火CEZANNE的土色系腮紅「柔亮腮紅#18 鮭魚粉」。(其實這是好一陣子的事情,這篇弄好照片寫完前言後就被我放在草稿兩三個月😅......想分享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沒想到跟美妝控友人聊天時,她表示:「我有這色」。

立刻借來摸摸,哈。

刷臉上後......喔~這品質、這顏色,竟然只要花台幣NT$200就能擁有,真是太超值!

除了介紹腮紅,因為放在一起的色調畫面太和諧,所以今天還會另外小聊黛珂超好用的眼影霜「原色光感眼彩凍」在2020推出的新質地「霧面色」。






。除部分特別註記的照片,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CEZANNE 柔亮腮紅18鮭魚粉 セザンヌ ナチュラル チークN  Natural Cheek N 
CEZANNE 柔亮腮紅(附刷)
セザンヌ ナチュラル チークN
Natural Cheek N
NT$200/共15色(台灣引進14色)

CEZANNE「柔亮腮紅」讓我最驚艷的地方,是它優秀的粉質,質地細緻、服貼、不乾、容易均勻而且妝感不會太厚重!

雖然我不確定較早推出的色號粉質表現是不是跟我手邊這顆一樣好(同款,但不同時期推出的色號會有「粉質落差」還蠻常見的,即便是專櫃也有這樣的狀況),至少目前CEZANNE「柔亮腮紅」給我的第一印象,這品質真的很優秀!儘管在日本買的價格更便宜(日本含稅價396日圓,折台幣約NT$120),可省了機票錢、其他交通費跟時間,台灣一顆賣NT$200,CP值還是非常高

好啦,它對兩頰偏乾的我來說,用量多時還是會覺得有點乾,但客觀來看,這款的表現真的很~棒!


。實品大小參考。

不僅粉質GOOD,這款腮紅的持久度也很不錯。在溫暖的天氣(約30˚C左右)上妝8小時,還可以留有約8成顏色(這CP值,就算夏天顏色會掉更多我也能接受),也沒有明顯暗沈,不過會有局部脫色的狀況就是。

再加上顏色又多,有14色可以選(日本目前有15色選)


想在開架挖寶的朋友,CEZANNE「柔亮腮紅」相當值得列入考慮!若你是彩妝新手,它不易失手、中偏下的顯色度以及英文品名為「Natural Cheek」的自然訴求也非常適合當作腮紅入門款。

不過,還是要來打個預防針一下。這款畢竟是單價很低的開架腮紅,質感跟妝感還是無法跟專櫃比嘿



。官網色卡。
打星星的是有添加珠光的色號。



。官方的色系分類表。

由左到右:裸/米色系|橘色系|珊瑚色系|粉色系|玫瑰色系|紅色系

。from:日本官網

色選上,日本目前有15色可選,台灣引進其中14色,少#101這色。這篇要分享的,是近期在日本討論度較高的土色腮紅「18 鮭魚粉(Rose beige)」。





。官方色卡 from:日本官網



「18 鮭魚粉(ローズベージュ/Rose beige)」
官網顏色描述:像是肌膚原有的血色感效果,適合任何妝容的粉米色。
我的顏色描述:加入白色與少量黃色,略帶灰感與微量紫感,基本上跟冷、暖色系的妝容都可搭配,中明度的溫柔土紅棕色;能帶來自然的氣色跟立體感之外,還能營造出不刻意的個性派性感。

如果想在開架中找一顆搭配性高,且不會太挑膚色的土色腮紅,CEZANNE這顆「柔亮腮紅#18」很值得你列入考慮清單。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看臉部試色之前,讓我再小聊一下我喜歡的黛珂「原色光感眼彩凍」「霧面色」 。

。官方色卡。 

。from:日本官網 

霧面色

。from:日本官網

Decorté 黛珂 原色光感眼彩凍
コスメデコルテ アイグロウ ジェム
NT$800/台灣共引進16色(藍色框框),日本目前則有30色可選(霧面色16個,其中BR305、PU100、PK803是2021年1月新色)。


去年默默在
台灣登場的「霧面色(スチーミーマット)」 ,因為整體使用感跟之前差不多,所以詳細心得請看之前寫過的「專文(請點這)」嘿。(文末延伸閱讀也有放連結)

今天就讓我們簡單聊聊用到的顏色。

對了,小提醒,台灣官網沒有特別標哪些是霧面色。對霧面色感興趣的話,建議先記一下色號,這樣靠櫃時比較有方向。

目前台灣共引進6個霧面色:BR300、BR301、RD400、BE302、BE802、PK800


黛珂 原色光感眼彩凍 單色霧面眼影霜 Decorté コスメデコルテ アイグロウ ジェム BR301 russet rust

其實黛珂「原色光感眼彩凍」的「霧面色」並不是一點光澤都沒有的純霧面色,而是帶極低調光澤的半霧感眼影(官方定位為「帶濕度的霧面」)

雖然不是純霧面色,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質地呈現出的效果,妝感柔和、無色塊之外,看起來還很氣質又有質感,漂亮!

假如你只是希望眼妝的光澤低調一點、不要有明顯的珠光閃耀感,我很推薦去摸摸看「原色光感眼彩凍」的「霧面色」,這種質地也比純霧面眼影更好上手。




這次試的是台灣引進的霧面色裡,顏色最深的「BR301 Russet Rust」

這色我覺得很適合當作原色光感眼彩凍霧面色的入門色,因為它的使用彈性很大!不僅顏色好搭,單擦、當打底色都很棒,也是個好用又有質感的輪廓色。

而且而且,「BR301 Russet Rust」跟日系、歐美風的妝容都能搭喔。

。官方色卡 from:日本官網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好的,接著來看看試妝照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跟黛珂搭的,是ADDICTION舊版單色眼影#86。








CEZANNE「柔亮腮紅#18」官方色卡

。整體妝感 & CEZANNE「柔亮腮紅#18」臉部試色。

。腮紅用量較少。

用量少時,黃感會比較明顯。用量多時,紅感會比較明顯。
。腮紅用量較多。

看起來有金色珠光是我不小心沾到其他顏色(掩面)。

。其他濃度的妝感參考。


。from:日本官網


這下我對CEZANNE最近的新作更感興趣了!接下來還想試試去年底推出新色的四色眼影盤「星紗眼影盤」以及今年一月新登場的Lip Tint。(搓手)


。延伸閱讀。

開架中的寶!CEZANNE「著色唇釉」人氣色#CT4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60119
又拿下日本大賞冠軍了!黛珂 Decorte「原色光感眼彩凍」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125963
被我用凹凹!ADDICTION 單色眼影「86 La Mamounia」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28004
默默缺貨的黛珂「原色光感吻頰彩(腮紅霜)」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44737
好美的流金玫瑰包裝,黛珂「原色光感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32842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