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2021秋妝 全試色 スック  A/W Color Collection
超~~~多人在等SUQQU 2021秋妝的!

沒辦法,畢竟這次的眼影盤新色,是今年全面改版的四色眼盤「晶采盈緻眼彩盤」推出後最特別也很有新鮮感的配色!而且而且,超~~~會調高級土色的SUQQU在這季也有兩個美到崩潰的土色腮紅登場。

實際摸過一輪後......嗯,我非常肯定,這季秋妝真的會讓SUQQU粉們會瘋掉總而言之,來看看我的快拍全試色吧!







--


SUQQU今年秋妝的標題是「孤傲的溫暖(孤高のぬくもり)」

標題聽起來很有距離感、抽象,可如果進一步瞭解這次的概念,我相信很多人會被擊中,會更喜歡、會覺得這次的秋妝更迷人。(就是我啦)

「孤傲的溫暖」想傳遞的是,「孤傲中透露對自身的溫暖疼愛,尊重自己就是美好的存在,是屬於對自己的純愛。」這種理解自己同時別忘了愛自己的堅定溫暖。

「孤傲」經常會以冷冰冰、硬碰硬、強勢、尖銳等形象呈現;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堅持某種信念或了解自己的狀態,才顯得「孤傲」。所以SUQQU這次想傳遞「孤傲」其實是「疼愛自己、尊重自己、對自己的純愛」,這份堅持,實際上是溫暖的、是自己與自己的共鳴,這樣的想法反而深深地擊中我。

覺得有心累、覺得化妝是一種備戰狀態的朋友,不妨穿上SUQQU這份「孤傲的溫暖」愛自己一下、轉換心情吧。

而這次的色彩主題,是以「玉樹」(中文意思是「高貴的樹木」,日文中還有「優美高潔之人」的意涵),樹木的色彩為靈感,希望呈現出柔軟、溫暖、個性感且擁有樹木強大療癒能量的「木質調」大人感妝容。

顏色上,這季依然延續SUQQU擅長的灰感色調,色彩以偏冷色為主;顏色灰灰、冷冷的,可看起來卻又有溫暖、柔軟的感覺,而且妝感還顯得更高級、更有獨樹一格的態度,是這季秋妝最特別也最迷人的地方。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窗邊自然光+室內黃光下(我有盡量校色)」拍攝。

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スック シグニ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Signature Color Eyes
6.2g/NT$2,600/共2款限定色


這次可以摸產品的時間很有限,比去記者會的時間還短,真的是快拍!所以今天會聊得比較簡單些。不過該拍的我全都拍囉!之後有臉部試色的話再來補其他照片跟心得。

先來聊這季秋妝最多人關注的四色眼盤限定色。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2021秋限定色共推出2色,官方顏色描述為

106 冴樹 SAEGI(限定色)Pistachio Brown ✕ Warm Brown
詮釋秋天樹木的色彩,一款黃感棕色調眼彩盤。獨特的4色能打造豐富多變的眼妝。
(「冴」中文唸ㄏㄨˋ)

107 露桐 TSUYUKIRI(限定色)Mauve Pink ✕ Gray Brown
帶有秋日露色的暗感,一款藍感棕色調眼彩盤。自然的色彩能融於任何膚色,僅僅迅速刷染雙眸立即展現當季時尚的色彩。


兩盤限定色配色都是以秋冬樹木色彩為靈感,「106 冴樹」為黃感棕色調,「107 露桐」為藍感棕色調

由於配色是以棕色為基礎,所以品牌表示,這兩盤是任何膚色都能嘗試而且妝感自然又有多種變化的顏色......看到這我想一定有不少人會很懷疑這個說法,會說「『107 露桐』明明看起來又灰又冷又髒」、「106 冴樹那個不常見的土黃綠色光看就覺得很挑膚色」......嗯......這個就真的要看試色跟畫法了!

剛好拍照那天有看到美妝界的彩妝大師曾亞凡老師幫模特兒畫的妝。真的如亞凡老師說的,這兩盤其實沒有到很難。

尤其是很多人感興趣又會怕怕的「106 冴樹」,亞凡老師說,這個綠其實不會太挑膚色,只要調整上色位置就可以。亞凡老師教大家,「黃綠色」不要放太靠近眼尾,放在上眼皮前中的位置,接著再用左上格的金黃色點亮就可以了,其他兩則放在眼睛後半。想收、有收冴樹」的朋友,不妨試試大師教tips吧!

主打SUQQU這幾年推的「暗色調」的「107 露桐」則是相較之下比較安全的選擇。而露桐」嘛,我猜猶豫的人是卡在「左上格」的灰紫色,其實這格的底色很透,以珠光光澤為主。話說,露桐」左上格的珠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耶!(因為當初看日本試色照覺得超無感)是帶有涼感、神秘感、透明感的漂亮珠光。只要留意珠光格以外的其他三格的上色範圍跟用量,應該就能將露桐」畫出質感。



。室內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有自然光源的試色為主)。


怕有人是第一次看我寫SUQQU,所以就讓我再提一下,今年改版的四色眼盤「晶采盈緻眼彩盤」珠光格非常優秀,服貼、有層次、細緻、不俗氣、光澤不會髒掉!愛珠光色的,這季秋妝眼盤一定要摸摸露桐」的珠光格嘿。

不過我目前還是把票投改「冴樹」啦~畢竟「冴樹」那格黃綠色太特別又難找,而且還是SUQQU家少見的顏色,不試試怎麼行!當然,「冴樹」整盤都調入黃色的色彩調性也是My菜,我愛黃色!

喔對了,這次的眼影盤質地跟之前不大一樣耶,除了左上的珠光格,其他色摸起來質地都帶一點點濕度的感覺,推測上眼皮的服貼度可能會更好;另外,珠光格以外的顯色度也比較好一些,第一次用時記得先沾少少的試,免得一下就濃度暴衝。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
スック トーン タッチ アイズ
Tone Touch Eyes
1.5g/NT$1,400/共2款限定色


不只露桐」的珠光格美,秋限定的單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影」兩個「Stellar 爍光」材質的限定色珠光也超~美~


SUQQU「晶采立體眼影」2021秋限定色共推出2色,官方顏色描述


Stellar 爍光(ステラー)

107 宵雫 YOISHIZUKU(限定色)
Night Gold

彷彿夜晚的月光照亮樹木的肌膚般,呈現「玉虫色」的魅惑色彩。粉紅色和綠色的珠光粒子閃爍亮燦,綻放多變光耀的金色調。
(「玉虫」:身上有著漂亮金屬光澤的寶石甲蟲。

108 明雫 AKESHIZUKU(限定色)Sunrise Pink
彷彿日出的曙光照亮樹木的肌膚般,呈現水嫩柔和的色彩。藍色和銀色的珠光粒子閃爍亮燦,綻放多變光耀的粉紅色調。


。室內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有自然光源的試色為主)。

老實說,我在看SUQQU秋妝的日本消息時,是直接跳過單色眼影的。沒、想、到!本尊超級美的啦!那帶神秘感跟透明感的濕潤光澤,是會讓人驚呼的!喜歡珠光色的朋友請別錯過它們。

兩個限定色中,我最喜歡以月光為靈感、帶些許綠色光澤的「107 宵雫」,因為最特別,也最符合這季的主題。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
スック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lush
7.5g/NT$2,100/共2款限定色


身為SUQQU土色腮紅支持者(我熱愛「彩陽炎」、「華煤」),看到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這兩個秋季限定色,整個瘋掉!太、美、了!又美又高級又實擦,總而言之,兩塊一起收吧各位!當然也跟之前推出的顏色不一樣囉~~~~~





SUQQU「晶采淨妍頰彩」2021秋限定色共推出2色,官方顏色描述

128 朽葉 KUCHIHA(限定色)Brown Red ✕ Tea Beige
一筆刷染賦予雙頰唯美的秋色韻味,帶棕感的紅色調搭配能增添柔和感的米色系組合。


129 冬木立 FUYUKODACHI(限定色)Blush Brown ✕ Soft Pink
柔和的襯托出顴骨之美,帶粉紅色的棕色調搭配能增添柔美氣息的粉紅色系組合。


好啦,我知道不能這麼偷懶,還是要講一下這兩塊的不同之處。

兩個限定色都含珠光、都是調入黃色的土色頰彩,但「朽葉」的珠光會比「冬木立」多一點點,另外,「朽葉」的氣色會比較好、比較顯色;顏色較淡的「冬木立」雖然也能帶來氣色,但主要是以凸顯輪廓為主。在這兩色抉擇的話,可以看看手邊有的顏色,以及你最想要的是凸顯氣色或是輪廓。

就支持度上,目前我打聽到的是「朽葉」票數比較高。可我個人是投給「冬木立」的,一來是我手邊比較少彩度這麼低的腮紅,二來是「冬木立」是SUQQU家不常推出頰彩色調。


※0807小補一下眼影盤跟腮紅「自然光下」的臉部試色快拍

冴樹

朽葉
這組搭配完妝後,我覺得我好喜歡我自己喔~原來這就是SUQQU這季秋妝要營造的大人系高冷溫暖,有種跟自己談戀愛的自在舒服感。

限定眼盤「冴樹」沒有想像中的難,但如果沒有跟裡面的其他三色搭,黃綠色那格的難度會瞬間激增。這盤裡我覺得左上珠光格的色彩跟光澤非常重要,因為萬一黃綠色那格畫髒了,珠光格可以有效挽回呢!

雖然這次的漸層腮紅限定色第一印象我比較中意「冬立木」,但為了跟「冴樹」搭,還是先抓了「128 朽葉」來試。

嗯~「朽葉」真的也是很優秀!能為妝容注入高級感。腮紅雖然有添加珠光,但妝感偏霧也不會顯瑕疵,另外淺色那邊還有模糊瑕疵的加分效果喔!請收它,謝謝!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自然光試色為主)。




實際試畫後,果然!眼影盤「露桐」的大亮點是左上的珠光格!因為底色很透加上珠光是像夜空的星星一樣不同步的一閃一閃,所以就算大面積上色也不用擔心顯得泡腫。另外,左下格帶綠的土棕色也非常特別,是營造出這盤溫柔高冷的重點色。

超低彩度的漸層腮紅「冬立木」也是不顯瑕疵的偏霧妝感,而且比「朽葉」更霧。刷上「冬立木」可以更凸顯顴骨的立體感,是能打造出「高個臉」的一盤喔!但以好上手、實搭度來說,還是「朽葉」勝出。而「露桐+冬立木」的組合,能營造出比「冴樹+朽葉」更冷淡的高冷溫暖。




SUQQU 晶采妍色指甲油
スック ネイル カラー ポリッシュ
Nail Color Polish
7.5ml/NT$950/共4款限定色


。「134 葉霜」的顏色請以這張為主。

SUQQU「晶采妍色指甲油」2021秋限定色共推出4色,官方顏色描述

134 葉霜 HASHIMO(限定色)Ash Green
宛如秋日的草木上附著冰霜般帶暗感的綠色調。

135 銀杏狩 ICHOUGARI(限定色)Chestnut
展現親膚的色澤,感受柔和的溫暖氣息,栗色系黃棕色。(清透型態)

136 蜜色 MITSUIRO(限定色)Sheer Maple
猶如樹蜜般具有濃郁的深邃感,透出水嫩質感的楓色系紅棕色。(清透型態)

137 柴梢 SHIBAKOZUE(限定色)Dark Walnut
流露樹木的生命力,飄盪高貴典雅的氛圍的胡桃色系的深棕色。




我猜,很多平常不見得會收SUQQU指甲油的人這季會忍不住想收「136 蜜色」這個水潤的楓葉色。沒辦法,誰叫日本媒體分享的「蜜色」試色超生火!

「蜜色」本人也確實非常美,既有季節感又襯膚色,像蜜一般帶厚度的透明水潤也好好看、好有質感又有暗色調的層次感,是這4色中我最喜歡的顏色,我敢說這色一定會最先賣完!

如果你喜歡帶透明感的指彩,也別忘了試試略帶灰感的溫潤銀杏黃「135 銀杏狩」。

除了「蜜色」,我還喜歡帶點秋天的鬱感的灰綠色「葉霜」,因為意外的有顯白效果「蜜色」的顯白效果比「葉霜」再好一點點,喜歡灰調氣質色的人(& THREE指甲油粉絲:P)請筆記。







SUQQU 晶采透霧唇膏
スック シアー マット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Sheer Matte Lipstick
4g/NT$1,950(唇膏蕊+管身NT$1,750;專用瓶蓋NT$200)/常態新色10色、限定色3色


初登場的常態新作「晶采透霧唇膏」則推出13個新色。

晶采透霧唇膏」的質地摸起來跟
去年推出的常態系列「晶采柔艷唇膏」很像,也都主打霧面妝感,所以我本來以為透霧唇膏是來取代柔艷唇膏的,結果不是,兩個系列是並存的



。唇膏上面的刻印,是由SUQQU的「S」、「U」、「Q」所組成

今年推出的「晶采透霧唇膏,比主打霧光的「晶采柔艷唇膏」妝感更透、更輕盈、更柔和,這也是品名取為「透霧」的原因

由於疫情關係,不方便在外面試唇彩,所以更詳細的使用感,等之後有機會試唇上時再補上。不過我有看到亞凡老師幫模特兒畫的妝,唇妝質感真的比較輕盈又帶點透明感!擦上唇部的顏色也會比膏體、手部試色還亮。






SUQQU「晶采透霧唇膏」2021秋新色共推出10個常態色、3個限定色,官方顏色描述

01 山桜 YAMAZAKURA:適用於任何場合的色彩,賦予輕盈印象的 Natural Rose。
02 荻風 HAGIKAZE:親膚的色澤能融於各種膚色,呈現洗練韻味的 Pink Beige。
03 青玉 SEIGYOKU:飄盪典雅而柔和的色彩,帶藍感的 Orchid Pink。
04 紅玉色 KOUGYOKUIRO:襯托大人系的臉龐更添鮮麗,具有深邃感的 Mineral Red。
05 椎実 SHIINOMI:展現輕盈雅致的氣息,濃郁的 Tangerine Brown。

06 樹皮 JUHI:感受樹木的溫暖,極具親膚色澤的 Tea Brown。
07 濃胡桃 KOIKURUMI:映襯大人系的秋冬妝容,展現熟成濃郁的 Walnut Brown。
08 紅紫 BENIMURASAKI:一筆塗抹立即感受秋冬氣息,雅致的 Tyrian Purple。
09 真赤色 MAAKAIRO:營造優雅的女人韻味,透出純淨的 Classic Red。
10 焦紅 KOGAREAKA:擁有力量兼具溫暖,一款感受深沈秋日的 Brownie Red。

101 白茶 HAKUCHA(限定色):賦予絕妙的裸透感,帶有白感的 Maple Beige。
102 琥珀糖 KOHAKUTOU(限定色):宛如晶瑩剔透的琥珀般,展現柔美的 Sweet Amber。
103 玉樹色 GYOKUJUIRO(限定色):與濃郁秋冬完美搭配,流露高貴氣息的 Coffee Brown。






秋冬嘛~一定要來支棕色口紅!所以這13色中,我對「06 樹皮」、「101 白茶」、「103 玉樹色」這三色最感興趣。

那天看亞凡老師的示範,「06 樹皮」是這三色中最好搭的,這季的主題色「103 玉樹色」也很燒,預算有限或想試試水溫的朋友,不妨先考慮這兩色。

後來聽品牌分享,日本老師提到拿「01 山櫻」當唇彩底色,妝感就會變得很可愛,害我也變得超在意這色。另外,「08 紅紫」是日本媒體反應很好的顏色,因為擦上唇的妝感意外好看喔。

「10 焦紅」則是台灣目前最多人預定的顏色,我猜應該是因為「晶采豔澤唇膏#焦紅」在台灣很受歡迎,所以帶動晶采透霧唇膏#焦紅」的買氣


--


SUQQU 2021秋妝,台灣預計8月6日上市,但已經可以預定了。祝福各位的錢包囉~(笑)



△商借品,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邀稿|光看包裝就想衝一波!Celvoke 2021秋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809138
邀稿|顯色度升級!excel「裸色深邃眼影」新色「SR11典雅橙棕」、好感系「氛戀緞潤唇膏」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91646
大量照片攻擊!2021夏妝:LUNASOL、SUQQU英國限定眼影&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79498
妝感舒服又高級的SUQQU「2021日本夏限定」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08340
Bobbi Brown 七夕「粉紅鑽光限量系列」金緻美肌粉、極致鑽石眼影、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808162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