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é de Peau Beauté 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 クレ・ド・ポー ボーテ レオスールデクラ RÉHAUSSEUR D'ÉCLAT

沒想到被我拖著拖著,竟然拖到人家要大改版了。

經典的上流系打亮「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日本將在2022年、今年7月21日全面升級改版

老實說,剛開始我對這則改版消息興趣普普。因為我對舊版打亮「光耀幻妍餅」是有點喜歡又有點不喜歡的。

But!稍微研究了一下資生堂集團釋出的官方新聞稿,提到肌膚之鑰新版「光耀幻妍餅」的重點是「蛋白石」光澤,而且這個光澤還大有來頭!對一直很想收「蛋白石」飾品的我,忽然被狠狠擊中!對新版的興趣度爆衝式激增!!!!!

所以今天除了快快分享肌膚之鑰熱賣好長一段時間的「光耀幻妍餅」臉部試色跟使用感之外,也會跟你們聊一下「新版」的看點。

雖然新版打亮還沒上市,但不妨先記著新、舊版的幾個重點,到時靠櫃時可以一起比較看看,再來決定是要收肌鑰的新版還是囤舊版。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Clé de Peau Beauté 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 クレ・ド・ポー ボーテ レオスールデクラ RÉHAUSSEUR D'ÉCLAT
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非2022新版)
Clé de Peau Beauté RÉHAUSSEUR D'ÉCLAT
クレ・ド・ポー ボーテ レオスールデクラ
10g/NT$2,850
△以下稱:目前尚在販售的「光耀幻妍餅」為「舊版」;日文品名「ル・レオスールデクラ」的升級款為「新版」。(台灣尚未正式公布新版中文品名)

先來聊日本預計在今年7月21日上市的肌膚之鑰「新版」光耀幻妍餅的幾個重點。

首先是大家最關心的價格,新、舊版打亮「光耀幻妍餅」的容量不變,都是可以用很久的10g大容量。

不過「新版」的價格從原本的8,800日圓(含稅)小漲到一盤9,350日圓(含稅)。以這次新聞稿提到的厲害新技術來說,這個漲幅我覺得不大、我完全能接受,只是台灣的售價還是值得關注。

日本即將在7月推出的肌鑰(另外也有簡稱CPB)「新版」光耀幻妍餅,主打透過全新的光學技術,帶來能讓臉部表情顯得更生動、360度都美的「蛋白石」光澤

話說,這個「蛋白石」光澤可是大有來頭呢!



。「京セラ株式会社」開發的人工蛋白石原礦。

。from:資生堂集團官網

重點1,這個蛋白石光澤「不是」透過一般珠光粉末模擬出來的,而是「真的」蛋白石光澤,採用的是人工蛋白石粉末。


重點2,這次採用的人工蛋白石粉末,是與生產珠寶級高品質寶石的「京セラ株式会社」共同開發出的光澤粉末,因此蛋白石的光澤、細節都非常講究。

重點3,新版打亮竟然連蛋白石迷人的「遊彩效應」(Play of Color)也考慮進去了!(「遊彩效應」是影響蛋白石價格的重要因素之一)

另外,帶通透感、透明感、立體感的優雅光澤也是新版打亮的特色。

簡單來說,肌膚之鑰「新版」光耀幻妍餅就是要讓大家散發更高級(或許還帶濕度,這部分是我個人的見解,因為蛋白石含水)的質感氣場~

當然,新版的粉質細緻度、服貼度、持久度應該也都有提升,這點等實品登場時實際試試就知道了。





。官方色卡 from:資生堂集團官網


除了大有來頭的「蛋白石」光澤,「新版」光耀幻妍餅還推出光澤細膩的「柔和型」、光澤華麗的「強烈型」兩種妝感,各推出3個色號。

總而言之,我對「新版」超級期待的啦!!!!!!!!!!!!!!!!!!





Clé de Peau Beauté 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 クレ・ド・ポー ボーテ レオスールデクラ RÉHAUSSEUR D'ÉCLAT

接著讓我們聊回目前肌膚之鑰櫃上的舊版「光耀幻妍餅」。

肌膚之鑰家的東西一直都會強調「光感科技」,不免俗的舊版「光耀幻妍餅」也是主打這點,至於實際的妝感嘛,看了看官方介紹加上我的使用感,整個消化完後,我給舊版光澤的小小結語為「閃亮耀眼」安捏。

舊版「光耀幻妍餅」的妝感相當華麗、很貴婦感,光澤是走高密度但看得出一顆顆閃亮珠光的閃耀路線,就像《仙履奇緣(Cinderella)》裡神仙教母施魔法時那種魔幻又華麗,接著可以直奔宴會的耀眼氣場,是很適合正式場合用、能營造出星光閃閃氛圍的漂亮打亮。

雖然現在比較少用這類型的打亮,但有時來點雍容華貴的奢華氛圍,感覺也挺好的。



。「舊版」附質感超好、散發濃濃奢華感的麂皮絨布套。

絨布套摸起來的手感非常柔軟、細緻之外,還有皮革質感的LOGO。

。「舊版」實品大小參考。

有相當厚實、不割手的塑膠隔板。

。「舊版」外殼是能折射出鑽石般光芒的立體切割設計。

就像鑽石一樣,外殼會隨著光線折射出讓眼睛「被閃到」的耀眼光澤。


。「舊版」內附的刷具質感、手感、觸感、抓粉力都相當好,我超愛。



加上包裝、使用感、刷具品質、持妝表現都好,上妝10小時(其中戴口罩4小時)能留有六、七成的亮度且光澤不會變髒。若妝感、顏色都合胃口,真的可以收一下這款上流系的經典打亮。

另外,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舊版)舒服柔軟又香甜的奢華優雅香氣我也好喜歡。(這香味一直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有點像紀梵希的「小熊寶寶」?!)

這些是我喜歡舊版「光耀幻妍餅」的部分。



。官網色卡。


。from:日本官網


「舊版」我不大喜歡的地方則是,用量「多一點點」,臉上就看得出有點不自然、不夠貼膚、不夠透的白感,也會顯得比較有妝感、厚度感以及稍稍顯紋理,另外對兩頰乾的我來說(剛上時)還會有一點點乾繃感。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光耀幻妍餅#17」添加了綠、紅、銀白、粉紫色,看得出顆粒亮感的閃耀珠光,另外底色還有薄紗般的銀白色光澤。

妝感的部分,有可能跟我試的色號有關。但因為已經用過其他妝感更自然的好質感打亮,再加上
肌膚之鑰的單價很高,所以標準自然會提高不少。

只能說,「光耀幻妍餅」改版得正是時候。之後有機會摸到新版的話,再來卻可卻可這些我在意的地方~



______


最後來看看肌膚之鑰舊版「光耀幻妍餅」的臉部試色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整體妝感參考。
眼影搭的是SUQQU「瑞花」。


。用量少很多的整體妝感參考。
眼影搭的是SUQQU「瑞花」。



。延伸閱讀。

這輩子第一次推薦Chanel的打亮,光澤好迷人的香奈兒「珍珠光感亮妍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02857
彩妝師大讚的高級色「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01瑞花」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26704
滿滿滿儀式感的「愛馬仕 瑰麗粉紅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934548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19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FB粉絲團↓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肌膚之鑰_Shockisgood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