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作 ADDICTION 水透癮防曬乳(柔光)、完美柔焦/完美癮耀顏蜜粉餅 全試色 アディクション
追日本美妝必看的品牌「ADDICTION」又有新作囉!

在迎接品牌15週年的2024,ADDICTION 動作頻頻,截至目前為止是以每個月都有新作的氣勢衝衝衝(笑)

繼1月的春妝、2月的全新唇彩系列「癮吻水漾唇萃」,3月帶來的是升級版蜜粉餅 「完美柔焦蜜粉餅」「完美癮耀顏蜜粉餅」以及有著高回頭率的「水透癮防曬乳」的全新「柔光」款

其中,「完美癮耀顏蜜粉餅」、「水透癮防曬乳(柔光)」在日本美妝使用心得指標平台 LIPS 與 @cosme 已經累積不少日本女生的大好評了喔!

在蜜粉餅新作大亂鬥的2024年,請務必把 ADDICTION 記下來嘿。而「水透癮防曬乳(柔光)」的看點則是推出了讓人在意的「藍色」,究~竟~那個會透出藍紫光澤的顏色實不實用呢?我們來看文吧!



__ 已上市。
__ 這篇還有即將在4月12日登場的夏限定眼影搶先看。







ADDICTION 2024  New 已上市
水透癮防曬乳(柔光)SPF40/PA+++
30g/NT$1,100/全2色
アディクション スキンプロテクター ソフトグロウ
SKIN PROTECTOR SOFT GLOW

△無添加香料。


我們先來聊在日本掀起話題、在日本美妝使用心得指標平台 LIPS 與 @cosme 已累積不少好評的「水透癮防曬乳(柔光)」!

看到 ADDICTION 推出「柔光」款,我知道一定有讀者開始出現選擇障礙,想問「那跟另一款無色的『水透癮防曬乳』該選誰?」,這題其實超簡單!就看你的在乎的重點是什麼。

如果你最重視的部分是「防曬」,那肯定是選防曬係數更高、無色的「水透癮防曬乳 SPF50+/PA++++」。

因為有顏色的「水透癮防曬乳(柔光)」你可能會因為希望的妝感而調整用量,也可能只會用在局部,甚至跟粉底混合使用,所以沒有擦到足量防曬的機率非常非常高。(google「防曬+用量」就有解了,這題大家就自己來嘿。因為這篇的重點不是防曬,哈哈)

因此好奇新登場的「水透癮防曬乳(柔光)」的人,儘管它有 SPF40/PA+++ 的防曬係數,但我會把這款優先推薦給希望想來款有光澤+有顏色的化妝下地、妝前產品的朋友。

今年3月新登場的 ADDICTION「水透癮防曬乳(柔光)」主打能打造出帶潤澤感的水透光澤,並添加了90%美容液成分。

實際上臉後,不管擦哪一色,「水透癮防曬乳(柔光)」真的都會在臉上呈現出帶濕潤度且無粉感的透感光澤;那光澤帶來的妝效可不只有濕潤度跟透明感而已,另外還有著讓肌膚看起來更立體緊緻的光滑膜感,是能為後續底妝增加貼膚、不顯臉胖的透光感並且沒有明顯珠光閃耀感的化妝下地喔。

除了調整底妝呈現出來的質感,我還意外發現到,多了「水透癮防曬乳(柔光)」這道手續後,接著使用的 ADDICTION 液狀遮瑕「完美特效遮瑕筆」抓得比之前更牢、更貼、更好附著在肌膚上、變得更好修飾瑕疵了呢。這意外發現,我喜歡~

想來款有漂亮的光澤、有調整膚色效果的妝前產品,不妨試試看 ADDICTION 的新作「水透癮防曬乳(柔光)」吧!

說到妝前產品,很多台灣的朋友還會想問,有沒有修飾毛孔、控油效果?

ADDICTION 新作「水透癮防曬乳(柔光)」是有搭配對抗皮脂造成的脫妝問題的控油調理因子。

對T字容易冒油光的我來說,實際使用後我暫時給這款「輕度控油力」的評語,出油量有稍微少一點點,可T字依然會出現油光,但還好還好,目前沒有出現暗沈狀況,而且不會讓我那越來越乾燥的兩頰感到緊繃、是舒適的!其實挺適合在台灣常見的混合肌使用呢。至於修飾毛孔或紋理的效果...沒有~(但視覺上會有光滑感,別走開,接著看後面的使用照就知道)請考慮下面提到的蜜粉餅吧。

對了,「水透癮防曬乳(柔光)」的質地雖然好延展、服貼,觸感不厚重且黏度算低,對有上妝習慣的人來說使用感是屬輕的,但在臉上還是會有一點存在感、有成膜的包覆感喔。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為主。

色選上,ADDICTION「水透癮防曬乳(柔光)」目前共推出2色選,分別是(顏色描述 from 新聞稿)

|001 Pure Blue ピュア ブルー:添加藍紫色珠光,透亮感 UP 的肌膚光澤。

|002 Nudy Apricot ヌーディ アプリコット:粉紅✕金✕銀的三種珠光,自然紅潤的肌膚光澤。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為主。

添加藍紫色珠光,擠出來的質地是呈現淡藍色的「001 Pure Blue」,是最受日本女生關注的話題色號!沒辦法,帶藍感、藍調的色彩就是特別容易吸引日本女生的注意,更別說 ADDICTION 好幾個熱門色號的重點之一也是藍、紫色珠光/光澤,想當然「001 Pure Blue」肯定是必看色號。

不過對在意臉跟脖子出現明顯色差、屬自然膚色的我來說,一開始我對冷調的藍色「001 Pure Blue」其實是滿抗拒的,因為很怕擦起來會太白,平常我也不大會用藍色的妝前或飾底乳。所以在試之前,我內心是把票投給強調自然感、偏暖的膚橘色「002 Nudy Apricot」。

沒、想、到!上臉後整個改觀!「001 Pure Blue」擦在屬自然膚色的我臉上竟然挺自然的耶~「001 Pure Blue」的賣點「藍紫色珠光」呈現出來的光澤也不會很挑時機或場合用,是能為肌膚注入明亮度與透明感、能讓膚色看起來更乾淨且日常可以用的降溫感光澤,而且而且,這個光澤也不會讓氣色顯得不好或看起來奇怪,是實用的色號。

「001 Pure Blue」,我給過!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為主。


話說,會一直強調「光澤」,是因為「001 Pure Blue」的底色很透,這也是為什麼自然膚色的我能輕鬆駕馭這色的原因之一;而「001 Pure Blue」底色很透的特質,不只是自然膚色也OK,我認為暖調膚色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但「001 Pure Blue」畢竟是冷調色彩,而且還是有一點底色,且底色是帶點白感的,自然、健康膚色想嘗試這色的話,記得要斟酌一下用量跟使用範圍嘿。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為主。

光澤比「001 Pure Blue」再高調一點、底色比「001 Pure Blue」更明顯的「002 Nudy Apricot」 ,則是能為肌膚注入自然、有飽滿度的紅潤光澤與健美感的偏暖調膚橘色。

「002 Nudy Apricot」同樣也能為肌膚注入透明感,但因為底色較明顯的關係,呈現出的透明感會比「001 Pure Blue」低調一些。另外,「002 Nudy Apricot」的底色對白皙、偏白膚色來說,會有一點點深,若比較想要健美光澤可又不希望影響膚色太多的話,用量會需要少一點。

不管是「001 Pure Blue」或「002 Nudy Apricot」,添加的珠光都不是走一顆顆明顯閃耀的路線,而是以呈現光澤為主;「水透癮防曬乳(柔光)」的光澤會有點顯毛孔,但不用擔心,只要後續再疊上粉底、蜜粉之後就OK了,另外你也可以嘗試調整重點部位的用量或改為局部使用。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為主。





。「單上」ADDICTION「水透癮防曬乳(柔光)」的妝感參考。

「水透癮防曬乳(柔光)」的光澤會有點顯毛孔,但不用擔心,只要後續再疊上粉底、蜜粉之後就OK了!接著看後面的使用照就知道。另外你也可以嘗試調整重點部位的用量或改為局部使用。







ADDICTION 2024 New 已上市
完美癮耀顏蜜粉餅(無粉撲)6.5g/蕊芯 NT$1,150/全2色
アディクション スキンリフレクト セッティングパウダー
SKIN REFLECT SETTING POWDER

完美柔焦蜜粉餅(無粉撲)6.5g/蕊芯 NT$1,150/全1色
アディクション シルキーブラー セッティングパウダー
SILKY BLUR SETTING POWDER

完美癮耀顏蜜粉餅 & 完美柔焦蜜粉餅專用粉盒(無粉撲)NT$300

△兩款蜜粉餅皆無添加香料。



由於「水透癮防曬乳(柔光)」的「001 Pure Blue」實在是太有話題性了,所以直到收到新聞稿的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ADDICTION 的3月新品還有升級版的「蜜粉餅」,而且是一次推出兩款(笑)

雖然遲了一點才發現,但摸過全新登場的「完美癮耀顏蜜粉餅」及「完美柔焦蜜粉餅」之後,我的短評是:在「蜜粉餅」大亂鬥的2024年,請務必把 ADDICTION 這兩款粉質又細又輕又薄又有控油力,在家用、帶出門補妝用都好,並且能讓膚況變漂亮的蜜粉餅新作記下來




比「水透癮防曬乳(柔光)」還控油的「完美癮耀顏蜜粉餅」與「完美柔焦蜜粉餅」,控油力屬中略偏上,其中又以「完美柔焦蜜粉餅」的控油效果最好,不過兩款蜜粉餅的控油力還是有限,帶妝一陣子後,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還是會出現油光就是。但因為不會讓我那容易乾繃的兩頰覺得不舒服,再加上定妝、補妝時都不會結塊且粉感低,我個人還是給這兩款蜜粉餅不錯的分數。

在日本美妝使用心得指標平台 LIPS 與 @cosme 都拿下高分的「完美癮耀顏蜜粉餅」,是能刷出自然的立體感與細膩、帶透明感的內斂光澤,且珠光不顯毛孔、沒有高調的顆粒閃耀感,同時還有提升底妝質感、讓肌膚看起來更平滑、有輕度修飾毛孔效果的珠光蜜粉餅。

「完美柔焦蜜粉餅」同樣也有添加珠光,珠光也是屬於沒有明顯閃耀感的類型,但差別在採用柔霧粉體的「完美柔焦」妝感偏霧且修飾毛孔的效果較好,是不會讓臉顯得扁平、能帶來自然立體感的霧光妝效。除此之外,「完美柔焦」也比「完美癮耀顏」更吸油、更持妝喔。

「完美柔焦蜜粉餅」目前在日本的心得數雖比較少可評價也不錯。所以在這兩款蜜粉餅猶豫的朋友,不妨從想要的妝感來考慮吧!

喜歡光澤感、透明感多一點,那就選「完美癮耀顏蜜粉餅」;更在意控油力、毛孔修飾效果,那就選「完美柔焦蜜粉餅」。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為主。

色選上,ADDICTION「完美癮耀顏蜜粉餅」目前共推出2色選,「完美柔焦蜜粉餅」為1色選,分別是(顏色描述 from 新聞稿)

完美癮耀顏蜜粉餅

|001 Translucent Glow トランスルーセント グロウ:光澤細緻的黃米色。

|002 Translucent Pink トランスルーセント ピンク:賦予肌膚透明感的淺粉色。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顏色請以「自然光」為主。

完美柔焦蜜粉餅

|001 Natural Beige ナチュラル ベージュ:自然細緻的柔霧米色。


這3個色號的妝感都很透、薄且粉感低。

其中我私心最愛顏色不死白、能為肌膚注入淨透感與氣質的柔和氛圍的「完美癮耀顏蜜粉餅#002 Translucent Pink」。

喔對了,考慮「完美癮耀顏蜜粉餅#001 Translucent Glow」、「完美柔焦蜜粉餅#001 Natural Beige」的白皙膚色朋友,這兩色對你來說可能都不夠白,我會建議親自試過再考慮喔。


_____


好的,最後讓我們來看看「水透癮防曬乳(柔光)」搭配「完美癮耀顏/完美柔焦蜜粉餅」的妝感參考吧!


首先是 ADDICTION「水透癮防曬乳(柔光)#001 Pure Blue」+「完美癮耀顏蜜粉餅#002 Translucent Pink」的妝感參考。


。光澤感參考(有使用粉底)。




。整體妝感參考。
有使用粉底,沒有搭配腮紅。眼影使用的是即將在4月12日登場的 ADDICTION 夏限定眼盤「癮炫訂製眼采盤(燦光炫耀版)#101 紫色愛情海 Amethyst Sea」。




。夏限定眼盤共有2色選。









接著是 ADDICTION「水透癮防曬乳(柔光)#002 Nudy Apricot」+「完美柔焦蜜粉餅#001 Natural Beige」的妝感參考。


。光澤感參考(有使用粉底)。




。整體妝感參考。
有使用粉底,沒有搭配腮紅。眼影使用的是即將在4月12日登場的 ADDICTION 單色眼影夏季新色「魅癮眼采(珠光)#034P 沙灘情書 Sand Letters、#111P 秘境小貝殼 Hidden Shell」以及 「魅癮眼采(霧面)#104M 歡欣鼓舞 Feel Elated、105M 自由靈魂 Be Cheerful」。




。單色眼影夏季新色共推出5色。






△合作 with ADDICTION。



。延伸閱讀。

╭ 質地好輕的光澤唇釉 ADDICTION 2024新作「癮吻水漾唇萃」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9210964
╭ 99色全試色達成!2024最新版 ADDICTION 單色眼影「魅癮眼采」:P珠光、SP閃爍光、C天鵝絨 質地篇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9211716
╭ ADDICTION 單色「霧面」眼影「魅癮眼采(M)」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610032
╭ 日本女生激推的閃亮大珠光單色眼影「ADDICTION 魅癮眼采(閃爍光)」5款必看熱門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922980
╭ ADDICTION 單色眼影「魅癮眼采」2023全新常態質地「霓光(PR)」、「緞光(T)」全試色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846206396867619
╭ 你會需要這一篇!ADDICTION 4色眼影盤「癮炫訂製眼采盤」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328508
╭ ADDICTION 單色腮紅「癮色絲絨頰彩」28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797144
╭ ADDICTION 單色腮紅,2023常態新追色「癮色絲絨頰彩#011P Emotive Nude」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2797675127030594
╭ 
ADDICTION「2023春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527016
╭ ADDICTION「完美特效遮瑕筆」全試色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2589494144515361
╭ 邀稿|腮紅控的大事件:ADDICTION「腮紅液」臉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03465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

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2,0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LINE群:https://bit.ly/3CYKZrH
|我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