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2024新作 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 全試色 Glow Play Cushiony Blush
說到 MAC「奶凍腮紅」,初登場時我就大大大推過它了,是我非~常喜歡的單品,也是我的年度最愛。

到底有多愛?

當時初登場時,試過後,我的腮紅控靈魂整個大、燃、燒~等我回過神後,已經寫完信、跟 MAC 遞出奶凍腮紅全色號的商借單了。But!由於奶凍腮紅實在是賣太好、已經開始欠貨,我又手腳太慢、晚了那麼一點點才商借,ㄨㄚˊ,沒借成功,因為當時已沒有足夠的量可以出借。(手心拍手背)


雖然那時沒借成功,但還記得,第一次摸到「奶凍腮紅」時,我就對它那軟Q的特別質地驚呼不已(然後一直在那邊腦內配音「ㄉㄨㄞ腰ㄉㄨㄞ腰」的戳,哈),而將「奶凍腮紅」試在臉上後,我更打定主意「一定要將它列入年度推薦」,因為表現真是太好了,最後也真的進入我的年度榜單內。

所以一得知今年奶凍腮紅要追加新色時,我真的是 わくわく~わくわく~(雀躍貌)而且這次我順利拍到2024新的 MAC「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全色號啦~






MAC 2024新作 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 全試色 Glow Play Cushiony Blush
MAC 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
Glow Play Cushiony Blush
マック グロー プレイ クッショニー ブラッシュ
7.3g/NT$1,180/共13色選

不過實際拿到今年版的奶凍腮紅時,我發現奶凍腮紅變得有點不一樣

1|中、英文品名有調整

_ 2024的新品名是: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Glow Play Cushiony Blush)

_ 2020初登場的品名則是:持色奶凍腮紅(Glow Play Blush)




2|2024「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的質地觸感一樣軟Q,但比較偏向軟質黏土、低反發素材的觸感,少了2020版那帶點水分感的ㄉㄨㄞ ㄉㄨㄞ彈力。












3|同一個色號,2024版跟2020初登場版的色彩有一點點不同,差異不大,但還是有一點點差別。

這部分我有請教品牌,品牌表示國外沒有提到有調整配方;這就是為什麼看台灣、日本消息提到「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都是強調追加新色。但我實際摸過後真的覺得有點不一樣。





總而言之,我要說的是,買過之前的「持色奶凍腮紅」的話,再買一次2024登場的「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就算是同色號也非常可以~因為2024登場的「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表現更好了~~~~~~~這次我依然要說:腮紅控請注意!這顆「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很可以,表現太好了!




新「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的優點嘛......

除了軟Q的質地很特別之外,比一般液、霜狀腮紅更好上手與掌控,用手、用刷具、用海綿上色都OK,這點真的超級討喜!(我個人偏愛的「奶凍腮紅」用法是拿刷子上色,又快且更容易均勻,刷子我是選毛紮得比較密實的刷型,像是MAC的#170S、平頭的粉底刷)

另外,「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那又薄又輕又有保濕感的舒適觸感,不易失手的剛好顯色度,服貼、低粉感且帶透明感與微量光滑感的柔霧妝效我也好喜歡~~~~~

其實,前面提到的優點,2020初登場的「持色奶凍腮紅」也有;但是呢,2024登場「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的質感、使用感又更上一層樓了

不只如此,「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的質地還更絲滑、更好沾取、更好暈染,融入肌膚的質感也更好,能更輕鬆打造出不顯紋理的柔和妝效跟無邊緣感,那質感真的如官方所說的,是「恰到好處的溫柔」啊,太喜歡了!

所以關於2024登場的「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我目前認為,只有思考要買哪色的問題,沒有買不買的問題。(笑)




由於這次的準備時間比較短,所以「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的持久度我只有簡單測過,但表現依然沒讓我失望,上妝6小時可以留下8成以上的顏色,希望它挺得住接下來台灣猛夏的溫度。(btw 要洗掉手上的腮紅時,我發現「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抓得比「持色奶凍腮紅」還緊呢,所以持久度我認為是可以期待的)


喔對了,之前跟讀者聊到奶凍腮紅時,我發現有的人會怕奶凍腮紅無法久放、會乾掉......其實不用太擔心喔~我手邊這幾顆上一版、2019年製造的「持色奶凍腮紅」,無論是觸感、使用感跟顯色度都不變,到現在都還能正常使用,蕊芯也沒有出現發霉或變乾變硬的狀況;只有仔細看蕊芯邊緣會發現有稍微縮水一點點點而已。所以我個人目前對名稱改為「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的耐放度一樣有信心就是。




色選上,7月正式登場的「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共有13個常態色,將分7月4日、7月中兩波登場,其中有5色是全新色號

_ 7月4日登場的色號為(括號內的文字是官方色彩描述;冒號後面的是我對色號的描述)......

|Totally Synced 紫丁香奶凍(紫丁香色):色調略冷,有些許顯白效果,妝感意外自然好搭、略帶紫感的嫩粉紅色,是我的 No.2 推薦色;不過膚色若不夠白可能會帶點橘感喔。

新色!Plush Pepper 烏梅奶凍(血色):又辣又性感、能讓人散發熱力,帶橘紅感的磚紅色;是9色中最顯色、較容易濃度暴衝的色號。




|Cheer Up 熟成烤茶奶凍(桃粉色):能稍微提亮膚色,有較明顯但不會凸顯瑕疵的珠光感,可愛的粉蜜桃色。

|Grand 紅糖烏龍奶凍(花瓣粉):能為妝容注入柔和的個性感與優雅,帶少量棕色的柔和珊瑚橘色;是奶凍腮紅初登場到現在,我最愛、排名 No.1 的好搭色號。

|That’s Peachy 蜜桃奶凍(蜜桃色):帶隱隱約約的紅色光澤,能為妝容注入明亮的活力感,顏色調入黃色的柿子橘色,是我的 No.3 推薦色。


新色!Ginger Luck 奶油杏子奶凍(暖杏色):9色中妝感最霧、珠光最低調,能為妝容注入不躁動也不燥熱的活力與氣色,微暖的柔和土橘棕色。

新色!True Harmony 榛果奶凍(暖米色):色調微暖,顏色調入黃色、能打造出健康健美感的土黃橘棕色。


|Blush, Please 黑糖歐蕾奶凍(淡紫色): 略帶紫感,在溫柔中透出個性的血色感土橘色。

|So Natural 杏仁烤茶奶凍(裸粉色):帶內斂的金色光澤,有修容感的時髦粉裸橘色。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_ 7月中登場的色號為(括號內的文字是官方色彩描述)......

|Heat Index 紅櫻桃奶凍(甜甜粉色)
|Groovy 蜜橘奶凍(亮粉珊瑚色)
新色!Pinch Of Marrakesh 焦糖肉桂奶凍(深橙棕色)
新色!Big Diva Energy 甜酒奶凍(勃根地酒紅)

原本上面4個色號沒有要進台灣,是後來臨時才追加的,所以我也趕緊再借來快快拍給你們看~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對了對了,「超漾光持色奶凍腮紅」都有添加珠光,不過都不是走大顆閃耀的路線,幾乎都是低調地提供光澤、微調底色、增加透明感、提供光滑質感為主,不大需要擔心顯毛孔、紋理的問題喔。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其中4色的臉部試色吧!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室內光是讓大家參考光澤感用。



|MAC 團購合作借拍品。


。延伸閱讀。


2024新作|MAC 好嫩好水的「超漾光幻色嫩唇凍」唇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9330684
日本美妝2024新作|高顏值的 JILL STUART「漸層小花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9312340
邀稿|日本話題美妝「excel 藍色腮紅」台灣上市了!單色腮紅「蜜妍光潤頰彩」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925568
日本美妝不要只知道&be,ADDICTION也請記下來!單色腮紅「癮色絲絨頰彩」28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797144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

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2,0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LINE群:https://bit.ly/3CYKZrH
|我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