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2023 蜜妍光潤頰彩、光綻時裳四色眼采 全試色
身為excel全試色專門戶,自從日本媒體消息釋出後,我就一直被讀者們問「excel 藍色腮紅(簡稱「藍腮」,也有人稱「腮藍」)台灣什麼時候會上?」......

來了~來了~「excel 藍色腮紅」台灣終於上了!而且是全系列單色腮紅「蜜妍光潤頰彩」通通都來囉!

另外,以「眼睛的流行穿搭」為概念的2023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也跟眾所期待的單色腮紅同步登場。

我跟你們說,這篇的照片超豐富的,因為不管是腮紅或眼影盤,通通都有臉部、眼部全試色,想看好看滿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嘿~


_____小劇透:2款新作依然維持excel一慣地好品質,尤其是單色腮紅「蜜妍光潤頰彩」,不僅話題性十足,「無縫接軌」的出色粉質更是讓我極驚艷!

_____台灣實體、EC已開賣。





excel 蜜妍光潤頰彩 エクセル シームレストーン ブラッシュ
excel 蜜妍光潤頰彩 2023常態新品
エクセル シームレストーン ブラッシュ
Seamless Tone Blush
2.8g/NT$535/共4色

由於excel「蜜妍光潤頰彩」「藍色腮紅(簡稱「藍腮」,也有人稱「腮藍」)」實在是長得太美(辣個夢幻的柔美花紋也好迷人)、在日本的話題性又超高,所以在這之前,我其實沒特別留意其他色號或是這款新單色腮紅的特色。

但實際試過一輪「蜜妍光潤頰彩」本人後,各位朋友啊~這系列出色粉質讓我好驚艷啊~~~

粉質輕薄、細緻、滑順之外,還不易結塊、容易均勻、能緊密貼合肌膚、輕鬆刷出「無縫接軌」沒有色塊的好質感妝效,光這幾點就足以讓我給「『蜜妍光潤頰彩』是excel史上粉質最優秀的腮紅」的評論。

不過最讓我驚豔、我最喜歡「蜜妍光潤頰彩」的部分其實是那無粉感、與肌膚自然融為一體,同時還能透出自然的光澤與透明感的柔美融色質感,吼呦~這質感,真是好看!是款能增添氣色之外也能為妝容增添質感的腮紅。難怪日本會稱這塊為「融肌腮紅(肌溶けチーク)」。




還有、還有!色調偏淡可刷上臉卻又能打造出有感的立體效果,這點我也非常讚賞!

再加上excel「蜜妍光潤頰彩」除了藍色腮紅「SB01 波光粼粼」這色,其他3個色號都屬實搭、不大挑膚色且有質感的顏色,光澤也很內斂、不大顯瑕疵;粉質對兩頰偏乾的我來說相當友善,沒有乾繃感也不顯乾紋;內附的斜型小圓弧腮紅刷也挺好上手,而且刷毛的毛質是觸感柔軟、親膚、友善敏感肌的。

整體來看,excel「蜜妍光潤頰彩」不僅是自家史上最優秀腮紅,在開架中也是相當出色的好選擇!在日本,這款也已經拿下日本@cosme 2023上半年度新作賞囉!

想來款實用的好質感腮紅的朋友,請務必考慮excel「蜜妍光潤頰彩」




excel「蜜妍光潤頰彩」目前共推出4種色選,分別是(色號描述 from 官方)

|SB01 波光粼粼 シーショア:展現透亮色彩的透藍色,賦予肌膚晶瑩透明感。
|SB02 春漾杏粉 シスター:柔和輕盈的粉杏色,展現出大人系的甜美氣息。
|SB03 蜜桃裸橘 ミモレット:明亮清新的裸橘色,於雙頰透出溫暖感。
|SB04 肉桂奶茶 トースト:高雅氣質的奶茶色,展現自然紅潤好氣色。


顯色度上,除了藍色腮紅「SB01 波光粼粼」,其他3色顏色、發色都偏淡、不走重口味路線,輕柔的氛圍以及「質感」會是這系列的重點。(這次的臉部試色我的用量有比平常再多一些)

持妝度上,一般腮紅色(SB02~SB04)上妝8小時,能留下約75-8成色與光澤,且沒有出現卡粉、浮粉的狀況,顏色會微微變暗、變橘,但以偏淡的色彩來說,excel這表現,我給過。接下來要進入氣溫更高的盛夏了,希望這款能繼續維持這樣的好表現。




excel「蜜妍光潤頰彩」的色選很單純,粉、橘、棕色各1色再加1個特殊色。

一般腮紅色的部分都是較好上手、不會太挑膚色的略暖色調;橘色系的「SB03 蜜桃裸橘」是這3個腮紅色中最好搭,也是這系列4個色中我最喜歡、妝感最柔和輕盈且上臉質感最好的色號;甜美溫柔的粉色系「SB02 春漾杏粉」是之前看日本女生分享時,呼聲最高的色號;光澤最低調的大人感棕色系「SB04 肉桂奶茶」,則是這系列中陰影效果最明顯的色號。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而在日本掀起熱烈話題、顏色最特別、這4色中光澤感最明顯的藍色腮紅「SB01 波光粼粼」,是既可當提亮、澎潤色也能作為混搭色,修飾肌膚泛紅、注入透明感、為妝容降溫的調和色,刷在T字、顴骨、笑肌都可以,有多種玩法的特殊色。

我自己對藍色腮紅「SB01 波光粼粼」最有感的是它刷在笑肌跟顴骨的打澎、提亮效果,以及為其他腮紅色注入藍感與透明感這部分。

我想有的人可能不是很清楚「腮紅色注入藍感」的作用,簡單來說,就是能拯救上臉後顏色會變橘、會顯黑,甚至是調整成有顯白感的腮紅。

例如,由於我的膚色不夠白皙加上「SB02 春漾杏粉」的色調不夠冷,「SB02 春漾杏粉」在我臉上會帶點橘感、看起來不夠粉紅,這時疊上藍色腮紅「SB01 波光粼粼」就能變成帶藍感的粉色,讓「SB02 春漾杏粉」在我臉上的橘感更少、粉紅感更明顯。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但因為藍色腮紅「SB01 波光粼粼」不是只帶藍色光澤,這色還有明顯的藍色底色,那個底色真的頗藍,使用「SB01 波光粼粼」時,其實要很注意用量(建議剛開始用時,下手越輕越好),否則肌膚可能會透出青藍感(尤其在偏白膚色上會更明顯)。另外,使用藍色腮紅時也需要留意黑眼圈、微血管的遮瑕。所以儘管藍色腮紅「SB01 波光粼粼」是個在日本相當有話題性的有趣顏色,但也是個有使用門檻的顏色。

彩妝初心者、以實用性為首要考量的朋友,不妨先從「SB02 春漾杏粉」、「SB03 蜜桃裸橘」、「SB04 肉桂奶茶」這3個更好上手且實搭性更高的色號考慮起嘿。


_____



除了長得很夢幻的單色腮紅「蜜妍光潤頰彩」,這次excel還帶來了全新改版的「光綻時裳四色眼采」





excel 光綻時裳四色眼采 2023常態新品
エクセル リアルクローズシャドウ
Real Clothes Shadow
3.5g/NT$535/共6色

2018年首次推出,今年全面改版的新「光綻時裳四色眼采」,依然延續這系列「眼睛的流行穿搭」概念,以及比經典的「裸色深邃眼影」妝感更活潑、更閃耀,能讓人享受色彩「穿搭」樂趣同時具備時髦感的特質。(btw「新版」的日文色號也全都跟服飾有關喔)

我們都知道流行穿搭是會變的,所以「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全面改版,相當合理~而今年登場的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除了外殼不變之外,內在可是全面升級



。官方畫法。

第一印象嘛,肯定是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更顯色、珠光格更閃了~雖然新版更顯色了,但4格互相堆疊卻不厚重,再加上粉體的服貼度跟色彩的貼膚感也更好了,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呈現出的質感、妝感的細緻度也都比上一代更好了呢。

還有還有,目前測試下,「新版」的持色度也更好、更不容易變暗!上妝8小時,上眼皮能留下約9成色,顏色有微微變暗但比舊版程度輕;有些許積線情形,程度會隨上色順序、用量有變動,還好還好,沒有出現顏色糊掉或泛出一條條油光的狀況,不過假如你是容易暈染的油眼皮,我還是建議另外搭配個打底產品比較安心。

整體來說,excel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的持色度表現是好的,跟單色腮紅一樣,希望眼影盤的好表現能延續到接下來氣溫更高的盛夏。

總而言之,「新版」升級有感。只要你相信excel的好品質,去摸摸看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吧!




內在全面升級的excel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其實還有一個我個人非常喜歡、大推的新賣點,那就是這次搭了一個「霧面色」啦~~~

主打多材質的excel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材質配置為

|左上、左下:絲緞光澤。
|右上:珠光質地。
|右下:霧面質地。(還是有添加珠光,但光澤非常含蓄隱晦,視覺上是有霧到的)


有印象的朋友應該記得,我很喜歡excel「藝采單色眼影」的霧面材質「F質地」,不僅質感非常好,我還被那色感曖昧,能營造出柔和、迷濛氛圍的柔霧質感給大大擊中!

excel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霧面質地的「右下格」,同樣有「藝采單色眼影」F質地的迷人特質與好質感,而且妝感更輕薄、更輕盈、更柔美,呈現出來的肌膚質感也好且貼膚,全系列6個色號的霧面質地「右下格」我都豪喜歡吶~(忽然好想敲碗excel,來出個全霧面眼影盤嘛~)

看網路上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的分享沒有什麼fu的朋友,不妨去實際感受看看這盤霧面質地的「右下格」,也許你會改觀喔。




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目前共推出6種色選,分別是(色號描述 from 官方)

|CX01 晨曦薰乃 タッセルミュール:洗練的裸色系,散發沉穩優雅的印象。
|CX02 絢彩落櫻 ワッフルローブ:令人憐愛的粉色系,盡展柔美女性魅力。
|CX03 暮靄紫藤 パフスリーブ:冷色調的藕粉色 x 紫色,打造溫柔小姐姐氛圍感。
|CX04 閃熠彩葉 ドロップショルダー:大人感裸卡其色系,展現潮流時尚感的眼妝。
|CX05 澄光暖葵 フリンジハット:溫暖橘棕色系,打造日雜感元氣妝容。
|CX06 緋紅玫瑰 バックスリット:沉穩魅惑的酒紅色調,於甜美中展現知性美。


雖然excel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四格眼影材質的配置是固定的,可呈現出來的質感、妝效不盡相同,例如......

「CX04 閃熠彩葉」右上的珠光格超級閃、比其他色號都閃;「CX03 暮靄紫藤」右上的珠光格,比起閃耀感,我更想說「偏光光澤」才是本體;「CX05 澄光暖葵」左上格的主角色則是比其他色號的主角色都來得顯色很多~很多,呈現出的妝感、個性感也比5色的存在感更強烈。

對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感興趣的朋友,看喜歡的配色之外,記得也要研究一下它們各自呈現出來的感覺,當然,能實際摸看看感受一下是最好不過的囉。

6色中,我最喜歡......能讓整個人看起來更精緻的裸色系「CX01 晨曦薰乃」,以及右下「霧面格」上眼皮後竟然會透出可愛的粉橘色的「CX04 閃熠彩葉」。

而「CX02 絢彩落櫻」跟「CX06 緋紅玫瑰」,我猜很多人會覺得它們很像、不知道該怎麼選,但這2色實際上個性、質感都不一樣。

「CX02 絢彩落櫻」除非是右上的珠光格用量很多,不然多是偏大地感的紅棕色眼妝,能打造出「CX06 緋紅玫瑰」比較難呈現出的可愛、柔美感;「CX06 緋紅玫瑰」則是左上格的主角色既顯色又有明顯的紅感,走的是個性又性感的路線。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因為後面還有好~多照片想跟你們分享,所以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的部分我先聊到這。





_____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好齊全的excel「蜜妍光潤頰彩」以及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臉部、眼部全試色吧!


首先是excel單色腮紅「蜜妍光潤頰彩」: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接著是excel新版「光綻時裳四色眼采」的眼部全試色

眼線部分我則使用了之前有寫過「全試色(心得點這)」、持久度依然很優秀的「持色絲柔眼線膠筆」#NP03 粉紅棕(上眼線)、#NP04 奶油杏(下眼線「眼中」位置,這個小心機能讓眼睛看起來更明亮有神)這2色。

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官方基本畫法是,先用「左下格」的最淺色打底、由淺到深的疊上。 不過我實在是太喜歡「右下格」霧面色在眼皮上的質感,所以這次分享的眼妝,畫法幾乎都是先拿「右下格」打底色喔。

整體妝感搭配的腮紅依然是excel新作「蜜妍光潤頰彩」。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這個眼妝沒有用「右下格」霧面色當打底色,「右下格」霧面色主要使用在上、下眼尾位置。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這個眼妝也沒有用「右下格」霧面色當打底色,「右下格」霧面色使用在上眼尾位置。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_____ excel 出沒地點有哪些?_____


|在家就能直接下單!官方授權網路商店:「屈臣氏官網」「康是美官網」

|實體店鋪:在康是美、屈臣氏、松本清、Tomod's、日藥本舖、札幌藥妝、唐吉訶德指定門市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指甲油上架門市:「松本清」忠孝敦化、誠品南西、行天宮、新竹巨城、微風台北車站、北車板南、微風南山艾妥列、美麗華、新埔三猿、高雄巨蛋;「札幌藥妝」CITYLINK 南港門市;「唐吉訶德」西門、忠孝新生。

|不斷更新,最最最新版全台櫃點一欄,這裡 

|追台灣新品、活動消息,加入「Excel Make Taiwan 台灣官方粉絲專頁」準沒錯!

 

△合作 with excel。




。延伸閱讀。


邀稿|持久眼線再+1!excel抗暈新作「持色絲柔眼線膠筆」&「渲綻耀色眼彩筆」新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485840
邀稿|excel史上最持久眼影「渲綻耀色眼彩筆」、「蜜妍打亮修容餅(新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314684
邀稿|超抗暈的excel「絕色完美眼線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96552
邀稿|excel「柔亮唇膏筆」、「持色眼線膠筆」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97094

2022新色|excel「3合1持久造型眉筆 PD14+D15」、「四色玩色塑型眉彩盤 SE04+SE05」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259168
邀稿|excel 蜜妍打亮修容餅、眼影打底膏、單色眼影(新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969880
邀稿|excel「裸色深邃眼影」2021常態新色「SR11」、「氛戀緞潤唇膏」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91646
邀稿|滋潤又顯色的excel「黑金釉光唇膏」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631268
邀稿|46色拍好拍滿全試色!excel 單色眼影、漸層腮紅、霧面唇釉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61281
日本大賞第1|被拿來跟SUQQU比的「excel 漸層魅色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12674
邀稿|excel 最受歡迎的「裸色深邃眼影」、「3合1持久造型眉筆」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01444
不容易出錯、能天天擦的excel「裸色深邃眼影」整體心得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78921
邀稿|excel「裸色深邃眼影 SR10」(附比較)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51524
熱賣很合理的excel「裸色深邃眼影 SR06」(多個眼妝畫法)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37544
邀稿|日本大賞級眼影盤,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74136
開架版 SUQQU眼影盤?!excel「光綻時裳四色眼采」類似色比一比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37180
邀稿|excel 眼影霜、彩色睫毛膏、「光綻時裳四色眼采#CS07 蜜光薰衣」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117947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突破2,000萬,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LINE群:https://bit.ly/3CYKZrH
|我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