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Merveilleuses LADUREE浮飾誕生頰彩霜 レ・メルヴェイユーズ ラデュレ クリーム チーク ベース Cream Cheek Base

唇彩目前累積189篇、眼影175篇、頰彩...151篇!
一直自稱腮紅控的我,頰彩文數量竟然只排第三,這怎麼行吶~(手心拍手背)

趕緊再補一篇!來寫寫今年八月底品牌撤台,現在只能去日本買的「LADUREE」腮紅霜(腮紅蛋)(不是美妝蛋嘿)






Les Merveilleuses LADUREE
浮飾誕生頰彩霜
レ・メルヴェイユーズ ラデュレ クリーム チーク ベース Cream Cheek Base
7g

※以下簡稱:LADUREE

我心目中包裝既夢幻又浮誇且主打腮紅的品牌,腦袋先跳出來的有四家。
而且我自己還給它們「華麗四姐妹」的暱稱...XD

有著天真浪漫個性的JILL STUART是小妹,華麗搖滾的ANNA SUI是叛逆的三姐,
時髦優雅的PAUL & JOE是獨立的企業家二姐,至於散發法國古典氣息的LADUREE...
則像個熱愛在書堆裡讓想像力暴走同時又有著姐派的包容力與女性美
的大姐。

不過,這四姊妹在台灣,目前只有高絲集團代理的「JILL STUART」發展的不錯,
由台灣艾倫比亞代理的ANNA SUI(更之前是法星代理)、LADUREE跟P&J都在今年八月底撤台飛回日本了...(淚)
(尤其是LADUREE,當初登台記者會辦得好盛大啊~)

雖然每個品牌都有不一樣的狀況,但價格、服務、鮮少與消費者溝通/互動/照顧,
我覺得是這三個撤台品牌流失關注度的最大原因。

尤其是LADUREE,雖然挾著日雜光環華麗登台,可是...
訂價以及在台灣的TA定位有點模糊啊~

拿今天介紹的腮紅膏來說,日本訂價4200日圓、折台幣約NT$1260,
台灣訂價卻是NT$1950,雖然去年有調降為NT$1800,但還是算高價。
(訂價也許有各種考量,不過消費者才不管啊,尤其現在飛日本、找代買這麼方便)

畢竟這價格已跟
CHANEL、肌膚之鑰、GA等精品/貴婦品牌差不多了。

要讓人願意用台灣的價格入手,除非對品牌非常非常著迷、
有特別愛的顏色(這又得回到跟消費者溝通互動這件事情上了)
或者有爆炸性的點(常見的就是打名人牌)才比較有動力。


好啦,離題離得有點大。回來講我很喜歡的腮紅膏。
會對LADUREE的腮紅膏感興趣,完全是因為粉狀腮紅帶給我的好印象。
(詳情請見文末延伸閱讀)




腮紅膏跟粉狀腮紅一樣,有著偏濃、粉且還帶梅子味的復古花香。

實際試過後,雖然不至於讓人想大收特收LADUREE的腮紅膏,但依然充滿好感度。

除有腮紅膏必備的服貼度與自然氣色,它還能帶來有豐潤感與幸福氣息的飽滿妝效,
另外它那無珠光的粉體還有些許修飾瑕疵、無粉感的微柔焦與霧光效果呢!
(所以你要買什麼水光感、高光澤的腮紅膏的話,請跳過它)

持久度的表現也很不錯,上妝八小時顏色還留有七成左右,屬中上。


。實品大小參考。
腮紅膏的外型設計,靈感來自製作高級訂製服的裁縫師們所用的復古針氈。

但這造型...我覺得更像蛋杯...XD(所以也有人叫它「腮紅蛋」or蛋型腮紅)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直接往臉上塗,接著用手指推勻即可。膏體難免會沾到粉底,記得要擦掉,擦掉沾附的底妝後也比較好上色。這款不建議用手指沾取上色,因為頗難沾~直接抓著它塗上才是正解!

只是,我覺得膏狀可以選擇性挑一、兩色試就好即可。

以油為基底的腮紅膏,在臉上的觸感是略帶厚度、悶感的,
若你是油性肌膚可能會不習慣或不喜歡;
它的質地雖不黏,卻也不夠滑順、不夠細緻,上色時需要用一點力ㄍㄡˊ上去,
這時除了會推掉一些底妝,還有一點結塊的狀況,
有時會有點明顯,所以...我個人覺得還不至於到大收特收的地步。

另外,這款腮紅膏的設定其實比較偏基底色(英文品名:Cream Cheek Base)
顯色度只能算中等,對重口味的人來說,也不適合喔~

跟粉狀腮紅相比,我還是比較愛粉狀多一些。
嗯?那前面幹嘛還說對它「充滿好感度」?!...都是因為顏色啊~當然也加了不少分囉。


LADUREE腮紅膏目前只剩下5種常態色選(默默猜測這款也快改版)
據之前台灣發的新聞稿中提到,都是無珠光款,而這篇要試的是實用好搭的#07。





。from:日本官網


07 紅醋栗果實 Groseille
洋溢著被柔和的幸福感包圍的氣場,同時散發些許輕柔的大人性感,不挑膚色、帶來自然微霧光澤的好搭珊瑚暖橘。

我最喜歡#07的地方,是一擦上它,眼神會不自覺地散發出溫柔的笑意,
以及輕柔的大人性感,妝感不僅變得更生動,還有LADUREE想傳達的表情美。


膚色偏白的人擦,紅感會比較明顯一些;
膚色偏黃的人擦且用量不夠多時則是橘黃感會明顯一點喔~


。#07自然光下試色。

。服貼度與質感參考。
。左:推開前。右:推開後。


。你也可以試試官方推薦的上色位置與範圍,這是LADUREE認為能呈現最佳表情美的位置。





。服貼度近看。




。壓上蜜粉後。





。整體(已刷上蜜粉)


LADUREE,期待以後還有機會能在台灣與你相會~
(當然,價格也是很重要的啦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都撤出台灣了)。


 

。延伸閱讀。

席捲美妝界的夢幻彩妝,LADUREE 浮飾仕女頰彩(腮紅)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858392
LADUREE 浮飾仕女頰彩(腮紅)之「橘色」姐妹們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2166081
Hi~
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