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年度美妝空罐凹凹

沒錯!農曆假期就是要配年度文啊!(明明就是放到過年才寫完)

不過這次的文章順序我稍微調整了一下,改先分享用光光的夥伴們,之後才揭曉2017年度美妝。

話說,2016年度空罐文,彩妝品講得有點少。(畢竟,彩妝要出現空罐...嗯,我想,你知道的)所以2017年版除了有空罐,更追加「用到凹凹」的單品!但也因此讓數量暴增到100啊啊啊啊啊!!!!!總之又是一個讓大家看到飽的節奏。想當然文章也不會只有一篇,這次將分彩妝與保養兩類來聊。

首先是「年度空罐」與初登場的「凹凹」彩妝們(是的,彩妝篇有空罐)


--


閱讀前注意事項

由於聊到的東西非常多,所以會介紹的隨性些。想知道更多、更深入的分享,就請點一下延伸閱讀看專文啦~(連結全都設好「另開視窗」)至於沒寫過專文的...就...再看看有沒有時間補囉。:P

btw 老樣子,文內依然有媒體禮物、接邀稿合作時拿到的體驗品,當然也有我自己掏腰包買的。但...一一列出真的好麻煩,我懶,所以若你要全都視為公關贈品我也...

\( ̄▽ ̄)/無\( ̄▽ ̄)/所\( ̄▽ ̄)/謂\( ̄▽ ̄)/喔
(其實這樣挺好的,因為你會更冷靜的看待分享)



*我的膚況資訊:容易過敏、起蕁麻疹、兩頰泛紅,T字油、兩頰乾、偶爾長痘的敏感混合性肌。










有凹有推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COVERMARK 草本正色粉底霜

2017年下半最常用的粉底絕對是MAC跟COVERMARK這兩罐,用到凹凹(雖然很難看出來)...是一定要的。

妝效耐看、耐用、上妝快、膚況比較不好時也OK的MAC,是我的不出錯粉底,只要那天趕著出門或是懶得想要什麼樣的底妝效果,肯定會抓這罐!

COVERMARK就不用說,我超愛它貼近原生膚色,像是
融入肌膚後再幫你調整質感的妝效!儘管對乾肌來說冬天用有時還是會有些不夠力,可是精緻、自然又能讓肌膚看起來比較飽滿的妝感,還是讓我愛不釋手啊~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67711
*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霜』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65459




用光光RMK 水凝柔光粉霜
有凹有推RMK 隔離霜忘了入鏡)
用光光,而且用光好多罐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忘了入鏡)

RMK水凝柔光粉霜則是我的2017上半年常用品,而、且!我把正貨用光光啦~~(放鞭炮)(小罐的是10ml旅行版,也用了三分之一囉)超喜歡這罐帶空氣、透明感卻有精緻度的妝效,就算多次堆疊也不厚粉,相當好!

跟RMK自家的隔離霜搭更是絕配,光澤與光滑感的細緻度都會更上一層樓。不過新版RMK隔離霜,它的滋潤度並沒有舊款高,用慣舊款的人要注意。

說到用光光,今年還有用了多年且購入數破十罐的LM蜜粉。好愛它不會改變底妝或是彩妝底色的定妝效果,無珠光設計對常拍試色文的我來說也相當方便。目前手邊還有一罐囤貨,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用光的!



RMK『水凝柔光粉霜』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1669945
*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19142




用光光,而且用光好多塊
Bobbi Brwon 彷若裸膚蜜粉餅


BB的彷若裸膚蜜粉餅則是榮登「2017用光用最多」第二名(第一名在保養篇)!從2016年中與它相遇到現在,目前即將邁入第六塊囉!會如此愛,當然是能提升妝感精緻度、有持妝效果又不乾這幾點囉~只是這塊的單價高、容量偏少又沒單出蕊心,我想在2018我應該會認真地找替代品...(荷包壓力真的有點大)



Bobbi Brwon『彷若裸膚蜜粉餅』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642531




有凹有推
laura mercier 燭光聚焦亮采餅


看來我的蜜粉用量真的有點兇,另一塊凹凹依然是蜜粉!不過LM的「燭光聚焦亮采餅」跟上面那兩款蜜粉的定位與妝效都大不同。

開門見山的先說,若你是油性肌膚,又期待有控油效果,請PASS它,你一定會覺得這塊當蜜粉餅很雞肋,因為它不具備控油力,就是提供最基本的讓臉上不會黏黏的「定妝」效果;但相反的,假如你是偏乾肌,很可能會上演「我找到了!」外加眼睛發亮的戲碼唷~

只有定妝效果絕對不夠看,它還有另外一個大重點,那就是能帶來像是「被燭光籠罩般的低調溫柔光暈」,這光澤真的挺美又浪漫的,就算全臉上也很自然。(高調派想買來當打亮可是會失望的)

不過...後來我漸漸地不怎麼愛這塊,因為我發現這塊是「好膚況限定」。當肌膚狀態不穩定或是過敏時,這個光澤反而會讓膚況顯得更糟(我2017的蕁麻疹症頭真的太常發作),另外,用量太多時還會有一種啊雜感,不大適合天氣熱時。

但既然都用到凹了(全新品時超凸的),不把它請出來亮亮相我一定會心不安,哈。




有凹有推
SUQQU 晶采漾澤妝前乳

很多人都在瘋SUQQU的粉底,但我卻特別喜歡它們家的妝前產品,其中「晶采漾澤妝前乳」是2017年我最常用的。

But...常用,完全不是因為滋潤度。好啦,這條還是有滋潤度的,但不是超強、會讓人驚艷或是救急用的那種就是。它厲害的地方,是能提升肌膚的質感與飽滿感這兩點,自然不油光的高雅光澤也很討喜,這就是讓我默默用到凹的原因。除此之外,舒服不悶的觸感,對容易發蕁麻疹的我來說,更是友善又能常用的加分點




 

底妝類分享完畢,接著是色彩類彩妝的凹凹!




有凹有推
ADDICTION 癮彩眼影#62、#86、#87、#94、#99


2017年我的眼影選擇超級多,沒想到還是有不少用到凹呢!

而ADDICTION單色眼影衝出線,可說是完全不意外,畢竟它是讓我入單色眼影這個大坑,也是開啟我個性派眼妝胃口的兇手!其中#62、#86、#87、#94、#99這幾顆凹得最明顯。(結果拍起來凹凹感好弱...實際上更凹啊~尤其是#99,今年相當有可能會被我戳到底!)






*ADDICTION
癮彩眼影』專文:
#62點這: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83449
#86抵加: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28004
#87看這: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28472
#99、#94往這走: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46248




有凹有推
Visee AVANT 隨心玩美眼影#018


若說ADDICTION是目前專櫃單色眼影的口碑人氣品,那2017年新鮮登台的Visee AVANT(到現在我仍然超意外它這麼快引進台灣)就是開架單色眼影的口碑人氣品。(好期待2018的春季新色)

我最常用、老早就用到凹的,是超好搭、說是這系列必買色不為過的深紅棕色#018。偏紅的顏色設定讓它多了許多的使用彈性,不管是直接單用畫出煙燻感,或是當搭配色都很棒、有特色!(這塊拍起來凹凹感也好弱...可它卻是這堆眼影裡用最凹的)




*Visee AVANT『隨心玩美眼影』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06869





有凹有推
Coffret D'or 夏日風采顏彩盤#01閃耀自然


單色看完看眼影盤。2017凹得特明顯的有三盤。(之前就大凹特凹的,像是:LUNASOL#巧克力波斯菊、#Beige Beige...等,這次就讓我跳過吧~這篇以2017入手的新朋友為主)

第一盤一定要提Coffret D'or的2017夏限定「夏日風采顏彩盤」。畢竟這盤可是疲弱已久的Coffret D'or眼盤久違的亮點啊~我特別喜歡看似基本的配色,卻能讓整體妝容看起來既自然、舒服溫暖又有特色這點!而它好搭、好上手、不特別挑使用季節的特質,也是我常抓這盤來用的原因。




*Coffret D'or 『夏日風采顏彩盤』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41699





有凹有推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02光橙花

(它真的有凹!看來以後要研究一下如何拍出「凹」感了啦

2017我真的好瘋橘色眼影,SUQQU#光橙花則是我私心最推而且是有個人特色的橘色眼影。喜歡氣質型橘色眼妝的人請別錯過它~





*SUQQU『#02光橙花』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41790





有凹有推
excel 裸色深邃眼影#SR05


是的,又是一盤橘色眼影。但excel是這三盤眼影中顏色發色最清淡、妝感最好相處的,特別適合眼影初心者或是日常使用。

喔對了,好像還是有不少人詬病#SR05不夠橘這點,其實只要調整一下上色順序跟手法(專文有寫),橘感就會跳出來囉!當然如果你期待的是重口味的橘感,那鐵定不能選它,對這盤感興趣的人入手前一定要知道這點啊~





*excel『裸色深邃眼影#SR05』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78921





有凹有推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
用光光,而且用光好多支Coffret'dor 魅力造型眉筆#GY-18
用光光,而且用光好多支M.A.C 防水眉廓定色膠#Bold Brunette

絕對不能漏的眉毛,要用凹甚至光完全沒問題。老班底Coffret'dor眉筆、M.A.C染眉膏在2017年依然用光至少一支。excel則是這次的新朋友。

筆芯柔軟、好畫又顯色,是excel最多人支持它的理由,這也是我出動這支的原因。當我想畫出濃色又柔和的眉毛時,excel可以很快速的達到我想要的效果,但也因為筆芯軟,這支的用量相當凶,除此之外,它也不容易畫出輪廓俐落的眉型,聽聞excel的好而想試試的人,記得把這幾點放在心裡。


*excel『3合1持久造型眉筆』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01444





色彩類的凹凹還沒完,接著是唇頰產品的凹凹~




有凹有推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02花茶織
(它真的有凹,但太難拍出來啦~~~~~~~)

2017最常用的腮紅就是這塊第二眼美女#花茶織!粉質細緻、服貼、粉感低不用說,就是棒,更別說#花茶織還有提升臉部飽滿、立體感、注入氣色,兼具打亮、修容、腮紅的多重效果。當我想以眼、唇當妝容重點時,這塊是出場率最高的好朋友。當然它的優雅感也是氣質妝的最佳夥伴!(btw #花茶織的妝感偏成熟,不喜歡成熟感的人可別輕易入手





*SUQQU
#02花茶織』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40043





有凹有推
EVE LOM Kiss修護唇霜#Cheeky


由於這篇是「彩妝類」所以這張照片我只先介紹一位,EVE LOM的「Kiss修護唇霜#Cheeky」。

只能說,EVE LOM這罐真的太棒了!不管是滋潤度或#Cheeky的妝感都讓人讚賞,超涼的薄荷感我也好喜歡,想找發色明顯的潤色護唇品的人,請考慮它~





*EVE LOM『Kiss修護唇霜』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18805





有凹有推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
#Bare Pink

另一款凹凹護唇,則是我很省著用的Bobbi Brown(單價真的高,用量也不省)。能讓唇部看起來更柔軟的滋潤感,就是我的菜!更別說自然又健康的潤色效果也相當討喜,當唇彩打底效果也相當好!等手邊這支#Bare Pink用完,下一支想買橘色的~




*Bobbi Brown『潤色護唇膏』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482005


嗯?唇彩怎麼只有這兩支?因為...我想用另一個主題再闢一篇啦~所以唇彩部分讓我先說到這。

--

在這之前先期待下一篇數量比這篇更豐富,看一篇抵幾十篇的2017年度保養品空罐與凹凹吧!


※有自購品、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延伸閱讀。

大量空罐來襲!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上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78434
出現用半打以上的!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中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86555
累積達75個空罐!我的2016年度美妝番外篇,用光光的夥伴們-下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95384
我的2016年度彩妝『神救援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589544
史上數量最爆炸的2016年度彩妝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562394
其他我的年度美妝系列分享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