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0 新增:
因為有留言在問多彩花卉的粉色格跟櫻花以及紅珊瑚的差別。所以補上試色照。


Lunasol 2010 Spring Nature Color Eyes ネイチャーカラーアイズ
晶巧光燦眼盒(絕景) 容量6.5g,售價NT$1550。共五種。

春季,是繁花盛開的季節。
繽紛的 Nature Colorful,這次絕景系列的『主打色』。
我覺得是盤...姐姐系眼盤




◎ 圖片來源:lunasol官網 http://www.kanebo-cosmetics.jp/lunasol


。官方形象照,使用的是05 多彩花卉。



。多彩花卉-官方提供的畫法。

◎ 圖片來源:lunasol官網


在第一篇寫絕景系列的眼盤『01 湛藍海洋』時。
就有提到我當初最感興趣的就是這盤05 多彩花卉了。

由於『
湛藍海洋』帶給我的驚豔感。讓我還是想試試『05 多彩花卉』呢!
(一方面也是因為...某人一拿到這盤多彩花卉,就『不停的』跟我敲鑼打鼓說好美好美。So...)

不過有點小可惜和失落。
『05 多彩花卉』沒有像『01
湛藍海洋』一樣,帶給我驚豔感。

因為我期待的是洋溢著活潑亮眼感的繽紛。可是,多彩花卉帶來的是帶點成熟的姐姐風。

我很喜歡『
湛藍海洋』清涼透明的晶瑩感。
雖然『多彩花卉』也是淡淡的,帶透感的顏色。
但是,是穿透過花瓣的柔軟半透,而不像『
湛藍海洋』那樣晶瑩且帶有深淺。

雖然多彩花卉的效果,出乎我的預期。
不過,在這次的接觸下,倒是真的體會到兩個主題『海洋』跟『花朵』的不同。
可是,不用擔心他不夠閃亮。這盤一樣很閃的~只是閃的質感不同。

顏色的持久度上,我覺得稍稍比
湛藍海洋弱一點。積線的狀況也比湛藍海洋稍微明顯一點。
只是,一樣因為珠光的關係,所以並不會很明顯。但是依舊還是建議打底一下,會更持久。


 『05 Nature Colorful 多彩花卉』
一面に咲き誇る色とりどりの花のように可憐なネイチャーカラフル

強調春季的輕盈感,所以『多彩花卉』的花朵們,都是淡淡的粉色。
明亮的黃,輕盈的淡粉以及優雅的淺紫。最後搭配一個帶紫紅的深咖啡色作點綴。

『亮黃色』

其實他的色感很低。要真的上起來有明顯的黃色,用量要頗可觀的。
所以這個黃色,主要是拿來增添閃耀感和光澤感用。可以拿來當打底色,也
可以當作最後的提亮色。因為色感不明顯加上顏色較透,所以不用擔心最後
疊上眼皮提亮會出現黃黃的色塊。

『淡粉色』

帶有銀色+粉色的珠光。這個淡粉色,稍微帶了一點點粉橘。
顏色真的挺淡的,所以令人擔心的拋腫感倒是還好。不過單眼皮或是
眼睛比較容易看起來腫的人,還是注意一下使用量和範圍較佳。

因為這盤是溫柔姐姐系的感覺,所以這格粉色上起來不是那樣的甜美、Girly。
而是稍微帶了一點點成熟性感。但是請放心,不會看起來老氣~

其實本來挺期待這格粉色的。不過實際畫了以後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成熟性感的顏色不是我對這盤的期待...
個人比較喜歡去年lunasol 春季花蕾系列的『櫻花』。甜美又氣質。

『淺紫色』

帶有銀色、紫色...等冷色調的珠光。溫柔軟棉的淺紫色。
這個紫色有一點點的偏光感,所以顏色沒有黃色和粉紅色格那樣的透。
帶有比較明顯的色感。

官網是推薦這格用在下眼線。
也的確因為他的偏光+色感,放下眼線真的很棒,有種嬌柔感。
當上眼皮主色的話,跟粉紅色格一樣,會呈現溫柔姐姐風~

只是這格淺紫色,跟粉紅色格當主色的味道有點不同。
少了份性感,多了份優雅。是個不會太豔麗的淺紫色。

『眼線色、深邃色』

帶紫紅的深咖啡色。帶來的是優雅迷人又不慌亂的步調。
這盤我反倒是最喜歡這格呢~
這格深邃色顏色夠深。足以拉回,淺色的三格帶來的膨脹感。

。多彩花卉實品近照,自然光下,晴天。

。室內白燈+閃光下。讓大家看看他的珠光。因為這在自然光下拍捕捉不到。


。室內白燈下。一樣有著豐富的珠光呢~


。05 多彩花卉,手部試色,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嗯...這盤多彩花卉沒有讓我帶來太多的驚喜和喜愛。
個人還是喜愛
01湛藍海洋多很多。


只是,如果想要一盤清淡的粉色眼盤,這盤多彩花卉倒是很適合。

看似顏色很跳的多彩花卉,不過其實顏色不會太飽和,所以難度也就不會太高。
不過比較推薦給膚色偏白以上的人。因為紫色格對膚色偏黃或是更深的人來說,
還是個危險的顏色。雖然,上得透一點淡一點還是可以解決的。
只是這盤紫色的偏光感,有點害怕會讓膚色看起來濁濁的。
如果還是很喜歡這盤的話,就要多嘗試一下適合自己的畫法嚕!


※03/20 新增:
因為有留言在問多彩花卉的粉色格跟櫻花
以及紅珊瑚的差別。所以補上試色照。
(見下圖打★的顏色)



。手臂試色。自然光下,陰天拍攝。




色彩上我想看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櫻花跟其他兩盤的顏色是明顯不同的。
櫻花的顏色是不帶透明度,光澤主要是以偏光為主。

比較類似的是紅珊瑚和多彩花卉。
不過紅珊瑚的橘感更明顯,有著明顯的底色。
多彩花卉則是透明度比較高,所以顏色的飽滿度就不及紅珊瑚這麼好。
珠光方面,紅珊瑚的珠光較大顆,珠光顏色清涼的銀色系珠光。
多彩花卉則是珠光閃耀的比較細緻和多彩,呈現較嬌柔的感覺。
其實這三盤不管是手上試色或是在眼睛上的妝效,都蠻好分辨的。

另外,很多人覺得『多彩花卉』很像『紫珊瑚』。
雖然我沒有實際摸過紫珊瑚,但是看了一些分享。
的確跟多彩花卉在顏色上有很高的類似度。

不過珊瑚系列和絕景系列主打的妝感不同。
珊瑚系列的眼盤色感比較明顯,絕景系列則是顏色比較清淡透明。

所以,喜歡清淡透明感的妝效,就選多彩花卉。
喜歡色感比較明顯的妝效,就選紫珊瑚。

如果你不是那種以『蒐藏』為主的話,我還蠻建議紫珊瑚和多彩花卉,
擇一購買即可。

大致上就是這樣拉~


這次有兩個眼妝。

先來看看官方的畫法粉色格當主色的眼妝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上眼皮眼妝步驟。


。下眼線眼妝步驟。



。完成。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整體。

 


接著是以淡紫色當主色的練習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上眼皮眼妝步驟。


。下眼線眼妝步驟。



。睜眼。

。其他角度。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

嗯...再多試試吧。看能不能把提升對他的喜愛度。


◎延伸閱讀:

lunasol 絕景淨化01 湛藍海洋Nature Blue。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914995
愛戀櫻花。lunasol。2009 花蕾系列眼盤。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562778
這次用的咖啡色眼線膠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659007

Lunasol 紅珊瑚。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1335343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