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COCO晶亮水唇膏 ROUGE COCO FLASH シャネル ルージュ ココ フラッシュ
△2020/01/07:文末新增#78試色。

大概有8年之久沒買Chanel的口紅了。

沒想到跟友人聚會意外被拐了(?)一支今年推出的「COCO晶亮水唇膏(Rouge Coco Flash)」。

嗯,好吧,拐得好~👌





Chanel COCO晶亮水唇膏 ROUGE COCO FLASH シャネル ルージュ ココ フラッシュ
Chanel香奈兒 COCO晶亮水唇膏
Rouge Coco Flash
ルージュ ココ フラッシュ
3g/NT$1,280


今年3月全新推出的「COCO晶亮水唇膏」,在這次的新聞稿沒講太多故事(也算是呼應「Flash」的系列命名),所以我自己是直接視為在2011年初登場的「COCO水亮唇膏(Coco Shine)」系列的升級版。


睽違8年的系列改版,不管是內在或妝感真的都是大~升~級!這也是一試新版我馬上被擊中的原因



。新的「COCO晶亮水唇膏(coco flash)」的口紅蓋改為
透明的金色設計。

新的口紅蓋設計會隨著角度不同而有多層次又不顯得沈重的閃耀感。


而我想稱讚全新「COCO晶亮水唇膏」的地方,有好多。其中比舊作更輕薄,可滋潤度與續航力卻更好甚至不輸日系唇膏的質地最讓我印象深刻!

好吧,説滋潤度不輸日系是有點誇張,畢竟我還是能舉出其他更滋潤的日系唇膏,哈。

COCO晶亮水唇膏那輕薄不悶且不是只有提供表面的滋潤度、是有滲透力的舒適質地,真的很棒。當然也不能漏提了觸感水潤
滑順、黏感很低對習慣擦唇彩的人來說是不黏的)這些優點。

除了好質地,這款唇膏的妝效也很對我胃口,是帶透明感又有一定顯色度的水感晶亮妝效。不得不說,那像是高品質水晶般精緻透亮的閃耀感,真是迷人,更重要的是,這光澤還能讓整個人散發看起來舒服又自信的亮麗感,喜歡。

只能說,喜歡水感妝效的朋友,別錯過這款吶~



。新(右)、舊(左)款外觀比較。

除口紅蓋之外,COCO晶亮水唇膏」其他部分的設計、尺寸都延續舊作「COCO水亮唇膏」



儘管我很喜歡這次的COCO晶亮水唇膏,可它還是有幾個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

第一個,肯定是香味了。雖然跟Giorgio Armani 緞光水唇膏、YSL、Dior、Burberry這些精品彩妝品牌相比,Chanel COCO晶亮水唇膏的香味算沒那麼濃了,可還是蠻明顯的,對味道有特別堅持、不愛Chanel家的香味的朋友,請留意。

妝效上,因為質地較薄的關係,這款唇膏沒有太明顯的修飾唇紋效果。

另外,雖然COCO晶亮水唇膏比COCO水亮唇膏更顯色,但別忘了,它還是帶透明度的光澤妝效,所以顯色度還是無法跟霧面唇彩相比。深唇色想買淺色的話,記得搭配唇刷上色,這樣顏色才會比較飽和嘿。而以光澤型唇膏來說,COCO晶亮水唇膏的顯色度屬中略偏上(還要看色號)(目前我只試過3色,或許之後會有異動。有調整的話到時再說囉)

提到顯色度,當然也要講一下持妝度。既然COCO晶亮水唇膏是光澤型唇膏,也沒有染色設計,吃喝下難免會掉色、是需要補擦的(但也換得好卸的優點)。不過以這類型唇膏來說,Chanel這款的持色力其實算不錯的唷(至少我這次買的色號表現不賴)



Chanel COCO晶亮水唇膏 ROUGE COCO FLASH シャネル ルージュ ココ フラッシュ

色選上,Chanel「COCO晶亮水唇膏」台灣首波共推出27色

52 CASUAL 隨興|53 CHICNESS 時髦|54 BOY 男孩|56 MOMENT 瞬間|
60 BEAT 節奏|62 FIRE 火焰|64 ARDENT 激情|66 PULSE 心動|
68 ULTIME 極致|70 ATTITUDE 態度|72 RUSH 急速|74 FLASH 閃耀|
76 ENTHUSIASM 熱愛|78 EMOTION 情感|82 LIVE 存在|84 IMMÉDIAT 直接|
86 FURTIVE 秘密|90 JOUR 日光|91 BOHÈME 波希米亞|92 AMOUR 真愛|
94 DÉSIR 渴望|96 PHÉNOMÈNE 非凡|97 FERVEUR 春光|98 INSTINCT 直覺|
102 NOIR MODERNE 現代|104 TEMPER 性情|106 DOMINANT 優勢|


208 Lumière212 Contraste
from 官網

國外目前則有29色,多了「
208 Lumière」(左)、「212 Contraste」(右)這兩色。


最後我挑的是顏色比較深的棕色系#56 Moment。

一開始我完全沒把#56 Moment放在考慮清單,而是在#53 Chicness與#54 Boy這兩個淺裸色之間猶豫。(考慮#Boy理由很簡單,單純只是想寫一篇新、舊#Boy的比較,哈)

後來意外發現#56這個偏深、在台灣討論度也不算高的顏色竟然頗受日本女生的歡迎,立刻列入清單!

靠櫃試色後...喔~這色,真、的、很、好、看!然後就毫不猶豫的把#56給帶回家了~(雖然日本女生的試色不大準,但推薦的顏色多半很不錯呢)



。#56 Moment 官網色卡。
56_Moment56_Moment
from 官網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56 MOMENT添加妝效上看不出明顯顆粒感的細緻金色系珠光,略有顯牙白的效果,讓人散發不刻意的女人味與柔和的自信氛圍,同時又散發個性、有質感的時髦感,彩度、明度中偏低,紅感少、加入黃色的暖棕色。


#56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顏色,因為試手上跟擦上唇的印象大不同。

只試手上時,我以為#56是那種沒氣色、挑人擦的酷酷土色。可擦上唇後發現,這色其實是有氣色的,另外還有著不在我預期之內的女人味與沒有距離感的好質感等特質,而且而且,不會太難駕馭、不會太挑膚色。

雖然妝感有點成熟,但想物色迷人的棕色、咖啡色、土色的朋友,請務必試試#56!真的好看~


。手部試色。
實際看#56的紅感會再更少一些。
。#56 Moment,不同濃度唇部試色。
。薄擦。

。用量再多一點。

。濃版。

。官網唇部試色照。
56_Moment56_Moment
from 官網



。新、舊作妝感比較。
。新:COCO晶亮水唇膏(Coco Flash),薄擦。

。舊:COCO水亮唇膏(Coco Shine),厚擦。

。新:COCO晶亮水唇膏(Coco Flash),厚擦。

新作的妝感更服貼、更水亮、更精緻、更顯色。


--

久違的改版,果然厲害!而且還讓我想多看幾色...(抱頭)

那這樣我也只好說...還沒試過Chanel「晶亮水唇膏」的人,快點去試吧!(拉人下水的概念)



--
△2020/01/07新增#78試色。



Chanel coco flash 78 Emotion

當初就是試擦友人買的#78 Emotion而生火「COCO晶亮水唇膏」,這色她超~愛~趁著她還沒用見底之前(笑),借我來拍個試色!


。友人有多愛這色?看這深度就知道。




。#78 Emotion 官網色卡。

from 官網

。官網唇部試色照。

from 官網

78 Emotion添加妝效上看不出明顯顆粒感的橘色金色系珠光,彩度、明度中等,可自然、可亮眼,安全、不會太挑人、略帶橘感的好搭血色暖紅。

#78雖然被我歸為安全牌,但這色其實蠻妙的,依據不同的濃度有不同的效果。

薄擦時,是能帶來自然氣色卻沒有什麼特色的淡血紅色;用量再多一點時,會多了略顯牙白、提亮膚色的效果;顏色上得更濃時,能帶來不螢光又帶點可愛感的明亮妝效,可卻會有顯牙黃的狀況,提亮膚色效果則是普通。

雖是屬於安全好搭的血色感派色彩,但素顏擦#78卻不出色,反而是有上妝時擦才能感受到它的提亮、亮眼妝感。若看上#78的話,我挺建議親自去試試看再考慮。但第一次擦「COCO晶亮水唇膏」時,對#78的亮眼感很驚喜是真的,當初也有把這色列入我的購買清單內。只是後來遇到#56,才發現#56才是我的真愛,哈。

另外,會建議先去櫃上試色還有兩個原因。一個是#78會有些許顏色卡死皮的狀況,再來是抿唇時會感受到這色的珠光顆粒,儘管得仔細感受才會注意到顆粒感,可對這部分有特別講究的話還是試過再考慮吧!



。#78 Emotion,不同濃度唇部試色。
。薄擦。

。用量再多一點。

。濃版(需使用唇刷才能達到這樣的濃度)。


雖然跟友人借來的這色不是我的菜,但不得不說,半年多過去,依然覺得這支是很值得擁有的水亮型唇膏,有買它真好~真好~



△2019/05/29發表;2020/01/07新增#78使用照與心得。



。延伸閱讀。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細紅管)」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92714
隨時都想親吻的唇膏,Chanel COCO水亮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8870525
紀念最初的摯愛,Chanel CoCo Shine 54 BOY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9082521
日本女生的第一名,CHANEL圓形腮紅初體驗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2446427

Chanel 超炫耀的絲絨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0015709
Chanel ROUGE COCO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8466667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LINE圈圈』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