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O Mint Ginger lip butter ミントジンジャーリップバターミントジンジャーリップバター

本來沒打算寫這篇的,因為shiro」這支「薄荷薑味唇彩(Mint Ginger Lip Butter)」我實在不愛。

沒、想、到!近期官方竟然竟然發布「2020要來台灣設櫃」的消息!驚訝之餘,既然這個自北海道、主打天然素材且日本正熱的美妝品牌要來台灣了,想想還是快快記錄一下這款在shiro」家頗有熱度的單品









shiro|シロ
薄荷薑味唇彩(中文品名是我自己亂取的)
Mint Ginger lip butter
ミントジンジャーリップバター
5g/3,800日圓(未稅)


沒打算寫這款,除了不愛之外,另一方面是買回來被我放太久,放到這系列已經停產,沒加薄荷(mint)的「Ginger lip butter」也在去年全面更新,所以更是讓我懶得寫。(掩面)



Mint Ginger lip butter」的包裝設計細節。




不過升級後的「Ginger lip butter」品名不變,產品介紹也跟舊款差不多,認真看色卡後發現新版也有推出之前相當熱門的「紫色」(雖然官網是寫藍色)再加上友人表示這系列的「薑味」依然濃郁...儘管手邊的是舊款,但好像還是可以提供一點參考,就寫吧。



。目前最新版的「Ginger lip butter」。

。from:日本官網

其實我一開始對shiro這款人氣單品「薄荷薑味唇彩Mint Ginger lip butter)」的感想是「失敗」。

因為它的「老薑味」(而且還是濃縮成粉狀的版本),實在是太「真實」!太、濃、烈!我好怕這個味道啊啊啊啊~~~嫩薑片、老薑絲我敢吃,老薑煮湯、入菜我也也OK,可老薑粉的味道我真的不行...我會想吐)(很久很久以前我有被長輩半逼迫的吃過一陣子老薑粉)



Mint Ginger lip butter」實品大小參考。

雖説味道跟個人喜好有關,但shiro的薑味實在是太強烈、特別(濃烈程度跟之前聞過的「薑」美妝都不同),不僅整個口腔都會有這個薑味(會慢慢變淡),對容易鼻過敏的我來說每次塗都會有幾秒鐘不舒服、讓我有些頭暈的刺激感。

再加上shiro「薄荷薑味唇彩」的質地偏黏稠、有厚度感、會積白線;我入手的熱門色、紫色的#8A01既沒有特別的變色妝效(我承認是我自己腦補的。因為......這色推出的那陣子剛好是黑色、藍色唇蜜流行的時期),抿起來還有珠光的顆粒感,價格又高(shiro未稅價3,800日圓,SUQQU未稅價3,500日圓、Dior未稅價3,600日圓),所以我真的無法給它多高的分數......話是這麼說啦,但它依然有不少值得稱讚的優點(我還是有認真的試了一陣子)



。「Mint」Ginger lip butter 熱門色「8A01」有著夢幻的極光系珠光。

。手部試色,自然光下。
#8A01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類似黑色、深藍色唇蜜降低彩度的效果,可實際上它的顏色很透很透,再加上添加的薑與胡椒成分帶來的些微刺激感能讓唇部增添自然的紅潤感,所以這色基本上就是個沒什麼顏色的透明唇蜜。

#8A01的珠光光澤很細緻、有質感但抿起來有顆粒感。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像是shiro這款唇彩的滋潤度就相當好又持久(不愧是從北海道來的)並且有柔軟唇部肌膚的能力,搭配上薑與胡椒的些微刺激感以及#8A01幾乎沒有什麼色感的特點,它還能帶來自然的紅潤感以及良好的修飾唇紋效果,打造出日本女生很愛(我也愛)、有嘟翹感的水潤北鼻唇。

而對喜歡薄荷涼感的我來說,shiro長達一個小時(看塗抹的量)且不刺激的涼感也有打中我。當然,舒服又簡單的包裝風格也是我的菜。(儘管包裝、彩妝品項都越來越「THREE」......)


雖然我很不愛這次入手的「薄荷薑味唇彩Mint Ginger lip butter)」,可「Ginger lip butter」畢竟是shiro「彩妝類」內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單品,有機會逛逛這個現在在日本很熱門的品牌的話,還是可以試試~但如果是請人代買的話,就得有一點心理準備了。:P


。唇部試色,自然光下。
。單擦。
#8A01的綠色珠光非常非常非常低調,擦上唇後幾乎只看得到橘金色系的珠光。

。過5分鐘後。

喔對,官方提到「Mint Ginger Lip Butter」是款兼具的潤唇、唇蜜與口紅功能的唇彩,但#8A01完全是支唇蜜。(不過這色的紙盒有另外加註日文的「Lip Gloss」就是



。上:剛擦上。下:5分鐘後。

。疊擦時的妝感參考。
。上:剛擦上。下:5分鐘後。



目前shiro登台的日期還沒確定(只知道是今年),不過我已經想好到時要去試試它們家有許多好評的臉部保養(昆布系列、卸妝...等),以及讀者們跟我大推的身體乳、髮油與香氛系列了~期待!(btw 有讀者説「香氛才是shiro的本體」。熱愛香氛的朋友,請筆記)




。其他日本美妝,延伸閱讀:

日本爆紅款「Fujiko 水狀眼蜜」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071587
日雜大賞No.1!Fujiko「迷你水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163692
日本大賞色|我的第8支「UZU眼線液」灰色&卡其色小比較(升級版moteliner)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004756
美妝板低調熱推貨「KANEBO 雙彩混合腮紅」,日本才有的05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82496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