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晶采淨妍粉底液EX スック ヌード ウェア リクイド NUDE WEAR LIQUID
曾在日本出現超誇張斷貨狀況的SUQQU精華粉底「晶采淨妍粉底液」,在今年3月升、級、了!

推出升級版,照理說是讓人期待的,但之前我得知消息的當下其實是「有必要嗎?」的想法;畢竟這款也才推出2年,而且「第一代的表現已經很棒了,到底是能升級到哪去?」...但在試過3月新登場的精華粉底後,嗯,前面那些疑問已經不是問題。

因為我的腦袋只剩下「原來,好又更好是這種感覺啊~」的感想,然後就立刻變心了(掩面)。今天就來聊聊SUQQU精華粉底升級版「晶采淨妍粉底液EX」的使用感以及跟上一代的差別在哪。

除了更美好的使用感,更細緻的豐富色選也是這次的大看點!這次不僅從原本的7色拓展到12色之多,還推出了比之前更白、更深(真的hen深)的色號。當然,在這篇你也可以看到這12色的全試色喔~






SUQQU 晶采淨妍粉底液EX スック ヌード ウェア リクイド NUDE WEAR LIQUID
SUQQU 晶采淨妍粉底液EX
ヌード ウェア リクイド EX
Nude Wear Liquid EX
SPF25 PA++(025、030、035、040、135、150、230)
SPF30 PA+++(020、110、120、210、220)
30ml/NT$2,700/共12色
△以下簡稱「精華粉底EX」


翻了之前寫的舊款「晶采淨妍粉底液(專文請點這),覺得寫得挺好的(自己說),好想把那篇直接換成升級版的品名,然後再加上「超好、超棒、超優」的評語就好。(咦)

好啦,開玩笑的。因為升級後的「晶采淨妍粉底液EX」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但升級版的優點、質地、特色還是以上一代為基礎來進化。簡單來說,就是喜歡、用過上一代的人,我認為多數人會跟我一樣更喜歡升級版;所以不用猶豫甚至不用看這篇文(笑),直接靠櫃試妝就對了!



/tmp/phpYRNON

新一代的「晶采淨妍粉底液EX」依然有著我很愛的「肌膚質感被調得更好,看起來細緻卻又像真實的皮膚」的美好妝效,只是這妝效又更精緻、更上一層樓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它那比上一代更~~~薄、更~~~貼的質地。(為了證明不是我的錯覺,在試新款的期間我也有拿舊款出來用喔)

之前用上一代的SUQQU精華粉底時,其實已經覺得粉底液的質地蠻薄、蠻貼了,沒想到,新的精華粉底EX竟然還可以更薄、更貼,而且是視覺與觸覺上都能明顯感受到變得更薄、更緊密貼合肌膚的有感程度,這真的讓我好驚訝!!!所以在測試升級版的這段期間,每次上妝都會讓我發出「哇~~~好薄」、「嗯~~~好貼」之類的驚呼。

而質地這麼薄,「遮瑕力卻更好」且用量更省,這點同樣讓我非常驚喜!

也讓我相當同意新聞稿上的「心跳感覺更升級、偽素顏0痕跡」標題,真是好標~好標~(請用《唐伯虎點秋香》的口氣)



。新一代精華粉底「晶采淨妍粉底液EX」的整體設計、尺寸不變

都是玻璃滴管設計。

也都有精算過的優雅弧線以及觸感舒服的磨砂瓶身,但新一代精華粉底EX瓶身正面的弧度略有不同。

英文品名的位置也不同。


會一直強調「晶采淨妍粉底液EX」的輕薄感、服貼度跟遮瑕力,其實跟我最近的困擾有關。

我們都知道,要讓妝容不顯老、有質感,底妝一定要看起來薄、粉感越低越好。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需要修飾的瑕疵、重視的細節卻是越來越多,妝也是越來越不容易貼(從去年開始真的是紮實感受到這些變化啊...),儘管知道底妝輕薄才是質感王道,但還是會擔心遮瑕力不夠。

所以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EX」那既輕薄、服貼又不失遮瑕力,同時還
能提升肌膚、妝容質感,且日常也能使用、有一體感的自然精緻妝效,甚至連我最近開始在乎的嘴角附近的底妝服貼度,也能維持長時間的好表現,真的讓我非常驚喜又喜愛啊~~~~~對肌膚狀態更好的人來說,SUQQU精華粉底EX則是讓膚況好還要更好,打造「真」偽素顏、高級妝的超級幫手。

升級後的精華粉底EX有如此好表現,得歸功於這次全新採用的「亮采複合粉體」;透過這個粉體的特殊結構與包覆顏料的技術,不僅能降低粉感、提升遮瑕力與服貼度,還能帶來光滑細緻的底妝質感以及精華油般滑順好推的高延展性。

到底有多好推?延展性有多好?

嗯...大概就是拿滴管滴個3、4小滴,少少省省的用量、單用手就能塗完半張臉的程度。我知道這樣講還是有很多人無法想像這款精華粉底有多好推,總而言之,實際摸過就會懂,也別忘了好好感受一下又薄又遮到底是什麼感覺。



。使用前務必先搖一搖!抓著瓶身搖較安全嘿。



雖然SUQQU精華粉底EX的質地非常好推,不用練就彩妝師級的技巧,用手就能輕鬆推出漂亮的光澤肌底妝,可它還是有要特別留意的使用方式。

那就是不要用拍的、不要用畫圓的、不要用來回塗抹的方式上妝,因為會過度摩擦導致破壞粉體的結構,降低底妝的光澤感;用兩、三根手指大面積且單一方向的推開,呈現出來的光澤感最明顯。用量上,官方建議為一元硬幣大小,最能打造出SUQQU想帶給大家的舒服偽素顏感。

但這些都只是官方建議啦,像我用擦乳液的方式亂塗,底妝一樣有光澤感,只是沒標準上法那麼明顯(但下面的試妝照我還是會用官方建議手法上妝的);粉底液用量多確實妝感比較明顯沒錯,可實際上還是算自然的。就看自己的喜好、當下的狀況自行決定吧。

倒是務必記得,這次依然是油水分離的雙層質地設計,使用前請一定要先搖一搖(真的有太多人會忘記,因此繼續劃紅線提醒XD)另外,由於這款粉底液質地非常水的關係,較不建議用海綿上妝,用海綿上妝可是會大大影響遮瑕力,畢竟海綿都把你的粉底吸走啦~但粉底上完後想整理一下沒推好的小角落,這時用海綿輔助是OK的。



「晶采淨妍粉底液EX」的質地依然非常水,延展性也相當好。

升級後的「晶采淨妍粉底液EX」同樣主打精華油質地並添加更多日本國產精華成分。

雖然滋潤度更好了,可質地依然非常水甚至比上一代還水,觸感也較上一代更輕薄、不悶、油感更低且舒適度更高!基本上只要你能接受輕質美容油,不是只願意擦無油、凝露保養或超乾爽型粉底的人,我認為都可以試試這次的「晶采淨妍粉底液EX」




But,它畢竟還是滋潤型粉底,升級版仍舊沒有添加控油粉末,因此難免還是會冒油光。懶惰補妝的朋友,不妨在容易出油的部位搭配上我很愛~很愛~不會讓肌膚有緊繃感卻又有一定吸油、修飾毛孔效果的SUQQU橘罐妝前「晶采光感粧前乳」吧!(btw 這罐若少量的塗抹在眼皮,還有一些減緩眼影積線、暈染狀況的效果喔)

而實際的持妝度嘛~除了T字出油部位外,不管是天涼或稍暖的天氣,到卸妝前依然有漂亮、不油膩的水潤光澤;對兩頰偏乾的我來說,沒有出現乾繃感,我在意的眼下乾紋也沒有出現、只有原本已經成形的靜態紋。

上妝8小時左右,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會有稍微明顯的油光以及些微暗沉的狀況(暗沉感比上一代輕微一些),還好出油部位不會浮粉,只會被油融掉,也沒有出現粉底卡毛孔的狀況(有搭SUQQU橘罐妝前的話,目前觀察下T字幾乎沒有暗沉,出油量更是降低至原本的5%左右)

雖然出油部位還是得靠補妝或妝前乳的幫忙,但因為我發現出門戴口罩4、5小時後,妝感依然美,儘管難免會有沾粉、掉粉的狀況,可也沒有出現讓人尷尬的不勻、色差或斑駁問題
所以這款精華粉底的持妝表現,我依然給它很不錯分數,評價更是比上一代高出不少。至於夏天的表現會是如何,時候未到,待觀察囉。



「晶采淨妍粉底液EX」還有一定的防水能力。

妝效上,「晶采淨妍粉底液EX」依然延續上一代「肌膚質感被調得更好,看起來細緻卻又像真實的皮膚」的自然精緻感;但因為升級版的質地更貼、更薄、更遮了,再加上新的粉底色號也更適合我的膚色,所以那精緻的好膚況當然也就更自然、質感再上一層樓啦。(這部分有用過新、舊版的人比較能感受到明顯的差異)

倒是「光澤感」這部分,跟上一代的類型有點不同。雖然同樣能為肌膚注入看起來光滑、飽滿的好命感,但精華粉底EX的光澤卻是更清透且帶透氣度與水潤感的;所以即便新、舊版都能帶來自在且不強勢的自信感,可新的精華粉底EX的整體妝感就是看起來比上一代更輕盈、更舒服、更耐看、好感度更高。

總而言之,我現在把票投給「好又更好」的「晶采淨妍粉底液EX」啦!喜歡~(手比愛心)






色選上,SUQQU「晶采淨妍粉底EX」從之前的7色新增至「12色」,同樣分成三大色系:



0開頭的色號:偏黃色調。

1開頭的色號:中間色調,#120為升級版的標準色,#150則是這系列的最深色。

2開頭的色號:偏紅色調,#210為這系列的最白色,顏色也比上一代最白色還白。



。自然光下。


假如你有用過上一代的精華粉底,那基本上看上面這張表就可以為你解惑,官方把新、舊對應的色號都列出來了...雖然是這麼講啦,但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再去試色一次。

因為升級後的精華粉底EX儘管同樣分成偏黃、中間、偏紅色調,可新、舊款色調之間的顏色還是有一些差異。



。自然光下。

這幾個顏色是在官方色卡表中明度相近、我一開始在猶豫的色號最後我還是選了與#102相對應的#120。

例如:

同樣是中間色調的標準色,相較之下,上一代的#102顏色比較橘,相對應的新一代色號#120則不帶橘感、較偏米色且顏色較亮一些。對屬藍調(偏冷)膚色的我來說,新的#120儘管顏色較#102亮、比我的膚色還白一點點,但少了橘感的#120反而更貼近我的膚色、完妝效果更好。

另外,分類屬偏紅色調的2號色;上一代的2號色是帶「粉」紅的感覺,而新一代的2號色則是偏紅且色調較冷一點點。對多半不適合偏紅色調的我來說,較偏冷的新一代2號色擦在我臉上反而比上一代更自然。
 

所以可以的話,我還是建議再去試色一次,說不定能找到更適合的顏色。當然之前覺得顏色不夠白、不夠深的人,別忘了這次還有推出更白的#210以及更深#150喔!


。自然光下。

 

對不知道自己屬於SUQQU家哪個色調、哪個明度的人來說,如果你蠻常買日系底妝的話,這次同樣能以中間色調的標準色#120為選色基礎;因為#120跟多數日系的自然色(中間色)或OC色明度、色調都差不多。

對了,這次也要提醒買過SUQQU「晶采光豔粉霜(金蓋)(心得點這)的朋友,升級後的精華粉底EX顏色會比金蓋粉霜更亮一點喔~



。試妝照會用到的彩妝們色彩類彩妝都是2020春季新色)

自然光下,「晶采淨妍頰彩」2020春限定色#118折紅重、#119蜜柑重。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自然光下,「晶采立體眼影盤」2020春新色#15橙結(常態色)、#130旬霞(限定色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好的,接著就來看試妝照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晶采淨妍粉底液EX」,毛孔與色彩類瑕疵修飾度參考。

/tmp/phpumV24K
「用量少」為官方建議用量。


。「晶采淨妍粉底液EX」色彩類瑕疵修飾度參考。


「用量少」為官方建議用量。

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晶采淨妍粉底液EX」的質地雖薄,但遮瑕力可是有感的,表現也比上一代好,尤其擅長修飾色彩類的瑕疵。



。「晶采淨妍粉底液EX」光澤感參考。


除了均勻膚色,臉上的泛紅、斑點、微血管、下巴的痘疤也都有明顯的修飾效果。



。「晶采淨妍粉底液EX」整體妝感,側面。

。用量少(官方建議用量)與用量多的妝感比較。

△蜜粉使用的是SUQQU「晶采光透蜜粉」;眼影為2020春新色#15橙結、限定色#130旬霞;腮紅搭配的是2020限定色#119蜜柑重、#118折紅重。



。「晶采淨妍粉底液EX」整體妝感,正面。


。用量少(官方建議用量)與用量多的妝感比較。

△蜜粉使用的是SUQQU「晶采光透蜜粉」;眼影搭配的是2020春新色#15橙結、限定色#130旬霞;腮紅搭配的是2020限定色#119蜜柑重、#118折紅重。



。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2020春新色近拍。
。常態新色#15橙結


限定色#130旬霞


我對SUQQU精華粉底EX的喜愛度真的超越上一代很多~很多!沒辦法,這「好又更好」的感覺實在太棒~

喜歡輕薄的質地與妝感,可又貪心的不想犧牲底妝的遮瑕力、精緻度的朋友,請務必將這款台灣預計在3月底登場的「晶采淨妍粉底液EX」列入考慮清單內嘿!(雖然離上市日還有一段時間,但櫃上已經有試用品可摸囉~)



△合作 with SUQQU,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我的2019年度粉底「SUQQU 晶采光豔粉霜」+2018秋妝臉部實擦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68946
邀稿|日本賣到斷貨!SUQQU 第一代精華粉底「晶采淨妍粉底液」& 我的年度愛物「晶采妝前乳」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53866
邀稿|SUQQU 2019秋妝 全試色(單色眼影、漸層腮紅...等)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練眼妝|SUQQU秋季眼盤「#彩漆、#蒼流星」的7個畫法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097615
借拍|這個能帶來好膚況!SUQQU 腮紅液+打亮液 臉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84403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紅冰柱、淡靄」跟「春菫、漆陽」像不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78692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之「土色系」,我的Top3:彩陽炎、花茶織、華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搶手好搭的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絢撫子」大和撫子系的溫柔粉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20834
等好久終於買到!橘色眼影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02光橙花」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41790

Hi~歡迎光臨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