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ZANNE 著色唇釉 セザンヌ カラーティントリップ Color Tint Lip CT4ブラウン系

CEZANNE這支「著色唇釉」真的好紅!説「會買日系開架的人幾乎都知道它」我覺得都不誇張~

觀望了很久總算見到最紅的「#CT4」本人。我的感想是...這支真是開架中的寶啊!







CEZANNE 著色唇釉
セザンヌ カラーティントリップ 
Color Tint Lip
4.1g/NT$295/共6色


以一支600日圓(未稅)的開架唇彩來說,CEZANNE「著色唇釉」真的CP值超~高!而且不只是CP值高,唇釉本身的質地、妝效表現也相當棒!(但不含包裝啦,包裝就算了,就是一般的平價彩妝風格)如果是盲測,我應該會以為是專櫃貨。



。刷頭是觸感柔軟舒適的絨毛材質。



至於表現有多好?


「質地」

超~滑~順!不僅超級滑順,連唇釉的服貼度、均勻度都有顧到(可不是每一支擁有高滑順度的唇彩都能做到),再加上質地薄、觸感不黏、顏色不會卡唇紋裡、不會輕輕抿唇顏色就變得不勻、刷頭很好塗抹,讓人簡單一抹就能擁有漂亮唇妝,很棒!!!



。質地照。
質地看起來很濃稠,可因為它夠顯色、延展性也非常好,所以是能輕鬆薄擦的。


「顯色度」


顯色度不是說假的!畢竟...日系太多顯色度跟唇蜜一樣的唇釉了,哈。所以這款質地很薄卻很顯色,也是我相當意外的部分。總而言之,是支「認真的唇釉」。(笑)


「妝效」

妝效也相當美!是飽滿又略帶透明感的水嫩光澤唇。我尤其喜歡它服貼的水嫩感,看起來好可口~

再加上無香味設計、日本大推的#CT4顏色很美...CEZANNE「著色唇釉」真的是一支可以拿高分的唇彩,受歡迎,相當合理!




雖然我會給這支高分,但CEZANNE「著色唇釉」還是有一些能再進化的部分啦。

像是...

我用起來會有麻麻的感覺,擦多久就幾乎麻多久,除非掉一些色。儘管沒有讓我過敏,可對敏感唇來說,多少會有挑唇況使用的考量。

另外,這款唇釉雖有讓人稱讚的服貼度,但用量多時卻會有沾牙、吃喝後顏色會從嘴角溢出變成「Joker」的尷尬狀況。而主打「染色」特色的「著色唇釉」,其實染色程度算輕(或許染色程度跟色號有關);好處是,不會太難卸,不過對衝著染色訴求,尤其是用慣韓系染唇的人來說或許會有些失望。

但如果忽略這款的染色訴求(這樣說對嗎XD),其實,「著色唇釉」的持色度表現算不錯呢!即便喝東西會沾杯,可吃喝後顏色卻不會掉成素唇(過於油膩的東西我就不知道了),還會留一層薄薄的顏色,多補幾次唇彩也會讓顏色染得更深,對不介意補擦唇彩的我、日系唇彩來說,這樣的持色表現已經很不錯。所以持色度部分,就看每個人在乎的程度囉。假如沒有吃喝的話,它是不會自己顏色fade out的,這點倒是請放心。

比起持色度,滋潤度的部分,反而是我自己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

CEZANNE「著色唇釉」的滋潤度其實不錯而且觸感也不厚重,滋潤度的續航力也不錯,不會有嘴巴越來越乾的乾縮感出現。但或許是它的滋潤度滲透力不夠好的關係,天氣較冷時、唇況較不好時,上妝一段時間後會有死皮跑出來的狀況。
滋潤度這部分,其實已經到了有點吹毛求疵的程度,客觀來說,是物有所值的。

整體來看,不管是日幣或台幣價格,都是開架中的寶啊~




。from:日本官網

色選上,CEZANNE「著色唇釉」目前共推出6色(CT5 柔和粉米、CT6 珊瑚紅為2020新色)



。from:官網色卡


CT4 棕紅色
是加入少量白色,好搭、不挑膚色,能注入氣色感與性感女人味並有些許提亮膚色的效果,妝感可成熟、可流行、可個性、可柔和,略帶橘感、偏暖的血紅棕色。


這系列中最受歡迎的「#CT4」,豪無疑問是日本目前流行的棕色系,再加上它的高顯色度帶來的個性感,試過後完全能理解為什麼這色在台灣也大受歡迎。

想來支好搭且偏紅的棕色系唇彩,CEZANNE的#CT4,可考慮~它也是相當不錯的棕色系唇彩入門色!

不過需要特別留意的,是#CT4用量少時會有略顯牙黃的狀況。另外,由於這款唇釉的妝效立體感普通、透明度也較低,用量多時會有讓臉看起來略平的可能,所以需要稍微留意整體妝容的搭配喔。



。自然光下。

。可能會有人問,所以順便一起拍的棕色系唇彩比較照。
我的答案是:它們都不一樣啦~~







。自然光下。
。「CT4 」薄擦。

「CT4 」濃版




。左:薄。右:濃。



接著好想試試看今年的新色「CT6 珊瑚紅」~~~



。延伸閱讀。

日雜大賞No.1!Fujiko「迷你水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163692
錯過可惜的香奈兒「COCO晶亮水唇膏#56」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721106
日雜大賞款 Celvoke玩色訂製唇膏,一補貨就被訂光的#09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77272

日本大賞色|我的第8支「UZU眼線液」灰色&卡其色小比較(升級版moteliner)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004756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