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 Tilbury Luxury Palette

之前早就摸過Charlotte Tilbury(簡稱CT)眼影盤,那時對它的粉質服貼度與細緻度印象都相當深!到處看歐美眼盤的分享,也總是會看到CT的身影。再加上之前收的唇膏表現實在是太~美~好~所以一直想著哪天一定要入手一盤眼影試試!

觀望很久,總算入手了!但入手後我有點後悔,後悔又把自己推進一個坑......因為收了一盤以後,好想再多收幾盤吶!!!!!(忽然發現這感想跟當初入手唇膏時一模模一樣樣XD)







Charlotte Tilbury Luxury Palette
Charlotte Tilbury
LUXURY PALETTE 奢華四色眼影盤(中文品名是我自己亂取的)
5.2g/40英鎊(台灣尚未引進。以下簡稱:CT眼盤)


因為之前已經聊過,所以CT大師本人的資歷就不再說一次了(欲知詳情,請「點這」。但我想可能還有人想問,「跟Tom Ford比,是不是買Charlotte Tilbury比較划算?」(畢竟CT的眼盤可是比TF便宜了約NT$1,000)。我的答案依然是「兩者不能比呀!」,不僅呈現出來風格有差,買CT跟買TF的理由當然也不同。買TF,有一部分就是為了那霸氣滿點的精品級設計(&湯姆先生「時尚金童」的名氣,哈)



。是奢華感必備的沾指紋系鏡面外殼。

。實品大小參考。

。我好喜歡鏡子右上角的星星。


但這可不表示CT眼影的包裝很遜,那外觀看似簡約可又藏著華麗感的設計與外殼色彩,簡單卻又相當有辨識度、有質感,我自己很喜歡;另外我還特別喜歡眼盤鏡子右上角的Joestar家族(誤)星星印記,讓人有大師本人一一親自看過、簽名的感覺。還有還有,眼盤那好攜帶卻不影響沾色的輕巧尺寸也很受歡迎。



。內在是玫瑰金色,依然是沾指紋系材質。

。眼盤尺寸比較。
。左:Tom Ford。右:CT。

。眼盒厚度比較。

嗯,包裝的部分就先到這。回來聊聊眼影本身。

對眼影的第一印象,肯定是粉質竟然可以...哇喔~怎麼這~~麼薄,哇喔~怎麼這~~麼貼,哇喔~怎麼這~~麼顯色了!那摸不出明顯厚度感與粉感的超薄質地,實在是太讓人感動!(就像是...第一次用到液體衛生棉時會讓人不自覺眼睛睜大+驚呼的那種感動感吧)(今天很不正經)(後來有遇到粉質輕薄度與顯色度都超越CT的,那就是「Pat McGrath Labs」~但我沒有買,只是沾一下朋友的,所以暫時沒有其他心得嘿,謝謝XD)




不是霜狀眼影,質地卻可以這麼貼又這麼薄,而且是連珠光格也如此輕薄服貼、低顆粒感,真的非常厲害!!!喔還有對敏感眼也很友善。


除此之外還容易均勻、不易結塊、不易飛粉,質地略帶濕潤感卻不會難暈染(濕潤感最明顯的珠光格,暈色時需要花比其他格多一點時間,但也不會太難暈)、不管用手指或刷具都OK。就算隨意堆疊多色顏色還是壓得上去,這點也相當棒!(前陣子買的TF四色眼盤#26,就得留意上色順序,否則會有某個顏色較難上飽和的狀況)

喔~CT這四色眼影盤真是太美好了~光是粉質就值得讓人盲買一盤!

說到粉質又薄又顯色又服貼,不曉得會不會有人問「那跟前幾天分享的Visee璃花眼影盤比呢?」......雖然不能這樣比,但我還是講一下好了,先講先贏(?)

不管是粉質細緻度、輕薄度還是顯色度,無庸置疑是CT勝!畢竟CT貴Visee快5倍價格,要是輸開架品牌,情何以堪~(手心拍手背)(若自己感受不出來差異的話就另當別論了)(就像我自己也不懂平價與高級車開起來的差異...也沒那個財力就是)另外,歐美品牌本來就比較喜歡明顯的色彩,日本女生則愛帶透明感的妝感,拿日系跟歐美比顯色度也不公平。所以Visee那篇我提到「更顯色」的優點,當然是指跟日系而且是開架品牌相比囉。

好的,讓我們繼續回到這次的主角「CT」。

儘管我超~級讚賞CT眼盤的粉質,但它還是有缺點的。

那就是CT「LUXURY PALETTE」眼盤的持色表現「普通」。假如我用比較滋潤的保養/底妝,上妝8小時後,上眼皮會出現偏明顯的局部脫色、邊緣顏色暈開的狀況,靠近眼頭處也有略明顯的積線;下眼影部分,暈染狀況倒是還好,只有眼尾有些許暈染狀況,但若是有上最淺色的話,最淺色蠻容易掉的、會掉到剩3成顏色左右並且有明顯暗沈的現象(上眼皮的顏色則是會變深一點,但暗沈感沒有太明顯)(不曉得缺點們會不會跟色號有關?!畢竟我也只用過這一盤。如果之後有遇到不一樣的狀況時再調整心得囉)

雖説用比較沒那麼滋潤的底妝/保養,或是壓多一點蜜粉可以稍微改善這些狀況。但還是老話一句,搭個專用的眼部打底最保險,尤其是油眼皮、積線王們~當然我也已經可以預見夏天時這些狀況會加劇了。

喔,忘了講珠光格。CT的珠光格很貼、很薄沒錯,可上妝一段時間後還是會發現臉上有飛散的珠光們,在意這部分的人,建議挑沒有大珠光、亮片格的色號嘿。(雖然珠光會亂跑,可意外地不會掉進眼睛,對我這個敏感眼目前都沒有造成任何不舒適的感覺)

因為質地真的超~棒、顏色也很美,所以就算有以上缺點,整體來看,我還是很推CT的「LUXURY PALETTE」,是超~值得一試的眼影盤!




官網色卡

CT「LUXURY PALETTE」四色眼影盤,我這次入手的是相當受歡迎的熱門色號The Bella Sofia」



。自然光下,實品顏色請以這張為主。

The Bella Sofia(The Dolce Vita) 
據官網介紹提到,這盤的靈感源自於Charlotte Tilbury的兩位姪女Bella與Sofia。但這盤其實換過名字,之前叫做「The Dolce Vita」,至於命名為#The Dolce Vita是不是也是因為Bella與Sofia就不得而知了~

#The Bella Sofia四格顏色分別是

左上格:帶淺金與一點點粉色的明顯絲光光澤,略帶黃感的柔和淺香檳色。
右上格:加入些許紅、橘、金色系珠光,有著細緻且非常低調的金屬光澤,加入些許黃色、略帶灰感的深紅銅棕。
左下格:透明底色,加入豐富且較大顆的橘、銅、金色系珠光,帶黃感的珠光銅金色,是這盤裡我最喜歡的一格。
右下格:加入橘色與金色珠光、有著低調的古銅光澤,帶些許灰感與黃感,散發微量的柔軟感、沒有明顯紅感、略偏暖的深咖啡色。


整盤除了能畫出有華麗感並帶低調金屬光澤的煙燻眼妝之外,還能注入讓人看起來大方、自信、有個性卻又散發一派慵懶迷人的性感女人味。

我有點意外這盤能帶來沒有兇狠感的慵懶女人味,因為我一直以為這盤會像ADDICTION那種帶點冷淡感的酷派風格。出乎我預期的迷人妝感,再加上整盤帶黃感的色調很對我胃口也挺適合我的膚色,珠光格華麗且細膩有層次的閃耀感非常有質感、不容易讓眼皮有泡腫感、拿來當底色更是特別美,以及深色眼妝也能讓人散發慵懶女人味,讓我是越用越喜歡這盤#The Bella Sofia!

#The Bella Sofia金、棕色系的配色也不難上手,還有目前流行的紅色系,金屬光不會太高調,顏色也不會太挑膚色,只要你不抗拒珠光格,我覺得它還是相當不錯的CT眼影盤入門色選項喔。

喔對,在找資料時,我發現有「#The Bella Sofia會畫髒」的聲音。由於這盤帶灰感且明度中等,的確有畫髒的可能;但還好右邊兩個深色顏色夠飽和,因此
只要顏色上飽和一些,或是利用珠光格或最淺色點綴眼中、幫助提亮眼妝,就能解決囉!等等的眼妝照就是依循這樣的原則。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官方的#The Bella Sofia妝感示範照。

from 官網

官方示範的#The Bella Sofia眼妝,畫法難度太高,我實在是畫不出來,也不適合我。所以下面準備的4個眼妝,我依然是照平常習慣方式畫,畫法也比較簡單喔~






第一個眼妝,先來看不少人選#The Bella Sofia就是為了「這格」,以右上格的紅銅棕色」為主角的畫法。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右上格雖然是帶紅感的色彩,但顏色夠深,因此只要用量多一點就能帶來很不錯的深邃效果。而這個畫法對我來說還有強化眼睛有神度的效果。






整體妝感參考。









第二個眼妝,則是要來讓大家看看,拿這盤中我最喜歡的左下「珠光格」當打底色的妝效,也是這4個眼妝中我最喜歡的畫法。



實際看閃耀感會更明顯、更美。左下「珠光格」的珠光閃的方式是一顆一顆不規則的閃,因為折射出來的光澤不是大面積類型的,所以比較不用擔心泡腫問題。而這格還有閃得很低調的金黃色系珠光,因此還能讓眼妝加入更多一些的黃色調喔。






整體妝感參考。








第三個眼妝,是拿右下的「最深色」當主角的畫法。



拿最深色當主角也不會讓眼妝顯得太兇狠,是這盤的魅力之一。不過這個畫法我覺得沒什麼特色就是。






整體妝感參考。









因為第三個畫法我覺得沒有強調出#The Bella Sofia的特色,所以最後一個眼妝的畫法,我要減少多個顏色重疊且用色再重一些,順便看看顏色會不會髒掉。









整體妝感參考。




沒想到我還是掉進CT眼影的坑了......那接著我來考慮CT大師近期主攻的Pillow Talk家族好了~(完全放棄掙扎)




。延伸閱讀。

跳進不得了的坑...會讓人瘋狂的CT霧面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43847
CT唇膏迷請注意,這支南瓜土色「Stoned Rose」也超該收!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09639
有1支就會有3支 ♪ CT霧面唇膏:Bond Girl、Very Victoria、Sexy Sienna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93254
Tom Ford「高級訂製四格眼影盤」熱門色#HoneyMoon、#DiscoDust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00171
質感超特別的 Pat McGRATH LABS 霧面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48861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