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voke 2020秋妝 全試色セルヴォーク AW collection
儘管Celvoke是日本現在最時髦、最受歡迎的專櫃美妝品牌,但還是聽過不少Cel粉在喊:怎麼每季常常都是追加新色,好想看新東西啊~

~來了來了~今年8月日本、台灣同步上市的秋冬彩妝系列,總算有全新單品「玩色訂製絲霧唇膏」重量登場!

會說是「重量登場」,除了「玩色訂製絲霧唇膏」是它們家第一次推出的微霧面唇彩之外,首波新色還端出5個人氣色的新質地版......看到這,內行人應該都猜得到,Celvoke席捲日本美妝圈的南瓜色「#Terracotta」也會在裡面。

「那『新質地版的南瓜色』跟經典的南瓜色(就是大家熟悉的「#09唇膏」)有什麼不一樣?」我猜會有人想問這題,文內有解~另外,我還拍了新款唇膏的唇部全試色!總而言之,不管是好奇新妝感、猶豫要不要(再)入手Celvoke的南瓜色,或是早打定主意要買只差挑色的人,看這篇準沒錯。

而我自己呢,則是對四色眼盤「玩色深邃眼影盤」跟雙色頰彩「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新追色」相、當、驚、喜!有「又被我挖到寶」的興奮感!因為它們都不是大家印象中的「Celvoke招牌色」。

其中,我第一次試到,試過後讓我有「身為腮紅控的我,竟然等到現在才摸到這款好貨」的懊惱感「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我還加碼準備了全系列試色

假如你已經對南瓜色唇彩有點膩,嘿嘿(邊笑邊搓手),這篇還是有其他值得一看的點喔~








。Celvoke「2020秋妝」主視覺。

Celvoke 2020秋妝,主題為「Energy in conjunction」。要將光與影、明與暗、陰與陽、日與夜,這些帶有「對比」卻又同時存在的正反元素、色彩,透過再次的重疊、連結、交織等,融合出新的現代美。

聽起來好像依然(跟夏妝一樣)有些抽象,無法馬上領會這次的概念對吧。(但之前聽說Celvoke的日本記者會曾帶日本媒體去冥想......概念抽象,也就不意外了)

沒關係,讓我來當翻譯蒟蒻一下,
簡單來說,這次秋妝的重點在「保留本質,同時提升質感」,透過本季的單品,打造出層次更細緻又不顯得突兀、能與你的個人特色相融合的時髦好質感

話說,「自我本質」,這其實是Celvoke旗下所有彩妝的靈魂之一。(這就是他們的彩妝既能帶來特別的時髦感,又不會顯得太高調、張揚的原因)

不過在摸完
一輪秋妝之後,我覺得Celvoke這次把品牌想強調的本質之美又再整合一次,有......「風格再進化」的小改版味道。對它們家的腦粉來說,是能感受到新鮮感的,對還不熟悉Celvoke的人來說,則是入門「Celvoke流」色彩風格的好時機,是我對Celvoke 2020秋妝的整體總結。


既然說到「質感」、「本質」,當然一定要先聊聊本季初登場的「玩色訂製絲霧唇膏」。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Celvoke 玩色訂製絲霧唇膏 *全新常態系列
リベレイティッド マット リップス
Liberated Matte Lips
3.8g/NT$1,250/常態新5色

只要是聽過Celvoke的人,看到新家族「玩色訂製絲霧唇膏」,我想幾乎多會先注意到那5個滿滿Celvoke風的顏色。

但我跟你說,「質地」才是這款新唇膏的本體賣點。因為它有著日系唇彩中較少見的,能貼合唇部、能為肌膚增添質感與立體度,而且又「顯色的偏薄質地」。(日系唇彩帶厚度感的質地,其實也跟日本女生熱愛嘟翹妝感有關)

光是這非日系典型的質地,就夠新鮮、值得一試了!再配上Celvoke流的曖昧色彩......能帶來比之前更洗鍊、更內斂、更有層次感的時髦唇妝,是我覺得「玩色訂製絲霧唇膏」最吸引人的地方

所以假如
看到首波登場的5個顏色,是先冒出「又是老梗」感想的朋友,不妨摸摸看這個新質地後,再下結論也不遲。

畢竟彩妝不只是看顏色而已,呈現出來的「質感」也很重要~這也是我推薦給,手邊已經有Celvoke的經典南瓜色、黃色系唇彩的人,猶豫「要不要入手『新質地版』?」的考量重點。



。實品大小參考。
左:「玩色訂製唇膏」(Celvoke極具代表性、最受歡迎的南瓜色「#09唇膏」在這個系列);中、右:「玩色訂製『絲霧』唇膏」。

8月新登場的「玩色訂製絲霧唇膏」,除了包裝變細之外,外殼也改為變成不透光的金屬質感。

除了輕薄且整體來說更顯色的新質地、新質感之外,「玩色訂製絲霧唇膏」的
服貼度、均勻度、持久度也比其它兩個唇彩系列更好。

其中,持久度的表現,好的讓我有點意外;不僅贏過一票不管是不是主打偏霧面妝感的日系唇膏,也不輸不會染唇的歐美系霧面唇膏。(#01除外)

但這款畢竟沒有染唇效果,所以還是會沾杯、吃喝下還是會掉色,當然也換來「好卸」的優點囉。

至於「玩色訂製絲霧唇膏」主打的「微霧光感」妝效,簡單來說,就是光澤感更低調、不油亮的唇妝效果;薄擦時,能帶來健康素唇、素顏般,帶點光滑感,像是從肌膚透出來的原生自然光澤(前面提到「本質」的部分)而跟其他主打「微霧妝感」的日系唇膏相比,Celvoke絲霧唇膏的光澤賣點則是更透氣、更輕盈、更沒有厚度感。

特別推薦給,喜歡日系帶透明度的妝感,同時又希望光澤不要那麼亮的朋友。另外,這款唇膏還是無香設計的喔。

話說,雖然Celvoke「玩色訂製絲霧唇膏」不是純霧面唇彩,可有個「霧」字,我想不免還是有人會擔心「擦起來會不會乾?」這個問題。

對擦慣日系唇膏的人來說,這款唇膏稱不上很滋潤;但
唇部容易出現乾繃感的我來說,Celvoke絲霧唇膏還是有一定的滋潤度,擦起來是舒適的,也沒有出現越來越乾的緊縮感,接下來就是看看它在冬天的表現了~

倒是略帶黏度(我想這也是它持久度好的原因之一)以及塗擦時會有拖拉感這兩點,需要留意一下。挑唇膏時會特別講究上唇後的觸感與塗抹滑順度的話,建議還是先靠櫃試試再考慮嘿。


▼「玩色訂製絲霧唇膏」色選:01 Ecru Beige 粉橙柚光02 Mustard 心潮檸檬03 Terracotta 經典南瓜04 Brique Brown 微醺酒紅05 Copper Brown 伯爵茶癮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首波登場的5個顏色,全都是Celvoke唇彩人氣色的延伸、再詮釋,都是它們家招牌的「加入黃色」的南瓜色、棕色與黃色系色彩。5個顏色都含珠光,但沒有明顯的珠光閃耀感,也都抿不出顆粒感,以增添自然又透氣的光澤、有層次的立體感為主。



。「玩色訂製絲霧唇膏」5色排排照。

這5色中,最讓人在意,肯定是「新的『玩色訂製絲霧唇膏#03 Terracotta』跟Celvoke它們家賣最好的經典色『玩色訂製唇膏#09 Terracotta』,這兩個南瓜色一不一樣?」。

不管是顏色或呈現出的妝感,這兩個南瓜色都有不一樣的地方。

新的「玩色訂製絲霧唇膏#03」的顏色比經典的「玩色訂製唇膏#09」更紅、加入的黃色較少,比較沒有顯臉黃的困擾;除此之外,「絲霧#03」的妝感也較「#09唇膏」更溫和、多了更多的女人味。

假如你一支Celvoke的南瓜色唇彩都沒有,私心推薦優先考慮被我稱為Celvoke南瓜色入門款」的玩色訂製絲霧唇膏#03」,會比目前最受歡迎的「#09唇膏」來得更好駕馭、更不挑膚色

而對手邊已經有「玩色訂製唇膏#09」的人來說,就從你對妝感的需求,跟目前用「#09唇膏」的狀況來考慮吧。當然,直接考慮其他四個一樣有著濃濃「Celvoke風」的時髦色彩很不錯。




01 Ecru Beige 粉橙柚光
加入白色與一點點的橘色,隱藏著低調的蜜桃粉色光澤,妝感有態度卻看起來柔和,同時還能注入高級感的透感裸土黃

02 Mustard 心潮檸檬
加入更多的白色及一點點的綠色,色感明亮卻不刺眼,妝感超~有態度卻沒有稜角,能明顯修飾紅感的溫潤土芥黃色。


什麼是「Celvoke風」的色彩呢?除了大家熟悉的南瓜色之外,像#01、#02,這種
加入黃色、帶灰感、色彩曖昧卻又看起來很時髦的特別色調,是它們家色彩的另一個大特徵。

假如手邊已經有不少南瓜色、紅棕色的話,試試#01、#02這兩個特殊色也很不錯。而且不管是單擦或疊擦,這兩色都能帶來現在流行的時髦厭世風。

那這兩色又該怎麼挑?

擔心風格太強烈、希望妝感較柔和、愛日系彩妝可還沒試過Celvoke的黃色的人,有著明顯透明感、較好駕馭的#01最適合你。#01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是它那超心機的蜜桃光澤;這光澤不僅讓屬於特殊色的#01意外地擦起來有
氣色、素顏擦也合理之外,跟較深、較飽和的顏色疊擦時,還會讓妝感變得更溫柔

搭配上,#01也比較好上手,跟簡單的妝搭就很好看、就有時髦的好質感,而且還能散發像是沈浸在自我世界、看起來舒服的放空感呢。只是,#01的顏色比其他四色還透上許多許多,不像其他四色顏色這麼顯色。唇色偏紅、偏暗的人若想擁有明顯的色感,#02會比較適合你。

意外地單擦有提亮膚色、略顯牙白效果的#02,則是想要擁有濃烈厭世時髦感的人的首選。會用「濃」來形容,除了#02的「個人風格」真的很強烈、有點挑人擦以外,另外就是#02在跟其他顏色混搭時,它還有不犧牲濃度(飽和度)、跟深色混搭時能注入明亮感又不會讓深色失去個性感的效果。







03 Terracotta 經典南瓜 
加入黃色與一點點的白色,有略顯牙白、提亮膚色的效果,能為妝容注入不俗氣的豔感女人味以及溫和不刺激冷淡時髦,帶灰感、中明度的南瓜紅棕


04 Brique Brown 微醺酒紅

加入黃色與白色,擁有比#03更好的略顯牙白、提亮膚色效果,有著像是微糖拿鐵般的溫潤時髦與灰感,個性的深土紅棕


05 Copper Brown 伯爵茶癮
有略顯牙白的效果,能為妝容注入不暗黑並散發獨特氛圍的沈穩時髦與質感,加入黑色與黃色,色感灰濛的深土黃棕。


服貼度與均勻度都比#01、#02來得更好的這三色,則是對「Celvoke南瓜色」感興趣的人會鎖定的顏色。

若是在#03、#04之間猶豫的話,可以從妝感與顏色深淺來考量。相較之下,顏色較淺的#03,妝感比較柔和、有女人味「玩色訂製絲霧唇膏」中我最喜歡的深紅棕色#04,妝感比較個性。

顏色最深的#05,我則想推薦給,想找特殊色但又希望有一定實擦度的人,這個深黃棕色是在唇彩中,難找又特別的顏色!而且意外的,#05還有提升五官立體度的效果喔


--


看完新家族「玩色訂製絲霧唇膏」,接著來聊玩色深邃眼影盤」的本季新色。




Celvoke 玩色深邃眼影盤
ヴォランタリー ベイシス アイパレット
Voluntary Basis Eyepalette
4.4g/NT$2,250/常態新2色、限定1色


雖說是推出新色,但這次秋妝呈現出的質感、妝感,其實都跟以前的「玩色深邃眼影盤」大不同。

因為「玩色深邃眼影盤」2020秋季新色,有「兩格膏狀」啊~除此之外,顏色更是走更鮮明、亮眼的對比配置。

但在研究怎麼玩這新鮮的配色之前,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會先擔心秋季新色的「持久度」,畢竟一盤內有兩格膏狀,而且官方設定的基本畫法還是兩格都用呢~所以在聊顏色之前,先來分享一下我的觀察心得。

以塗抹後不會轉為粉狀、觸感依然帶濕度的膏狀眼影來說,「玩色深邃眼影盤」2020秋季新色的持久表現還不錯,比我預期中的好,甚至比之前寫過獨立專文、四格都是粉狀的「玩色深邃眼影盤#01還持久。

只要最後有用微量蜜粉輕輕定妝,上妝8小時後,還會留有7、8成顏色在眼睛上,上眼皮的積線狀況也算輕;儘管整體顏色會變得暗一些,所幸不會暗到顏色完全「走經」(台語),依然有Celvoke流的招牌色感。


可假如你本來就是容易遇到積線狀況、是沒用它們家任何一款霜狀眼影的油眼皮,我還是建議先
靠櫃試試或另外再搭個打底產品比較保險。



「玩色深邃眼影盤」2020秋季,以日、月、光、影為靈感,推出顏色配置帶對比感的3款新色,分別是:限定色EX03 Moon Sound 月光聲影」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以及常態的「08 Whitw Heritage 日光典藏」「09 Sandy Ground 閃耀金沙」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2020秋季新色,每一盤都有「兩格膏狀」,為的就是最前面所提到的,要帶來「更細緻、更有層次的升級質感」。

話說,關於「質感升級」,其實我原以為是針對全新的「玩色訂製絲霧唇膏」;因為「玩色深邃眼影盤」本來的粉質就很好、很細緻了,這次變成兩格膏狀,「頂多就是讓眼影更顯色,不然再多個濕潤感之類的」......如此這麼想的我,實際將新色畫上眼之後,整個打臉自己,哈。

有著「兩格膏狀」的眼盤新色,妝感真的更細膩、更有質感,那貼合且保留肌膚質感的層次色感,真是美~~~

尤其是有著少見的白色膏狀格、被彩妝老師推坑我才注意到它「08 Whitw Heritage 日光典藏」,哇~妝感有質感到讓我超、驚、喜的!!!(果然「老師」是對的)

老實說,我原本不看好#08的。因為整盤配色幾乎都不是我的菜,再加上過去我的經驗是,白色眼影對膚色不夠白皙的人來說,其實蠻讓人困擾的,常常會白得沒靈魂、白得很刻意、白得讓眼皮看起來浮浮腫腫,甚至還有大幅降低其他眼影發色度的狀況,更讓我對#08興趣缺缺。(還好去記者會時有跟其他到場的彩妝老師聊天,否則我一定會錯過這盤,真是謝天謝地)

沒想到#08那帶透明感的白色膏狀格」,完全沒有以上問題,就算把顏色帶到眉骨也非常OK!這格低調的透白色光澤,不僅能帶來白得乾淨、白得有靈魂的美好質感,還有讓肌膚透出心機光暈的自然提亮效果。也因為有了這格當襯底,讓#08的淺灰、帶微量綠色的灰棕色在肌膚上顯得更和諧,帶來色感曖昧卻又不失層次,乾淨又有質感的時髦低彩度眼妝。

第一次畫時,立刻愛上這盤非Celvoke典型招牌色,但依然有它們家風格的#08!而且還因此發現,其實#08是「玩色深邃眼影盤」整系列中最好上手的色號。跟我一樣一開始看秋妝會自動跳過#08的朋友,請務必試試這個讓我印象翻盤、我超強推美妙色號


雖然這次秋妝我把票投給了#08,可自稱黃色眼影推廣大使的我,當然還是要推一下其他兩色。想要感受Celvoke招牌的「加入黃色」的南瓜色、棕色與黃色系色彩的人,眼影部分,鎖定#09及限定色#EX03就對了!尤其是#EX03,那明亮又顯色的時髦橘黃色,我喜歡~






Celvoke 玩色深邃眼線液M *全新限定系列
シュアネス アイライナーリキッド M
Sureness Eyeliner Liquid M
0.6g/NT$1,000/新限定3色


眼妝除了眼影盤之外,還有3色全是限定色、筆頭為海棉材質的「玩色深邃眼線液M」。





「玩色深邃眼線液M」(色彩描述 from 新聞稿)

EX01 Moon Gray 榛果可可可可色澤中帶有質感的霧灰色調,自在演繹率性的時尚風格。

EX02 Burnt Sienna 清新甜橙輕甜的粉橘色澤,自信玩味妝容,增添活力感的甜美氣息。

EX03 Muddy Brown 甜栗咖啡如甜烤栗子般的溫暖咖啡色調,散發優雅迷人的時髦個性。


想要連眼線也帶曖昧色感的話,靠櫃時別忘了一起試試這3個全都是帶灰感與透明感、在日本官網已經全部完售的限定色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試Celvoke的眼線液,所以比起色彩,我印象更深的反而是它的持妝度。這款眼線液的持久度相當好,上妝8小時還留有95成以上的顏色,而且這幾次測試下也沒有出現暈染狀況。

但因為這款是市面上佔比較少的海綿筆頭,老樣子,我還是建議先到櫃上試試手感再考慮。







Celvoke 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附刷)
カムフィー ブラッシュ
Comfy Brush
2.2g/NT$1,250/常態新2色(限定包裝為8.8g)

放最後跟大家分享的「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是摸過一輪Celvoke秋妝,繼眼影盤#08後,發現到的另一個驚喜!而且它還讓我有「身為腮紅控,竟然等到現在才摸到這款好貨」的懊惱感~



。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常態包裝版」實品大小參考。


會對這款修容盤如此讚賞,除了「06 Pink Almond 杏桃烤奶」這個非Celvoke典型招牌色,真的調得超~迷~人~超~好~看~又好搭,有「又被我挖到寶」的興奮感!之外。

新色#06與#07那像是透出肌膚般的輕薄粉質與曖昧色感也相當美好、相當有質感!而且這品質、這價格,竟然還附刷!只能說,假如你是
日系腮紅控,請一定要摸摸秋季新色啊!#01-#05我沒刷在臉上過,所以這篇讓我保守的先推新色吧)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2020秋季新色(色彩描述 from 新聞稿)

06 Pink Almond 杏桃烤奶以最能襯托亞洲肌膚的杏桃與奶茶色雙色搭配,綻放甜美的粉霧光采。

07 Camel Brown 太妃拿鐵融合太妃糖與拿鐵的暖甜色調,創造如陽光親吻般的金色光采。



。「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全色系大合照。
太極設計為限定包裝。限定包裝賣完後,#06、#07就會改回常態包裝的「兩格」設計。

「04 Red Beige」是「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目前最受歡迎的色號;「03 Brown」則是身邊的「Celvoke狂粉」報給我的私心推薦色。假如摸完新色後還想多試試幾個色的話,記得一定要看這兩色嘿。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因為前面已經講了很多很多東西,我想大家應該也看字看得有點累了,所以「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秋季新色的部分我們就直接看照片吧。


這次的
臉部試色,我準備了兩個Look。


第一個Look
是「玩色深邃眼影盤」秋限定新色「EX03 Moon Sound 月光聲影」,以及「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秋季常態新色「07 Camel Brown 太妃拿鐵」的妝感參考。







。整體妝感參考。

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常態新色#07其他角度的整體妝感參考
Step 1:以顏色較深那格(邊)當主角色,刷在笑肌~耳際位置;Step 2:沾取淺色那格(邊),刷在笑肌~顴骨部分。(兩個顏色的上色範圍有稍微重疊)






第二個Look
常態新色「玩色深邃眼影盤#08 Whitw Heritage 日光典藏」與「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 Pink Almond 杏桃烤奶」的妝感參考。

「左上格(A色)」那曖昧的白色光澤(暈),真的超有質感,而且還能讓這盤的灰感顯得更乾淨、不濁。




。整體妝感參考。

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常態新色#06其他角度的整體妝感參考
Step 1:以顏色較淺的粉色當主角色,刷在笑肌~耳際位置;Step 2:沾取深色那格(邊),疊刷在靠近
耳際的位置並稍微往下帶,製造出自然的輪廓感。



呼,精彩的Celvoke 2020秋妝全試色就分享到這啦!新色已經全部上架,接著就是祝大家購物愉快囉~(笑)

△合作 with Celvoke,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讓人簡單get時髦感的Celvoke 2020夏妝 全試色(有「玩色立體眉粉、眉流筆」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25546
邀稿|日本最強南瓜色新色登場!Celvoke 2020春妝 全試色(南瓜色#Terracotta眼彩筆、唇蜜試色在這)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08301

邀稿|Celvoke人間最美棕色「2019秋妝全試色」(有「彩妝霜」14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23688
在日本只要一補貨就被訂光!Celvoke玩色訂製唇膏「南瓜色」#09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77272
借拍|粉質不輸SUQQU的「玩色深邃眼影盤#01」、無粉感紫色腮紅「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05」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01084
。我有IG跟T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我的 Tele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