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Tuber自創彩妝品牌 Cara Beauty
YouTuber Cara 個人彩妝品牌「Cara Beauty」全試色

沒想到吧~我自己也沒想到可以出這篇全試色。完全是托友人們的福,聽到我感興趣,就把他們一起合買的包色組整組包給我摸~

首波
11樣彩妝都試過一輪了,簡短的整體感想嘛......就如標題所說的,(幾乎)是「粉絲向」的單品。

不過我想分享的還有很多、只用一句話絕對不夠,所以接著就來看看少了粉絲濾鏡的我更詳細的使用感跟照片吧。









。除部分特別註記的照片,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Cara Beauty」(以下簡稱「Cara」)的產品比較常被討論的多是價格、包裝以及內容物的風格不如原本預期。

以我自己在美妝圈工作的角度來看,Cara的定價策略與風格設定挺合理的。

雖然很多人覺得定價偏高(NT$520、NT$580),而且落在介於開架跟專櫃之間的尷尬位置。但既然已經有一定的名氣、有(個人)品牌光環的籌碼,現在很多開架彩妝的價格也越來越高,能理解Cara的行銷團隊把定價拉高一點的考量(就像......一般的手搖扇變成偶像、動漫周邊,價格就是特別貴),順便當試水溫,看看消費者的接受度、粉絲的經濟能力到哪......等。

而這次的彩妝風格呢......我自己是沒有太大感覺。

說沒有太大的感覺,指的是「沒有期望落空」、「沒有超出預期」的落差感。因為我對Cara不是很熟悉,她的影音作品我一部都沒看過。會對Cara的自創品牌感興趣,單純是被彩妝師史丹利老師幫Cara打造出來的妝吸引,以及Cara很推的「潤唇膏」顏色看起來挺美的。

是說,我還是有在討論版看過Cara「重口味彩妝狂時期」的妝容風格,能理解在那時開始追Cara的粉絲的失望。(大家都追過星吶~)但連「重口味彩妝狂」的FB也超過一年沒更新了......只能說,覺得失望,也是因為套的是另一種粉絲濾鏡。不過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喜歡Cara現在的風格,只是目前檯面上的顯性意見容易讓人轉為私下支持。

撇開喜好這部分,就Cara目前主力經營的IG風格來看,「Cara Beauty」初登場的妝感風格設定是合理的、有一致性的。(名人代言都要考慮跟當下形象合不合,更別說創品牌了)

對我來說,反而是需要腦補作很多功課這點比較困擾,連對已經很習慣研究化妝品的我都覺得梗埋得有點深。

像是......「卡妹色」。

因為官網沒特別說明,所以一開始我以為那是粉絲暱稱「BabyCars」的中文簡稱。結果仔細爬討論後才發現「啊,我誤會了!」原來「卡妹」指的是卡拉的妹妹(抓頭)。只是我翻了一下IG還是搞不清楚卡妹是什麼膚色,最後是從商品介紹推敲出應該是比較沒有膚色限制的顏色(......吧)

另外,不少網友提到,霧面唇釉還需要事後爬Cara過去的個人教學才能get正確用法,我看到時有「嗯?!」了一下。因為官網中並沒有特別提使用教學,所以我以為直接塗上去就對了......事後官方IG有釋出使用教學來補救這部分,但如果能事先提到,消費者的感受會比較好。

至於包裝嘛......等等配著使用感一起說。

「Cara Beauty」首波商品有11樣,先來看我比較喜歡的唇彩部分




Cara Beauty 極霧印象唇彩 Matte Liquid Lipstick
4.7g/NT$520/2常態色:#Babygirl(卡拉色)、#Idk(卡妹色)

Cara Beauty 釉光潤澤亮唇蜜
 Lip Gloss

4g/NT$520/2常態色:#Not your baby(卡拉色)、#Melt away(卡妹色)

Cara Beauty 極致原生潤唇膏
 Lipstick

3.3g/NT$520/2常態色:#Cara(卡拉色)、#Skinny legend(卡妹色)


我會比較喜歡唇彩,主要是唇蜜跟潤唇膏的滋潤度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不僅續航力好、沒有出現乾縮感,它們的滋潤度還是有滲透力的,有唇部肌膚被柔軟的感覺,再加上質地滑順不黏,假如預算有限的話,不妨先從這兩樣單品考慮。

雖然滋潤度我喜歡,光澤感也是我的菜(但不修唇紋)但我,不會買。因為......我過敏了。

其中,霧面唇釉「極霧印象唇彩」的不適反應最大,除了有明顯刺痛麻的感覺,我還出現起疹子、紅腫的狀況(另外還有乾繃感,儘管知道是這款主打持久度的唇釉正在定色的過程,但因為嘴唇已經過敏的關係,這個乾繃感也被身體放大到不是很舒服);「釉光潤澤亮唇蜜」的刺麻感雖然是這三款唇彩中最輕微的,可我還是過敏了(局部紅腫)(btw 我還蠻常遇到擦起還會麻麻的唇彩,所以這點倒不是我很介意的部分,只要不過敏就好)

只有「極致原生潤唇膏」Safe~(但還是有刺刺麻麻的感覺)

除了「過敏」這個個人因素,當然還有其他理由啦。




像是「釉光潤澤亮唇蜜」的質地,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起泡,而且那些細小的泡泡有時會影響唇蜜的均勻度(拍唇部試色時,為了消除嘴唇上的氣泡,搞得我好心煩)。另外,抽出刷頭時還會飛出唇蜜,這點我也有點介意;雖然都是飛出來個小小一滴,有的人可能不會注意到,但萬一飛到衣服上就糗了。





這三款中我最喜歡的「極致原生潤唇膏」則是膏體常會沾得管身髒髒的,有時還得用卸眼唇才擦得乾淨讓我覺得很啊雜。



。潤唇膏為磁吸式設計。
很多網友提到,會在意那個有點赤裸的磁鐵本人,覺得不夠精緻。

還有其他網友提到,帶出門時,潤唇膏的蓋子容易鬆開搞得包包髒髒的;這個我就沒有去驗證了,因為我不想犧牲我的包包,也不想把朋友借我的潤唇膏搞得亂七八糟。總之,想帶潤唇膏出門的朋友,建議連紙盒一起帶出門比較保險嘿。

跟我最無緣的霧面唇釉「極霧印象唇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些人提到它的「質地很黏」,而且是黏到從網友的分享照中能明顯看出上下唇被拉扯的程度;但這狀況倒是沒發生在我身上,剛擦上時,的確會覺得黏黏的,不過等唇彩整個轉為霧面、徹底乾燥後就不黏了。

看了一下官方IG後來補充的說明提到,先擦護唇品會影響極霧印象唇彩的質地,導致出現黏感。

嗯......我確實是沒塗護唇就直接擦Cara的霧面唇釉,或許出現黏感真的是因為這樣。(我過敏了,沒辦法驗證,只好用「或許」)

不過很多教學、業界彩妝師都曾教大家,擦霧面唇彩前可以先來個打底;很多霧面唇彩這樣搭都沒問題,所以這算是一般人普遍認知的OK使用法。假如我沒過敏,而且只看官網沒follow到官方IG的補充說明的話,嘴唇太乾時我應該也會先擦一點護唇......總之,接下來只能靠品牌自己繼續宣導囉(是說,官網不補一下IG上貼的那個使用教學嗎@@?至少能讓之後下單的人可以注意一下)



。刷頭是常見的棉棒設計。

我則比較介意直接用極霧印象唇彩」原本的刷頭描繪唇型時,只要用量稍微多一點(單擦一層),嘴唇邊緣就容易出現帶厚度、不美觀的線條感這點;但還是有解法,像是改用手指或唇刷上色,然後多練個幾次,應該就能改善。(因為我只有那麼一次的使用機會,所以只能照過去試唇彩的經驗來推測)當然之後如果能搭配更適合這款唇彩的刷頭就太好了(幫Cara粉許願一下)


。實品大小參考。

不過它們還是有優點的,除了唇蜜、潤唇膏的滋潤度值得稱讚,這三款唇彩還有都不染唇、都好卸、都顯色的特色。


。以這個價位來說,包裝質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然後......有印紋路的部分,讓我一直想到小北百貨賣的鏡子之類。(掩面)

但因為我沒有粉絲濾鏡,產品本人的包裝質感、細節我也覺得還不到這個價位,這些顏色擦在我身上也幾乎都不出色、不襯膚色、不適合我只能說......感恩友人的錢包~讚嘆友人全包來給我試(誒)



。包裝的小細節少了一致性。
我原本以為紙盒上面的「No.I」是色號(常見會是這樣規劃),結果不是,真正的色號在紙盒上反而標得很小、很不顯眼。而看起來似乎有特別意義的「No.I」,在產品底部的標籤上卻又沒標(咦)。

很多網友分享說紙盒的質感比產品本體好,嗯......的確是。

顏色上,唇彩共推出6色,霧面唇釉、唇蜜、潤唇膏各2色,每項單品都有偏粉的「卡拉色」偏橘的「卡妹色」可選。




「卡妹色」官網多是用「適合東方膚色」來介紹;「卡拉色」則是用「淺膚色」與「原生膚色」來介紹......老實說,光看文字介紹,我其實不是很清楚這兩種色調的差異(尤其是「東方膚色」跟「原生膚色」之間的差別)

所以看到實品後,我自己是解讀成:「卡拉色」除了是Cara使用色、Cara本人最喜歡的顏色之外,還是較適合白肌的色調(只是偏白膚色可能還不夠襯膚色)「卡妹色」則是非白肌也能使用的色調。



說是這樣說啦,在試過一輪顏色後(只有霧面唇釉#IDK我沒試唇上,誰叫我擦#Babygirl時就立刻過敏了其實連「卡妹色」我也想推薦給白肌擦,喔還有偏冷調肌跟小麥肌。

因為不管是「卡妹色」或「卡拉色」都能感覺到調了紫色進去(可能是Cara自己的色彩偏好,她的膚色也真的相當適合這樣的色調。我曾在記者會上看過本人一次,膚色真的很白皙,另外「卡拉色」還帶灰感。我自己的經驗是,調入紫色的唇彩挺容易挑膚色尤其對帶黃感的膚色特別不友善。但歐美品牌蠻愛推出這類顏色、挑人擦的,這也是友人試個色就乾脆打包給我試的原因:P。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色調,等之後推出新色再下手我覺得也不遲。若真的很想買看看,挑「卡妹色(#Skinny legend、#Melt away、#Idk)相對來說會比較保險,其中#Skinny legend、#Melt away還有略顯牙白的效果(「霧面唇釉#Idk」我沒試唇上)

話說,友人打包給我時,有特別提到均勻度。

確實有些色號會比較不勻,其中顏色調入黑色的潤唇膏#Skinny legend(卡妹色)」最容易出現不勻感;不過以加入黑色且質地較水潤的唇彩來說,#Skinny legend」的表現算還可以加入黑色、白色的唇彩較容易有不勻的狀況;我挺愛調入黑色的唇彩),搭配上潤唇膏的水感妝效還能帶來酒漬般的隨性性感(曾有專櫃品牌主打這樣的妝感)

但假如你會很在意這樣的不勻感又偏愛顏色擦濃些,也懶得
用唇刷上色的話,建議改考慮「#Cara」吧!「潤唇膏#Cara」是這次推出的唇彩中,我覺得妝效質感最好,均勻度、服貼度也最好的。

除了潤唇膏#Skinny legend,「釉光潤澤亮唇蜜」同樣有人提到均勻度這部分。

唇蜜#Not your baby(卡拉色)」、「#Melt away(卡妹色)」用量多時,會有顏色堆積在唇紋的狀況潤唇膏#Skinny legend」也會),但得細看才會發現,不少專櫃唇彩也有這樣的狀況,所以這部分的表現對我來說還好;反而是前面提到的,得處理唇蜜那莫名出現的細小泡泡這點,再加上「#Melt away」「用量多時」有時會變得較不勻(有時又還好)(搔頭)而扣了不少分。

唇彩就先分享到這。接著來聊聊頰彩,首波共推出3個腮紅色+2個打亮色










Cara Beauty 宛若原生淡腮紅
Blush

4g/NT$580/3常態色:#Bliss、#Self care、#Can't relate

Cara Beauty 母胎彌生打亮餅
Highlighter

5g/NT$580/2常態色:#Heavenly、#No shade


整個沒想到我會寫那麼多字,有點累......所以頰彩部分我想簡單講。(掩面)



。實品大小參考(腮紅跟打亮的外殼都一樣大)。

想簡單講,主要是這5色都不適合我。

不僅擦在我臉上都不出色,對兩頰偏乾的我來說,這5色的粉質都偏乾;不管是腮紅或打亮,用量多一點、擦兩色以上時,都會有些許乾繃感以及因為太乾而顯肌膚紋理、毛孔的狀況。另外,打亮還有一個聞起來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味道偏濃的甜甜黏土味。(腮紅也有味道,但我不討厭就是;#Bliss、#Self care是有一點點類似梅子粉的味道,#Can't relate則是原料味。唇彩的味道整體來說是香草味,但每一款的濃度、香味還是略有不同)




當然還是有不少優點。

像是腮紅的顏色儘管偏淡,可持久度卻意外的好且顏色不易失手、容易均勻,服貼度也還不錯;對肌膚不會太乾的人來說,顏色最淺的#Bliss跟#Self care能帶來一點柔焦效果。

打亮除了持久度不錯之外,也沒有暗沈或浮粉的狀況。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而「宛若原生淡腮紅」跟「母胎彌生打亮餅」,我較推薦先考慮比較好搭、較不容易出錯的腮紅「#Bliss」跟「#Self care」滿意度會比較高。

但要特別注意,由於「#Bliss」跟「#Self care」是加入大量白色且透明度低的色彩,雖然能帶來粉嫩的妝感,可膚色不夠白的話,用量多一點時,難免會有刻意的白感喔。

腮紅「#Can't relate」儘管是這5個頰彩色中,質地最好的,但這色顏色調入紫色的關係,若膚色黃感、暗沈感較明顯的話會有顯髒的可能。另外,「#Can't relate」還有上妝一段時間後,顏色變橘、變暗、變得有點髒的狀況。所以相對來說,「#Bliss」跟「#Self care」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打亮則是因為底色的白感明顯、用量稍微不好抓,再加上#Heavenly的紫色光澤不算低調、很挑人擦,#No shade的珠光跟底色有分層感(珠光浮在上面的感覺),這兩色刷在我臉上氣色看起來都不大好,因此把打亮排在腮紅後面。

最後就來看臉部試色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宛若原生淡腮紅」#Self care不同濃度 & 疊上#Bliss後的妝感參考。


。「宛若原生淡腮紅」#Bliss單擦 & 疊上#Self care,以及搭配「母胎彌生打亮餅」#Heavenly
的妝感參考。





。「宛若原生淡腮紅」#Can't relate不同濃度 & 搭配「母胎彌生打亮餅」#No shade的妝感參考。





。「宛若原生淡腮紅」較顯色的#Self care與#Can't relate的妝感參考。

。「母胎彌生打亮餅」#Heavenly#No shade的妝感參考。



--


「Cara Beauty」的首波彩妝,我想多是Cara的粉絲才可能覺得物有所值、才比較會買單。

只是品牌要存活下去,拓展其他客層還是必要的~期待接下來能推出沒有粉絲濾鏡也想入手的單品。




。延伸閱讀。

性感的「正」血色唇!CT這支「Superstar」細管唇膏也不錯耶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45550
開架中的寶!CEZANNE「著色唇釉」人氣色#CT4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60119
不染唇卻很持久的 Chanel 香奈兒「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19337
會讓人上癮的療癒系光澤!SUQQU漸層腮紅「05柔光輝」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80891
被拿來跟SUQQU比的「excel 新版 漸層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12674

。我有IG跟T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我的 Tele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