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香奈兒 超炫耀釉光唇萃 Rouge Allure Laque ルージュ アリュール ラック 샤넬 루쥬 알뤼르 라끄
※2021/10/20新增:2021秋季新色「83 Beige Secret 秘密」唇部試色。

聽友人説,Chanel 香奈兒最近推出的「『超炫耀釉光唇萃』我一次買了4支」時,真心覺得她很誇張!

因為儘管知道友人喜歡Chanel的彩妝很多年了(可以算信徒了嘛XD?),但這次可是我第一次聽到,同系列新品她一次衝這麼多色啊!

然後呢,試了她借我的其中3色......(扶額)好吧,一次買4支,挺合理的。

新作「超炫耀釉光唇萃」的顏色真的又美又有質感、質地也好啊~~~~~





CHANEL 香奈兒超炫耀釉光唇萃 ROUGE ALLURE LAQUE ルージュ アリュール ラック

CHANEL 香奈兒 超炫耀釉光唇萃
ROUGE ALLURE LAQUE
シャネル ルージュ アリュール ラック
샤넬 루쥬 알뤼르 라끄

5.5ml/NT$1,280(2020年10月上市;2021年價格調漲至NT$1,350)
△以下簡稱「超炫耀唇萃」

托友人的福,試了不少Chanel較近期的新作(妝前、眼影、唇彩),真心覺得,它們家的彩妝,內在的品質真是越做越棒!當然也包含10月推出的「超炫耀釉光唇萃」。以前對我來說,看Chanel的彩妝是在看趨勢、看設計、看概念、看大家最近在迷它們家的什麼東西。自己倒是沒有「一定要買個Chanel」的信仰)

Chanel新作「超炫耀釉光唇萃」,新聞稿中提到是它們家首款持色唇彩,嗯......

雖然還是會小小沾杯、吃東西後還是會掉色,可在一般吃喝且不補妝的狀態下,上妝8小時後還能看到約5成色,甚至擦裸色的#62大啃2大塊炸雞後還能留下2、3成色(通常裸色會比其他色系更容易掉色),擦紅色系的#72直接啃2根玉米還能留下一半顏色,再加上質地薄又好卸,以不會染唇的唇彩來說,「超炫耀釉光唇萃」的持色表現真的很不錯!(偶而會遇到整系列內有部分色號會染唇,之後感想有異動的話再來補充。至少今天試的3個色號都不染唇、都好卸)

但肯定不是它們家首款持色唇彩:P。因為之前分享過的「超炫耀柔霧水唇露」持色表現比「超炫耀唇萃」更好,只是這兩款妝感大不同就是。

除了持色之外,顯色、輕薄的質地與舒適的使用感也是這次的重點,這些嘛......我通通都同意!而且這款唇萃的服貼度與均勻度表現也不錯,再配上Chanel擅長的精品設計、好用的刷頭,「超炫耀唇萃」真的可買~可買~友人一次買4支,很可以。(笑)



。「超炫耀釉光唇萃」的包裝是手感厚實、有重量感的亮面瓶身。
雖然是常見的漸層設計,但透過調整瓶身弧度、材質等細節,讓這款唇萃看起來的質感就是特別好,而且優雅、有氣場又耐看。

發色較飽和的「超炫耀釉光唇萃」是不透明的金色瓶蓋;妝效水透的「COCO晶亮水唇膏」則是帶透明感的瓶蓋。

實品大小參考:「超炫耀釉光唇萃」(左)、「COCO晶亮水唇膏」(右)。

可在下手前,有幾個重點你一定要先知道。

第一個重點是,對偏乾唇來說,「超炫耀唇萃」在冬天擦時,它的滋潤度會有點不夠力(這點就是「COCO晶亮水唇膏」樂勝了!)。還好還好,這支我擦起來沒有出現不舒服的乾繃感,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

第二個重點是,看了一些網友心得有提到,擦上唇後會有麻麻的感覺。身為容易過敏且過敏才剛好沒多久的敏感唇,目前試了一個禮拜,只有出現兩次輕微的麻感,且擦上後沒多久那個麻麻的感覺就不見了,也沒因此讓我過敏,所以我還是會想買。不過我還是建議容易過敏的朋友,先親自試過再考慮嘿。

另外,「超炫耀唇萃」的質地雖然很水潤、滑順,可等它稍微定色後,會出現有點明顯的黏度(看用量);對平常會擦唇蜜的人來說,Chanel唇萃的黏度還算輕、不會太容易黏頭髮就是。

而說到Chanel,肯定會有「香味」。

「超炫耀釉光唇萃」的香味是帶點甜味的花香,儘管香味依然明顯,卻意外地比我很愛的「COCO晶亮水唇膏」淡上許多,擦上唇後味道還會繼續變淡,淡到幾乎不見。在意香味的人,請留意。



「超炫耀釉光唇萃」的刷頭是觸感舒適柔軟、塗抹時也相當順手的弧形絨毛刷頭。



色選上,CHANEL「超炫耀釉光唇萃」共推出20色,分別是:(黑底的是這次會介紹的色號)

60 堅定 INFLEXIBLE アンフレクシブル|61 延續 CONTINUOUS|
62 屹立 STILL スティル|63 極致 ULTIMATE アルティメット
64 迫切 EXIGENCE エグジジャンス|65 沉著 IMPERTURBABLE アンペルテュルバーブル
66 永遠 PERMANENT ペルマナン|67 穩定 STEADY ステディー
68 無限 UNLIMITED|69 餘光 REMANENCE レマネンス(在日本是限定色)
70 靜止 IMMOBILE イモビル|71 傳說 MYTHE|
72 經典 ICONIQUE アイコニック|73 無敵 INVINCIBLE アンヴァンシーブル
74 實驗 EXPERIMENTE エクスペリモンテ75 忠實 FIDELITE フィデリテ
78 堅強 TENACIOUS|79 永久 ETERNITE エテルニテ
80 永恆 TIMELESS タイムレス|81 倔強 OBSTINATION|


有點意外,「超炫耀釉光唇萃」在日本竟然只上15色#61、#68、#71、#78、#81沒進,#69為限定色)


台灣則是20色全都有。



色卡 from:韓國官網
。自然光下。

今天要分享3個色號,分別是:裸色系的「62 Still 屹立」、紅色系的「72 Iconique 經典」以及棕色系的「75 Fidelite 忠實」。

雖然我沒有20個顏色都看過,但我還是想說,友人很~會選!這3色不僅顏色都美,而且都是「熱門色」型的。

喔對,還沒提到妝效呢。

「超炫耀釉光唇萃」的妝效,是像上釉般帶光滑光澤的亮面妝感;只是由於這款唇萃的質地較薄,在唇部表面形成的那一層光膜也偏薄,因此儘管品名叫「釉光」,可光澤感其實不會非常高調(除非擦到三層以上或搭配打光),甚至還多了一點柔軟的水潤感,以帶來自然的立體感與亮麗光澤為主。(找資料時,還是有看到光澤較高調的色號,但我沒試過,或許真的也有很亮的色號。就像這次分享的三個色號,光澤感的亮度都不同。之後有試到其他色再來補充)

另外還要特別注意一點,那就是這款唇萃修飾唇紋的效果普通。假如真的很喜歡「超炫耀唇萃」的顏色,可又想要讓唇紋看起來再淺一些,試試先用唇蜜打底再上唇萃吧。(先擦唇萃再疊唇蜜也可以,只是唇萃的顏色濃度可能會被稀釋掉多一點。總之,都試試就知道)



。官網色卡。

。from:韓國官網
。自然光下,「超炫耀釉光唇萃」不同濃度的妝感參考。


62 Still 屹立(スティル)
加入白色、黃色,意外地無病氣感、能注入自然氣色、不會太挑膚色並有些許顯牙白的效果,好搭且耐看、帶橘感與微量灰感的優雅裸膚色。

#62是今天介紹的3色中,我最喜歡的色號!(也是「超炫耀釉光唇萃」全系列20色中最對我眼緣的色號)

因為呈現出來的妝感,質感真是好!不僅能讓人看起來有品味、有質感,我還特別喜歡#62散發出一派自在、輕鬆又不失優雅知性的舒服好感度。第一次擦上#62時,立刻被擊中!而且擦濃、擦淡我都愛!

想來個高級色的朋友,請指名「62 Still」,謝謝。

顏色美好之外,「好搭」也是我想特別推薦這色的重要理由,無論是正式或休閒打扮,都能派#62上場喔!

只是,#62的顯色度沒有其他兩色好,屬中度發色,唇色較深的人需要疊兩層才會比較顯色;疊兩層時,#62會多帶一點紅感、顏色也會更橘、更有氣色些。

雖然我很愛#62,但這色加入白色的關係,會有一點顏色卡紋、出現刷痕,均勻度較其他兩色差一點的狀況(用量少時這些狀況會比較明顯);不過以加入白色的唇彩來說,#62的程度已經算輕、表現算好的了。另外,#62用量多時,吃東西後會出現稍明顯的斑駁感(單純喝東西的話倒是還好),需要補個妝才行。在意這幾點的人,請務必親自試過再考慮嘿。


72 Iconique 經典(アイコニック)
添加看不出閃耀感或顆粒感的桃紅色珠光,不會太挑膚色,有提亮膚色、顯牙白、注入氣色的效果,加入黑色與一點點的橘黃,帶些許灰感、一點點的桃紅感、顏色偏暗的微復古血色磚紅。


如果想在這系列中挑支紅色系的唇彩,我很推薦試試「72 Iconique」!因為#72可是個能提升妝容整體精緻度,顏色也不會讓人覺得張揚、不會太有距離感、不會容易俗掉又耐看的好顏色~

我尤其喜歡#72雖然看起來有點性感、有一點點豔,卻同時又散發出嘴角些微上揚般的調皮笑意氛圍這點,為顏色偏暗的紅注入較少見的好感度。

#72儘管是偏暗的色彩,可色調不特別冷或暖,所以就算是春、夏擦,我也覺得很OK喔。


75 Fidelite 忠實(フィデリテ)
不會太挑膚色,有提亮膚色、顯牙白、注入氣色的效果,加入黑色與些許橘黃,顏色略偏深、帶些許灰感的時髦紅棕色。


看了一輪國外媒體的手部試色,再加上自己實際試擦後......假如只有一支「超炫耀釉光唇萃」的扣打!

不用問、不用想,先收「75 Fidelite」就對了!這色一定最搶手!(雖然我自己暫時是把票投給#62,因為也好一陣子沒擦這種顏色)

除了#75是目前流行的深紅棕色、顏色美之外,我還特別喜歡這色的多變特質;能帶來不over、不俗氣的性感女人味,也可以讓人看起來溫柔、大方又時髦,還能跟知性、優雅、酷派、復古等風格的妝容搭配。

再加上調入黃色、中明度/彩度的色彩調性,讓#75既耐看又順眼......怎麼想都覺得該試一下這色對吧!


看到這,我想應該會有人問「『超炫耀釉光唇萃#75』跟『COCO晶亮水唇膏#56』的差別?」

「超炫耀釉光唇萃#75」的顏色較紅、彩度也較高一點,能帶來比「COCO晶亮水唇膏#56」更多的女人味;相較之下,「COCO晶亮水唇膏#56」的妝感就顯得比較帥氣一些。兩色都收,不會重複!(笑)而且這兩色一起搭還很好看呢~(下面會有唇部試色)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72」實際看顏色會再暗一點;「#75」實際看紅感會再少一點;以加入黑色的唇彩來說,「#72」、「#75」的均勻度表現還不錯。



。「超炫耀釉光唇萃」妝感參考。
  
。先用「COCO晶亮水唇膏#56」打底,再疊上「超炫耀釉光唇萃#75」的妝感參考。

。「COCO晶亮水唇膏」妝感參考(#144為今年新色)。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妝感參考。


原本想說,跟友人借來玩玩應該就會冷靜了,沒想到還是被生火了......

但最近工作比較少,反正這系列是常態品,我還是先繼續愛用我的愛「COCO晶亮水唇膏#56」吧~(理智)



--2021/10/20新增2021秋季新色「83 Beige Secret 秘密」--



Chanel 香奈兒 超炫耀釉光唇萃 83 Beige Secret


友人的櫃姐超會選色!試了她最近入手的2021秋季限量新色「83 Beige Secret 秘密」,我一秒被擊昏!

因為是個會讓(戴口罩的)人們動了凡心的激美色啊~




尤其是薄擦的效果,超厲害!薄薄的擦竟然就能讓整個人質感激~升,而且就算臉上很素,也能單靠這色幫你營造出輕鬆、細膩、甚至還帶了點仙氣的柔和高級感,
並且還有略顯牙白、讓肌膚看起來更乾淨的效果。

「83 Beige Secret 秘密」這顏色調得實在是太美好了~

當然「83 Beige Secret 秘密」用量多的質感也非常好、相當高級,不過跟薄擦時是不同的妝感。


用量多時,除了整個人會變得更精緻、妝感較正式之外,還會散發出不珠光寶氣的自信與高級品味以及優雅的性感,總之也是超好看的!


不過這色在8月就已經上市,不確定櫃上還有沒有......但假如你想來個可輕鬆、可正式、好搭、有氣色又能帶來舒服的好感度跟好質感的裸、棕色系唇彩,「83 Beige Secret 秘密」這個妝感透氣、不厚重的優雅血色橘紅棕,真的非常值得擁有喔!


△2020/10/12發表;2021/10/20新增「83 Beige Secret」唇部試色。




。延伸閱讀。


不染唇卻很持久的Chanel「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19337
讓我重新愛上Chanel的「COCO晶亮水唇膏」(含整體心得)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721106
Chanel「COCO晶亮水唇膏」2020新色#144也很該買!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06044
又可以來一支Chanel了~香奈兒「COCO星綻唇膏」9色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92242

。我有IG跟T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我的 Tele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