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因為香水淚灑記者會現場。

一聞到剛噴在試香紙上的BYREDO「迷式異泫淡香精」的當下,雖然心情沒有特別的波動,但我卻莫名湧起一股想哭的感覺。接著隨著現場襯著舞者表演的水流頭滴答的流水聲,我真的默默的哭了,眼角默默地不斷流淚,完全無法控制。







甚至跟孟書老師、品牌聊天時也會眼角自動出水,連我自己都有點嚇到。

被問到「為什麼哭?」 我自己也不知道。 既不難過,情緒也沒有強烈的起伏,更沒有突然被勾起什麼回憶,只覺得自己好像獨自站在一個空曠的地方,以及被難以確切描述、流動的味道包圍。




就像「迷式異泫淡香精」的英文品名「Mixed Emotions」,好像被勾起面相複雜的情緒、心理上鎖的內在。

第一次接觸BYREDO的香水,就讓我深刻感受到品牌創辦人所說的,「將情感裝瓶」以及「在更深處找到共鳴:熟悉與陌生交錯並陳」,抽象卻有共感的魅力,真的很厲害,同時讓我立刻愛上這個品牌。




除了這個在我的美妝生涯中極為特別且深刻的體驗,BYREDO今年的新作「Mixed Emotions」確實如品牌講師所説的,是一瓶很難去確切描述的香味。

因為它真的很「Mixed Emotions」,有著不同的面相。隔天聞、過了幾天重新噴過再聞、天氣變溫暖些時噴,都給我不同的感覺跟情緒。(還好還好,之後都沒哭,不然每次噴每次都想哭也讓人有點困擾)(笑)(不過之前天氣還沒變暖時,某天聞著傍晚混著「Mixed Emotions」的微涼冷風,忽然又湧起些許悶悶的、鼻酸的情緒......只能說,好像被這瓶香水發現自己平常不輕易外顯的一面呢)




而我對「Mixed Emotions」的香味第一印象,是茶的涼感、木質調的煙燻味以及黑醋栗的甜甜香氣,混搭出既衝突但沒有強烈或不快的衝擊感,衝突可聞起來卻又覺得很合理、有質感並讓人想繼續聞下去的迷人味道。

另外,「Mixed Emotions」的涼感所營造出的空間感,以及涼感、煙燻味、甜甜的香氣不斷地跳出來的香味特色,我也相當喜歡;我尤其中意這罐的涼感氛圍,跟薄荷提振精神的暢快涼感不同,「Mixed Emotions」的涼感像是幫你清出一個專屬自己且微風流動的開放空間般的轉換氛圍效果,每次聞到這個涼感我都會想深呼吸一下。

不管你是茶香、木質或果香派,這罐有質感又能襯托出不同個性與個人特色,沒有特別的使用時間、季節限制,男生女生噴都合理的「Mixed Emotions」,請務必聞看看。

持香度上,「Mixed Emotions」的表現也很好。

中午出門,傍晚回家後,我把衣服掛在陽台吹吹風,隔天中午收衣服時,衣服上都還聞得到明顯的香味;而
殘留的味道,我多是聞到甜甜的茶香與舊紙張般的沈穩木質味,耐聞之外,聞起來還讓人覺得有點懷念,同時情緒也變得感性起來。










BYREDO
迷式異泫淡香精

Mixed Emotions Eau de Parfum
50ml/100ml


香調結構

前調|瑪黛茶,黑醋栗
中調|錫蘭紅茶,紫羅蘭葉
基調|樺木,紙莎草


。BYREDO淡香精的瓶身是厚實的玻璃材質,不管是瓶蓋或瓶身都有著明顯的重量感。


不只香氣迷人,BYREDO包裝設計也很精彩!不管是充滿現代美感的香水瓶身,或是繁複與簡約交織、連封條也滿是心思的精緻外盒,都相當迷人,讓人想好好收藏、欣賞一番。


--


這初次接觸BYREDO香水的經驗,真的很美好,而且還帶給我從沒經歷過的嗅覺體驗,一試馬上成為粉絲!

若想來罐極具獨特性的香氛,請把BYREDO「迷式異泫淡香精(Mixed Emotions)」列入清單吧!


btw_既然「Mixed Emotions」是一瓶內在複雜的香水_每個人的感覺一定大不同_歡迎跟我分享你的聞後感。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不容易睡著、覺得有點煩?來,療癒系的THREE、REN、bamford 香氛噴一下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38313
讓木質香控發癮頭的diptyque『譚道淡香水』、『沉香淡香精』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62025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