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超水感持色水唇膏 러스터글래스 립스틱 LUSTREGLASS SHEER-SHINE LIPSTICK
MAC「子彈口紅」這幾年出新質地的速度好快(跟以前比啦)

才隔大概兩年,今年又追加了第10種新質地、主打持久型水潤光澤妝效的「LUSTREGLASS」材質–「超水感持色水唇膏」(以前都講材質,所以主文會用「材質」稱呼)

試了之後,嗯~MAC這全新材質,我喜歡!今天就來快快聊這個台灣10月新登場的「超水感持色水唇膏」跟看看實際上唇的妝感。











先簡單幫大家複習一下MAC「子彈口紅」的材質,目前共有10種口紅材質,分別是:


「Satin」材質→絨光豐盈唇膏(這個材質大家熟悉的明星色:#Mocha、#Twig、#Faux)
「Luster」材質→水漾潤澤唇膏

「Amplified」材質→顯色豐潤唇膏
「Cremesheen」材質→冰淇淋唇膏
「Frost」材質→閃亮星澤唇膏
「Matte」材質→幻霧性感唇膏(這個材質大家熟悉的明星色:#Marrakesh、#Chili、#Taupe、#Velvet Teddy、#Russian Red)
「Retro Matte」材質→超霧感唇膏
(這個材質大家熟悉的明星色:#Ruby Woo)

--以上材質都採用照片中的「經典款子彈口紅」包裝設計--

「Powder Kiss」材質→絲柔粉霧唇膏(霧面包裝)
「LOVE ME」材質→特潤霧光唇膏(2019年登場的材質,包裝為亮面漸層設計)
「Luster Glass」材質→超水感持色水唇膏(2021年登場的新材質,包裝、管身都是亮面設計)


除了「Matte」、「Retro Matte」、「Powder Kiss」材質,其他7種都是光澤型妝效。其中,2021新登場的「Luster Glass」材質,則主打如唇釉般持久、亮度更高的妝效。

因為MAC的唇彩真的超~級~多!所以這篇文會以新材質為主。之前我有分享一篇「一次奉上7個系列!MAC「絲柔粉霧唇膏」、「特潤霧光唇膏」...等58色全試色」的精彩專文,想知道MAC其他唇彩的特色的朋友,請「往這(點我)」(文末延伸閱讀也有放連結)挖寶吧!






除了是全新材質,「超水感持色水唇膏(Luster Glass)」還是MAC第一款「膏體有刻字」的子彈口紅。另外,「超水感持色水唇膏」的包裝跟管身也都改為全亮面設計。

話說,其實我不愛這次的新設計。因為......以前就看過有刻字的假貨,這個陰影(?)讓我對這款唇膏主打的刻字設計沒什麼感覺,而且這次的亮面外殼質感也不夠好。總而言之,包裝部分我是把票投給經典款,子彈口紅的經典款包裝質感最好。

不過「超水感持色水唇膏」內在我可是好愛啊!



。全都是自然光下拍攝。


M.A.C 超水感持色水唇膏(常態品)
LusterGlass Sheer-Shine Lipstick
러스터글래스 립스틱 

3.1ml/NT$820/共28色

有著MAC子彈口紅一貫的香草味的「超水感持色水唇膏」,它最得我心的點,是滋潤度跟光澤,很棒呢~

滋潤度足夠之外,續航力也夠、沒有出現乾縮感,而且還有一些柔軟唇部的效果,是重視滋潤感的日系派也會喜歡的滋潤度!

唇釉般的顯色度跟水亮光澤感也很討喜,但歐美品牌這部分的表現一直很好,所以對我來說,我特別想推「超水感持色水唇膏」的地方是它的持色度跟質地。

我很喜歡「超水感持色水唇膏」質地服貼、抿唇也不會明顯跑色的均勻度,很加分!沒有明顯的黏感,沒有染唇設計卻很持色、不會輕易掉光光而且還很好卸
還是會沾杯、沾口罩、吃喝下會掉色的喔),這些優點也會擊中不少人。

再加上MAC的時髦印象、品牌魅力,「超水感持色水唇膏」這系列肯定會在這波光澤唇彩流行中拿下高支持率!

喔對了,雖然是光澤型唇彩,但因為「超水感持色水唇膏」的光澤是緊貼唇部且薄的類型,所以它沒有明顯修飾唇紋的效果,是走讓人當個帥女生的光澤。


色選上,MAC「超水感持色水唇膏」目前共推出28色選(台灣、韓國推出28色;美國、加拿大則有20色)

502 Cockney 水洗草莓蘇打|508 Hug Me 無花果特調|
510 Lady Bug 冷香甜櫻桃|520 See Sheer 氣泡西柚果醋|
522 Spice It Up! 榛果黑醋栗|524 Syrup 桑葚奶茶|
540 Thanks, It’s M·A·C! 香蕉鮮奶|541 Mars To Your Venus 哈密歐蕾|
542 $ellout 荔枝冰茶|543 Posh Pit 栗香奶咖|
544 Business Casual 凍檸紅茶|545 Glossed and Found 番石榴冰氣泡|
546 Pink Big 蜜香火龍果|547 Pigment of Your Imagination 紅蘋奶酒|
548 Beam There, Done That 葡萄沙瓦|549 PDA 奶甜栗子棕|
550 Succumb to Plum 藍莓果醋|551 Local Celeb 泰奶冰沙|
552 TNTeaser 血橙冰茶|553 I Deserve This 香濃可可|
554 Can’t Dull My Shine 珍奶卡其|555 Femmomenon 燕麥拿鐵|
556 Pout of Control 紅寶石莓果|557 fLUSTered 玫瑰甜酒|

What in Carnation? 紫薯歐蕾|Flawless is More 蔓越莓雪糕|
Good For My Ego 冰鎮葡萄酒|Not Humble, Just Bragging 奶香紫芋

中文色號讓人看了好想點杯飲料~(明天來點7-11珍珠燕麥奶好了,一直好想買來喝看看)



#502 Cockney 水洗草莓蘇打、#520 See Sheer 氣泡西柚果醋、#549 PDA 奶甜栗子棕、#522 Spice It Up! 榛果黑醋栗、#551 Local Celeb 泰奶冰沙,這五色是台灣首波主打色。

其中,「超水感持色水唇膏 #520 See Sheer 氣泡西柚果醋」是MAC子彈口紅經典色「See Sheer」的致敬色。我手邊沒有另一個材質的「See Sheer」,所以這次沒辦法幫大家拍這兩色的差異。

但看看下面兩個不同材質的「522 Spice It Up!」試色就知道,都收,沒問題啦~(笑)








「Luster」材質的「水漾潤澤唇膏」,妝感更水感、帶明顯透明感;「Luster Glass」材質的「超水感持色水唇膏」,顏色更飽和、顯色,光澤走緊貼唇部的精緻路線。

。LUNASOL「魅力豐潤豔唇膏(絲緞光)」。
這張是讓大家比較一下修飾唇紋的效果。






。MAC「超水感持色水唇膏#522 Spice It Up!」不同濃度的妝感參考。


顏色調入黃色與少量黑色,有略顯牙白、臉白的效果,帶灰感的深磚紅棕色「522 Spice It Up! 榛果黑醋栗」是這5色中我最喜歡的顏色。

我特別喜歡這色散發出不甩人卻不會很有距離感又讓人覺得有點性感的酷帥氛圍,總而言之就是一個時髦女生的顏色!




這次主打中的主打,加入白色跟少量黃色,不特別顯牙黃或臉黃的亮珊瑚粉色「520 See Sheer 氣泡西柚果醋」則是個有點挑人、挑氣質擦的顏色。

再加上偏黃、自然/深膚色擦「520 See Sheer」量多一點會覺得顏色有點螢光。

只要沒擦過另一個材質的「See Sheer」,我都建議,先試擦再考慮比較保險嘿。




顏色調入黃色與少量白色,加入豐富橘、金色系珠光,如莓果果汁般讓人覺得帶點酸甜感、色調明亮的血色感草莓紅「502 Cockney 水洗草莓蘇打」,色彩就像這色的中文色號一樣,是個可愛、有活力又帶點甜美性感的亮麗時髦少女色!

因為顏色真的很少女,所以「502 Cockney 水洗草莓蘇打」會挑人、挑打扮擦。另外,「502 Cockney 水洗草莓蘇打」還會顯牙黃、珠光是抿得出顆粒感。

雖然MAC給這色下了「人生第一支甜美紅唇」的評語超厲害又吸引人,但這色我還是建議先試擦再說。




顏色很有質感又有柔和女人味,用量多還有顯牙白、增添肌膚透明感效果的血色土橘棕「549 PDA 奶甜栗子棕」,是這5色中最不挑人的。想來個可輕鬆、可正式又好搭的顏色,試試「549 PDA 奶甜栗子棕」!

顏色調入黃色的亮土橘棕色「551 Local Celeb 泰奶冰沙」則能為妝容注入有活力的時髦感。我自己尤其喜歡擦上「551 Local Celeb 泰奶冰沙」時,讓人散發出有點小調皮的不乖感,很迷人呢。但因為「551 Local Celeb」的顏色蠻亮的,所以這色我同樣建議試擦過再考慮。



△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其他「光澤型唇彩」延伸閱讀。

一次奉上7個系列!MAC「絲柔粉霧唇膏」、「特潤霧光唇膏」...等58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52378
邀稿|這批珠光超閃的✧LUNASOL 2021秋妝眼影全試色(「魅力豐潤豔唇膏(絲緞光)」的心得在這)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909194
邀稿|LUNASOL 2021春妝 臉部全試色(「魅力豐潤艷唇膏」的心得在這)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19173
又可以來一支Chanel了~香奈兒「COCO星綻唇膏」9色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92242
日本開架人氣美妝|大賞No.1單品「B IDOL 光澤嘟唇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835219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