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晶采豔澤粉底液 THE LIQUID FOUNDATION スック ザ リクイド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我從去年就開始期待SUQQU這罐2022年登場的重量級粉底新作「晶采豔澤粉底液」

總算盼到台灣辦記者會,光在記者會上簡單感覺一下,馬上就被它美妙的質地、妝感給擊中!因為有夠貼又不卡粉,輕盈的好命高級光也非常有質感。

目前試了約一個禮拜,今天來快快分享這罐在日本大獲好評、SUQQU自豪表示是品牌史上最優秀粉底液「晶采豔澤粉底液」實際使用感。臉部試妝照、粉底液全14色手部試色,我通通都準備囉!


___ 2023.01更新:這款是我的2022年度粉底喔!我的2022美妝大賞「文章點這」。






SUQQU 晶采豔澤粉底液 THE LIQUID FOUNDATION スック ザ リクイド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SUQQU 晶采豔澤粉底液 2022 New 常態品,台灣已上市
スック ザ リクイド 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THE LIQUID FOUNDATION
30ml/NT$3,850/全球23色,台灣引進14色


一句話,想來點精緻漂亮、服貼不厚重、有好命感的輕光澤妝效的朋友,SUQQU「晶采豔澤粉底液」可買

不過「晶采豔澤粉底液」沒有控油訴求,依然是屬於滋潤型的粉底,所以對T字油、兩頰乾的我來說,T字依然會出現油光;油光狀況不算明顯,我用吸油面紙觀察素顏時跟上妝後的出油量並沒有差太多;出油後雖有輕度暗沈的狀況,但用粉底海綿稍微推一推、吸個油,接著再補一點蜜粉,就算已經上妝7、8個小時依然能恢復漂亮妝感,跟沒有出油的兩頰亮度差不多,再加上出油後是被油融、不會浮粉、不怎麼卡鼻翼,也沒有明顯斑駁或掉一塊底妝的感覺。這個表現,我給過。

適合混合略偏油、混合略偏乾,以及
SUQQU黑罐粉霜「晶采豔澤粉霜」、滴管粉底「晶采淨妍粉底液EX」的愛用者當春夏粉底使用。

假如你是沒用過SUQQU的濕式粉底,可又想感受它們家底妝傳說中的好質感的偏油肌,我也推薦從油感更低的2022新作「晶采豔澤粉底液」入門喔。



。SUQQU「晶采豔澤粉底液」質地照。

。推開後。

SUQQU「晶采豔澤粉底液」美好的細節有好多,要我只用「妝感漂亮」就這樣帶過好難。但有些部分我覺得需要再測試一陣子,所以今天先讓我快快分享幾個重點吧。

SUQQU全新力作「晶采豔澤粉底液」這次的賣點,在於採用了
將粉體顏料液態化的神秘技術。簡單來說,就是讓粉底更均勻、服貼、滑順、無粉痕,用更少量的粉體呈現出更好的遮瑕效果並帶來輕盈漂亮的零粉感光澤妝效啦。實際上這些訴求也真的都有達到,讓有帶給我驚喜的一品!

我自己則最喜歡這款粉底液那乾淨、有飽滿感與濕潤度的明亮光澤,讓人顯得精緻卻又有自然感;用手就能輕鬆完妝、不會出現粉痕,堆疊上妝時不容易被手指帶走已經疊上的底妝且妝感自然,以及鼻翼、眼下卡粉度很低,這幾點也相當得我心~

喔對了,「用手單一方向地推勻」,是品牌最推薦的「晶采豔澤粉底液」上法;這樣的上妝方式,呈現出的光澤感最漂亮、最明顯,我自己實驗下也真的是這樣,所以我自己都用手上這款粉底液。用來回推抹的方式會讓「晶采豔澤粉底液」的妝感變得比較霧(光澤感比較低)。中意「晶采豔澤粉底液」的光澤感的朋友還請特別留意嘿。

新款粉底液修飾瑕疵的部分,較擅長修飾色彩類瑕疵,遮瑕力我給中上表現

至於SUQQU史上最優秀粉底液「晶采豔澤粉底液」有沒有贏過我的2021年度No.1粉底、SUQQU黑罐粉霜「晶采豔澤粉霜」?我還在猶豫,因為有一些地方需要再使用、觀察一陣子妝感部分,這兩罐我都豪~喜歡!

目前觀察下,新的「晶采豔澤粉底液」沾口罩的程度比黑罐粉霜輕就是。

總而言之,想來罐好質感的光澤粉底,SUQQU 2022新作「晶采豔澤粉底液」肯定可以列入考慮清單!



。SUQQU「晶采豔澤粉底液」官方色卡。

。from:日本官網

。窗邊自然光下(左邊有一點室內黃白光)。

色選上,SUQQU「晶采豔澤粉底液」全球共推出23色,台灣引進其中14色,色號為......

黃膚色系:020、025、030、035、040
米膚色系:105、110、115、125、130、140
粉膚色系:210、220、240

雖然沒引進全色,但也只是沒進各色調的超~~深色。

其中「105」是這次新推出、比之前更白的最白色,「115」為這次的標準色(過去SUQQU底妝的標準色「120」將全面停產)



。窗邊自然光下(左邊有一點室內黃白光)


由於這次的色號沒有我常用的「120」(SUQQU的底妝我一直都是挑#120、#102),所以選色時我整個很苦惱。因為「晶采豔澤粉底液#115」試手上的感覺比黑罐粉霜「晶采艷澤粉霜#120」白了一點,但「晶采豔澤粉底液#125」又太深。



。自然光下。

最後我是選「115」。

因為品牌表示,同個色號相比,
新款粉底液會比黑罐粉霜「晶采艷澤粉霜」來得深一點點,建議我選「115」。

實際上臉後,誒,真的可以耶!而且「115」更中性的色調甚至更合我的膚色,以後我都要挑「115」~(黑罐粉霜#120的顏色帶一點橘、紅感。我很挑帶紅、帶粉的底妝用,擦在我臉上經常不夠自然、容易有粉感)





好的,SUQQU史上最優秀粉底液「晶采豔澤粉底液」就先聊到這。接著來看臉部試妝照囉!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SUQQU「晶采豔澤粉底液」修飾瑕疵的效果參考。
。色彩類瑕疵:斑點、泛紅、微血管、痘疤、黑眼圈。

上:素顏、右上:單擦粉底液、右下:壓上蜜粉後。

。修飾黑眼圈、毛孔的效果參考。
左起:素顏、單擦粉底液、壓上蜜粉後。







。光澤感參考(沒有壓蜜粉,用手上粉底)







。SUQQU「晶采豔澤粉底液」整體妝感參考。
我不小心壓太多蜜粉了......

左起:素顏、單擦粉底液、壓上蜜粉。





。SUQQU「晶采豔澤粉底液」整體妝感參考。
。左一、二:沒有刷腮紅;右:刷上腮紅。

我不小心壓太多蜜粉了......

。刷上腮紅後的整體妝感參考。




△#記者會snapshot、#試色snapshot,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有空罐、有凹凹!「Shockisgood的2021年度美妝」之 妝前、粉底、蜜粉、卸妝、護唇篇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28
彩妝師大讚的高級色「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01瑞花」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26704
邀稿|SUQQU 2022春妝一次看 & 全新單色腮紅臉部全試色完全保存版!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28092
邀稿|原來「好又更好」是這種感覺 ♫♩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EX」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58799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2022新色8個眼妝畫法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06004

--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進入美妝圈工作已超過10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持續在美妝圈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FB粉絲團↓ ↓ ↓ ↓ ↓ ↓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