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cisgood 2021年度美妝大賞 妝前、粉底、蜜粉、卸妝、護唇
我的「2021年度美妝」第1篇(點我)佈了「眼妝部門」的年度得主,在那篇聊了好多我自己很愛的眼妝好貨,希望你們有看得過癮。:D

「我的2021年度美妝」 第2篇,要揭曉的是妝前粉底蜜粉卸妝護唇這5個部門的年度得主!

除了分享我的2021年度好貨,這篇還有另一個看點,那就是裡面有被我用凹凹、被我用光光的單品喔~







--


閱讀前注意事項

*由於聊到的東西非常多,因此在介紹上會比較簡單、隨性些。想看更深入的分享、更多的照片,還請各位點點「延伸閱讀」看專文嘿。(文章連結我都設了「另開視窗」)至於沒寫過專文的...有緣再細講囉~

*文內有媒體禮物、接邀稿合作時拿到的體驗品,當然也有我自己掏腰包買的。但一一列出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你要將它們全都視為公關贈品我也...
~\( ̄▽ ̄)/無\( ̄▽ ̄)/所\( ̄▽ ̄)/謂\( ̄▽ ̄)/喔~
(其實這樣也挺好的,能讓人更冷靜的看待分享)

*對我不大熟悉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我的「年度美妝」提到的產品數量有點多。因為啊,這一年我用過的東西比這些還多很多很多~總而言之,入榜的都是好貨啦!:)



*我的膚況資訊:容易過敏、起蕁麻疹,T字油、兩頰乾(2021又比2020還乾了)、會泛紅、偶爾長痘,眼睛、嘴唇也屬敏感派的敏感混合肌。

*年度美妝入選標準:我手邊有的,而且在2021年有用過一段時間的常態&限量品。(2020年以前的停產品、需寄還的商借品等,不列入評選範圍內)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妝前部門」

No.1「RMK 透光勻色粉底液#01」(初入榜,2021新作)
No.2「SUQQU 晶采淨妍粧前乳」(連莊)
No.3「Bobbi Brown 維他命完美乳霜」(初入榜)

少了青春當靠山,在2021年,妝前產品對我來說變得又更重要了!而入榜的這三罐,是跟我很合拍也最常用的妝前好朋友;能改善狀況、提升底妝質感之外,不會影響底妝顏色、不會讓底妝顏色變白,好上手、不需要特別的使用方式、不跟底妝打架(目前還沒遇過),更是我經常抓它們來用的原因。

被稱為「彩色粉底液」的「白色粉底液」RMK「透光勻色粉底液#01」是2021年我最最最最最常用的妝前產品。話說,這系列最受歡迎的不是「白色(#01)」,而是綠色跟黃色(好像橘色也很受歡迎),但「白色」其實是裡面最實用的顏色呢。

因為RMK「白色粉底」最不用考慮膚色,擦全臉還讓膚色看起來更乾淨、更細緻,而且是自然、有透明感、不死白的,更重要的是,「白色」還是RMK「透光勻色粉底液」中修飾毛孔效果最好的顏色!只是這系列的遮瑕力真的很低,所以比起單擦,我更常是拿來當修飾毛孔、紋理、降低卡粉狀況的妝前產品用。

會一直抓RMK「白色粉底液」來用,除了上面提到的優點之外,好輕好輕的舒服質地也是我很愛這罐的原因,好喜歡!

帶淡淡粉紅色的SUQQU「晶采淨妍粧前乳」,我則是超中意這罐「能自然修飾暗沉黃感」這點;是粉紅色卻不會讓底妝顏色變紅、不會加重妝感,這部分也非常加分。(因為帶紅的底妝經常跟我不合)另外,能讓底妝看起來更精緻並注入水潤度與飽滿度的好命系透明感也相當美好

質地最滋潤、觸感有油分感的Bobbi Brown「維他命完美乳霜」是3罐中提升底妝服貼度、光滑度、飽滿度效果最好的,也是用量最省的!只是「維他命完美乳霜」有點挑膚況用,當我的膚況比較不穩定時,擦這罐會覺得有些刺刺的,因此被我排到No.3。


》延伸閱讀:SUQQU「晶采淨妍粧前乳」






「蜜粉部門」

No.1「THREE 柔光極致晶透蜜粉#02(附粉撲)」(初入榜,2021新作)
No.2「LUNASOL 晶巧輕透蜜粉#00(附粉撲)」(連莊)
No.3「Celvoke 活采無瑕柔光蜜粉」(初入榜)

2021年,我的肌膚比2020年又更乾燥、肌膚紋理也更明顯了。所以儘管我是T字會冒油光的混合肌,可挑蜜粉卻不怎麼考慮控油力,而是以完妝效果漂亮、粉質細緻度、補妝時不會結塊,以及不會讓肌膚覺得乾、顯乾紋為首要考量。想當然,這些入圍年度賞的蜜粉,「控油力」不是它們的強項,心動的朋友請留意。

蜜粉部門No.1,完全不用思考,絕對是頒給已經被我用到只剩四分之一的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02」因為它的粉超級細!!!超級輕!!!一刷上臉直接化入肌膚、不留粉感!而且用量少少就有定妝效果,用量少少就有修飾毛孔的效果,對眼下乾紋也超級友善......是黑科技啊~~~~~~~(讚嘆)

幾乎快變成空罐,粉質同樣很細緻、友善眼下乾紋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00」,跟THREE有著不一樣的妝感,能帶來更紮實、更立體、帶點華麗的精緻妝感,除此之外LUNASOL還有些許均勻膚色的效果。(一直留那一點點,是職業病發作,想說之後寫比較文時說不定會用到,哈哈)

只是THREE的粉質實在是細到讓我驚為天人!LUNASOL就這樣從上一屆的年度No.1小退一位,在今年拿下年度No.2。

今年初入榜的Celvoke「活采無瑕柔光蜜粉」則是這3款蜜粉中,控油力比較好一些些的(可對油肌來說還是完全不夠力喔)。而Celvoke的入榜理由是,我喜歡它那健康、精緻又帶點緊緻度,能讓妝容看起來更俐落、時髦的裸妝派妝感。第一次用就被這個漂亮妝感擊中!但因為跟Celvoke相處的時間不算長,所以整體表現我還是給其他兩款比較高的分數。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02」。

。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00」。
LUNASOL跟THREE用的是同一款粉底,完妝照是還多刷了腮紅。


。Celvoke「活采無瑕柔光蜜粉」。
Celvoke搭的是其他粉底,另外還有用妝前產品、腮紅。




》延伸閱讀: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LUNASOL「晶巧輕透蜜粉」
Celvoke「活采無瑕柔光蜜粉」






「粉底部門」

No.1「SUQQU 晶采豔澤粉霜(黑罐)」(連莊)
No.2「RMK 水凝美肌粉霜」(連莊,連3年入榜)
No.3「雅詩蘭黛 粉持久輕霧光水粉底」(初入榜,2021新作)
No.4「Celvoke 活采無瑕粉妝條N」(連莊)

在上一段的「蜜粉部門」我有提到,因為我的肌膚變得更乾、紋理也更明顯了,所以儘管我是T字會冒油光的混合肌,比起出油,我現在更在意乾燥感跟乾紋。因此挑蜜粉不怎麼考慮控油力,「不乾」才是首選。想當然,挑粉底時,保濕度、滋潤度會是我優先考慮且最在意的重點。

「那出油怎麼辦?」很簡單,
就挑出油後妝感依然漂亮的粉底囉。(笑)(勤快點的話,就在局部多搭個控油妝前囉。總之,持妝、控油,蜜粉不是唯一的解)

所以年度賞的入榜粉底,都是出油後妝感依然漂亮、暗沈度低、出油後不結塊的類型。另外,妝感不厚重、粉感低也是這次的入榜條件。畢竟少了青春當靠山,妝感一重就容易顯老。

而我的2021年度No.1粉底,依然是SUQQU「晶采豔澤粉霜(黑罐)」!簡單來說,就是罐能打造出母胎好命肌的光澤粉底啊!

每次完妝後看到SUQQU黑罐那漂亮、細緻又帶光滑感的氣質貴氣光澤,心情都好好~另外,有粉霜的滋潤度,可觸感、質地卻不厚重,質地薄又不失遮瑕力且不容易有粉痕。是質地、妝感都超強,單價雖高但物有所值的好質感粉底,愛死這罐了!!!

我已經用光一罐,第二罐也用掉半罐,第三罐早準備好待命中(笑)的年度No.2的RMK「水凝美肌粉霜」,那RMK流不厚粉又有精緻度的招牌水潤透明感,就是讚

因為RMK的
遮瑕度比SUQQU更高,所以我更常拿RMK上妝,這也是為什麼RMK會用得比SUQQU快的原因。但論保濕度,還是SUQQU勝,而且是這4罐中的No.1

2021初登場的雅詩蘭黛「粉持久輕霧光水粉底」,我則是被它輕奢華系的微霧光妝感給擊中!那在視覺、觸覺上都相當輕盈舒服,乾淨、清爽、有透氣感、有光滑感也有精緻度的妝效,好~好~看!很快就能完妝、隨便亂塗也很美的方便性我也豪喜歡。

不過雅詩蘭黛「粉持久輕霧光水粉底」對我來說有點挑膚況用,是肌膚不鬧脾氣時才能出動的期間限定款。

能打造出健康光滑光澤、吃時髦感長大的Celvoke「活采無瑕粉妝條N」,我只能說,如果台灣實體櫃點還有貨的話,快去摸摸!那個又快又方便的上妝速度,會讓人上癮
實體櫃點結束營業時間台北、台中、桃園,至2022年2月28日止;高雄,至2022年4月30日止。Celvoke將在今年4月30日結束在台灣的品牌營運


》延伸閱讀:

RMK「水凝美肌粉霜」
Celvoke「活采無瑕粉妝條N」







「卸妝油部門」

No.1「FANCL 卸妝油」(連莊,連5年入榜)
No.2「KANEBO(大K) 清爽亮顏卸妝油」(初入榜,2021新作)
No.3「SUQQU 煥顏柔潤潔膚油」(連莊,連4年入榜)

卸妝產品部門,熟面孔不少,但也有很棒的新朋友!

續罐率最高、最熟的熟面孔「FANCL 卸妝油」,對我這個臉、眼、唇都敏感的敏感肌來說,總而言之就是個安心的存在!卸妝力也是經過時間考驗的好!價格更是這裡面最好入手的。在因為疫情收入變得不穩定的2021年,年度第1,我絕對給CP值最高的FANCL!

當然其他入榜的卸妝也是適合我的(會過敏的怎麼可能入榜),只是當膚況不穩、眼睛敏感時,我傾向保守一點、以無香的為主。

「體脂超低」、質地又輕又極水的KANEBO(簡稱「大K」)「清爽亮顏卸妝油」,是這屆的黑馬單品!質地超水,上臉後卻不會亂流;質地超水,卸妝力卻是這3罐卸妝油中最好的(這裡指的是卸睫毛膏的速度)。真的是一罐很優秀的新作,必需入榜!

屬低調好貨有用光光、有續罐
SUQQU「煥顏柔潤潔膚油」,則是想來個讓人享受的卸妝時光時的好選擇~這罐不管是雅緻的香味、像是精華液般不油膩的舒服觸感、適合偏乾肌的滋潤度,以及卸睫毛膏也OK的卸妝力,都非常得我心!

儘管SUQQU是這3罐中單價最高的,可一罐NT$1,450,這超不像SUQQU的價格還是成為其中一個加分點。


》延伸閱讀:KANEBO(大K)「清爽亮顏卸妝油」






「其他卸妝部門」

No.1「BeautyMaker 零負擔眼唇卸妝液(凱文老師監製版)」(連莊,連5年入榜)
No.2「ELEMIS 海洋膠原卸妝膏(之前叫「海洋膠原潔膚香凝膏」)」(入榜2次)

說到續罐率最高的年度美妝熟面孔,其實還有一款,那就是已經被我用掉好幾打、陪我征戰各種大量試色的老戰友BeautyMaker「零負擔眼唇卸妝液」

質地不油膩、卸完眼睛不會一片油油霧霧也不會讓眼周肌膚有乾繃感,連超難卸的睫毛膏也能卸乾淨,這對肌膚、敏感眼/唇都極友善又夠力的卸妝力,是我一直愛用BeautyMaker「零負擔眼唇卸妝液」這麼多年的原因。

只可惜,2021年凱文老師退出BeautyMaker了......少了凱文老師監製的BeautyMaker,不免讓我有點擔心卸眼唇的品質會不會有變化。我想2022年得物色新的卸眼唇當備案了......

我覺得比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還好用、有著療癒的香氣與質地的ELEMIS「海洋膠原卸妝膏」,也是我想享受卸妝時光時的愛用品!

能柔軟肌膚,是我最愛ELEMIS的點,因為是其他這次入圍的卸妝品中所沒有的美好特質。另外,觸感柔軟、好延展的舒服質地,容易乳化且沖掉後臉上不會留下一層悶感以及品牌主打療癒的香氣,也是我很愛這款卸妝膏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我把ELEMIS「海洋膠原卸妝膏」的經典黃罐、無香款跟質地最滋潤的玫瑰款都用過一輪,也全用到空罐了!3款都好用呢!所以,重回榜單,是一定要的~(無香款的空罐好像不小心被我丟了)






「護唇部門」

No.1「LA MER 海洋拉娜 修護唇霜」(連莊,連5年入榜)
No.2「EVE LOM 修護唇霜」(入榜3次)

護唇部門依舊是老班底。

沒辦法,對
長期需要大量試色、密集卸妝,而且還得面對遇到不合的產品引發的過敏、唇炎問題,唇況經常不穩定且容易敏感的我來說,用老班底是最安心的。尤其在休養期,用老班底最能保證幫助唇況穩定,讓我比較不用擔心會影響到接下來要拍的各種唇部試色。而LA MER跟EVE LOM,是2021年我最常用的老班底~

我的唇況救星LA MER「修護唇霜」,今年依然是靠著它的即刻救援力拿下年度冠軍!而且而且!用了好幾年,終於在2021年出現空罐!單價雖非常高,卻意外耐用耶。

由於滋潤度不是LA MER的強項,所以提供唇部滋潤度的部分,我則交給已經出現大凹凹的EVE LOM「修護唇霜」負責!除了有夠力的滋潤度,能柔軟唇部肌膚、讓唇況變得更飽滿之外我還非常喜歡EVE LOM那舒服不刺激的超~明顯薄荷涼感,尤其在嘴唇有熱熱脹脹的感覺時擦特別舒服。

這次回購訂價沒漲,一樣是專櫃中價格屬親切的NT$800,沒意外的話,在2022年應該會入手我的人生
第3罐EVE LOM「修護唇霜」吧


》延伸閱讀:EVE LOM「修護唇霜」



--


有空罐、有凹凹的第2篇「我的2021年度美妝」就聊到這啦~

而2021年度文「完結篇」,要公佈的是「打亮」、「腮紅」、「唇彩」以及「指彩」部門得主!


》錯過其他2篇「Shockisgood的2021年度美妝」?

Part 1:滿滿好貨 之 眼影、眉彩、眼線、睫毛篇(點我)

完結篇49樣年度好貨全數登場!之 打亮、腮紅、唇彩、指彩篇(點我)


--


別忘了這篇同樣有辦「送禮物活動」,活動詳情請往下~





🎁 
開心的送禮時間 🎁

活動辦法:

只要此篇文章的指定FB貼文下(第2篇FB連結「請點這」)(每一篇年度文的FB連結都不同),留言分享「看完這篇年度文被生火了OOO」 or 「在2021年被我生火買了OOO(不限年度文內的得賞單品)」,並「tag該品牌的台灣官方粉絲團(沒台灣的就tag全球粉絲團)」,就有機會獲得全新彩妝正貨1份。請勿以洗版方式留言,聊天除外,我會看情況的

》共計9個禮物名額:這次會有3篇留言活動,每篇文章各抽出3位。可以3篇活動都參加!今年的禮物得主一樣能許願禮物順序喔~

》要送出的禮物🎁有:

🌼 SUQQU 2022春季新色「晶采盈緻眼彩盤#07 紅咲」
🌼 RMK 2021聖誕限定「鏡光魅影刷具組」(內含:RMK 迷你修容刷+迷你眼影刷x2+魅影化粧包)
🌼 RMK 2021聖誕限定「鏡光魅影唇采組」(內含:唇彩限定色3色)
🌼 LUNASOL 2021聖誕限定「晶巧霓光頰彩」
🌼 LUNASOL 2021夏限定「晶巧柔霧裸唇彩」
🌼 Bobbi Brown 2021浪漫薰陶限量系列「流雲持久防水炫彩雙頭眼影筆+迷戀輕吻唇膏」
🌼 Visee「晶緞璃花眼影盒 2021限定色#RD-9+#PK10」+2022新作「柔影全飾眼彩盒#BR-2」
🌼 THREE 2021聖誕限定「魅光指彩#X48+#X49+#X50」
🌼 SABON「胡桃鉗幻遊系列薰香組」+「25週年限量鑰匙圈」
🌼 KANEBO(大K)「清爽亮顏卸妝油」
🌼 Celvoke 2021夏限定「活采無瑕輕透蜜粉餅#EX01」
🌼 ADDICTION「2021限定指甲油1色」+「魅癮眼采(閃爍光)#015SP」
🌼 ADDICTION「超時定粧噴霧」+「限定化妝包」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22/02/06晚上11點59分止,我會在2022/02/08前一次公佈3篇文章的禮物得主


※禮物僅送台灣地區。
※如無法提供真實收件資料,將取消獲得禮物的資格。

△有自購品、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我的2021年度美妝,Part1:眼影、眉彩、眼線、睫毛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24

我的2021年度美妝,Part2:有空罐、有凹凹的妝前、粉底、蜜粉、卸妝、護唇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28
我的2021年度美妝,完結篇:打亮、腮紅、唇彩、指彩部門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32/
神級單品下神壇、還有完全沒出現過的!我的2020年度美妝「上」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23011
半路殺出來勢洶洶的好貨登場!我的2020年度美妝「中」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23015
超過60樣好貨全數公開!我的2020年度美妝「下」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24131
我的2019年度美妝「上集」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11028
我的2019年度美妝「下集」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11729
我的其他年度美妝、凹凹/空罐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進入美妝圈工作已超過10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持續在美妝圈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FB粉絲團↓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的年度美妝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