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年度美妝
讓人厭世的開工日,就用我的「2017年度美妝」榜單完結篇來提振心情,期待下班後的百貨巡櫃之旅吧!Part 2公佈的是底妝、打亮、眼線、睫毛、眉毛、工具與卸妝部門的年度得主。

這集提到的單品,簡單下個重點總結,就是...靠它們就算「不用豐富色彩也能擁有好妝感!」

--


閱讀前注意事項

由於聊到的東西非常多,所以會介紹的隨性些。想知道更多、更深入的分享,就請點一下延伸閱讀看專文啦~(連結全都設好「另開視窗」)至於沒寫過專文的...就...再看看有沒有時間補。:P
 


btw 老樣子,文內依然有媒體禮物、接邀稿合作時拿到的體驗品,當然也有我自己掏腰包買的。但...一一列出真的好麻煩,我懶,所以若你要全都視為公關贈品我也...

\( ̄▽ ̄)/無\( ̄▽ ̄)/所\( ̄▽ ̄)/謂\( ̄▽ ̄)/喔
(其實這樣挺好的,因為你會更冷靜的看待分享)



*我的膚況資訊:容易過敏、起蕁麻疹,T字油、兩頰乾/會泛紅、偶爾長痘,眼睛、嘴唇也屬敏感派的敏感混合肌。

*年度美妝入選標準:我手邊有的,而且在2017年有用過一段時間的產品。(需要寄還的商借品等,不列入評選範圍內喔)









「妝前部門」
No.1 SUQQU 晶采光感妝前乳(橘罐)
No.2 SUQQU 晶采漾澤妝前乳(軟管包裝)

No.3 RMK 隔離霜

在「彩妝凹凹篇」其實已經介紹過SUQQU漾澤與RMK隔離霜,不過在這裡我想追加分享用它們的時機,以及為什麼名次順序會是這樣。

對我來說,保濕還是2017的重要課題,所以有吸附油脂設計的SUQQU光感」真的沒其他兩罐常用。可、是!它卻有著其他兩款所沒有均勻的膚色、修飾毛孔特點,對兩頰乾的我來說也沒有過乾的不舒服感,再加上更是提升整體底妝質感最明顯、單擦也OK的一品,第一名當之無愧!

2017最常用、能提升底妝光澤感與細緻度,分屬第二跟第三的SUQQU漾澤與RMK隔離霜,則是有著比SUQQU光感更好的潤澤度。不像RMK只跟自家粉底搭配才最有感(是清新、帶空氣感的水感光澤)能提升底妝質感與飽滿度的SUQQU漾澤使用彈性更高、可搭配更多款它牌粉底,所以儘管是RMK近兩倍的價格,還是讓我甘願把它排到第二。




「粉底部門」
No.1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No.2 RMK 水凝柔光粉霜

No.3 COVERMARK 草本正色粉底霜

同樣也在「彩妝凹凹篇」已出現過的這三罐,年度名次則完全是以最不挑使用時機的順序來排。

不用說,第一名肯定是妝效耐看、上妝快、膚況比較不好時也OK的不出錯粉底「MAC超持妝」。

正貨已經整罐用光光的「RMK水凝柔光」,則是靠著充滿空氣與透明感、不厚粉又讓人用到光都看不膩的美好妝下拿下年度排行,不虧是經典的日系底妝品牌!推出超過十年妝感依然不輸時下最新粉底的COVERMARK草本粉霜」想當然也是一定要入榜的。


M.A.C超持妝無瑕粉底液』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67711

RMK『水凝柔光粉霜』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1669945
*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霜』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65459



「蜜粉部門」
No.1 Bobbi Brwon 彷若裸膚蜜粉餅
No.2 Dior 超完美輕盈蜜粉

No.3 laura mercier 柔光透明蜜粉

蜜粉部門依然有「彩妝凹凹篇」出現過的單品。(笑)

第一名絕對是2017彩妝空罐數最高,能提升妝感精緻度、修飾毛孔、有持妝效果又不乾的BB彷若裸膚蜜粉囉!除了全臉使用,我還會拿這塊當「眼部的打底&定妝蜜粉」,同樣不過乾,棒棒~

控油力與修飾毛孔效果是比BB更好卻同樣不過乾,另外還附上好用刷具的Dior超完美輕盈蜜粉,則因為2017年我還是偏愛光澤感底妝而排到第二。

購入數早超過十罐的LM蜜粉,這回依然是靠著它不會改變底妝或是彩妝底色的定妝效果入榜,只是這罐對我來說比Dior還乾,因此列為第三(可它卻是這三款中容量最多,價格換算下CP值最高的蜜粉喔!)


Bobbi Brwon『彷若裸膚蜜粉餅』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642531
*laura mercier『柔光透明蜜粉』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2719142




「打亮部門」
No.1 Cover FX Custom Enhancer Drops
No.2 PONY EFFECT 女神光精華

No.3 By Terry 專業完美雙色塑顏餅

打亮部門,不用想,肯定是光澤美、高調、持久、亮得超獨特的Cover FX打亮液榮登第一!想要囂張型打亮的人,錯過這款可是損失啊~~~

珠光細緻、不顯瑕疵、有些許保濕功能且定價也不貴,無論是上底妝前或底妝後局部加強使用都OK的光澤型飾底乳「PONY EFFECT女神光精華」,則是靠著總和表現均衡而入榜,預算有限的人不妨考慮它。

By Terry雙色塑顏餅那細緻又不張揚的名媛光澤真的很好看,儘管單價是這三款中最高的,還是值得一試!而且而且,它的雙色以多色選設計,還讓這盤擁有修容、古銅or腮紅功能喔!


。Cover FX。

。By Terry。



*Cover FX『Custom Enhancer Drops』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5010

 



「眼線部門」
No.1 MOTELINER 眼線液筆#咖啡、#深咖啡、#櫻桃色
No.2 JILL STUART 一筆恆魅眼線液筆#酒紅色

No.3 KissMe 零阻力迷人深邃棕眼線液筆

儘管傳出品質不穩定,可MOTELINER眼線液還是被我評為2017年度第一,成為連三年拿下冠軍寶座的殿堂級眼線。沒辦法,誰叫這支實在是太好畫!整體表現太好啦~~~但我私心只推咖啡、深咖啡以及好評常態回歸的櫻桃色,因為藍黑款是我的暈染雷色

第二名則是由顏色美且好畫(略遜MOTELINER)的JILL STUART#酒紅色拿下。說到好畫,其實它們家2016年推出的夏季限定雙頭眼線液更好畫(這支我很常用,到現在出水依舊均勻、沒乾掉呢!,只能希望之後品牌能讓它回歸。

第三名的KissMe則是靠著能耐溫熱淚水的優秀持妝力入榜。至於為什麼只能排第三?因為2017我更常用上面那兩款。(#深邃棕的咖啡感不夠明顯。另外論順手度,還是MOTELINER的手感最好)


。MOTELINER#櫻桃色。

。JILL STUART#酒紅色。


。KissMe#深邃棕。


MOTELINER『眼線液筆』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405956
MOTELINER眼線液筆#櫻桃色』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597516

JILL STUART『一筆恆魅眼線液筆』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41881
*KissMe『零阻力深邃棕眼線液』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388485




「睫毛膏部門」
No.1 SUQQU 晶采濃密睫毛膏
No.2 Fasio 零暈染美型睫毛膏(極致濃密)


有點冷門的SUQQU晶采濃密睫毛膏則是我意外遇到的好貨,雖然一支要價NT$1,500,可妝感精緻度、捲翹持久度、抗暈染力卻比我預期的好。雖然妝感不走囂張型,但在眼皮越來越容易壓垂睫毛的2017,我真的超常又超愛用這支!

開架邊緣兒Fasio的睫毛膏一直都很強,入榜,是一定要的。不過比起零暈染美型「睫毛膏」濃密款,我私心更想推薦2018登場的零暈染美型「細睫膏」,不管定型力、抗暈染、上手度都更好,是100%會有買下一支的一品。(Fasio真的太邊緣了,所以給它個撒必斯,特別在2017年度美妝中推一下新款)


Fasio『零暈染美型睫毛膏(極致濃密)』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60394
Fasio『零暈染美型細睫膏(極效纖長)』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1029




「眉彩部門」
No.1 COFFRET D'OR W雙采魅力造型眉筆組N+魅力造型眉筆#GY-18
No.2 SUQQU 晶采妍色眉采膏#03

No.3 MAC 防水眉廓定色膠#Bold Brunette
No.4 MAC 眉廓定色膠#Beguile
No.5 媚比琳 眉飄色霧眉粉棒#Medium Brown


眉彩部門依然多是愛用多年的老班底,像是COFFRET D'OR與MAC都已用光光、回購多支,想找深色或不偏紅,而且是耐油的染眉膏、眉筆的人,不妨考慮我愛用的這幾色(款)吧!


。COFFRET D'OR W雙采魅力造型眉筆組N。


喔對了,我愛用多年的COFFRET D'OR眉筆,在2017推出了升級版。眉筆部分...我其實沒有太大感覺,都一樣好用。倒是眉粉那端,我更愛新款,特別是全新的尖頭棉棒設計,能更精準的上色、讓眉毛邊緣更俐落一些,眉粉的持久度也比舊款好一些喔!(新款的顏色是否跟舊款一樣,我還不是很清楚)(手邊這支是比較淺的咖啡色,並不是常用的#GY-18)

除了老班底,這次還多了兩位新成員。我一定要說,SUQQU的染眉膏(晶采妍色眉采膏),刷頭太棒,超好上手的!膏體也不容易結塊,是支能刷出濃密與空氣感的低調好貨!預算足夠的人我超推你試試它喔~

媚比琳的眉粉棒則是靠著超優異的顯色度,以及豐富的色選入榜,是我想要飽和眉色時的好幫手。




「護唇部門」
No.1 海洋拉娜 修護唇霜
No.2 EVE LOM 修護唇霜

No.3 香緹卡 修護唇霜

誰都無法取代誰,我誰都不想捨棄的護唇部門,依然是海洋拉娜、EVE LOM以及香緹卡這三罐,好用的原因已經在今年的「凹凹文」中提到。所以在年度美妝文中,讓我聊聊名次吧!

在依然要大拍唇彩試色,試的數量甚至登上歷年最高的2017,我的嘴唇非常需要救援,而海洋拉娜的即刻救援力真的非常強,只能說,有它,我就會很安心

以自家或跟其他專櫃品牌比較,EVE LOM這罐的價格都不算太高,再加上可圈可點的整體表現...是拿下第二名寶座的理由。

能讓嘴唇擁有嘟嘟嫩嫩並散發自然粉色可口狀態的香緹卡,即使也相當好用,可因為單價比較高,還是忍痛放到第三。





「工具部門」
植村秀 睫毛夾
PONY EFFECT 牙刷型粉底刷
MAC #170粉底刷

韓國大創美妝蛋
黛珂x林三益蜜粉刷

工具部門我就不排名次了,因為這幾款較難彼此比較。只是...

我心目中還是有一個第一名,那就是植村秀的睫毛夾。其實很久之前我曾在櫃上試過,但印象不深。可也許是年紀大了,眼皮、眼型有了變動吧?單純衝著2017超級瑪利聯名款而入手的植村秀睫毛夾,變得很好夾、很合我的眼型,成為擠下舊愛RMK的新歡。


年度愛用粉底刷有MAC、PONY這兩支,入榜原因很簡單,就是好上手到連沒有用粉底刷習慣的我都愛上且粉痕感低。PONY的粉底刷其實是2018新貨,不過我實在等不了一年過後再介紹它,畢竟它是我的第一支牙刷型粉底刷!跟MAC相比,PONY的粉痕感更低,處理眼角、鼻翼等細節也更方便;MAC則是比PONY更不吸粉底,用這支能刷出遮瑕力更高的效果喔!

隨著正宗美妝蛋登台,2017美妝蛋市場的競爭也非常激烈。雖然號稱正宗款的beauty blender我沒用過,不過韓國大創推出的美妝蛋已經讓我感受到這些蛋的好用之處,列入年度文是必需的。(有一顆膚色的...我還沒洗,哈)

黛珂與林三益合作的蜜粉刷,只是拿來亮亮相,因為這支是之前是當作品牌滿額禮用,但質感真的不錯,也不會刺激我的蕁麻疹肌,下次若還有這樣的活動,認真覺得可以湊喔!




「卸妝部門」
No.1 BeautyMaker 零負擔眼唇卸妝液
No.2 Fancl 卸妝油

No.3 DARPHIN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想擁有好妝感,卸妝也相當重要,因此特別把卸妝類名單挪到這個篇來頒。

除了溫和、不會亂長東西的基本要求,更要具備不需要重複卸太多次的足夠卸妝力,否則對容易過敏的我來說也是一種刺激,而入圍的這三款年度卸妝都有這樣的特點。

既溫和、舒適度高又不失卸妝力,更是2017用光光數第一名的「BeautyMaker的卸眼唇」,絕絕對對要頒給它第一名,畢竟我的嘴唇也是相當重要的資產呢。(被揍)

我的偷懶好朋友Fancl,則是靠著連睫毛膏也能輕鬆卸除的強大卸妝力與溫和度而入榜。


續了好多罐的DARPHIN嘛,當然是靠著那療癒又獨到的香氣以及每次卸完妝臉上都看起來特別潔淨又光滑的使用感擄獲我的心囉!


*DARPHIN『花梨木按摩潔面膏』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091712
*BeautyMaker『眼唇卸妝液』專文: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5950084

--


喔耶!2017年度榜單終於公布完畢!而2018還會遇到好貨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有自購品、媒體禮物,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2017年度美妝全集數。

揭曉!突破50樣的「我的2017年度美妝」Part 1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6158

。2017年度凹凹、空罐篇全集數。

PART 1|累積總數達100個!我的年度美妝之「2017的空罐、凹凹彩妝們」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9827
PART 2|好多回購、續罐品 ❤ 我的年度美妝之「2017的空罐、凹凹」臉部基礎保養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6152
PART 3|再來一罐很可以~我的年度美妝之「2017的空罐、凹凹」臉部Plus & 身體保養篇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82539
。延伸閱讀:其他年度美妝系列分享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不想錯過新文章?訂閱Shockisgood的LINE圈圈吧!點這

另外還有,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 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