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make 完美色計眼影盤18 完美霧面眉影盤04 キャンメイク パーフェクトマルチアイズ,パーフェクトスタイリストアイズ Perfect stylist eyes
最近日本很流行帶灰感的眼影,開架當然也有跟上這波流行。

今天就來分享canmake人氣的「完美霧面眉影盤」、「完美色計眼影盤」系列中,兩盤比較近期推出的「灰粉系」眼影。








CANMAKE 完美色計眼影盤
パーフェクトスタイリストアイズ
Perfect stylist eyes
3.2g/NT$400/日本目前共有10款常態色,分別是:No.02、No.05、No.07、No.10、No.11、No.14、No.16、No.17、No.18、No.19(2019.07新色)

CANMAKE 完美霧面眉影盤
パーフェクトマルチアイズ
Perfect Multi eyes

3.3g/NT$380/共5色

介紹顏色之前,先來快快聊一下使用感,因為跟之前分享的色號有一些不同的地方。



。自然光下,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左:完美霧面眉影盤。右:完美色計眼影盤。



不管是「完美霧面眉影盤#04」還是「完美色計眼影盤#18」,我都想再稱讚一次它們的粉質與服貼度,以日本價格來說(兩款都是日幣780未稅),這兩盤的品質真是好,CP值很高!尤其是「完美色計眼影盤#18」,質地表現比之前介紹的限定色#17還好上許多。

除此之外,持妝度上,這兩盤也有一些進步

像是「完美色計眼影盤#18」的積線狀況就比限定色#17輕微許多(可還是有暈染以及明顯暗沈、脫色的情形。而「完美霧面眉影盤#04」的持妝表現更是比#03還好上不少,只有出現些許掉色、暈染與靠近眼頭部分輕度積線的狀況(#03有明顯的積線、暗沈、掉色,比#04暈染得更明顯的問題);倒是眉彩格沒有進步就是,還是有容易結塊、均勻度不如一般眉粉以及顏色化開般的明顯暈染情況。


雖然這兩盤對不屬於超油眼皮的我來說,我會建議另外搭配個打底產品。

不過老樣子,對我來說canmake原本就是走價格親切的路線,所以持久度的部分我不會扣它太多分;再看看這兩盤的好質地、越新的色號「似乎」有粉質越來越好(因為較舊的色號我都只試過一色,所以先用「似乎」)以及其他進步之處(新色不無聊之類的)...它們還是值得一推的開架眼影!


快速分享完使用感,接著來聊「顏色」。


簡單短評,「完美色計眼影盤#18」「完美霧面眉影盤#04」這兩盤「灰粉系」眼影,都挑人、挑膚色擦,對膚色不夠白/深的偏黃肌尤其不友善,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讓整個人看起來沒精神。



。「完美色計眼影盤#18」官方色卡。

Perfect Stylist Eyes
。from:日本官網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18 Bittersweet Memory

打底色(左上):加入細緻的銀色、灰粉色系珠光,帶低調粉灰銀偏光的淺灰褐色。
重點色1(右上):加入細緻的銀色、灰粉色系珠光,有明顯灰粉色偏光的灰粉棕色。
重點色2(左下):加入些許銀色、紅粉紅系珠光的灰紅棕色。
眼線色(右下):加入些許粉紅、冷色系珠光,帶些許紫紅感的深灰棕色。
珠光色(中間):添加大量閃耀的粉紅、冷色系珠光的透感淺灰褐色。


。「完美霧面眉影盤」。

。from:日本官網

完美霧面眉影盤,台灣共引進5色


01 玫瑰巧克力(ローズブラウン)|02 都會焦糖(アーバンキャメル)|03 紅玉楓赤(アンティークテラコッタ)|04 Classic pink(クラシックピンク)|05 Almond Mocha(アーモンドモカ;2019新色)



。「完美霧面眉影盤#04」官方色卡。
Perfect Multi Eyes
。from:日本官網

#04 Classic pink

打底色(上排左):帶少量紫感的柔和淺灰粉色。
中間色(上排右):帶少量紫色與粉色的灰棕色。
重點色(下排左):帶灰感的粉紫棕色。
眉彩色(下排中):帶少量紫感與灰感的柔和深紅棕色。
眼線色(下排右):帶些許焦苦感與灰紫感的深棕色。


「完美色計眼影盤#18」跟「完美霧面眉影盤#04」我想一起講,是因為這兩盤的色調非常像,是姐妹色來著。簡單分的話,就是一個是有珠光、一個是偏霧面(完美霧面眉影盤還是有帶非常低調的光澤,是日系流的霧面)的帶紫感的灰粉棕色,兩盤擇一就好。

至於要如何擇一,除了從材質(霧面、珠光)來決定,還可以想一下自己想要呈現出什麼樣的感覺。

想要呈現出柔和或比較輕快卻又帶個性感的妝感,就選整盤是自然、順眼的漸層灰粉色搭配的「完美霧面眉影盤#04」。

而「完美色計眼影盤#18」由於整盤的粉紅感沒「完美霧面眉影盤#04」那麼明顯、顏色也較深一些,再加上有一格紅感(左下格)較重的顏色,可畫出帶紫紅感的眼妝,因此呈現出的妝感會比完美霧面#04成熟、帶迷濛的女人味。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比較大顆的珠光來自「完美色計眼影盤#18」,我手沒擦乾淨...(掩面)

如果買得到的話,excel「裸色深邃眼影」的2018限定色「#SR07薰衣草粉棕」也是帶灰粉感的眼盤,而且比canmake好上手喔!


但就如前面的提到的,這兩盤都挑人、挑膚色擦,對膚色不夠白/深的偏黃肌尤其不友善。像是完美霧面#04,總是讓我看起來一臉疲累、沒精神,擦完美色計#18時則是多了風塵味...對這兩盤感興趣的朋友可得想一下。

如果不確定自己適合哪一盤,可又想買一盤來試試水溫,「完美霧面眉影盤#04」是相較之下比較安全的選擇。

好的,接著來看眼妝照囉!






先來看有明顯珠光的「完美色計眼影盤#18」我準備了兩個眼妝。

第一個是以官方眼妝步驟為基礎的畫法









。整體妝感。







「完美色計眼影盤#18」第二個畫法,則是以有明顯紅感的「左下格」為主角且顏色上得更重的眼妝


將左下格加重後,會帶來較明顯的紫紅感。











接著是霧面的「完美霧面眉影盤#04」眼妝照!






。完美霧面眉影盤#04。

美色計眼影盤#18。

雖然這兩盤的色調很像,但還是可看得出來「完美霧面#04」的粉紅色比較多,「完美色計#18」則是紫感較多。


。「完美霧面眉影盤#04」整體妝感


假如你的目的不是嘗試灰粉系的眼影,只是想試試canmake家的眼盤,不妨往「完美色計眼影盤#19」、「完美霧面眉影盤#05」等這些比較新且配色更好上手的色號考慮吧~



。延伸閱讀。

好上手的開架霧面眼影,canmake「完美霧面眉影盤」人氣色#03 紅玉楓赤(赤茶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003479
canmake 完美色計眼影盤#限定色17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87779
沒我想得神。canmake「睫毛復活液」(睫毛打底、雨衣、透明睫毛膏 all in one)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18984
單擦像爆肝的CANMAKE「黃色小花」腮紅#PW40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031781

日本大賞加持過的CANMAKE「唇彩水蠟筆」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029311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