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2020夏限定 Frozen Summer SUMMER COLLECTION

帶藍感的彩妝幾乎都不是我的菜(藍色系的飾品我倒是非常愛,哈),偏冷調的彩妝也多不適合我。但自試過SUQQU「#蒼流星」、「#透葵陽」這兩盤很美的眼影限定色後,我開始對這類色彩卸下一點心房。

SUQQU今年的夏限定又帶來藍色調彩妝了!而且是從內到外都又藍又冷,不只色調偏冷,連包裝也換上在夏季時,能為視覺帶來舒暢的沁涼感與夢幻氛圍的偏光藍。

而這篇除了來看看手部全試色及限定包裝之外,為了讓大家感受一下這次強調的「視覺上的涼感」妝效,我還多準備了讓人好奇的限定眼盤「#凍夏」讓人在意的限定淺紫色腮紅液「#澪涼」的臉部試色喔!








。SUQQU 2020夏限定主視覺。

藍、紫本來就是會被分到冷色,所以看到SUQQU夏限定有這樣的色彩,完全不意外。那其他像是珊瑚色、紅色、棕色呢?讓我直接破梗,就是透過珠光的變化、顏色的透明感以及光澤的質感「凍結」你的視覺,為視覺帶來療癒的涼感、吸走夏日的暑氣。

但這次的夏限定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官方提到能讓「感官更清晰」以及「和諧感」這兩點。畢竟很多人不愛這類色彩,就是因為看起來跟自己、跟膚色有違和感。

至於「感官更清晰」,我想就是指「視覺上的涼感」,只是SUQQU讓我意識到,「對耶!這點的確非常需要」,因為當天氣一熱,整個人很容易啊雜起來,看到太熱的顏色更是啊雜指數直線上升,感官也會變得散漫,不大會注意別人的五官、只留下「看起來好熱」、「臉上好繽紛」的印象。(笑)

所以SUQQU會怎麼營造出「和諧感」、讓「感官更清晰」,我相當好奇~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SUQQU 2020夏限定 Frozen Summer SUMMER COLLECTION
SUQQU 2020夏限定「Frozen Summer」,共推出12樣新品,全都是限定色並搭配限定白色外殼包裝。



這次再推出限定白色外殼包裝,還多了一些巧思,那就是外殼內還加了會隨著光線折射變化的藍色偏光珠光。



。看似白色外殼的限定包裝,會隨著光線折射出藍色的夢幻偏光。


這顏色真的好夢幻又冰涼,難怪一直被說像是「Elsa的系列」~ 

這不僅讓白色包裝看起來更有沁涼感,還多了夢幻的氛圍。所以拍照時,我一直有自動套上濾鏡的感覺,哈。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盤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Designing Color Eyes
5.6g/NT$2,600/1限定新色

今年的夏限定眼盤很簡單,只出了一個限定色,看起來超有冰涼感的「#凍夏」。

「晶采立體眼影盤」,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32 凍夏 TOUKA:Frozen Blue × Summer Coral
綻放沁涼色彩的亮澤白&冰霜藍,搭配親膚色澤極佳的珊瑚色和棕色。適合任何膚色,展現清新沁涼的眼妝,享受夏日涼感妝容的限定眼彩盤。

左上的「光感色」:可當打底或打亮使用,展現亮澤與光感色彩。雙眸上如覆蓋一層涼感薄擦般的沁涼白色。並添加閃耀感明顯的薄荷藍、紫色、粉橘、銀色珠光,是珠光含量最豐富的一格。

右上的「中間色」:大範圍塗布於眼窩,賦予自然漸層效果,具透明感展現酷涼的淡藍色。擁有偏光光澤之外,並添加粉紅、藍、銀、薄荷綠色系珠光。

左下的「重點色」:部點綴作強調色彩,讓雙眸具亮眼印象。親膚色澤極佳的珊瑚粉紅色系。並加入銀、橘、金、薄荷綠等豐富珠光,是這盤中珠光顆粒最小的一格。

右下的「深邃色」:作為眼線使用或暈染,讓雙眸具深邃感的色彩。並加入藍紫、銀、橘、金等多彩珠光。


雖然只推出一色,但「#凍夏」的內在意外的有意思。不只四格、連最深色都是帶透明感的色彩(上面兩格顏色最透),四格還都加了光澤明顯、多變且不同風格的豐富珠光。

聽到「#凍夏」的珠光這麼豐富,我想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擔心畫起來「會不會拋」?!如果你本來就是眼皮比較腫、單眼皮的朋友,又「用量多」的話,嗯,會喔。

別擔心,因為「#凍夏」的色彩其實很透,以呈現出光澤與偏光色彩為主。要畫出官方形象照那樣淺藍、白感如此明顯的發色效果,如果膚色不夠白、沒搭配「冰沁眼彩棒」打底,還真是不容易,也挺較挑人擦的(尤其是藍色那格,偏黃肌真的要斟酌用量)

不過,我自己畫過幾次「#凍夏」後,覺得這盤其實淡淡的最好看、最適合多數人/膚色,讓偏黃肌也能駕馭那格藍色,而且最能呈現出涼爽、清爽且不俗氣的妝感。最後的試妝照會分享給大家看。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偏光光澤」是「#凍夏」的特色之一。其中,藍色那格的偏光變化最明顯;搭配偏光後,藍色格擦起來會隨著光線角度看起來變粉藍紫色。


儘管我自己認為「#凍夏」淡淡的最好看,但因為這盤的深邃色不夠深,所以眼睛容易無神的人會需要加強睫毛膏或眼線。喔,雖然眼線對加強眼睛有神度很有幫助,可要想把「#凍夏」畫得有氣質、有質感的話,建議挑色彩比較柔和的眼線、線條也不要畫太粗會比較好。收了這盤卻一直畫不滿意的話,不妨試試這幾個辦法吧。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SUQQU 冰沁眼彩棒
フロスティ シャドウ スティック
FROSTY SHADOW STICK
1.4g/NT$1,400/3限定色


發色比夏限定眼盤更飽和的「冰沁眼彩棒」,則推出3個限定色,都是從眼盤中延伸出來的色彩。想提升「#凍夏」的發色度的話,不妨先用眼彩棒打底,當然,眼彩棒也可以單用喔。更顯色之外,「冰沁眼彩棒」的珠光也更大顆。



「冰沁眼彩棒」,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1 星瞬 HOSHIMABATA
藍感灰色調中閃爍大顆粒亮粉的光燦,Sparkle Gray。賦予雙眸洗鍊的氛圍。


102 華絹 HANAGINU
紅感的粉紅色調閃耀金屬的亮澤,Shine Rose。色彩不過於甜膩,雙眸飄蕩女人味。


103 霜硄 SHIMOBIKARI
沈穩棕色調中閃爍藍色的光燦,Sandy Brown。即使單色塗抹也能展現搶眼印象的雙眸。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蜜
シマー リクイド ブラッシュ
SHIMMER LIQUID BLUSH
7.5ml/NT$1,480/2限定新色

我好喜歡、這次夏妝中最期待的腮紅液「晶采淨妍頰彩蜜」,則推出了2個限定色。


一開始我是鎖定淺紫色的「#澪涼」,誰叫去年的春限定色、同樣是淺紫色的「#豔紫蘇」給我的印象實在是太美好~

但看到「#澪涼」本尊後發現,這色其實很挑人用。因為「#澪涼」的顏色更冷而且還帶了灰感,再加上珠光的色彩讓這色的銀色光澤也帶了點灰冷感......儘管能為視覺降溫、為肌膚注入柔和涼感、散發低彩度的夢幻濾鏡氛圍,可膚色不偏白、不是偏冷調肌的話,容易擦起來有種髒感,氣色也不會太好。

熱愛紫色腮紅或是因為「#豔紫蘇」而對「#澪涼」感興趣的朋友,建議親自試過再考慮。功能上,「#澪涼」則以注入光澤、粉嫩感與柔和妝感為主,對偏白肌來說有些微增添氣色的效果。

相較之下,限定色「#火照紅」反而是較親人(?)的選擇~不僅能帶來自然的紅潤氣色以及些許可愛感,「#火照紅」略偏冷的色彩特性加上光澤感,還能讓人在夏天擦紅色系腮紅也不會看起來很燥熱、像是要中暑一樣喔。(笑)


「晶采淨妍頰彩蜜」,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3 澪涼 MIOSUZUMI
細膩的白色珠光綻放光澤,賦予嬌柔印象的乳白丁香紫(Milky Lilac)。


104 火照紅 HOTEAKA
由內而外自然透出的血色感,帶有彈潤光澤感的櫻桃粉(Cherry Pink)。



。自然光下。
去年春季的限定色#102 艷紫蘇。除#艷紫蘇之外,其它都是常態色(文末延伸閱讀有臉部全試色的專文連結)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淨妍遮瑕筆
ラディアント クリーム コンシーラー
RADIANT CREAM CONCEALER
4g/NT$1,900/1限定新色


「晶采淨妍遮瑕筆」限定色#G-101(雖然品名叫遮瑕筆,但限定色卻是貨真價實的打亮色),則是這次夏限定中我最喜歡的單品!


之前就已經試過「晶采淨妍遮瑕筆」的打亮色,光澤非常漂亮、細緻、無粉感、有質感又不顯瑕疵。限定色#G-101依然延續這樣的好表現,只是這次帶來的光澤是偏光藍色。

#G-101的藍,沒有外星人感,意外好看、自然,而且還能會妝容注入清爽感,是我最喜歡這色的原因。想尋覓打亮品,可又怕油光、怕顯瑕疵的人,留意一下這次的限定色#G-101。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晶采淨妍遮瑕筆」,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G-101自然散發光澤增添柔潤的打亮筆。沁涼感的淡藍色澤,賦予夏肌更顯清透洗鍊感。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妍色指甲油
ネイル カラー ポリッシュ
NAIL COLOR POLISH
7.5ml/NT$950/1限定新色

指甲油的部分則推出1款限定色,是加入大量珠光、有著夢幻偏光與金屬光澤的冰涼透灰紫藍色。「#煌靄」因為顏色很透、光澤感是最大特色,所以跟其他顏色疊擦會比較好搭;如果要單擦的話,除了得多擦幾層之外,我還較建議偏白膚色擦,否則會讓膚色看起來髒濁的可能。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晶采妍色指甲油」,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24 煌靄KIRAMOYA水感的清透藍色調中閃爍粉紅的偏光珠光,賦予極光般沁涼感的氛圍(Prism Blue)。








SUQQU 晶采柔豔唇膏
バイブラント リッチ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VIBRANT RICH LIPSTICK
3.7g/NT$1,900/2限定新色

SUQQU 晶采豔澤唇膏
モイスチャー リッチ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MOISTURE RICH LIPSTICK
3.7g/NT$1,900/2限定新色


唇彩部分則是霧面、光澤款各推出2款限定色。相較之下,是這次夏限定中最容易駕馭的單品。



「晶采柔豔唇膏」,色選:
(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8 紅若 BENITSUBATA親膚色澤。略帶黃感的大人系裸色調,賦予輕盈與高雅的印象。


109 朱塗 SHUNURI瞬間吸引目光的鮮麗朱紅色,濃郁發色襯托肌膚的白皙,讓表情更顯明亮。


「晶采豔澤唇膏」,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15 輝椿 KAGUTSUBAKI藍色的爍光增添亮澤閃耀,賦予洗鍊韻味的藍感粉紅。
(這色有明顯的冷色偏光光澤)

116 艶珊瑚 ADESANGO粉紅和金色的爍光增添亮燦度,親膚色澤的珊瑚橘。



--




夏限定就先快快講到這,接著來看看眼影「#凍夏」頰彩蜜「#澪涼」的臉部試色!


因為不是很確定「#凍夏」右上格的那個藍上在眼皮上的效果,所以第一個眼妝,是很保守的把右上藍色格當下眼影的畫法

。眼部、臉部試色皆為自然光下。









。整體妝感。
腮紅使用的是夏限定頰彩蜜「#澪涼」。


「#凍夏」右上的藍色格當下眼影挺好看的,而且又能為眼妝注入特色。還不大會用這盤的話,強推試試這個畫法!



--



第二個眼妝,是將「#凍夏」右上的藍色格擦在上眼皮,看看妝感、看看會不會拋。另外試試不搭配眼線液,「用最深色、睫毛膏強調眼神」這個常看到日本女生分享的畫法,看看適不適合自己。









實際看珠光的閃耀感、偏光光澤都更明顯。


。整體妝感。
腮紅使用的是夏限定頰彩蜜「#澪涼」。

雖然不用眼線液我好不習慣,可是挺適合「#凍夏」的呢!


。夏限定頰彩蜜「#澪涼」的濃、淡版妝感參考。
淡版眼尾C字、顴骨部分使用的是「晶采淨妍遮瑕筆」夏限定色#G-101。

。2019春限定色「#艷紫蘇」比一比。 

藍色,基本上就是夏季彩妝的定番主題之一,卻也是台灣女生超怕的色系之一。

但這次SUQQU夏季推出的「藍」,相較之下真的容易駕馭不少,也少了妖氣感、多了看起來舒服的「和諧感」。儘管多數單品還是最推偏白、冷調、深色肌擦(深色肌以呈現光澤感為主)。可試試看又不用錢,不妨放下心防,給SUQQU今年的夏季藍一個機會吧!


△#記者會snapshot,非合作文,無撰文約定。



。延伸閱讀。

邀稿|原來「好又更好」是這種感覺 ♫♩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EX」(含粉底全色號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58799
邀稿|我的2019年度粉底「SUQQU 晶采光豔粉霜」+2018秋妝臉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68946
借拍|這個能帶來好膚況!SUQQU 腮紅液+打亮液 臉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84403
借拍|SUQQU的黃色眼影好強大!2019春限定色「透葵陽」多個眼妝畫法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505925
邀稿|SUQQU 2019秋妝 全試色(單色眼影、漸層腮紅...等)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練眼妝|SUQQU 2019秋季眼盤新色「彩漆、蒼流星」的7個眼妝畫法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097615
邀稿|亮點好多!SUQQU 2018春季新品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7098
向日葵眼影好可愛!SUQQU 2018夏妝 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67714

Hi~歡迎光臨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