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香奈兒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rouge allure ink fusion シャネル ルージュ アリュール インク フュージョン
真的很久沒有買Chanel(除了去年那支coco flash#56),最近卻一直被友人瘋狂推坑,這樣對嘛!(手心拍手背)

誒對,這次要分享的「超炫耀柔霧水唇露」依然是友人的戰利品(照片中的「珍珠光感亮妍露」也是友人要我用用的重點單品,很壞心)

原本我只是抱著試試沒用過的、增廣見聞(?)的心態來try這款Chanel水唇露......沒想到試了之後,真是讓我驚~呼~連~連啊!尤其是「不會染唇卻很持久」這點,真是太神奇了!當然這款唇露無論是包裝、質地還是妝效,質感都相當好!想買,我可是不會阻止你的。(笑)

聊聊Chanel的「超炫耀柔霧水唇露」之外,今天要試的顏色還是2020推出的新色喔。









Chanel 香奈兒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rouge allure ink fusion シャネル ルージュ アリュール インク フュージョン
Chanel 香奈兒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rouge allure ink fusion
シャネル ルージュ アリュール インク フュージョン
샤넬 루쥬 알뤼르 잉크 퓨전
6ml/NT$1,280



真心說,我超級想直接把「超炫耀柔霧水唇露」的新聞稿直接貼上來!因為新聞稿寫得實在是太貼切,而且提到的重點我都有fu啊~但我曉得大家還是想聽我本人講(自賣自誇),所以我還是老實的寫文吧。




第一次試到Chanel「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時,我對它極水潤、輕盈、輕薄的質地印象超級深又驚喜,真的是『水」呢!更重要的是,儘管質地這麼水又薄,卻很顯色、很服貼,且不管用量多或少都容易塗抹均勻、觸感都很輕、不黏、使用感都相當舒適(均勻度這部分有時跟色號有關,之後如果有其他不一樣的感想再來補充),妝感也很有質感,光是說到這,就值得買看看了!

更別說這款水唇露的持久度還超出我預期的表現非~常~好~

雖然正常吃喝後依然會看到掉色、微微沾杯的狀況,但上妝8小時後,晚上卸妝前照鏡子時發現,嘴唇上的顏色意外地沒掉太多,當然也沒掉光、沒掉成只剩一圈唇線的尷尬狀況甚至經常還能留有7、8成以上的顏色(我沒補擦)......不是Lip tint、顏色不染唇(會不會染唇也可能跟色號有關。一樣,之後感想有異動的話再說)卻能如此持色,沾口罩程度也低,真是太神奇了!而且我們的Chanel「超炫耀柔霧水唇露還很好卸呢~(《唐伯虎點秋香》口吻)(我不是櫃姐嘿。怕有人真的誤會)

我是沒為了試持色度作「大吃油膩系火鍋」這種實驗啦。但以一般需求來看,Chanel「超炫耀柔霧水唇露」的表現真的是非常優秀!



。只有瓶蓋頂端是亮面的。

另外,對屬於敏感唇的我來說,這款水唇露更是相當友善,擦起來「沒有」用Lip Tint常會遇到刺刺麻麻的感覺。嘴唇較敏感可又想找持久型唇彩的朋友,請務必記下Chanel這款水唇露。



。刷頭是觸感舒適的斜角絨毛刷頭。

看似常見的刷頭款式,跟這款水唇露的質地其實相當搭!尤其在塗抹的量較多時,能輕鬆又快速的塗抹均勻;斜角設計在處理嘴角、唇周時也相當順手好用。

若要說缺點嘛,肯定是香味跟滋潤度了。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有著略明顯且帶點成熟感的濃郁花香(平平都是花香,可它的花香跟「COCO晶亮水唇膏」又不一樣;COCO晶亮的香味還帶了一點點果香,相較之下香味也水唇露來得清爽一點點)。不過跟Dior、YSL其他精品彩妝品牌相比,Chanel水唇露的香味不算太濃,香味也會慢慢變淡,所以不至於影響到吃東西。但老樣子,對香味有特別堅持的朋友,記得去櫃上「試個香」再考慮。



。實品大小參考:超炫耀柔霧水唇露(左)、COCO晶亮水唇膏(右)。

以霧面唇彩來說,「超炫耀柔霧水唇露」的滋潤度絕對是優等生等級;可它畢竟是還是霧面唇彩,對唇部偏乾的我來說,疊多層一點時會感覺到些許乾燥感,但還好沒有隨著上妝時間越長而出現乾縮感,也不會特別顯唇紋,因此對我來說這部分並沒有扣到分。只是,對不習慣擦霧面唇彩的人來說,我依然建議先靠櫃試試觸感嘿

妝感上,Chanel超炫耀柔霧水唇露」呈現出的是還沒有上油但還是有著自然的低調光澤,質地柔軟、細緻且輕盈的柔霧皮革感;這個霧面妝效不僅能帶來優雅感,妝感不平面、沒有霧面唇彩常見的厚重/厚度感、可以讓妝容變得更柔和同時還能提升整個人的質感,也是這款水唇露的迷人之處。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外觀是以略帶光澤的霧面質感為主。
瓶身是略有重量的玻璃材質。


再加上Chanel的精品設計......假如超炫耀柔霧水唇露有你喜歡的顏色的話,這款真的真的真的很值得入手!




from 日本官網

色選上,Chanel「超炫耀柔霧水唇露」連限量色也加起來,目前共推出過14色。(好像每個地方的限量色都不同,例如日本14色中有8個是限量色,台灣則是#828、#832、#814這3個色號被標為限量色)

去年台灣上市時是先推出12色;今年2月底再追加一個常態、一個限量,共2色。

今天要分享的是2020常態新色「830 睡蓮 Fleur De Lotus(フルール ドゥ ロテュス)



。2020春季限量新色「#832」官網色卡。
10_832_限定1.jpg11_832_限定2.jpg
。2020春季常態新色「#830」官網色卡。
12_830_1.jpg
13_830_2.jpg14_830_3.jpg
色卡from 日本官網


。自然光下,濃(右)、淡(左)版手部試色。
對了,新聞稿中有特別強調這款水唇露具備「防水」力;嗯......若唇彩有含蠟、油的話,多少都會有抗水性,所以對我來說這倒不是什麼特別之處。但我意外發現「超炫耀柔霧水唇露」徹底轉為霧面(定色完成。丟係塗上去變乾後),就會變得非常耐摩擦!我想這就是它能這麼持色的原因之一吧。(仔細看手部試色「淡版」下方,會發現有輕微掉色的狀況,那個地方就是我用手指稍微大力摩擦後的痕跡)


830 睡蓮 Fleur De Lotus(フルール ドゥ ロテュス)
是加入看不見明顯顆粒的極細珠光,濃、淡都好看,顏色不特別偏冷或暖,加入一點點粉色且略帶橘感,能注入氣色、好感度並散發舒服笑意,帶點大人感、算好搭、不會太挑膚色,可約會、可正式、可隨性的優雅血色紅。

這次我準備了3種濃度的唇部試色讓讓大家參考,接著就來邊看圖邊聊#830 Fleur De Lotus 的妝感吧!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淡版(用手指少量沾取薄擦):看似個常見、帶一點點粉色感的自然血色唇,可它的服貼度、讓淡妝也能散發質感並注入舒服隨性的好感妝效卻讓我相當滿意!


一般使用量(只沾一次,直接用刷頭塗抹):這個版本是我覺得質感最棒的濃度!妝效也依然輕盈、不厚重,而且還能帶來漂亮的霧面皮革光。跟淡版相比,這個濃度呈現出來的妝感除了依然優雅之外,還多了一點不俗艷的性感以及散發自信笑意卻不強勢的大方氣場。

只是這個濃度對我來說會有略顯牙黃、讓膚色看起來略暗(素顏觀察下)的狀況,有點可惜。不過,膚色略暗這部分,只要妝容完整點,再搭配個打亮之類的微調就沒這個問題囉。



濃版(沾兩次,直接用刷頭疊擦塗抹三~四次):即便用量多,觸感依然輕盈,這點真的很棒!很值得再稱讚一次!而#830用量較多時,顏色反而會看起來比較明亮(但不螢光)、粉紅色的白感更明顯,讓妝感變得更有氣場,並散發出更性感且有內涵、同樣帶著自信笑意卻不驕縱的時髦優雅。

喔對,「超炫耀柔霧水唇露」用量較多時,在它徹地轉為霧面前(就是還沒完全乾燥、定色啦)可不要抿唇,不然顏色會不夠均勻。(定色後想抿幾次唇都可以)



。「830 Fleur De Lotus(フルール ドゥ ロテュス)」不同濃度妝感參考。


本來我是有點想買YSL 7月上市的「時尚印記雪絨唇釉」......沒想到跟友人借來玩的Chanel「超炫耀柔霧水唇露」竟然這麼優秀,而且價格還比YSL便宜!(Chanel NT$1,280、YSL NT$1,360)

喔~這該怎麼辦~~~~~(總而言先來研究一下Chanel的色號好了:P 熱門的#804、#806好像不錯,但又有點擔心顏色帶紫.......)(思)




。延伸閱讀。

睽違8年的Chanel口紅,錯過可惜的香奈兒「COCO晶亮水唇膏」(整體心得)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721106
除了#56,#144果然也很該買!Chanel 香奈兒「COCO晶亮水唇膏」2020新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06044
性感的「正」血色唇!CT這支「Superstar」細管唇膏也不錯耶~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45550
日本女生的第一名。CHANEL圓形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2446427

。我有IG跟T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我的 Tele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