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voke 活采無瑕粉妝條N、玩色無瑕潤色盤 セルヴォ―ク インテントスキン スティック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N  ムード パレット

已經算不清楚到底有幾次別人跟我推薦Celvoke的粉條了!

趁著9月推出全新升級版「活采無瑕粉妝條N」,連舊版粉條也一起借來試試......誒,不管是新版或舊版,Celvoke的粉條,真的好用耶!

不僅妝感美、服貼又不厚重,在臉上塗個幾道+簡單推開就OK,這個比氣墊粉底還快、輕鬆又有餘裕的上妝速度,真是迷人、真是方便,甚至還讓我有一點用上癮的感覺~

完全懂為什麼Celvoke粉條會有一票熱情的愛用者。

當然今天也要來跟大家好好聊聊Celvoke「活采無瑕粉妝條N」的使用感另外還會分享新、舊版的不同之處以及粉條色號的全試色

除了新版粉條,這次還有要蓋掉你的煩惱同時幫你營造好感度、不上粉底直接單用也沒問題的新概念遮瑕盤「玩色無瑕潤色盤」同步登場喔。:D








Celvoke 活采無瑕粉妝條N *全新升級
セルヴォーク インテントスキン スティック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N SPF50+/PA++++
Intent Skin Stick Foundation N SPF50+/PA++++
12g/NT$1,780/共4色

話說,我跟粉條(aka 粉底棒)真的很不熟。


因此一有人跟我推薦粉條時,我常會趁機會問問對方「為什麼?」,得到的答案多是「使用方便」、「上妝速度快」、「好攜帶」

這讓我有點意外,因為我一直以為大家買粉條追求的是更好的遮瑕效果或是被特別的訴求吸引,而且現在提到「快速上妝」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腦袋裡的搜尋結果多是氣墊粉底(喔還有粉餅啦)

所以一拿到好多人跟我大推的Celvoke粉條,連保養都沒擦就心急地開來試~

「哇喔!底妝真的超快就完成了耶!!!」完妝後我看著鏡子邊這麼自言自語著。

而且我完全沒先研究怎麼使用(例如:上妝方向、用量之類的),很直覺且隨意地直接在臉上亂滑個幾條,接著用手或海綿簡單推一推底妝就上好了,第一次用就輕鬆上手!


。「活采無瑕粉妝條」的官方使用方法。
粉條塗上臉後還要用手或海綿推勻嘿。


雖然論上妝速度還是無法跟粉餅相比,但以非乾粉類的底妝來說,Celvoke「活采無瑕粉妝條」使用起來真的好~方~便~吶~更別說完妝速度還比氣墊粉底快了。

再加上用量超級好掌握,帶出門也相當輕巧、不佔空間也不怕摔,妝感還是漂亮、服貼、不厚重的,難怪大家會這麼推Celvoke的粉條,確實好用又方便!連我這個不特別追求上妝速度的人都被這不手忙腳亂、有餘裕的快速感給迷上,好棒~

另外,重複塗抹也不會推掉已經上好的底妝,重複堆疊妝感也不厚重且粉感低,重複堆疊依然有融入肌膚般的自然感......真是讓我越用越喜歡,而且不管是新版或舊版的Celvoke粉條,都有以上讓人稱讚的優點,也都有薰衣草精油的味道。



。實品大小參考。

那「新、舊版粉條,誰的表現比較好?」我想先說......都好用,因為要兩版都用過才會覺得有差。

但在新版價格不變的情況下,我當然還是首推質地更滑順、延展性更好、更容易推勻、上妝速度更快、遮瑕度更好、妝感更細緻、光澤感更漂亮、暗沉度更低且更滋潤的新版粉條「活采無瑕粉妝條N」囉!(舊版粉條品名沒有「N」)(底妝產品我超支持用最新版,質感真的有差)

話說,過去我介紹粉底液、粉霜時,比較少針對「滑順度」這點大推,因為底妝的服貼度、遮瑕度等更重要,而且就算質地不夠滑順通常都有其他訴求。

可粉條就不一樣了,因為是固態質地的關係,塗抹時會需要稍微用點力才能將粉底ㄍㄡˊ(台語)在臉上,若質地不夠滑順,就會有拉扯肌膚的感覺,甚至還會影響抹上臉的量;Celvoke舊版粉條在塗抹時會有稍明顯的拉扯感,所以質地更滑順的新版粉條,對我來說相當加分。(我目前用過的粉條樣本數不夠多,所以「稍明顯」的評語還包含了跟質地較稠的粉霜、粉底膏相比)

儘管粉條的便利度真的很迷人,但對我來說,我想推Celvoke新版粉條「活采無瑕粉妝條N」最重要的原因還是這款「有質感的漂亮妝感」。



。新、舊版粉條的包裝幾乎一模一樣。
唯一的不同是,新版粉條的邊緣變得更圓滑一點......XD


尤其是那讓肌膚看起來飽滿又帶點透明度的柔滑質感,以及能柔和地強調臉部骨骼立體感、不會顯得稜角分明的濕潤光澤,真是好看!再配上服貼、粉感低、沒有(視覺上的)厚度感、與皮膚融為一體般的好質地所打造出隨性又自信的健美妝效,真是漂亮又有質感!讓我第一次用Celvoke「活采無瑕粉妝條N」時就對這個沒有距離感的美好妝效愛不釋手~

遮瑕度呢,我則給中上的評價。

以修飾色彩類瑕疵來說,Celvoke「活采無瑕粉妝條N」的表現是好的、有感的,只要顏色選對,簡單就能遮掉我臉上7成的微血管、斑點、痘疤;若是遮黑眼圈、痣、凹疤或正在發炎的紅色痘痘,且想遮得乾淨又紮實,請出遮瑕膏幫忙最實在。



。「活采無瑕粉妝條N」特別添加了多種應用色光3原色原理的珠光。
珠光在臉上不會閃得很高調,以帶來光澤、透明感與模糊瑕疵為主。


那毛孔呢?以無矽靈配方+質地比傳統粉條還輕薄來看,Celvoke新版粉條是有填補效果的;再加上這次特別添加多種應用色光3原色原理的珠光,透過光折射幫忙模糊瑕疵,這款粉條修飾毛孔的能力其實還算不錯、不會無感。但跟我一樣屬於毛孔人的朋友,想要遮好遮滿,搭配適合的妝前打底或有補土效果的遮瑕產品還是必要的。

持妝度的部分,我則給中等的評價。畢竟這款粉條還是屬於滋潤型的底妝,再加上台灣氣溫比日本高又潮濕,所以對T字油兩頰乾的我來說,在目前每天還是會超過30度C的天氣下,T字部位依然會冒油光。還好出油後粉底只會被融掉,沒有出現浮粉或結成一塊塊油膏的狀況,壓掉油光後,出油與偏乾部位的色差也不會太大;再加上我較在意的乾燥部位表現不錯,上妝8小時後依然有漂亮的光澤,沒有出現乾繃感或最近我很在意的嘴角卡粉狀況,眼下紋理也都是已成定局、原本就有的靜態紋,只要留意用量不要太多即可

不過我知道也有不少偏油肌同樣想嘗試粉條。老話一句,靠櫃試試吧~或許它的觸感跟出油狀況是你能接受的程度也不一定。不然就勤快點,局部搭個控油產品,或是等到天氣冷一點再用也很好,畢竟天冷會更想賴床,到時更需要出動縮時底妝呢(笑)

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Celvoke新版粉條,因為那漂亮的妝感跟簡單撇一撇就能完妝的方便性,真的會讓人著迷!這也是Celvoke粉條從舊版就被很多人大推的強項。除此之外,最近日本美妝圈也有又流行起粉條的趨勢,想跟上這波流行或正在物色這類底妝的朋友,Celvoke新版粉條「活采無瑕粉妝條N」,很值得列入清單喔!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色選上,Celvoke新版粉條共推出4色,是日系底妝常見的白~自然略偏深膚色適合的色調配置。其中,帶明顯紅感的#301是舊版粉條沒有的色號。

整體來說,新版粉條的色號多比舊版亮且黃感、灰感更少。另外還有,新版#100的顏色偏粉,新版#101的顏色帶橘感,新版#102比舊版亮不少......這些細部調整。假如之前用過舊版粉條,覺得顏色不夠白、色調沒那麼適合的人,或許可以再挑戰看看新版喔。



。「活采無瑕粉妝條N」官方色號表。

對了!雖然看官方色卡表,#301比#102還亮。但對幾乎不適合偏粉色底妝的我來說,擦#301反而看起來比擦#102還暗;在這兩個色號之間猶豫的人,記得也要將自己的膚色調性考慮在內嘿。



。「活采無瑕粉妝條N」還有一定的防水能力。




聊完粉條,接著來聊聊加入新概念的常態新作「玩色無瑕潤色盤」






Celvoke 玩色無瑕潤色盤 *常態新品
セルヴォーク ムード パレット
Mood Palette
1.7g/NT$1,400/共2色

看到「玩色無瑕潤色盤」配色這麼跳,一定很多人會不知道這盤怎麼用。

簡單來說,這盤是囊括3種功能的遮瑕盤,每格主要的功能分別是

A「潤色彩妝霜」:能為臉部增添氣色的腮紅霜;可單擦,也能作為幫助延長粉狀腮紅持久度與服貼度的腮紅底膏。

B「輕盈粉底霜」:3格中質地最輕透卻擁有一定遮瑕力,當遮瑕品或補妝粉底都OK的粉底霜。

C「高遮瑕力遮瑕膏」:3格中遮蓋力最好,能修飾黑眼圈、斑點、泛紅等瑕疵的遮瑕膏。



官方推薦的使用法為:先沾取C色修飾黑眼圈,再將A色疊在靠近笑肌的眼下三角處,最後將B色疊在範圍更大、更靠近眼下的三角處營造透明感。

希望透過經Celvoke計算過的這3格,修飾能左右「視覺上」的心情狀態的「眼下倒三角位置」,幫你蓋掉看起來一臉委屈、充滿心事的表情,同時注入有氣色、有精神的好感氛圍。

是說,這個使用步驟的確能達到官方希望的「調整視覺上的好感度」,但也容易讓人有「好像只有彩妝師才會這樣用」、「上法好複雜」的距離感......如果你真的有這樣的感覺,我跟你說,別擔心~只要忘掉上面提到的官方推薦上法(誒),回到一般常見的用法:


偏橘的遮瑕膏(C色)拿來校正顏色、遮黑眼圈;偏膚色的膏狀粉體(B色)拿來遮臉部瑕疵、修飾淚溝;濕式底妝上完後再疊上膏狀血色腮紅(A色)

就會發現,這盤其實是實用的,使用門檻也不高。只要你有想把瑕疵遮得更好、更乾淨的需求,就可以考慮「玩色無瑕潤色盤」。



。自然光下。

。不管是潤色盤或遮瑕盤,都有附上一支雙頭遮瑕刷。

同樣是3色遮瑕盤,兩盤價格也一樣,那「玩色無瑕潤色盤」跟「活采無瑕遮瑕膏」要挑誰?色號又該怎麼選?

只要想一下「自己需要的遮瑕力」就很好選~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假如單上粉底就能遮掉不少瑕疵,也覺得自己不大會用到「玩色無瑕潤色盤」的腮紅格,那可以先考慮質地較水、帶光澤感的「活采無瑕遮瑕膏」。

若希望有比較高的遮蓋力,特別想遮的是黑眼圈,當然就是選新的「玩色無瑕潤色盤」。



。自然光下。

由於「玩色無瑕潤色盤」最下面的橘色格修飾黑眼圈的效果比較好,再加上只要拿橘色格疊中間格,就能將痘疤、斑點遮得比「活采無瑕遮瑕膏」更好,看起來也很自然,所以我自己是把票投給新的「玩色無瑕潤色盤」。

而「玩色無瑕潤色盤」的色號,因為#01 Pink、#02 Purple的中間跟橘色格明度不會差太多,我建議不妨從腮紅格來考慮。假如一直決定不了,那就選腮紅格最不挑色、最保險的#01 Pink吧!



。實品大小參考。

。「玩色無瑕潤色盤」的外殼是有層次的透黑色。




好的,接下來就是看試妝照囉!



。標上星星符號的是這次會用到的單品(被我用到見底的「活采無瑕輕透蜜粉餅」忘了入鏡)
四色眼影跟修容盤是今年的秋季新色!(「Celvoke 2020秋妝全試色(請點這)」,文末也有放延伸閱讀)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單用「活采無瑕粉妝條N」完妝(包含修飾黑眼圈、斑點等瑕疵)的妝效參考(完妝照有刷上蜜粉)

。單用「活采無瑕粉妝條N」(沒有刷上蜜粉)、「玩色無瑕潤色盤#01 Pink」(有刷上蜜粉),修飾黑眼圈、斑點等色彩類瑕疵的妝效參考。




。單用「活采無瑕粉妝條N」(沒有刷上蜜粉)、「玩色無瑕潤色盤#01 Pink」(只用中間跟最下格。最後有刷上蜜粉)修飾痘疤的妝效參考。




。單用「活采無瑕粉妝條N」修飾黑眼圈的妝效參考。

。「玩色無瑕潤色盤#01 Pink」修飾黑眼圈、斑點的妝效參考(我用的量沒有很多)
有陣子很流行拿紅色唇膏校正黑眼圈顏色,#01的腮紅格也能這樣用,而且效果比用口紅還自然~有收這色的人不妨試試這個用法。





。單用「活采無瑕粉妝條N」修飾微血管的妝效參考。



。單用「活采無瑕粉妝條N」完妝的整體妝感參考。
我用的色號是#102。

。單用「玩色無瑕潤色盤#01 Pink」遮黑眼圈、斑點,與單用「活采無瑕粉妝條N」完妝的修飾效果比較。

。左:單用「活采無瑕粉妝條N」完妝。
。中:搭配「玩色無瑕潤色盤#02 Purple」修飾黑眼圈跟斑點+使用腮紅格在笑肌。
。右:最後疊上粉狀腮紅的妝效參考。




不管是升級後的新版粉條「活采無瑕粉妝條N」,還是加入新概念的遮瑕盤「玩色無瑕潤色盤」,台灣已經上市了!

正在物色新底妝的朋友,可以到Celvoke櫃上摸摸啦~:D


△合作 with Celvoke,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又被我挖到寶!Celvoke「2020秋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74675

邀稿|讓人簡單get時髦感的Celvoke「2020夏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25546
邀稿|日本最強南瓜色新色登場!Celvoke「2020春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08301

邀稿|Celvoke人間最美棕色「2019秋妝」全試色(另外還有「彩妝霜」14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23688
在日本一補貨就被訂光!Celvoke玩色訂製唇膏「南瓜色」#09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77272
借拍|粉質不輸SUQQU的「玩色深邃眼影盤#01」、無粉感紫色腮紅「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05」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01084

。我有IG跟T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我的 Tele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