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voke 2021春妝 玩色恆彩單色眼影 全試色 セルヴォーク ヴォランタリー アイズ Voluntary Eyes
今年Celvoke的春妝很有新鮮感!推出好多在它們家少見的粉嫩、淺色系。

不只如此,這次最讓我驚喜的,是摸到好幾個「乍看會眉頭一皺、無法想像效果,但試臉上後卻發現能帶來好看、心機的好質感」,在我預期之外,有趣又不失實用度,而且使用簡單的色彩👌。無論你是不是Celvoke的粉,都值得瞧瞧~

除了春妝全試色,因為單色眼影「玩色恆彩眼影」實在是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新消息了,所以趁著這次久違追加新色的機會,直接借全套」29色來拍,讓大家一次看個夠。對這款(也是)日雜大賞單品感興趣的朋友(Celvoke家好多東西得日本美妝大賞)可別錯這篇嘿!:D






。Celvoke 2021春妝主題為「True affection " Bitter pink "」。

看到Celvoke推出這麼多粉嫩色、淺色,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很不習慣。

但其實這次依然很有Celvoke的精神,帶灰感之外,還藏了很多曖昧或是春妝主題強調的有著「苦味」的非典型色彩。

而這樣的色彩,不僅能為妝容注入韻味、個性感,還能提升整體質感,帶來Celvoke在日本備受推崇的時髦感。

對粉嫩色、淺色有些抗拒的朋友,不妨試試看今年的春新色,或許能遇到跟你合拍的喔。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Celvoke 玩色恆彩眼影 *新追色
セルヴォーク ヴォランタリー アイズ
Voluntary Eyes
1.1g/NT$750/常態新4色、限定4色



Celvoke 2021春妝的粉色擔當,是很久沒有推出新色的單色眼影「玩色恆彩眼影」,本季一口氣推出4個常態+4個限定新色。

連之前推出的常態色也算進去,「玩色恆彩眼影」目前有多達29色(其中4色為限定色)可選。



對Celvoke不算太熟的人,可能只記得它們家的「南瓜色口紅(玩色訂製唇膏#09)(現在還有南瓜色唇蜜、霧感口紅、眼影等其他姐妹色。我都......寫過~)。其實Celvoke的眼影在日本的支持率也很高,看看IG上時髦的日本女生分享也常會發現它們家眼影的身影。

我自己第一次試在日雜出鏡率很高的「玩色深邃眼影盤」時,也對它們家眼影的好品質很驚喜!(嘿嘿,這盤我也寫過,心得「點這」,文末的延伸閱讀也有文章傳送門)只是眼影盤的單價較高,所以當時寫第一篇Celvoke眼影時,儘管沒用過它們家的單色眼影,但還是給預算有限的人,從價格較好入手的「玩色恆彩眼影」入門的其他建議。

這次趁著春妝單色眼影「玩色恆彩眼影」出新色,把這系列全套都借來摸過一輪後......嗯,我的建議不變!單色眼影的確是感受Celvoke眼影風格的入門好選擇!



。實品大小參考。

「玩色恆彩眼影」的粉質也是走質地細緻、服貼、好暈染的路線。除此之外,Celvoke擅長且具代表性的偏光紫色、黃色、橘色系,單色眼影也都有推出同類型的顏色。想感受Celvoke眼影的魅力,記得也將單色眼影「玩色恆彩眼影」列入考慮內!(btw 單色眼影的服貼度、細緻度跟輕薄度,會因為眼影材質或是推出時間而有差異。由於顏色實在是太多,試的時間有限,沒辦法每個顏色都上眼皮,所以只能先分享試手上的感覺;目前的感想是,#13是最明顯的分水嶺,編號越大、較新的色號表現會更細膩)

持久度上,我挑了大概十個顏色左右來測,跟試四色眼盤「玩色深邃眼影盤」時的狀況差不多;沒有明顯暈染,可都有顏色變暗、脫色、眼頭積線的狀況,程度會因色號而有不同,總而言之,搭個打底產品吧。





顯色度嘛,就要看色號了。

像是春季新色,除了#31,其他顏色多偏淺,淺色的顯色度本來就不能跟深色比,再加上Celvoke的單色眼影又帶透明感,因此這次的新色主要看眼影揉入肌膚後的曖昧色彩所營造出來的氛圍以及增添質感為主。當然,粉嫩色調的柔和時髦感,也是這次的重點。

如果單純只是希望眼影較顯色些,不限制在粉嫩色系,別忘了「玩色恆彩眼影」還有其他二十幾色可以選,像是#06、#14、#15、#24、#25、#28......等,都是不錯的選項。



▼2021春季新色:EX08 神秘紫醺(限定)|EX09 烏龍烤奶(限定)|EX10 蜜桃汽水(限定)|EX11 微薰紫粉(限定)|30 粉漾珊瑚|31 玫瑰蜜桃|32 粉紅香檳|33 氣質粉紫。8色都帶低調的光澤感。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EX08 神秘紫醺(限定):加入白色的灰紫色。
EX09 烏龍烤奶(限定):妝效偏霧面,色感偏冷、能帶來絕妙質感的淺灰褐色;是春季新色中粉最細、最貼、最薄且光澤最低調的。
EX10 蜜桃汽水(限定):帶藍感的明亮粉色。
EX11 微薰紫粉(限定):顏色極淺且淡,當提亮色為主的淺灰紫色。
30 粉漾珊瑚:顏色較#32更透、更淡、更深,能帶來自然血色感的粉珊瑚色。
31 玫瑰蜜桃:帶紅色光澤,有些微讓膚色看起來較白嫩的效果的冷紅色;是春季新色中最顯色的色號。
32 粉紅香檳:帶銀色光澤,加入白色的蜜桃粉色。
33 氣質粉紫:帶銀色與紫色光澤,加入白色、中明度的灰紫紅。


最近我對眼影的「輪廓色」很感興趣,所以春季新色中,我第一眼相中的是顏色超淡的淺灰褐色「EX09」,實際用後,發現它也真的是個很棒的顏色,是春季19個新色中,被我排第二喜歡的色號!

我想很多人會因為「EX09」顏色超淡又淺、看起來最沒存在感、不知道要怎麼用而跳過它,但這色其實很實用,用法也很簡單;只要將顏色上在前後、眼窩位置(丟係當輪廓色啦),或直接當打底色也可以,就能營造出有質感的自然深邃效果;另外,不容易刷出色塊感,也是我很喜歡這色的原因。

而且而且,在Celvoke日本官網「EX09」可是首賣時最搶手、賣到缺貨的色號喔!



▼「玩色恆彩眼影」其他常態色:04 Lavender Gray|06 Chocolate Brown|07 Tan|08 Matte Beige|09 Roshenna|10 Ecicle Beige|11 Champagne Gold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04 Lavender Gray:帶銀色的金屬光澤跟微量的粉色偏光,銀白感明顯的灰紫色。
06 Chocolate Brown:有著淡淡的紅色光澤,帶苦味感的深巧克力色。
07 Tan:帶淡淡的紅色與淺金色金屬光澤的銅棕色。
08 Matte Beige:帶極低調的光澤,妝感偏霧面,加入黃色的淺灰棕色。
09 Roshenna:有著低調的珠光與絲光光澤,帶黃感的灰金棕色。
10 Ecicle Beige:散發低調的紅色光澤,略帶紅感、顏色曖昧的灰米色。
11 Champagne Gold:帶銀色金屬光跟淺金色光澤,銀白感明顯的淺金色。

#04-#11中,#04、#08、#10是我印象最深的顏色。

「04」不用說,一試到立刻想到
Celvoke超招牌的偏光紫色「玩色煥彩彩妝霜#04」,但單色眼影的底色感更明顯。

「08」則是春限定色「EX09」姊妹色,如果覺得「EX09」太冷、太灰,「08」是另一個好選擇。

米色中加入紅色光澤的少見搭配以及兩者混合後呈現出來的曖昧色感,是「10」勾起我興趣的原因。



▼13 Mat Plum|14 Orchid Purple|15 Brown Bordeaux|16 Salmon Pink|17 Mat Pale Pink|19 Light Oilve|20 Pale Green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13 Mat Plum:帶低調光澤,妝感偏霧面,加入紅色的深灰紫色。
14 Orchid Purple:有著低調的絲光光澤,略深的灰紫紅。
15 Brown Bordeaux:有著低調的紅色絲光光澤,帶灰感的深紅棕色。
16 Salmon Pink:有著低調的桃、紅偏光光澤,明度偏低,能帶來朦朧氛圍、帶灰感的鮭魚粉色。
17 Mat Pale Pink:帶低調光澤,妝感偏霧面,加入少量白色、帶灰感的淺粉橘色。
19 Light Oilve:帶低調光澤,妝感偏霧面,顏色帶黃、帶綠又帶棕,色彩曖昧的淺灰橄欖色。
20 Pale Green:有著明顯的銀白色金屬光澤,加入大量白色、帶灰感的薄荷色。

#13-#20中,#15、#16、#19、#20,因為顏色調得有點怪但又讓人覺得有魅力、不容易找到類似色,讓我第一次試就留下深刻印象。

這四色中,我最喜歡「15」、「16」這兩色,既好搭又能為眼妝注入不突兀的特別氛圍。對了,據品牌表示,「16」這色很多人在櫃上一試就會買單喔!



▼23 Light Blue|24 Blood Red(霜狀)|25 Brick(霜狀)|26 Red|27 Roshenna Orange|28 Carrot Orange|29 Saffron Yellow。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23 Light Blue:帶藍綠色偏光,加入白色的淺灰藍色。
24 Blood Red(霜狀):略帶灰、紫感,加入黑色的魅惑深酒紅。
25 Brick(霜狀):加入黑色的魅惑深磚紅。
26 Red:有著低調光澤,妝感偏霧面,略帶橘感的灰紅色。
27 Roshenna Orange:帶低調光澤,妝感偏霧面,加入一點橘色、略偏深、能帶來好質感的灰土黃色。
28 Carrot Orange:帶低調光澤,妝感偏霧面,略帶灰感、能帶來明亮感的紅蘿蔔橘。
29 Saffron Yellow:閃耀著顆粒較大的金色珠光,能提升眼妝明亮度、怎麼搭都好看的金銀杏黃。


#23-#29中,我則最喜歡#27、#28跟#29,這三色也是Celvoke相當擅長且很受歡迎的土、橘、黃色系。

而得到
日雜年度美妝大賞的,就是這個「29 Saffron Yellow」~不過「29」這個大賞色的質地比較容易飛粉,所以建議先用壓的方式上色再開始暈染,這樣可以大幅降低飛粉狀況。



聊完顏色超多的單色眼影,接著來看看另一款全新限定品「玩色絲霧潤色霜」







Celvoke 玩色絲霧潤色霜 *全新限定品
ブロウイング フェイスカラー
Blowing Face Color
2.1g/NT$1,150/限定3色

不管哪一色,這款「玩色絲霧潤色霜」我都強烈建議先試臉上再說,因為試手上跟試臉上的感覺差很多,在臉上的妝感好討喜~

不僅能帶來粉嫩又不會顯得很刻意的好氣色,它還有霜狀腮紅少見、讓我驚喜的柔焦毛孔效果!



。實品大小參考。

除此之外,玩色絲霧潤色霜的持久度也比我原本預期的好。

上妝8小時,臉上還留有八成顏色,而且不大暗沉,也沒有浮粉或卡毛孔。雖説最近天氣比較冷,氣溫較暖時的表現還有待觀察,但我還加了戴口罩出門一、兩小時的測試,發現也不大沾口罩,目前我對它還是挺有信心的。

所以,一直很想嘗試加入很多白色那種類型的粉嫩色腮紅,但又擔心妝感太過刻意、粉感太重或在意持妝度的朋友,試試「玩色絲霧潤色霜」吧!(不少加入很多白色的粉嫩色腮紅會比較容易掉色、暗沈)

但不管你是去櫃上或直接包回家試,由於這款質地偏硬的關係,記得,要用輕拍的方式上色,才不會把底妝推糊......看到這忽然猶豫起來了?!別擔心,它其實挺好拍勻的,實際試過就知道是好上手、容易掌控的。

質地除了偏硬,這款的質地還帶點厚度,不過觸感不會很厚重。只是平常比較少用膏、霜狀頰彩的人,建議還是先試臉上感受一下再考慮。



▼EX01 玫瑰奶霜|EX02 蜜桃奶茶|EX03 摩登裸粉。



玩色絲霧潤色霜推出的三個顏色中,第一印象我是投給#EX01、#EX02。

但最後我最喜歡、最強推的,反而是「EX03」這個一開始讓我感到很困擾的黃黃打底色,上臉的效果好好~~~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EX03」除了能有感的修飾泛紅,而且還是柔焦毛孔效果最好的色號之外。

我最中意「EX03」能讓兩頰看起來更膨、更飽滿、更光滑,以及不管是當粉狀或霜狀腮紅的打底色時,都能讓後續疊上的腮紅發色更乾淨、明亮、質感升級的美好效果。(這三種效果今天都會試在臉上讓大家看

跟#EX01、#EX02搭配時,帶點黃色的微妙色感也好日系,可愛~

我真是小看「EX03」了!喜歡!

但這色還不是我的Celvoke春妝最愛。我的春妝最愛,出現在眼線液裡~




Celvoke 玩色深邃眼線液S *全新限定品
セルヴォーク シェアネス アイライナーリキッド S
Sureness Eyeliner Liquid S
0.65ml/NT$1,000/限定3色


Celvoke 玩色深邃眼線液C *新追色
セルヴォーク シュアネス アイライナーリキッド C
Sureness Eyeliner Liquid C
0.5ml/NT$1,000/限定1色


我的Celvoke春妝No.1,是它,能心機的點亮眼神,讓眼睛看起來水水、透透、更乾淨畫在下睫毛根部超美妙的透銀色「玩色深邃眼線液S #EX01」。(我的春妝No.2是「玩色恆彩眼影#EX09」,No.3是「玩色絲霧潤色霜#EX03」)只是這色試手上很像試到一支沒水的筆一樣(笑),可別因此而跳過它嘿。

說到眼線液,其實Celvoke的眼線液挺好用的,手感好、出水量均勻,持久度也不錯,筆毛柔軟、墨水不薰眼,對我這個敏感眼來說也很友善。當然,Celvoke流的色彩更是不能漏的看點。儘管聲量不像其他明星商品那麼高,可有機會靠櫃的話,不妨也一起試試眼線液 。(說到手感好,我很愛的Celvoke眉液「玩色立體眉流筆」也很好畫又持久,有時為了省時間,我會偷懶直接拿眉液畫眼線,哈。不過眉液的墨水顏色較透,還是眼線液的強化眼神效果比較好)

玩色深邃眼線液「S」的#EX02、#EX03同樣是含珠光的顏色,但有著鮮明的底色;玩色深邃眼線液「C」限定新色#EX02則是霧面色,雖然顏色比另一個紫色淺一點,可還是夠深,強化眼神效果是夠力的。



▼EX01(S)沁透雪霜(珠光色)|EX02(S)深邃藕紫(珠光色)EX03(S)玫瑰香檳(珠光色)|EX02(C)酒漬櫻桃(霧面色)。都是毛筆式筆頭。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Celvoke 玩色晶漾唇蜜 *新追色
セルヴォーク エンスロール グロス
Enthrall Gloss
5g/NT$950/常態新2色、限定2色

妝感飽滿又水亮的「玩色晶漾唇蜜」,則推出了兩個常態、兩個限定色,都是充滿春天氣息的柔嫩色彩。「玩色晶漾唇蜜」我也寫過文,心得請「點這」,文末的延伸閱讀也有放文章傳送門)



▼EX08 裸粉時尚(限定)|EX09 夕陽蜜澄(限定)|12 慵懶薔薇|13 甜裸歐蕾。


EX08 裸粉時尚:帶紫色偏光光澤,有修飾紅感效果淺粉色。
EX09 夕陽蜜澄:加入黃色與白色,不會顯臉黃的嫩橘黃色;這色建議擦薄一點,均勻度會比較好。
12 慵懶薔薇:能讓唇部看起來更柔嫩並注入些許氣色、仙氣的氣質紫;這色建議擦薄一點,均勻度會比較好。
13 甜裸歐蕾:能讓膚色看起來更乾淨、提升妝容精緻度與明亮感的嫩橘紅色。

這四色中,我最喜歡「13」,既襯膚色又好搭;知道Celvoke的唇彩很有名,但想試試「南瓜色」以外的顏色,不妨鎖定這個很有「明星色」潛力的漂亮新色。




。「玩色晶漾唇蜜」也有推出「南瓜色」。

。左:南瓜色唇蜜#03單擦。右:南瓜色唇膏#09疊南瓜色唇蜜#03的妝感參考。







好的,接著就是來看「玩色恆彩眼影」、「玩色深邃眼線液」以及「玩色絲霧潤色霜」的臉部試色啦!


第一個是以「玩色恆彩眼影」春季新色#33當主角的妝感參考。


上眼線搭配的是「玩色深邃眼線液S #EX02」,「玩色深邃眼線液S #EX01」則是使用在下睫毛根部。


。整體妝感參考。
頰彩使用的是「玩色絲霧潤色霜#EX01」。






第二個是以「玩色恆彩眼影」春季新色#EX10當主角,以及「玩色絲霧潤色霜#EX03」單擦與混搭的妝感參考。


上眼線搭配的是「玩色深邃眼線液C #EX02」,「玩色深邃眼線液S #EX01」則是使用在下睫毛根部。


。整體妝感參考。
。單擦「玩色絲霧潤色霜#EX03」。

。「玩色絲霧潤色霜#EX03」當打底色,再疊上「玩色絲霧潤色霜#EX01」

。「玩色絲霧潤色霜#EX03」當打底色,再疊上粉狀腮紅「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

雖然「玩色恆采眼影」春季新色顏色偏淺,但擦在Celvoke「活采無瑕粉妝條N」用#102、日系底妝多用中間或中間偏白色號的我臉上還是看得出顏色。



。我好愛的Celvoke粉狀腮紅「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本尊長這樣。






第三個是以「玩色恆彩眼影」春季新色以外的常態色當主角的妝感參考。




。整體妝感參考。
。頰彩沒有先用「玩色絲霧潤色霜#EX03」打底;下睫毛根部沒有使用
「玩色深邃眼線液S #EX01」。

。頰彩有先用「玩色絲霧潤色霜#EX03」打底;下睫毛根部有使用「玩色深邃眼線液S #EX01」。



--


Celvoke 2021春妝,台灣專櫃、官網都已經在1月9日全數登場囉!

假如是對我的春妝No.1「玩色深邃眼線液S#EX01」、No.2「玩色恆彩眼影#EX09」、No.3「玩色絲霧潤色霜#EX03」最感興趣的話,因為都是限定色,記得早點去看嘿~~~~~



△合作 with Celvoke,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Celvoke好方便的升級版粉妝條N & 新概念遮瑕盤(附新舊版比較)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91781
邀稿|Celvoke「2020秋妝」全試色(這篇有「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全試色、南瓜色口紅新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74675

邀稿|讓人簡單get時髦感的Celvoke「2020夏妝」全試色(「玩色晶漾唇蜜」的心得在這)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25546
邀稿|日本最強南瓜色新色登場!Celvoke「2020春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08301

邀稿|Celvoke人間最美棕色「2019秋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23688
在日本一補貨就被訂光!Celvoke玩色訂製唇膏「南瓜色」#09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77272
借拍|粉質不輸SUQQU的「玩色深邃眼影盤#01」、無粉感紫色腮紅「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05」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01084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