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區_眉毛產品種類
好久沒寫新手文。久違的新手文,來分享在現在超~級重要的「眉毛」產品

除了你我熟悉的眉筆、眉粉、染眉膏之外,最近很多人還會考慮入手眉膠、液態眉筆。

畫眉毛的產品種類這麼多,該挑哪個呢(´・_・`)

接著就來跟你們聊聊這些產品的特色以及我的挑選建議吧!







___眉筆___

___最多品牌推出、色選最多、適合新手且使用方便的經典眉毛產品,也是我最常用的畫眉單品。

___單用就能搞定!能畫出有一定完整度,以及眉型、輪廓明顯的眉毛。

___有,可/不可替換蕊芯的免削式、需要自己削的鉛筆型。

得自己削的眉筆,通常要另外購買削筆器,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用美工刀自己削。自己用美工刀削的好處是調整筆芯形狀的彈性較大,可要削出適合自己的形狀,需要時間摸索、練習。

部分「免削式」眉筆也有附削筆器,讓使用者可以削出更細的筆尖,但這類型的眉筆單價多會較高。




___眉筆有不同粗細、形狀的蕊芯可選。

「細」蕊芯(多是圓形),可以畫出線條、輪廓感明顯的俐落眉型,只是筆芯較容易斷,使用時記得不要轉太多出來。

蕊芯「較粗」(「免削式」常見的是橢圓形)的眉筆,能打造出妝感較柔和的眉型,上色速度也比「細」蕊芯快一些;一般來說,蕊芯「較粗」的顯色度會比「細」蕊芯的眉筆高。

另外,市面上還有水滴、刀形、雙色等特殊形狀/設計的眉筆蕊芯。


___如果你是眉毛新手,我們先以「看起來自然」為首要目標。

我推薦選,比主打極細、細蕊芯那種再粗一點的「橢圓形」眉筆當入門款(太粗的也不適合,很容易變小新眉)




___如果你是眉毛新手,有附「眉刷」的眉筆是首選。沒有附的話,強烈建議買一支眉刷吧!

眉刷可以把眉筆/眉粉的顏色刷開、刷勻、刷淡,讓眉毛看起來更自然、精緻。

「上妝前」用眉刷順一下眉毛會比較好上色,眉毛形狀也會比較明顯、讓你更好下筆。

挑眉刷其實也有眉角,總之,新手的話,建議選刷毛不要太硬的;刷毛太硬的話,力道沒抓好時,容易把上好的顏色刮下來,安捏就毀了。

btw 我喜歡把眉刷稍微折彎(照片中的眉刷原本都是直的),有角度刷起來更順手,非常推薦你們試試!




除了眉刷,眉夾、粉刺夾,也是我的眉妝必備品。

眉夾,拿來拔雜毛用,用拔的也比用眉刀安全、更不容易失手。粉刺夾,則是刷染眉膏後,拿來挑開不小心黏成一大束的眉毛,或上眉膠時幫某幾根迷路的眉毛「導回正途」、定型用。




___眉粉___

___常見的眉毛產品,有「鬆粉」跟「餅狀」形式。




___單用就能搞定!能畫出有一定完整度,且妝感較眉筆柔和的眉毛。另外眉粉還有增加毛量的視覺效果。

根據我的不負責任觀察,「眉粉」是目前最受新手歡迎的入門款。

妝感比眉筆柔和、自然、更容易調整濃度、更容易畫出漸層感,是「眉粉」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另外也有覺得眉粉比眉筆好上手的聲音。

不少「餅狀」眉粉一盤內有多種顏色,甚至有鼻影色、打亮色的設計,顏色還能拿來當眼影,用途多多再加上用量比眉筆省,也是眉粉獲得支持率的原因。


___有的人會拿眼影畫眉毛。

雖然是可行的,但眉毛周圍的皮膚出油量較大,因此很多眉彩產品還會(強調)添加吸油粉末。如果你是太陽穴、額頭部位容易出油,眉毛容易消失、暈染的人,選眉粉畫眉毛會比用眼影保險。


___當主角之外,「眉粉」還是很好用的輔助品。

眉筆之後,搭配眉粉能自然地加強眉毛顏色飽和度、幫不勻的地方補色;除此之外還能作為眉筆的定妝粉,幫助提升眉毛的持妝度。




___「餅狀」眉粉通常有附眉刷。

價格較高的可能還會附眉夾、較多種類型的眉刷。如果沒有附刷具,可以用較扁的斜角眼影刷上色。


___雖然「眉粉」很受歡迎,但不見得是新手首選。

眉毛新手,買眉筆或選眉粉,我覺得都可以,就看每個人的使用習慣。若預算足夠,我推薦眉筆、眉粉都入手,2種互相搭配,可以畫出更自然、更精緻、更有立體感的眉毛,眉毛的妝感風格也有更多彈性。市面上也有很多品牌推出「眉筆+眉粉+眉刷」一支搞定的多合一眉彩喔。




___染眉膏 aka 眉彩膏|眉膠(長得像染眉膏的那種)___

___助攻型的進階單品。

___眉筆+眉粉之外,我私心強推可以再入手「染眉膏」。

根據我多年觀察,「染眉膏」對提升眉筆、眉粉的抗暈力與持久度非常有幫助!怕多加染眉膏顏色會太濃重的話,市面上也有「透明款」可以選。


___市面上的染眉膏、有顏色的眉膠,多是暫時性的染色效果,可用一般卸妝品卸除。

___「染眉膏」可以調整眉毛顏色,依各家訴求還有增加眉毛立體感、讓毛量看起來更濃密等額外效果。



。箭頭處是我想用眉膠校正的重點位置。
照片為僅用眉筆+眉粉的狀態。

。使用眉膠校正後。
這張有局部補一點點染眉膏,加強「毛色」。

___染眉膏、眉膠,有調整毛流、強調毛流感的效果,也是幫眉毛定型的好幫手,更是想要擁有根根分明、野生感眉毛的人的必備品。

「眉膠」的定型力通常比染眉膏強,若覺得不夠力,不妨試試透明睫毛膏。

想要打造出較誇張的根根分明野生眉,另外還可以考慮「眉皂(soap brows)」。

「罐狀」的「眉膠」功能跟眉筆、眉粉一樣是畫眉毛用;罐狀的「眉膠」飽和度更高,妝感通常比眉筆/眉粉高調、誇張,上手門檻也比較高, 「罐狀眉膠」、「眉皂」在台灣數小小眾商品,幾乎需海外購買。




___染眉膏、眉膠跟睫毛膏一樣,有不同形狀、尺寸的刷頭。

若想打造出根根分明的毛流感,我會利用刷頭尖端將眉毛一根一根地挑起來。


△更完整的「眉膠」使用心得: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36297




___液態眉筆 aka 眉液筆___

___助攻型的進階單品。




___雖然長得跟眼線液一樣,但液態眉筆的顏色通常比眼線液淡上許~~~多。

___能打造出根根分明的毛流感。

由於能畫出細緻的線條,因此想要擁有根根分明、有毛流感的眉毛時,很多人都會推薦「液態眉筆」。

但用「液態眉筆」畫出根根分明的順暢毛流感,非常考驗功力、門檻很高;假如你是眉上「有毛」的人,不妨先考慮較容易上手的染眉膏、眉膠。




___液態眉筆也是用途多多。

因為筆尖非常細,所以液態眉筆拿來補眉毛的洞或缺角都超、方、便的!

甚至液態眉筆還救了我某一小塊眉筆經常上不了色的皮膚,改用液態眉筆就解決了困擾我很久的缺角問題,my救星~

想讓眉型看起來更俐落、精緻、線條收得更乾淨,這時出動液態眉筆加強局部眉毛邊緣就能輕鬆搞定。

一般來說,液態眉筆的持久度、抗暈力多很好又耐摩擦(至少我目前遇到的都不錯),勝過很多眉粉、眉筆、染眉膏,因此在容易暈開的邊緣輕輕地用液態眉筆畫一道,還可以降低眉毛形狀散開、消失的機率。





話說,「液態眉筆」其實不是什麼新東西,至少在十幾年前,資生堂開架的INTEGRATE就出過,只是那時還不懂液態眉筆的美妙之處。

反正我現在超級愛液態眉筆的!偶爾我還會直接拿液態眉筆畫眼線呢,哈。


___





聊了這麼多種類,新手們可能反而會更猶豫。

所以我幫「眉毛新手」搭了幾個入門組合......

___眉毛較稀疏:眉筆(首選,較容易畫出明確的眉型)x眉毛雨衣;眉粉x眉毛雨衣

___眉毛量少、中:眉筆 or 眉粉x染眉膏;眉筆x眉粉

___濃眉毛:眉粉、眉液、眉膠、透明染眉膏,擇一


這些搭配不是唯一的解,只是在摸索期、預算有限時可以先這麼考慮。

對眉毛比較有心得了,染眉膏、眉膠、眉液筆這類被我歸為助攻型的進階產品,想單用也絕對沒問題,就看每個人的眉毛條件以及希望的效果。像我就是眉筆、眉粉、染眉膏、眉膠、液態眉筆都會用。

久違的新手文就先聊到這。最後來看看我平常的畫眉步驟吧!(之後會再補上單用眉筆、單用眉粉的妝感照讓你們參考)



___眉筆+眉粉+染眉膏___的妝感參考。


因為一次用較多種類的產品,所以眉筆部分我故意下手輕一些,避免妝感太over。



接著再用___眉膠___局部校正毛流。




最後用___液態眉筆___局部補色、補缺角、加強眉毛後半段的輪廓。

畫眉毛沒有一定要用這麼多產品,我也不是每次都用這麼多樣,也有只用一、兩樣的時候,就看當下的狀況調整。但用比較多樣時,每一樣有顏色的產品我都會下手輕一些、用量少一些,避免讓眉毛濃過頭。(這個就看個人喜好了)


。延伸閱讀。

其他新手區文章(點我)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74739
讓你靠眉毛就散發時髦感!LAKA「雕塑野生透明眉膠(染眉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36297

--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19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FB粉絲團↓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_新手區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