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空罐2022
一打開就會用到光的臉部保養「下集」

繼續聊近期新增的保養空罐之外,「下集」還有被我用掉好幾「公升」、從20世代愛用到30世代的殿堂級空罐,以及最近的熱門話題「維他命A」保養這幾個看點。

這篇依然有大量空罐登場,就讓我們速速進入主題吧!


》錯過上一篇空罐文 (´・_・`)?打開就會用到光的臉部清潔、保養「上集」(點我)










*我的膚況資訊:容易過敏、起蕁麻疹,T字油、兩頰乾、會泛紅、偶爾長痘,眼睛、嘴唇也屬敏感派的敏感混合肌。


 



Melvita 玫瑰花粹
200ml/NT$1,180(400ml是不定時推出的限量大容量包裝)
※註:有一罐是停產品,停產的就不提囉

身為敏感肌,「高溫」也是My敵人之一。因此天氣變得比較熱時,我挺愛「濕敷」化妝水幫肌膚降溫一下。濕敷化妝水不只能降溫,搭配不同的單品還會有像是妝前面膜、穩定膚況...等其他的保養功能。

對敏感眼、敏感肌超友善,經歐盟認證的Melvita有機花水「玫瑰花粹」,就是穩定膚況、幫肌膚補水的濕敷好朋友;除此之外,玫瑰還有幫助柔軟肌膚、讓肌膚看起來更飽滿、提升後續保養吸收的能力,天然的清甜花香在天熱時聞起來也好舒服不擾鼻,所以就這樣默默地累積了好幾個空罐。

因為質地非常溫和、不熏眼,Melvita玫瑰花粹也很適合拿來濕敷眼周喔。






KOSE
雪肌精(化妝水)200ml/NT$1,100;360ml/NT$1,680
ONE BY KOSÉ 紅鑽賦活擊皺精華霜 20g/NT$1,650

說到濕敷,肯定不能漏掉已經被我用掉好幾「公升」的「雪肌精」化妝水!舒服的沁涼溫度以及雪肌精特有的療癒香味,我好愛~至於會用掉好幾公升,當然是因為雪肌精那累積30多年的保養實力。(btw 我一定要用濕敷的方式才有感)

能幫助延長肌膚的穩定狀態之外,最棒的還是那有感的透亮功力!認真濕敷,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之前一直覺得稍微白一點的底妝,顏色跟我越來越合呢。這也是我會想到就用一下、用一下雪肌精的原因,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用到累積成殿堂級空罐。(笑)




獲得日本官方相關部門認可的ONE BY KOSE 「紅鑽賦活擊皺精華霜」,是我的CP值單品!

因為用起來有感、滋潤度夠力卻不油膩,拿來當眼部妝前產品也好用,再加上還是眼、唇兩用,很難不用光吶。



。今年母親節檔期的「雪肌精水敷亮白超值限定組(懶散兔&啾先生聯名禮盒)」。

每組NT$3,360,內含:雪肌精 一般型 360mlx2+雪肌精 45ml+雪肌精乳液 45ml+雪肌精漾活UV雙重防禦凝膠 10g+高絲「雪肌精✕懶散兔&啾先生」仲夏冷水瓶x1。








Environ艾維容
肌本保濕凝膠(階段1)
肌本保濕霜(階段1)
25ml/NT$1,200

發現用了大概4、5天就有感時,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把日本Environ艾維容這兩條維他命A保養用到最後一滴。

最有感的依然是能讓肌膚摸起來更光滑這點。但最讓我開心的其實是,發現已經住了應該至少有半年的巨石,有好幾顆被迫租約到期,跟礙眼東西說掰掰的感覺,真好。






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小棕瓶)30ml/NT$2,800;50ml/NT$3,980
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 15ml/NT$2,600
※紅色瓶身是今年初推出的新年限定包裝


我從20世代愛用到30世代,用光超過10罐的殿堂級空罐就是J個,雅詩蘭黛「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

總而言之,是幫助穩定肌膚、隨時都能安心用的好幫手,當然也是敏感肌好噴友。因為特潤修護露還有保濕、幫助推進後續保養以及其他多種加分用法,所以它還是我這個敏感肌不想瓶瓶罐罐時的懶人精華。




「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則是我的意外收穫,因為以前用特潤系列的舊款眼部精華我完全無感,沒想到眼霜竟然整個喜歡到用完。

特潤眼霜沒被我「棄追」的原因嘛,不僅溫和、超友善我這個敏感眼,另外還有......雖然是凝膠質地,滋潤度、續航力卻意外好。雖然是凝膠質地,卻不會跟底妝打架。最重要的是,這罐料理敏感眼皮的小皮屑、眉毛附近的紅感也有感,所以就這樣被我用光光了。






資生堂 d program 敏感話題
亮白益生乳液 100ml/NT$1,400
亮白益生化粧水 125ml/NT$1,300

很多人都把「敏感肌」、「敏感肌需要的保養」單純地分成一大類,其實敏感肌也有容易出油或偏乾、有抗老或美白......等不同的膚況跟保養需求。




這也是我豪喜歡資生堂「d program 敏感話題」的原因!因為它們家幫敏感肌細分出各種膚況、提供更多的保養選擇,例如:敏感肌想找抗老保養,有賦活系列可選(以前分享過,我也有用光光喔。右邊的「全能敏弱修護霜」也是之前分享過的空罐單品,想找美白保養,則可以挑這次被我用到空罐的亮白系列。而且溫和又有感,GOOD~






THREE
平衡水凝露、平衡水凝乳(我用的是上一代)
肌能水凝露 125ml/NT$2,200
肌能水凝乳 90ml/NT$ 2,400
※肌能系列的空罐不小心被我丟掉了,所以拿今年升級的Aiming系列小小空罐當一下拍照道具。新版的Aiming系列我也推,只是這次的空罐文是以用光正貨當分享標準。

因為能幫助穩定膚況、讓臉變得更好摸更細緻,再加上THREE流的療癒香氣、設計超對我胃口,使用觸感也好,真的無法不用光它們。是被我用掉好幾罐的空罐熟面孔。




久違的保養空罐文就先聊到這啦。

話說,近期用光的保養其實還有很多,像是已經用超過10罐的:敏益康乳霜、理膚寶水噴霧、艾惟諾護手霜、凡士林無香身體乳...等等等。找時間再來寫一寫吧~


△有自購品、媒體禮物、之前的合作文體驗品,此篇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錯過上一篇空罐文 (´・_・`)?打開就會用到光的臉部清潔、保養「上集」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81664
滿滿好貨!「Shockisgood的2021年度美妝」之 眼影、眉彩、眼線、睫毛篇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24
有空罐、有凹凹!「Shockisgood的2021年度美妝」之 妝前、粉底、蜜粉、卸妝、護唇篇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28
49樣年度好貨全數登場!「Shockisgood的2021年度美妝」之 打亮、腮紅、唇彩、指彩篇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32
邀稿|#佛心高絲~「Kose雪肌精」竟然降價了!&我的愛用品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39370
「我是容易起蕁麻疹的敏感肌」之「我的日常保養筆記」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16868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19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FB粉絲團↓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的空罐文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