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2022 聖誕彩妝 全試色
SUQQU的聖誕彩妝,今年在日本想買還不見得買得到,因為這次的預購資格可是要用抽的,當然也限制購買數量。

儘管 SUQQU 2022聖誕彩妝 在日本搶得火熱,但我曉得有不少人覺得這次不夠特別還在觀望中。其實連我自己在追日本媒體消息時也是頗冷靜。

But!親自摸過一輪後,我又覺得有意思了。只能說,真不愧是SUQQU啊。

讚賞之外,我還很慶幸台灣沒有限購規則,因為其中一樣單品我極驚豔,強烈建議你們直接+2!詳情嘛,看文囉~



_____台灣已上市。





。SUQQU 2022聖誕限定系列「冬薔薇」主視覺。

年底的冬天其實很矛盾,深沉、孤寂、冰冷、溫暖、華麗、光亮同時存在。

將相對的特質巧妙的融入彩妝內,以及妝感有著SUQQU少有的冷豔高貴氣場,這就是這季以12月25日生日花「冬薔薇」為主題的2022聖誕限定系列最有意思的地方。再加上特調的柔、暖色彩能讓人簡單駕馭這次的冷豔氛圍......

雖然不少人覺得這季的配色不夠特別,但我還是非常推薦你們去摸摸實品。因為今年的聖誕限定依然很精彩,依然有迷人的SUQQU流精神,而且還讓我說了好幾次「真不愧是SUQQU」呢!



SUQQU 2022 聖誕彩妝 全試色

全系列共10款限定新色,有:眼影盤、單色眼影、漸層腮紅、唇膏、蜜粉,以及SUQQU第一次推出、讓我極驚艷的「新質感」潤唇膏。






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スック シグニ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SIGNATURE COLOR EYES
6.2g/NT$2,600/2款限定色

看到SUQQU推出這麼正統又亮麗的聖誕配色,甚至試在手上顏色也依然亮眼而且發色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濃郁、顯色,還真是不大習慣(笑)。對這兩盤的第一印象也是「看起來不是我的菜」。

但還好我有試在眼皮上。

實際上眼皮後,我反而很喜歡這次亮麗的顯色度,除了這樣的SUQQU讓我這個SUQQU粉覺得很新鮮之外,讓鮮亮的色彩在臉上不會顯得俗氣或刻意,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當然,SUQQU招牌的講究細節、藏了獨特性的特質這次也沒少。

如果你對SUQQU的好評一直很感興趣,可因為覺得色彩灰調太多或偏清淡而遲遲沒下手,請試試這次的聖誕限定吧!

身為SUQQU粉的我則是被這次聖誕限定「溫暖氛圍(暖調)與冰冷氣息(冷調)兼具」的矛盾特質擊中

看似溫暖的色彩,卻能讓人感受到散發出冬天的孤寂、清冷氛圍,有著清冷氛圍的色彩也因此變得更好駕馭、不會太挑膚色。(一般來說,暖調會比較好駕馭、適合的膚色較廣)而且不管是眼影、腮紅、唇膏或潤唇膏,通通都有這樣的特質。真不愧是SUQQU,這細緻的界線拿捏得有夠好!

另外,聖誕眼盤那SUQQU少有的冷豔高貴氣場,以及看起來冷豔卻不讓人覺得尖銳的柔亮氛圍,我也相當喜歡。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2022聖誕限定(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20 冬薔薇 FUYUSOUBI(限定色):Gentle rose x soft brown

眼采盤內匯集古典的玫瑰粉紅色調搭配柔和的棕色調以及略帶藍感的波爾多酒紅色調。再一抹閃爍藍色珠光的光感色,營造出冬日薔薇的凜然雙眸。

121 寒花 KANKA(限定色):Brown x dull orange
讓人聯想冬薔薇夢幻之美的珠光棕色調搭配帶暗感的橙色調組合。而表現玫瑰的花萼和刺的亮燦綠色調,能作為線條的勾勒或是疊擦在主色上方。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其中我私心最推主打色「120 冬薔薇」

我一開始是把票投給「121 寒花」的,因為SUQQU這幾年出的綠色系眼影都非常好看又有特色,再加上鮮豔的玫瑰色也不是我的菜。

但一把「120 冬薔薇」畫上眼......嗯~這色,我可以~~~

「冬薔薇」讓美艷的玫瑰色,艷得性感卻不俗氣,艷得成熟卻不老氣,艷得氣質又有質感,豔得柔媚又亮眼,艷得有氣場又沒有距離感,艷得孤寂卻不厭世。


整盤呈現出的氛圍,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結果連不愛玫瑰色的我都喜歡上這盤跟這季主題同名的「冬薔薇」了。

配色比較活潑的「121 寒花」則是能打造出有點帥氣的個性女人味。而「寒花」的亮點嘛,肯定是右下那格帶清冷感的草綠色;這格的特別之處,是會隨著光線的折射透出亮、暗感交織的曖昧色澤與層次。SUQQU的綠色,果然很有意思。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SUQQU 2022聖誕限定主題「冬薔薇」,其花語是「燦爛」、「隨時保有優美」。所以眼影的妝感除了有冬日花朵的冷豔與優雅之外,另外還有非常華麗、閃亮的特色

尤其是「寒花」,比主打色「冬薔薇」閃得還更高調、更華麗、更大顆、更亮眼。熱愛閃亮感的朋友,請把「寒花」記下來。

對了,雖然SUQQU的粉質很服貼、細緻、好延展,但「寒花」左上的珠光格因為粉壓得比較鬆的關係,上色時會有點飛粉,所以使用這格時我會建議用壓的方式上色。(手指、刷具都可以,用手指的服貼度最好)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
スック トーン タッチ アイズ
TONE TOUCH EYES
1.5g/NT$1,400/2款限定色


單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影」同樣推出兩個非常閃亮且華麗,但閃得比眼影盤更溫柔、朦朧的限定色。

兩個單色眼影都可以跟這次的眼影盤搭配,甚至單色眼影彼此互相搭配也可以,是閃亮又不失實用性的漂亮限定色。



SUQQU「晶采立體眼影」2022聖誕限定(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___ 材質:Stellar 爍光 ___

110 冬爛漫 FUYURANMAN(限定色)增添層次感的同時能自然融於膚色的玫瑰粉紅色調。具溫暖感的暖色系珠光為雙眸增添亮燦的光彩。

111 氷点華 HYOUTENKA(限定色):唯美展現雪的結晶輕柔飄落在留有殘葉的冬薔薇上。添加多彩的珠光,一款帶有綠感的水晶銀色調。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亮眼的玫瑰色「110 冬爛漫」,有著明顯的溫暖底色與閃得熱鬧的珠光色澤。

曖昧的透出綠感與銀色偏光,色調非常SUQQU、特別的雪花色「111 氷点華」,則能為眼妝注入清新、晶瑩的清透涼感。因為底色透的關係,「氷点華」跟暖調眼影或膚色搭也可以、不會顯得髒濁。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
スック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LUSH
7.5g/NT$2,100/2款限定色


人氣的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兩個限定色我也是摸過才喜歡上。

畢竟在看過秋妝戲劇性的限定色後,聖誕限定的顏色顯得比較保守甚至還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儘管內心知道這機率在它們家極低)

總之結論就是,漸層腮紅聖誕限定色,我喜歡!

有著SUQQU少有的冷豔高貴氣場,而且是連顏色看起來有點可愛的「136 雪籠」也有這樣的特質,是我推各位坑的最大理由。當然,顏色也跟以前不重複~ 



SUQQU「晶采淨妍頰彩」2022聖誕限定(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36 雪籠 YUKIGOMORI(限定色):提亮膚色的粉紅玫瑰色調,搭配閃耀華麗金色珠光的白色調。彷彿在白雪中燦爛閃耀的冬薔薇般賦予優美的印象。

137 艶映 TSUYABAE(限定色):帶有紅感的雅緻棕色調,搭配親膚色澤的珠光裸色調。於靜謐沉穩的氛圍中也能感受溫暖的色彩。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看似有點常見、能帶來好感度的可愛粉玫瑰色「136 雪籠」,它的絕妙之處在右邊的淺金色竟然藏了很難被拍出來的微量綠色偏光

這個帶綠的淺金色光澤不只讓「雪籠」特別度大增,還能為肌膚注入帶濕度的飽滿感與不燥熱的豔感光亮,這就是「雪籠」有點可愛之外還能同時散發大人的冷豔高貴的秘密。我好一陣子沒被可愛的玫瑰色擊中了,真不愧SUQQU,有夠會~

帶內斂的桃紅偏光與金黃光澤,顏色調入黃色、有著明顯陰影立體感的華美紅棕色「137 艶映」,它迷人的點則是不會讓輪廓顯得銳利、有透氣度的溫暖豔感。

這兩色都好搭、不怎麼挑膚色、都有柔和的精緻感。若想二擇一的話,可以從想要的妝感、手邊有的彩妝色彩來考慮。

手邊暖色調的彩妝比較多,或是想要比較沈穩、成熟、性感的感覺,挑「艶映」;手邊冷、暖色調的彩妝都有,或想來點比較輕鬆、可愛、明亮的氛圍,選「雪籠」就對了。






SUQQU 晶采艷澤蜜粉
スック オイル リッチ グロウ ルース パウダー
OIL RICH GLOW LOOSE POWDER
15g/NT$2,300/1款限定色


因為我好愛今年新登場的常態品「晶采透霧蜜粉」,加上SUQQU的常態蜜粉難得推出限定色。所以「晶采艷澤蜜粉」的聖誕限定色是我一開始最期待的品項,實際用過後也沒讓我失望。


SUQQU「晶采艷澤蜜粉」2022聖誕限定(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01 Ice Purple(限定色):淡紫的底色中閃爍紅色、綠色、藍色珠光的亮燦,肌膚流露清透的華麗美。將寒冷中盛開的冬薔薇的高貴氣息,以冷色調的紫色系表現。




那漂亮又不顯毛孔與紋理的細緻光澤以及服貼無粉感的細膩粉質,跟有著母胎美肌光澤、我的年度No.1粉底「SUQQU 晶采豔澤粉霜(黑罐)」好搭~

更重要的是,「101 Ice Purple」雖然是紫色蜜粉,可上在非白肌的我臉上依然自然能讓我愉快感受紫色蜜粉為肌膚增添透明感的美好,這點超加分!

想來罐粉質有保證的珠光蜜粉,但又覺得「晶采艷澤蜜粉」的常態色光澤太高調的朋友,請試試光澤較內斂且妝感更輕盈、清透的聖誕限定色「101 Ice Purple」吧。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SUQQU「晶采艷澤蜜粉#101 Ice Purple」的珠光有點低調又不算低調。







SUQQU 晶采淨妍潤唇膏
スック マット カラー リップ バーム
MATTE COLOR LIP BALM
5.1g/NT$1,500/1款限定色

SUQQU 晶采艷澤唇膏
スック モイスチャー リッチ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MOISTURE RICH LIPSTICK
3.7g/NT$1,900/2款限定色


至於當初看日本消息時我直接放生(咦)的唇彩們,其實是今天介紹的聖誕限定中我最喜歡的品項!

尤其是SUQQU第一次推出的「新質感」潤唇膏「晶采淨妍潤唇膏」,我極~~~~驚艷!!!!!


SUQQU「晶采淨妍潤唇膏」2022聖誕限定(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01 霞薔薇 KASUMIBARA(限定色)彷彿紅唇本身透出自然的色澤般展現瑰麗的血色感,一款能明亮膚色的復古玫瑰色調。雙唇宛若冬日薔薇的花瓣被朝露潤濕般保有滋潤、流露出淡雅的亮澤。


SUQQU「晶采艷澤唇膏」2022聖誕限定(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24 花冷 HANABIE(限定色):柔美的粉紅裸色調似寒冷中點亮明燈般盛開的冬薔薇。帶有柔和的色澤適合任何膚色的百搭色彩。

125 寂寥 SEKIRYOU(限定色)帶有紅感具深邃度的玫瑰棕色調, 一款讓人感受冬日薔薇的短暫夢幻。賦予雙唇深邃的美感呈現酷感印象的色彩。



「晶采淨妍潤唇膏」那帶自然濕潤光澤的柔霧感,質感有夠好!再配上「101 霞薔薇」貼唇、有血色感的清新裸玫瑰色,簡單一抹,唇色瞬間變得超級高級!!同時還能讓人散發舒服不刻意的氣質、可愛與性感,這妝感也太好看了吧!!!!!(吶喊)而且不管是單擦或當打底色,都很棒。真不愧是SUQQU!

我知道很多人因為戴口罩的關係而放棄唇彩,但我跟你說,SUQQU這支又美又實用又好搭又有特色又極有質感的限定品「晶采淨妍潤唇膏」,真的非常值得你們特地撥出扣打!強烈建議一次收2支!




因為是潤唇膏,SUQQU「晶采淨妍潤唇膏」對唇色較深的人來說,調整唇部質感與色澤的效果會大於遮蓋唇色,但還是值得一試!

一直都很好用的保濕唇膏「晶采艷澤唇膏」,兩個限定色走完全相反的實擦風格。

能為妝容注入自然氣色、有柔嫩感、帶點橘色的氣質裸膚粉「124 花冷」,走的是經常舒服的放空,偶爾反應過來會對人輕輕微笑一下的自在女生風格。 顏色調入黃色、帶灰感的柔紅棕色「125 寂寥」,則是能為妝容降溫,營造出冬季寂靜冷清氛圍的氣質個性色。




_____



SUQQU 2022聖誕彩妝,全系列10個限定色都聊過一輪了。

最後來看看「晶采盈緻眼彩盤」、「晶采淨妍頰彩」以及「晶采艷澤蜜粉」聖誕限定的臉部試色吧!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冬薔薇」搭「晶采淨妍頰彩#艶映」的整體妝感參考。
底妝使用的是「晶采艷澤粉霜」、「晶采艷澤蜜粉 2022聖誕限定色#101」。





。SUQQU「晶采淨妍頰彩#艶映」的光澤感參考。
顴骨的光澤來自右邊的淺色部分。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寒花」搭「晶采淨妍頰彩#雪籠」的整體妝感參考。
底妝使用的是「晶采艷澤粉霜」、「晶采透霧蜜粉」。




。SUQQU「晶采淨妍頰彩#雪籠」的光澤感參考。
顴骨的光澤來自右邊的淺色部分。

。室內光為「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SUQQU今年的聖誕限定依然精彩,請務必去摸摸實品嘿!

△合作 with SUQQU。




。延伸閱讀。

滿足度超高的SUQQU「2022秋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309732
邀稿|讓人好快樂的SUQQU「2022第2波夏限定」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229452
邀稿|SUQQU 2022常態新作,單色腮紅「晶采光潤頰彩」臉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28092
邀稿|SUQQU 單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影」常態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
8個眼妝畫法|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2022新色:紅咲、風撫、恣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06004
SUQQU 第1波夏限定 Pre-Summer系列 全試色「PART 1」「PART 2」「PART 3」


日本大好評!2022新作,SUQQU史上最優秀的「晶采豔澤粉底液」(有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55044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入門」人氣色:02陽香色、03光暮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279060
SUQQU經典好上手的「大地色眼影盤」:03光暮、08光焦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52732

彩妝師大讚的高級色「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01瑞花」附比較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26704
SUQQU眼影盤,這些色號像不像?紅雅、紅鏡、瑞花、露桐、宵汐空、炎夏、結野花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254172
SUQQU 2021日本、英國、大阪梅田限定「聖誕彩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977924
改版是對的!SUQQU 2021新版4色眼影「晶采盈緻眼彩盤」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79487
最特別的來了!SUQQU粉會瘋掉的「2021秋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812718
SUQQU 2021英國夏限定眼影&漸層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79498
妝感好舒服又高級的SUQQU「2021日本夏限定」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08340
療癒系光澤「SUQQU 漸層腮紅#05柔光輝」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80891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紅冰柱、淡靄」跟「春菫、漆陽」像不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78692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之「土色系」:09彩陽炎、02花茶織、11華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邀稿|好又更好的SUQQU精華粉底「晶采淨妍粉底液EX」(12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58799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19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FB粉絲團↓ ↓ ↓ ↓ ↓ ↓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