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2022日本夏限定全試色
自然光全試色!我把我期待好久的SUQQU第2波夏限定「全試色搞定了

相信不少SUQQU粉都是鎖定第1波夏限定(aka 英國夏限定)Pre-Summer系列的海玻璃色,甚至還有夏限定收第1波就可以收手的想法....不不不,我有異議!(。・ω・。)ノ

身為兩波夏限定都完整試過一輪的我,我要把票投給第2波夏限定(aka 日本夏限定)我熱愛第2波!!

因為SUQQU第2波夏限定帶來的驚喜太美好,讓我有雀躍的心動感,甚至改變了我最近的顏色喜好,除此之外,藏了令人越看越喜歡的韻味,也是第2波讓我著迷的原因。總而言之,這篇我準備得好快樂啊~詳細內容,我們文章說嘿。~\(≧▽≦)/~


____註1_日本賣超好!日本官網一開賣,短時間就出現大量品項完售的狀況。
____註2_台灣也上市囉,百貨專櫃、(日本正式授權的)東方美EC官網都有了。








____在看顏色之前,記得先感受一下主題概念,這樣才能get到這季的美妙內在、SUQQU擅長的細節品味。

SUQQU 2022年第2波夏限定(aka 日本夏限定)主題為
「陽炎」

日語中的「陽炎」,指的是地面被強烈的陽光加熱後,形成不規則的上升氣流,混入不同密度的空氣後,透過的光線會呈現不規則、物體像是在搖動般的折射現象。

這種海市蜃樓難以捉摸、搖曳不定、輪廓迷濛的夏日迷幻,再加上被陽光包圍時洋溢出的幸福氛圍,就是第2波夏限定主打且讓我著迷的妝感特色。

全系列以散發魅惑感的「橙色」、夏日陽光般的迷幻光澤為主調性,共推出腮紅、打亮、眼影、指甲油、唇膏,共12款限定色。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SUQQU 晶采淨妍亮彩餅 2022限定新品
スック メルティング パウダー ハイライター
MELTING POWDER HIGHLIGHTER
5g/NT$2,100/限定色1色

SUQQU 晶采光潤頰彩
スック メルティング パウダー ブラッシュ
MELTING POWDER BLUSH
5g/NT$2,100/限定色2色



有著特殊花紋的初登場新作「晶采淨妍亮彩餅」以及SUQQU腮紅新高峰晶采光潤頰彩」新色,是我在追日本消息時就強力鎖定的重點單品!

其實我不是特殊花紋控,單純是因為SUQQU不常出特殊花紋的彩妝,而且還是粉質讓我非~~~常感動的晶采光潤頰彩」的姐妹品(英文品名都是「MELTING POWDER」),再加上它們家也少有
單純的粉狀打亮,因此讓我對夏限定的「晶采淨妍亮彩餅」超級在意

而今年春季推出的常態新作、粉質大大超越自家「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的單色粉狀腮紅晶采光潤頰彩,既然都說是SUQQU腮紅新高峰了,那這系列登場後的首波限定新色肯定是不能錯過的我有寫過晶采光潤頰彩」臉部全試色,「專文請點這」,文末延伸閱讀也有放文章連結)

實際刷上臉後,我的感想是,這3個限定色很值得全收~~~是沒套腦粉濾鏡也會心動不已的美好限定色!

加上顏色、妝感都實搭,其他季節也能使用,而且還是限定色,預算有限的朋友,第2波夏限定請務必優先考慮頰彩跟亮彩餅。



。「101 陽炎」實品顏色以這張為主。
上面的雙色紋理象徵著「陽炎」不規則的搖曳狀態,因此紋理不會每一塊都一樣。對了對了,「陽炎」的雙色紋理不是印上去的,所以不會刷個幾次就消失,有收這塊的朋友請放膽用。(But「陽炎」的SUQQU圖案是印刷上去的,摸了會消失,想保留logo的人請留意)


「晶采淨妍亮彩餅」跟「晶采光潤頰彩」的外殼是一樣的,也都是磁吸式設計。

SUQQU「晶采淨妍亮彩餅(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01 陽炎 KAGEROU(限定色)
明亮的桃金色交織微微降低明亮度的古銅色的絕妙組合,華麗健康的氛圍中散發健康感的夏日光彩。微細的珠光營造出自然的光線反射,能去除暗沉感賦予健康的印象。


其中,光澤像是搖曳閃耀的陽光灑落在肌膚上,加入淺金、橘、桃紅、綠色細珠光,帶點粉膚色的古銅金打亮「晶采淨妍亮彩餅#陽炎」則是優先收中的優先!

我自己最愛「陽炎」那看起來帶些許濕度與流動性的柔軟光滑感,能讓表情顯得更生動、有自信之外,還能為妝容注入些許不俗氣的性感與柔和氛圍;在臉上不顯得悶熱、油膩,看起來舒服又能點出華麗氣場的金黃色光澤,這耐看的好質感我也許歡

另外,我個人還超級認同官方描述中的「能去除暗沉感賦予健康印象」這段

因為強調古銅光澤、健康感的打亮,刷在偏黃、白肌上會讓臉顯得比較暗的狀況不少見,但SUQQU這塊「陽炎」不會,所以我一定要把上面那段官方描述特別框起來,這也是「陽炎」不大挑膚色又好搭的原因。

總而言之,「陽炎」是塊好打亮,可買~可買~

「陽炎」畢竟是塊主打健康感而且還是底色帶黃的打亮,有的人可能會看不習慣,尤其是偏白肌;若比較少接觸這類色彩、妝感,可又想感受看看這塊SUQQU久久出一次的粉狀打亮的話,我建議先從用量少少的開始嘗試。


「陽炎」的使用方式很簡單,隨意的將兩色混刷一起即可;光澤可自然、可高調,都不會很顯毛孔或臉部顆粒,但用量很多時會稍稍顯肌膚紋理,重口味的朋友請留意。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SUQQU「晶采光潤頰彩」2022夏限定新色(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01 火照色 HOTERIIRO(限定色)
賦予肌膚透明感帶紅感的橙色調。猶如熾熱的艷陽照耀般展現無陰影感的健康雙頰。

102 夏気 NATSUKE(限定色)
也能作為修容色的健康米色調。任何夏季的妝容皆能增添自然的血色感,今夏必備的頰彩。


今年初新登場,有著銷魂質感的SUQQU腮紅新高峰「晶采光潤頰彩」在這季則推出了兩個限定新色

再次對「晶采光潤頰彩」優秀的服貼度與無粉感感動不已之外(明明就用過,可一刷上臉還是會忍不住發出「嗯~」的讚嘆),兩個夏限定新色上臉後的妝感也讓我愛不釋手!

兩色中,我最喜歡的是會讓人忍不住把卡給刷下去(台灣國語)的高級色「夏気」

只要是SUQQU粉都知道,它們家非常會調土色系腮紅。而身為SUQQU「土腮」粉的我要大聲的說,2022夏限定的「夏気」絕對不能錯過啊啊啊啊!(3色中,「夏気」是我個人的No.1,「陽炎」則是客觀來看的No.1

對我來說,錯過「夏気」可是比沒收到第1波夏限定的超級搶手色號「豔紫」還讓我扼腕

如果你是SUQQU「花茶織」、「彩陽炎」、「華煤」、「夕影」、「柔空」的粉絲,請務必將第2波夏限定的「夏気」列入清單,相信我,你會愛它!假如還沒試過土色腮紅,實搭、好上手的「夏気」適合作為你的第一顆高級土腮。

顏色跟質感都相當高級又實搭的「夏気」,是色彩
調入黃色的低彩度米棕色,搭配上沒有明顯珠光閃耀與顆粒感的淡淡溫暖淺金色光澤,能為妝容注入帶微量焦黃感卻不顯得悶熱、沒有髒感、有夏日氣息的自然健康氣色。但我最喜歡「夏気」的地方其實是,不管用量多少,它都能營造出柔和的朦朧氛圍氣質感,那迷人的曖昧質感,豪~好看!

除了當頰彩,「夏気」也能當自然、白皙膚色的修容色用。

色感鮮豔、濃郁、充滿夏日的熱情活力有著比「夏気」更高調的溫暖金色光澤與焦感,顏色調入黃色、紅感明顯、帶點透明感的柿子色「火照色」我則是刷上臉後才喜歡上它

我完全沒料到,顏色看起來很火熱的「火照色」,上臉後竟然不會顯得悶熱、啊雜(台語),這點超加分的,因為好適合台灣夏季!另外,顏色
有氣色又不會顯臉黃,能為妝容注入活力之外還能散發帶點性感氛圍的個性感,也是「火照色」的迷人之處。想來點亮麗的腮紅,請試試這季的火照色」嘿。

不僅顏色美,「夏気」跟「火照色」也都沒有顯毛孔、紋理的問題,這兩色在秋冬也能用。若出現選色障礙,全收,很可以。(笑)

看到「夏気」跟「火照色」,或許有人會想問,它們跟同系列的常態色「柔空」、「夕映」像不像





我想看照片就知道,結論仍然是「不像」囉~






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スック シグ二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SIGNATURE COLOR EYES
6.2g/NT$2,600/限定色2色

之前分享完SUQQU第1波夏限定Pre-Summer系列後(全試色請點「這裡」「這裡」「這裡」,文末延伸閱讀也有放貼文連結),出現不少「收第1波就可以收手」的聲音。

有部分原因是,覺得第2波夏限定的眼盤不夠特別、對紅色眼影有點膩了......我反對!

實際試過後,我要逆風(?)把票投給第2波!

不過只看產品、簡單的手部試色,沒實際試過,確實比較難get到第2波夏限定眼盤「炎夏」、「紅鏡」的美好之處。但請相信細節王「SUQQU」這2個限定色依然藏了很多精彩細節,而且還有著讓人越看越喜歡的迷人韻味喔。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2022夏限定新色(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15 炎夏 ENKA(限定色):Deep Orange ✕ Shiny Pink
帶有棕感的炙熱橙色調為主角,搭配金色的偏光珠光增添立體感。「炎夏」讓心情也隨之火熱,打造熱情兼具時尚的雙眸。

116 紅鏡 KOUKYOU(限定色):Red Pink ✕ Shadow Brown
以鮮麗的紅感粉紅色調為主角,搭配能表現出陰影感的棕色和閃耀砂色般的偏光珠光,增添表情的多變,帶有涼感與華麗的氛圍,打造大人系的夏日雙眸。

第2波夏限定眼影盤,我一開始是先鎖定,帶明顯灰感、彩度較低的「紅鏡」

因為「紅鏡」右上格那帶微微綠感、像是砂土般的「灰卡其棕」看起來好特別又有點高級,我好在意!

實際上「紅鏡」右上格的灰卡其棕」也的確是個非常特別又有質感的土色,很難在其它家找到類似色。不只顏色特別,那格灰卡其棕」的底色還帶了淡淡的銀藍色光澤,並藏了細緻的綠、藍、紫、銀色珠光;這些元素互相搭配下,讓這格不只看起來像是個土色,甚至還帶了砂土般的涼感、透感礦物光澤份量感是很有趣又相當有層次的顏色,光摸這格就讓人想收藏「紅鏡」~

但因為右上的灰卡其棕」灰感真的很重又有點偏冷,所以顏色雖特別,卻也有些挑膚色、容易畫髒;建議先從少量開始試起,這格用量少少的就有深邃效果囉。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紅鏡」的珠光格雖閃卻不會讓人覺得張揚,是有氣質的

不過整盤上眼皮後,我發現左上格加入細密的多彩偏光珠光、有著淡粉紫色光澤的珠光格」才是「紅鏡」的本體、靈魂

「紅鏡」珠光格的精彩之處,可不只是珠光漂亮而已,而是這格真的能帶來,像是鏡子反射陽光後,折射的光線再照映到其他物體上,那種又透又亮、帶點迷濛夢幻的不規則鏡面光澤;不只能點亮眼神,還能讓眼妝變得更有韻味、增添涼感,這效果,太讓我驚喜了~好看,喜歡!

整盤畫起來,「紅鏡」能打造出,個性有點浪漫且內心藏著熱情,散發氣質派性感的大人系紫紅眼妝。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炎夏」珠光格的珠光密度較「紅鏡」低一些。

色彩更亮麗、更顯色的「炎夏」,我同樣要大推這盤的左上「珠光格」,甚至「炎夏」的珠光格比「紅鏡」的珠光格還讓我驚艷!!!!!!!!

因為「炎夏」左上的珠光格把這次的主題「陽炎」,那短暫的絢麗、眩目以及朦朧迷幻的夏日光彩詮釋得太~生~動!!!

尤其是「炎夏」的珠光格那清爽的透底色以及帶涼感的藍、綠色珠光的點綴,是我覺得最棒且很佩服SUQQU的地方!這些細節的集合,讓人靠這格珠光,就能為眼妝注入不悶熱的明亮夏日氛圍,實在是~美~啦~

整盤畫起來,「炎夏」能打造出,散發充滿熱力與活力、不顯得啊雜燥熱亮麗魅惑女人味。因為遇到了「炎夏」,最近比較少擦紅色系眼影的又想來點紅色了!

大家,真的
可以給SUQQU第2波夏限定眼影盤一個機會啦~~~~~




SUQQU 晶采透霧唇膏
スック シアー マット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SHEER MATTE LIPSTICK
NT$1,950(本體 NT$1,750、専用唇膏蓋 NT$200)
限定色2色/#108,3.7g;#109,4g

SUQQU 晶采豔澤唇膏
スック モイスチャー リッチ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MOISTURE RICH LIPSTICK
3.7g/NT$1,900/限定色2色


SUQQU第2波夏限定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這次的主題雖然是「陽炎」,可呈現出的妝感卻不會覺得很悶熱、煩躁,讓人能舒服的感受美好的夏日氛圍。當然,唇膏、指甲油限定色也是走這個路線。

唇膏部分,有亮面、霧面兩種選擇,各推出2個很適合夏天的限定色。




SUQQU「晶采透霧唇膏」2022夏限定新色(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08 熱溢 NETSUAFURE(限定色)鮮明亮麗飄盪熱氣息的橙色調。橙色妝容不可缺少的秘密武器。

109 彩憬 SAIKEI(限定色):適合異國風情的夏日冒險,展現不甜膩的成熟韻味,一款濃郁的棕色調。


SUQQU「晶采豔澤唇膏」2022夏限定新色(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22 揺橙 YUREDAIDAI(限定色):略帶棕感的橙色調中閃爍金色和藍色的珠光,色澤透出橙橘的水嫩。

123 灼果 SHAKUKA(限定色):宛如果汁般的色彩與潤澤,色澤親膚的同時展現明亮清新的雙唇。



主打輕盈霧光質感、較顯色的「晶采透霧唇膏」,兩個夏限定色都是黃感明顯的色彩。

相較之下,帶棕感的「彩憬」會比較好搭。但先用色感明亮的熱溢當底色,接著上色範圍往內縮一點再疊上「彩憬」,可是能打造出有魅惑力又不會太成熟的「太陽系」血色唇。想試試亮眼的熱溢」又覺得顏色太亮的話,不妨這樣搭看看!

滋潤度超棒、妝感帶透明感的「晶采豔澤唇膏」,今年的夏限定色是走水嫩嫩路線。

帶微量棕感的華麗黃橙色「揺橙」,能打造出帶飽滿光澤的果實唇;顏色更透的橙紅色「灼果」,則能帶來好適合夏天的水透果汁唇


。「艶昇」是擦3層,「淡火色」、「濃楼」是厚擦2層的效果。

SUQQU 晶采妍色指甲油
スック ネイル カラー ポリッシュ
NAIL COLOR POLISH
7.5ml/NT$950/限定色3色


SUQQU「晶采妍色指甲油2022夏限定新色(色彩描述 from 官方)

142 艶昇 TSUYANOBORI(限定色)色澤親膚的百搭米色調中添加光滑閃耀的珠光。映襯夏日陽光的裸色指彩。

143 淡火色 TANBIIRO限定色):降低明亮度的同時保有華麗感,帶有柔和大人系的橙色調。色彩鮮明的高顯色效果也推薦使用於足部指彩。

144 濃楼 NOUROU
(限定色)具深邃感的古銅色調中混合銀色的珠光,增添清澈水面般的透明感。一款散發獨特大人系韻味的古銅色彩。

指甲油夏限定色,3個顏色都是帶暗感與透明感的色彩;這細緻的調整,不僅讓這3個顏色適合的膚色更廣,也更襯膚色。

_____




SUQQU第2波夏妝,全系列12個限定色都聊過一輪了。

最後來看新作「晶采淨妍亮彩餅」以及晶采光潤頰彩」、「晶采盈緻眼彩盤」夏限定色的臉部全試色吧!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先用「左上格(A色)」打底,可以讓「炎夏」的紅更突出;省去拿「左上格(A)」打底這個步驟,則能讓眼妝看起來更深邃。




「炎夏」左上的「珠光格」把這次的主題「陽炎」詮釋得超生動!好喜歡左上的「珠光格」那陽光般眩目的朦朧迷幻感,以及眼皮中間隱約透出的金黃底色,好美~好有fu~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晶采盈緻眼彩盤#炎夏」搭「晶采光潤頰彩#火照色」的整體妝感參考。

左上的「珠光格」當下眼影也非常好看!能為眼神注入溫暖的明亮光采。


。「晶采光潤頰彩#火照色」的光澤感參考。



。疊上打亮色「晶采淨妍亮彩餅#陽炎」的妝感比較。



晶采淨妍亮彩餅#陽炎」的光澤感參考。

「陽炎」是帶透明感的打亮,光澤會隨著光線流動



「晶采光潤頰彩#火照色」搭晶采淨妍亮彩餅#陽炎」整體妝感參考。

。沒有疊打亮色「陽炎」的妝感參考。






「右上格(A色)」用量少少的就有深邃效果。








。「晶采盈緻眼彩盤#紅鏡」搭「晶采光潤頰彩#夏気」的整體妝感參考。



。「晶采光潤頰彩#夏気」的光澤感參考。



。疊上打亮色「晶采淨妍亮彩餅#陽炎」的妝感比較。

這個妝,「陽炎」的用量較少一點。


。「晶采淨妍亮彩餅#陽炎」的光澤感參考。



。「晶采光潤頰彩#夏気」搭「晶采淨妍亮彩餅#陽炎」的整體妝感參考。

。沒有疊打亮色「陽炎」的妝感參考。


SUQQU兩波夏限定都完整試過一輪的我,真的好愛第2波啊!!!

還在觀望的朋友,請務必看看它們~~~

SUQQU第2波夏限定,全系列12色,百貨專櫃、(日本正式授權的)東方美EC官網通通都上囉。


△合作 with SUQQU,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SUQQU單色腮紅全試色完全保存版!2022春妝「晶采光潤頰彩」一次看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28092
8個眼妝畫法|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2022新色:紅咲、風撫、恣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06004
SUQQU 第1波夏限定 Pre-Summer系列 全試色「PART 1」「PART 2」「PART 3」


日本大好評!2022底妝新作,SUQQU史上最優秀的「晶采豔澤粉底液」(有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55044
彩妝師大讚的高級色「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01瑞花」附舊版比較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26704
SUQQU 2021日本、英國、大阪梅田限定「聖誕彩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977924
改版是對的!SUQQU 2021新版4色眼影「晶采盈緻眼彩盤」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79487
最特別的來了!SUQQU粉會瘋掉的「2021秋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812718
SUQQU 2021英國夏限定眼影&漸層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79498
妝感好舒服又高級的SUQQU「2021日本夏限定」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08340
療癒系光澤「SUQQU 漸層腮紅#05柔光輝」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80891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紅冰柱、淡靄」跟「春菫、漆陽」像不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78692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之「土色系」:09彩陽炎、02花茶織、11華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邀稿|好又更好的SUQQU精華粉底「晶采淨妍粉底液EX」(12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58799
邀稿|SUQQU 單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影」常態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19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FB粉絲團↓ ↓ ↓ ↓ ↓ ↓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