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美妝大賞|腮紅、打亮修容、護唇、唇彩、卸妝部門
超過50樣年度好貨,價值3千萬營業額(浮誇)、共寫了超過2萬字(這是真的)「我的2023年度美妝大賞」終於迎來「完結篇」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我這來看看文是一定要吧~(燦笑)

好貨龍總來的2023年度美妝,要揭曉的是最後5個部門:「腮紅」、「打亮/修容」、「唇彩」、「護唇」以及「卸妝」的年度得主。我預測,這篇應該有不少是很多人沒想到「這個」會入榜、「這個」竟然會拿下 No.1 的喔!


》貼心提醒:文末有「期間限定」彩蛋,記得看到最後嘿。

》錯過其他篇「我的2023年度美妝大賞」?

有東西被我用光光!妝前、粉底、遮瑕、蜜粉部門篇(點我點我) 

愛冷門好貨不能漏看!眼影、眼線、睫毛、眉毛、工具部門篇(點我點我)





_____ 閱讀前注意事項 _____

|年度文要跟你們分享的東西非常多,因此在介紹上會比較隨性些。想看更深入的分享、更多的照片,還請各位點點「延伸閱讀」看專文嘿。沒寫過專文的...有緣再細講吧。

|文內有媒體禮物、接品牌合作時拿到的體驗品,當然也有我自己掏腰包買的。但一一列出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你要全視為媒體禮物我很OK。(這樣挺好的,能讓人更冷靜的看待分享)

|對我不大熟悉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我的「年度美妝」提到的產品數量有點多。因為啊,這一年我用過的東西比這些還多很多很多~總而言之,入榜的都是好貨啦!:)



|我的膚況資訊:容易敏感、過敏、起蕁麻疹,T字油、兩頰乾(2023又比2022還乾了)、會泛紅、偶爾長痘,眼睛、嘴唇都屬敏感派的敏感混合肌。


|年度美妝入選標準:我手邊有的,而且在2023年有用過一段時間的產品。(停產品、需寄還的商借品等,不列入評選範圍內)


 







_ 腮紅部門 _


No.1「excel 蜜妍光潤頰彩(附刷)」(2023新作)
No.2「SUQQU 晶采淨妍頰彩(附刷)」(連7年入榜)
No.3「ADDICTION 癮色絲絨頰彩#009M 粉霧玫瑰」(初入榜)

|特別感謝:上一屆年度冠軍「SUQQU 晶采光潤頰彩」
|特別推薦:SUQQU 2023聖誕限定組「晶采采妝組#六花」中的「晶采潤澤液狀頰彩 101 花彩洸」


2023年度美妝「腮紅部門」的名單可說是充滿著意外!

最大的「意外」,絕對是上一屆的年度冠軍、2022年才登場的 SUQQU 常態單色腮紅系列「晶采光潤頰彩」竟然在2023年無預警宣布「停產」這件事了!!!

SUQQU「晶采光潤頰彩」停產真的是嚇傻一海票人!因為這款單色腮紅不僅質感極優秀,質地也極特別,是日系腮紅人氣霸主「SUQQU」史上最出色的腮紅代表作~~~~~ㄏㄡˋ!SUQQU 在2023年也停掉太多好東西了吧!!!!!!(大喊)

假如沒停產,2023年度的 No.1 絕對是由 SUQQU「晶采光潤頰彩」拿下,因為表現出色之外,目前也沒有其他可匹敵的替代品......所以這次只好以「特別感謝」的形式來紀念這款足以在腮紅界佔有一席之地的「晶采光潤頰彩」(拭淚)

而這屆「正式的年度 No.1」腮紅,則是由開架的 excel「蜜妍光潤頰彩」拿下!理由嘛......除了粉質非常細、妝感表現優秀,更重要的理由是 excel「蜜妍光潤頰彩」的質感跟在2023年被 SUQQU 無預警停產的「晶采光潤頰彩」,好像~~~第一次摸到 excel 這款單色腮紅時,我有被它嚇到!不過論質感、色調的獨特性、色彩的豐富度......等,當然還是 SUQQU 更出色。



。excel「蜜妍光潤頰彩」。


但「蜜妍光潤頰彩」毫無疑問是「excel 史上粉質最優秀的腮紅」,值得拿下年度No.1! excel「蜜妍光潤頰彩」,我最愛橘色系的「SB03 蜜桃裸橘」,也是這款腮紅4個色號中質感最好的色號;由於顏色相當好搭,所以「SB03 蜜桃裸橘」還是2023年我最常用的腮紅呢。

2023年的年度 No.2,則是「連續7年進入我的年度美妝大賞」SUQQU 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畢竟是「SUQQU 出品」,品質、色調、內涵、質感肯定是掛保證的,有內在而且又有顏值,真的無法不愛「晶采淨妍頰彩」~



。SUQQU「晶采淨妍頰彩」。


2023年的 SUQQU 漸層腮紅新色中,我最愛的是個性又性感的「139 果報」跟好氣質的輕盈血色感「142 紅殘像」這兩色。



。SUQQU「晶采潤澤液狀頰彩 101 花彩洸」。


SUQQU 除了「漸層腮紅」、「單色腮紅」,我還想「特別推薦」2023聖誕限定組「晶采采妝組#六花」中的「晶采潤澤液狀頰彩#101 花彩洸」!雖然「花彩洸」的顏色有些人嫌太淡,但這色可是淡得超、級、好、看!淡得既氣質又仙氣之外,還很好搭、不怎麼挑人,非常值得衝著這個液狀頰彩買下整組「晶采采妝組#六花」




這屆腮紅部門的最後一個意外,是拿下年度 No.3 的 ADDICTION「癮色絲絨頰彩」

會說 ADDICTION「癮色絲絨頰彩」是個意外,是因為有陣子我一直~一直~看到My LINE群的讀者在瘋「癮色絲絨頰彩」的「009M 粉霧玫瑰」......後來想到,我有這色耶!趕緊翻箱倒櫃的把「009M」給找出來,結果一試成主顧(?),一刷上臉立刻愛上~

會愛上「009M 粉霧玫瑰」,我個人是相當意外!因為我現在有點排斥偏冷的玫瑰粉色,一方面不是我的菜,另一方面是經常不怎麼適合我、跟我偏愛的眼/唇彩搭也不怎麼合拍。所以我真的沒想到自己會愛上「009M」,而且竟然還挺好搭的;能將氣質、仙氣、夢幻、氣色這些特質拿捏得剛剛好,不會讓人覺得 too much,也是這色的迷人之處。再加上台灣高絲佛心又親切的專櫃訂價。

價格好入手、品質好、顏色又美~ADDICTION「癮色絲絨頰彩#009M 粉霧玫瑰」入榜決定! 當然,ADDICTION「癮色絲絨頰彩」還有很多漂亮的色號,只是這系列可是有29色之多,短時間內要全部試過一輪難度好高(懂的人都知道,實際上臉才是決勝點)(我也還有其他品牌需要試...臉就只有這麼一張),因此這次就讓我先推「009M 粉霧玫瑰」這色嘿。



|延伸閱讀 :

╭ excel「蜜妍光潤頰彩」→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925568

╭ SUQQU 單色腮紅「晶采光潤頰彩」→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28092

╭ SUQQU 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2023春妝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2w8mB1oEzCRQrThQq7EgWYNe44AKKA4ykz2DiHQWaCXSPCPXSt9tTFWomFxGqwmQal
╭ SUQQU 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日向葵、#果報」→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736440

╭ SUQQU 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2023夏妝第2波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37gSx6wWfzWt3ZVT158q3fERDmRhPUBKwcwgZotahYEBD48bX4aUiWrzxRDx93cDjl
╭ SUQQU 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2023聖誕妝第2波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2x4pbW7qRjqJMjQTMyN45FpvQEWmNuXroFBMZ5Yc3cjaxHmM9uBkQnDHZoZnx6v5jl
╭ SUQQU 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2024春妝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RFbfwSriZYxjhZqdMAry5jsRiaGSPnePkrk2KieQaMokp4HhHzryMYKiMcr7NEeSl
╭ SUQQU 2023「20週年限定」Part 1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32MGsPBrhn9z5wyFY1Rph93FxwUf5EQQiCLNpSRyWxG64MM9vJT7MauvA2AmntXD6l
╭ SUQQU 2023「20週年限定」Part 2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7fU3AKsvfW6zB1j9kt7gbdoAEPbYLBmJ3gtqKb8SNBRqEQSz7RX9uZhromXc1ayGl
╭ SUQQU「晶采潤澤液狀頰彩」2023聖誕第1波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5tovm44sqLFGmhsSTMkj2Yo7PjQeRyg955jmnVgCPpA3EvJEM9QTgUgXtW62YT46l
╭ SUQQU「晶采潤澤液狀頰彩 101 花彩洸」Part 1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2gw7nssMufuYUKANZWiJPAvrxRYncZTd2JNLbBWvG5SzAivRcx532x5yqtCScnQEl
╭ SUQQU「晶采潤澤液狀頰彩 101 花彩洸」Part 2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hSv1SbLHU9wCtn19RfNwL7XJXQ3TooQHdvD4wzoTXTvsKDJXu8SN6Eo3h4PhimPjl

╭ ADDICTION「癮色絲絨頰彩」→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797144








_ 打亮/修容部門 _

No.1「&be 打亮餅(附刷)(Luminizing Powder ルミナイジングパウダー ローズグロウ)」(連2年入榜)

No.2「Visee 幻飾陰影修容餅」(2023新作)


這次這個部門比較簡潔一些,倒不是我不用打亮了,而是因為在2023年我用的腮紅、眼眉彩經常有漂亮的提亮效果或是裡面有適合的打亮色;AM 的「水肌乳」搭 RMK「水凝修顏粉凝露」呈現出來的光澤也是有立體感的,在2023年使用的蜜粉、粉底滿多款也都自帶光澤,所以就算沒搭配打亮產品,顴骨、笑肌也會有看得出來的立體光,因此過去一年我比較少會特地拿專門的打亮產品來用。

不過,當我想來點比較高調的打亮效果時,就會抓大名鼎鼎的「&be」打亮餅!畢竟這塊帶濕度感的「日雜系」光澤真的hen美~優秀的服貼度跟持久度,以及能輕易刷出無色塊感且不泛白的提亮效果,這些不容易出錯、搭配起來讓人安心的優點,更是我想再多加個打亮品時會想到「&be」的原因。

Visee「幻飾陰影修容餅」則是因為「3色一起使用」的設計實在是太方便,且粉質細、服貼度也好、上臉不會結塊,再加上妝感雖偏自然但還是有感的、隨便快速刷刷也不容易失手,讓經常偷懶省略修容步驟的我願意常用。嗯~ Visee 這塊修容餅真的該入榜!






_ 唇彩部門 _

No.1「RMK 持色水感唇釉」(初入榜)
No.2「ADDICTION 癮吻唇萃」(連3年入榜)
No.3「LUNASOL 持彩豐潤護唇膏」(2023新作)


唇彩部門的 No.1,我完全沒有猶豫,馬上選 RMK「持色水感唇釉」!

因為 RMK「持色水感唇釉」是在2023年,我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唇彩。我愛這支能提升整體妝容質感的美好,我愛這支在視覺、觸覺上都是不油膩不厚重的舒服水感,我愛這支能讓嘴唇看起來柔嫩細緻的濕潤光澤以及能柔軟唇部肌膚的保濕力。

除此之外,RMK「持色水感唇釉」的妝感濃、淡都好看,濃、淡都有不同的漂亮......給啦、給啦,給 RMK 第一名啦!

日系中,真的有霧到的純霧面唇彩 ADDICTION 液態口紅「癮吻唇萃」在2023年依然是我想來個時髦有態度的霧面唇妝時,經常會不加思索去抓來用的首選

因為 ADDICTION「癮吻唇萃」的使用門檻很低,能輕鬆推勻之外,質地不會太快乾也不會很慢乾的特性,在想薄擦、想暈染顏色、想來點比較濃郁的效果時都很好操作。而且而且,當想改變心意,搭其他產品讓變成亮面唇妝時,妝效也是漂亮的。

當然,「癮吻唇萃」那觸感輕薄、舒適、友善偏乾唇、持色、好卸、不會很沾口罩的優點也相當討喜。所以年度大賞怎能漏提 ADDICTION 呢~

兼具打底與護唇功能的 LUNASOL「持彩豐潤護唇膏」,被我歸在唇彩部門的理由是,這支當「唇彩打底」時特別好用~既不大會影響後續疊上的唇彩的均勻度,也沒有出現讓色彩浮起來的狀況,甚至還可能讓亮面唇彩變得更均勻,並且跟霧面、亮面唇彩搭都 OK(但霧面唇彩會變成亮面的妝感)。是款越用我越喜歡,在2023年讓我留下鮮明印象的一品!



。RMK「持色水感唇釉」。





。LUNASOL「持彩豐潤護唇膏」。




|延伸閱讀:

╭ RMK「持色水感唇釉」聖誕 Part 1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5oEroUwGeWVCgaZ84v9AgxDQvfmfrSF6uyvuP5xR4ssReQ3QeJ6nq7EbLVKAT6Mpl
╭ RMK「持色水感唇釉」聖誕 Part 2 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posts/pfbid02cnBXSC5vT6n5HQvQBMKdePWcDPSHUwCeCXAofuEvQbDqbLB7RvKh28KipfSoobk8l






_ 護唇部門 _

No.1「ReVive 24胜肽護唇膏」(初入榜)
No.2「VERSO N°9 逆齡撫紋唇部精萃」(2023新作)
No.3「ilapothecary 英草社 No.0 植煉香草菁唇膏」(初入榜)
No.4「MIKIMOTO 精華護唇膏」(初入榜)
No.5「La Mer 修護唇霜」(連7年入榜)


這屆的護唇部門很熱鬧,有5位年度得主!理由嘛,除了在2023年有更多機會嘗試沒試過的護唇品之外,進入40歲後我的唇況開始有更明顯的變化,就這樣又開始比較勤快地擦護唇。

這5款護唇在我心目中表現都很優秀、我都很喜歡,看這些通通都被我用到超凹應該很明顯吧~而這次的排名,主要是以滋潤度來排序。但排序比較後面的可絕對不代表表現比較差,因為這5款各有自己擅長的部分與優勢,對我來說是彼此不重複的好用護唇




滋潤度最優秀的 ReVive「24胜肽護唇膏」,是反被讀者推坑才遇見的寶!(之前就耳聞這款的厲害,但礙於價位一直沒有遇到好時機試過)甚至還有唸「護唇系」(笑)的讀者稱這支為「護唇膏的天花板」呢。

ReVive 不僅是滋潤度優秀且續航力強,還有讓唇況看起來更飽滿、嘟翹、紅潤、均勻的優點,真的是有夠好用,一用就愛上!

滋潤度也屬優秀級,可跟 ReVive 比屬 No.2 的 VERSO「N°9 逆齡撫紋唇部精萃」,則是市場上少見的「A醇護唇」!它讓我感受到了「A醇保養」擅長料理紋理的好,而且我每天只有在睡前擦一次呢。這對在2023年更在意唇部紋理的我來說,實在是太符合我現在的需要,「VERSO」入榜!入榜!




能快速滲透、柔軟唇部並幫助帶走死皮,香味屬濃郁型的英草社「No.0 植煉香草菁唇膏」,除了有護唇力、有滋潤度、能讓唇況飽滿,這罐當指緣油用也豪好用!是能保養唇部還能同時保養手指的划算單品。

MIKIMOTO「精華護唇膏」的滋潤度雖然不如上面幾款強,可修護表現卻讓我印象很深~有陣子用副作用比較強的A醇保養時經常不小心帶到上唇,導致嘴唇變得超粗燥並且還乾到既緊繃又痛,沒想到才擦 MIKIMOTO 一個晚上,我的唇況竟然已經好很多!!!而且而且,屬貴婦品牌的 MIKIMOTO,這支「精華護唇膏」的定價還意外親切只要 NT$780 就能 get!怎能不推啦~

MIKIMOTO 與英草社的滋潤度雖在這個排名中輸給前兩名,可假如唇況不是屬於超乾、不是在低溫的乾冷天氣或暖氣長時間放送的環境下擦,其實多數時候是夠力的。若預算有限,但又想嘗試專櫃護唇,這5款中價格最親切、單價都低於NT$900的 MIKIMOTO、英草社,值得優先考慮。

連7年入榜的 La Mer「修護唇霜」,儘管這罐的滋潤度不算好,但因為功力如其名,救援跟穩定唇況的能力真的有一套,所以雖然在2023年我多了好幾個新歡,可我還是會經常想到要用它喔。







|延伸閱讀 → VERSO「N°9 逆齡撫紋唇部精萃」






_ 卸妝部門 _

No.1「FANCL MCO速淨卸粧油」(連2年入榜)
No.2「SUQQU 柔肌透亮潔膚油」(2023新作)


擁有優秀的卸妝力,上一屆的年度 No.1 FANCL「MCO速淨卸粧油」,在過去一年依然是我這個敏感肌、敏感眼安心又好用的重要存在,而且2023年我又用出空罐啦~這屆的年度 No.1,毫無疑問是 FANCL!

上一代一直是我的心頭好的 SUQQU 卸妝油,在2023年推出更新版「柔肌透亮潔膚油」。2023新登場的 SUQQU「柔肌透亮潔膚油」,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融化彩妝的速度好快,不僅比上一代更快,更比 No.1 的 FANCL 再快一些,而且用量還更省。儘管改版後價格變高了,但看起來應該可以用更久......給它入榜、給它入榜~


_____


超過2萬字(笑)的「我的2023年度美妝大賞」就跟你們分享到這囉!希望你們有看得過癮~也希望這3篇年度文有機會讓你們遇見不一樣的心頭好。

2024年我依然會繼續跟你們分享我的各種美妝觀察,懇請支持,你們的支持真的是我的動力!當然也要謝謝你們在過去一年的聲援,讓我知道願意看文字的人還是很多!(心超暖)

新年快樂,一切龍總好~


》完整複習「我的2023年度美妝大賞」:

╭ 有東西被我用光光!妝前、粉底、遮瑕、蜜粉部門: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9204136

╭ 愛冷門好貨不能漏看!眼影、眼線、睫毛、眉毛、工具部門: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9204448


_____





 文末彩蛋!是開心的送禮時間   🎁🎁🎁🎁🎁  總價值超過NT$30,000的禮物讓你們挑!


》活動辦法:

|Step1_ 在此篇文章的指定FB貼文下(點我)(每篇2023年度文的FB連結都不同),「按讚」+留言分享「在2023年你被我生火了什麼?」(「不是」年度文內的得賞單品也OK)

|Step2_ tag 你生火的品牌台灣官方粉絲團(沒有就tag官方全球版)

完成以上2個步驟就有機會獲得全新彩妝正貨1份。請勿以洗版方式留言,聊天除外,我會看情況的。


》共計10個禮物名額:這次會有3篇留言活動,每篇文章各抽出3位。

》3篇留言活動全都參加的朋友,還有機會抽最大獎:

🌼SUQQU 2023「20周年限定唇彩組(價值NT$6,900)」,內含4款以春夏秋冬為題的限定唇彩正貨!

》單篇活動要送出的禮物 🎁(能許願收到的禮物順序喔):

🌼 THEEE 2023聖誕限定「流金煥采眼盤」x1。

🌼 MAC「超持妝奢緞粉底精華(聚光粉底)」x1。(是適合白肌的色號。這款我非常想試,只是收到的色號實在是太白、跟我常用的色號差非常多、MAC家的底妝我多是用NC25)

🌼 SUQQU 唇膏 or 唇釉限定色x1。
🌼 SUQQU 單色眼影+ RMK 眼線筆,2件1組。
🌼 ADDICTION 單色腮紅2023限定色x1。
🌼 A.M Fairyland 迷光掠影眼彩盒x1。
🌼 A.M Fairyland 不關燈濾鏡光雙效遮瑕盤x1。
🌼 LUNASOL 唇膏x1。

_ 禮物通通都是正貨,沒有特別標色號的品項為色號隨機寄出。

_ 10個禮物名額中,有2個會是 My LINE群「Shockisgood |有質感的35」群友的保障名額;LINE群友記得要在留言加註「我是35好友」,這樣我才知道你是群友喔。到時會請禮物得主提供,你在LINE群的暱稱截圖畫面,證明是真群友。


》活動截止日期:2024/02/16;我會在2024/02/19於「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點我)」一次公佈3篇文章+加碼送的禮物得主。 


※禮物僅送台灣地區。
※如無法提供真實收件資料,將取消獲得禮物的資格。


△此篇非品牌合作文。




。延伸閱讀。

╭ 我的2023年度美妝大賞 Part 1:有東西被我用光光!妝前、粉底、遮瑕、蜜粉部門篇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9204136

╭ 我的2023年度美妝大賞 Part 2:愛冷門好貨不能漏看!眼影、眼線、睫毛、眉毛、工具部門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9204448

。其他屆年度美妝。

|我的2022年度美妝,Part1:妝前、粉底、蜜粉、彩妝工具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550356
|我的2022年度美妝,Part2:睫毛膏、眼線、眉彩、眼影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541328
|我的2022年度美妝,完結篇:打亮、腮紅、唇彩、護唇、卸妝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563720
|我的2021年度美妝,Part1:眼影、眉彩、眼線、睫毛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24
|我的2021年度美妝,Part2:妝前、粉底、蜜粉、卸妝、護唇部門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28
|我的2021年度美妝,完結篇:打亮、腮紅、唇彩、指彩部門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84532/

|其他屆我的年度美妝、凹凹/空罐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2,0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LINE群:https://bit.ly/3CYKZrH
|我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ckisgood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