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全試色 スック シグニ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Signature Color Eyes

一聽到
「SUQQU最受歡迎的『四色眼影盤』要大改版!」時,我的腦袋先冒出的其實是「蛤,又改版?!?!有必要嗎?!?!」的想法。

因為原本的四色眼盤晶采立體眼彩盤」表現已經很棒了呀~

但去了一趟記者會後......嗯,好吧,心服口服,這次的改版改得真是好!!!而且改得超、有、感,太喜歡了!結果摸過新版四色眼盤「晶采盈緻眼彩盤」後,整個對舊版毫無懸念,哈。

不過關於「改版」,我知道很多SUQQU粉最好奇、最在意的,還是「新、舊版眼盤顏色像不像?」這件事。畢竟2021春妝形象照釋出後,確實有不少看起來跟舊版類似的顏色。

所以這次我特地帶了舊版四色眼盤的「#優芍藥」、「#光橙花」、「#紅雅」、「#絢撫子」、「#光焦」去記者會現場比一比,也拍了全試色回來,今天就來看看它們到底像不像!

當然,SUQQU 2021春妝的「全品項」試色也沒少唷。






。除特別標註的照片外,其他都是自然光下拍攝。
SUQQU 2021春妝 全試色 スック
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スック シグニ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Signature Color Eyes
6.2g/NT$2,600/常態6色、限定1色

SUQQU「2021春妝」東西超多!有22樣新品。其中,眼影盤、眼線液為初登場的全新品項;漸層腮紅、指甲油、唇釉則是追加新色。





不只內在我很喜歡,SUQQU新版四色眼影「晶采盈緻眼彩盤」的包裝,無論是新的尺寸、磁吸設計或是眼影上的LOGO呈現方式,也都非常得我心。

其中「眼影上的LOGO改為不會一沾就消失的壓紋設計」,我想會擊中不少人,這樣就不用擔心不小心抹掉LOGO後會被誤以為是LUNASOL了~(欸)

至於眼影容量變大(新版6.2g,舊版5.6g)這部分,我自己是沒特別的感覺,因為原本舊版的容量就已經蠻多了。

倒是日本漲價(新版貴220日圓,含稅),台灣沒漲(新、舊版都是NT$2,600),是相當好的策略。




喔對,眼盤內附的鬆刷也有小改版,觸感依然柔軟,但毛量變得更厚實。刷具有沒有變得更好用嘛......我還沒用過,之後有用的話再來補感想。


色選上,「晶采盈緻眼彩盤」首波共推出7
色,6款常態色、1款限定色(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01 瑞花 MIZUHANAMauve Taupe x Sepia Grey;展現知性美的柔和紫棕色調。
洗鍊的淡紫與灰色組合,帶有涼感的氛圍。如花朵般綻放柔美,打造知性美兼具個性美的眼彩。


看到新版眼盤「晶采盈緻眼彩盤#01 瑞花」,SUQQU粉一定會想到舊版眼盤「晶采立體眼彩盤#01 優芍藥」。

但光擺一起就知道是不一樣兩盤,更別說試手上了,其他新、舊色比較後的結果也是如此;再加上粉質、質感、妝感上的進化,有收舊版的朋友,請放心的收新版吧。而上眼皮後的色彩差異度,我對SUQQU是挺有信心的,畢竟是超會調色的SUQQU出品吶~不過這部分等哪天有機會試眼上時,我再來下最後結論嘿。

》延伸閱讀:「SUQQU 優芍藥」眼部試色專文(文末也有放文章傳送門)




02 陽香色 YOUKOUIROOrange Coral x Taupe;感受暖感的橘棕色調
滿溢溫暖感帶珊瑚色調的橘色,展現高雅鮮明的色澤,再疊擦帶黃感的棕色打造層次感,感受體溫般溫暖的暖色調。


看到新版眼盤「晶采盈緻眼彩盤#02 陽香色」,則會想到舊版眼盤「晶采立體眼彩盤#02 光橙花」。

本人身為「02 光橙花」的支持者,我很肯定的跟大家說,它跟「02 陽香色」絕對不像!上眼皮後也不像!(我有試「陽香色」在眼皮上)但假如你跟我一樣很愛光橙花」的話,新版眼盤的02 陽香色」會是你的菜!

而上眼後的妝感,「陽香色」的色彩黃感較明顯,色感更溫暖,並且多了光橙花」沒有的性感。因為新版眼影粉質再進化的關係,陽香色」的深邃效果也更好、更自然。喜歡帶橘、暖色調色彩,可又擔心拋腫問題的人,試試陽香色」吧!陽香色」也是新版眼盤中,我最喜歡的常態色。

》延伸閱讀:「SUQQU 光橙花」眼部試色專文(文末也有放文章傳送門)







03 光暮 HIKARIGURESand Beige x Golden Brown;極緻基本款的米棕色調
基本款的色調卻帶有新穎的洗練感。講究能提亮膚色的明亮色調,一款能輕易上手的時尚4色。


看色號名稱就知道新版眼盤「03 光暮」,對應的是舊版的「09 光焦」。

「光焦」是舊版眼盤中我認為最好上手、最好搭的色號;在記者會上看完王盈喬老師的示範,自己也簡單摸過色調更明亮的光暮」後,我同樣也給光暮最好上手、最好搭的評語。想入手新版又想來盤不容易失手的實用色,「03 光暮」是相當好的入門選擇。(「01 瑞花」因為灰感較重,相較之下「03 光暮」會更安全)


》延伸閱讀:「SUQQU 光焦」眼部試色(文末也有放文章傳送門)



04 純撫子 SUMINADESHIKOCharm Pink x Salmon Pink;綻放艷澤具有典雅高貴的粉紅色調
猶如日本女性象徵「大和撫子」般,擁有甜美與柔韌,飄盪女人味兼具凜然氣質,嚴選適合大人系女子的粉紅色系,打造立體感與時尚輕盈感的眼妝。
 


新版眼盤「04 純撫子」,當然是對應舊版眼盤中最受歡迎的色號「04 絢撫子」囉。

灰感更少、粉紅感更明顯,是新版眼盤「純撫子」與舊版最大的色彩差異;但因為粉紅色更多的關係,我有點不確定「純撫子」是不是比舊版眼盤「絢撫子」更好駕馭。之後有機會上眼皮試過後再來好好比較。

儘管目前只試在手上過,可既然是超會取色號名稱的SUQQU出品,我有信心,新版眼盤「純撫子」仍然能帶來「大和撫子」般溫柔的氛圍!


》延伸閱讀:「SUQQU 絢撫子」眼部試色專文(文末也有放文章傳送門)




05 緋影 AKEKAGESaffron Red x Chic Brown;洋溢奔放展現潮流個性風的紅色調
親膚色澤同時綻放鮮豔的紅色搭配灰褐色。別緻優雅的色調,打造大人系的華麗洗練。
 


把新版眼盤「05 緋影」跟舊版眼盤「03 紅雅」放一起比較的理由,當然不是為了比較左下的紅色格(這兩色差太多了),而是因為這兩盤的配色邏輯類似,都是灰褐色配紅色系的搭配,都是能打造出個性感的色調。

假如你是很喜歡「紅雅」的朋友,記得將新版眼盤的緋影」列入考慮清單。

啊忘了說,「緋影」中的紅色還是新版眼盤中最顯色的一格喔!



》延伸閱讀:「SUQQU 紅雅」眼部試色專文(文末也有放文章傳送門)




06 深奏 FUKAKANADEMode Khaki x Nude Brown;增添適度的甜美感展現時尚女人味。
絕妙獨特的卡其色搭配親膚色澤極佳的棕色,賦予輕盈感兼具時尚的氛圍。淡柔粉紅的光感色(左上格)更增添十足的女人韻味。
 


「06 深奏」則是6個常態色中配色最特別的,尤其是左下格的卡其色跟右下格的灰藍色,更是SUQQU較少推出的色調。雖然「深奏」看起來有點挑人、有點不好駕馭、色調很冷,但以獨特性來說,這盤肯定是春妝7色中的第一名。(btw 喜歡舊版眼盤「涼月」的朋友,我想「深奏」可能也是你的菜)


》延伸閱讀:「SUQQU 涼月」眼部試色(文末也有放文章傳送門)



101 春雲 HARUGUMO(限定)Cloud Purple x Sunlit Orange。
春天的清晨蒼空浮現雲霧般呈現濃淡的紫色系,與灑落暖暖陽光的橘色系,將璀璨春日唯美的表現在這款限定眼彩盤。打造清新與時尚的眼妝。
 


身為黃色眼影控,以春天的雲朵與太陽的顏色為靈感的限定色「101 春雲」,則是新版眼盤首發7色中,我最喜歡的色號!

最喜歡「春雲」,除了我是黃色眼影控之外,還有兩個理由,其中一個是左上的「光感色」(珠光格)表現實在是太出色了~透明度高、不容易影響底色、不會讓眼皮顯得拋腫,珠光閃爍得更有質感、有層次,質地服貼、摸起來非常細緻沒有顆粒感、容易均勻且不易飛粉;新版眼影其他色號的「光感色」(珠光格)表現也是如此,有機會摸到眼影實品的話,請務必好好感受這次的重點之一,左上的「光感色」,真的hen棒、hen迷人


喜歡「春雲」的另一個理由,那就是這盤跟2019的春限定色「透葵陽」「感覺」很像。既然說是「感覺」,實際上肯定是不像,但因為我對「透葵陽」的印象實在太太太太好,所以也對配色邏輯有些類似的「春雲」非常有好感。

若預算有限,先收限定色「春雲」就對了!



》延伸閱讀:「SUQQU 透葵陽」眼部試色(文末也有放文章傳送門)


--


看完一連串的試色,對較熟悉SUQQU的人來說,一定會注意到「新版眼影的色調,灰感沒舊版重」,再加上這次的調色又「降低了更多的白感」,讓新版眼影變得更好上手、色彩更能融入肌膚

看到「灰感沒那麼重」,可能會讓有些SUQQU粉失望或擔心新版眼影很不SUQQU。別擔心~其實,單看就會發現,新版眼影還是有SUQQU招牌的帶灰感特點,也依然保留了SUQQU的大人系風格。


另外,「粉質」部分這次也有大幅度的升級!不僅質地摸起來更更更薄,還很貼、更容易均勻且不失顯色度。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是說,原本SUQQU的粉質就已經很好了,這次改版卻能再更好而且還是有感的進化,真的很厲害又讓我驚喜!(目前試過一次在眼皮上,我覺得持久度也有提升

其中,
改版幅度較大的「光感色」(珠光格),表現也相當精彩!
不管是不會影響其他眼影顏色的透感底色、有層次的珠光光澤,或是摸起來薄又無顆粒感且服貼、好延展的質地我都好喜歡。

摸過、看過實品後,整個對舊版毫無懸念,改版,是對的!

SUQQU新版四色眼影「晶采盈緻眼彩盤」,可買~可買!全包也不為過!(笑)

對了,這次依然有看了照片、形象照後,出現「SUQQU新版眼影好像LUNASOL」或「配色太安全」的聲音......

別忘了,舊版四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彩盤」在2017年初登場時也曾被這樣說過,可看看當初第一波登場的「絢撫子」、「光橙花」、「紅雅」大家入手後的熱烈好評,SUQQU還是有自己的風格的。

不只是改版而已,SUQQU 2021春妝還有「冒険せずとも、新しい」,「不需要刻意冒險,也能擁有改變」的概念。所以,上眼皮後再說!

若你期待的是像「結花」、「彩硝子」、「惹包」、「蜻蛉玉」......等風格更強烈的配色,
別急別急,之後一定會推出更多精彩的新色的。因為它們可是「超會調顏色的SUQQU」啊!當然,先收這次的春限定色「101 春雲」也是很棒的選擇!

好的,眼盤就先簡單聊到這。

接著來快快看其他2021春季新作的試色!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
スック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lush
7.5g/NT$2,100/限定2色

「晶采淨妍頰彩」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24 桜光 SAKURAHIKARI(限定)Pale Pink x Lemon Gold。
甜美的淡柔粉紅彩染雙頰,如清新的春天般擁有漸層的美感。蘊含大量珠光的檸檬色(打亮色),似春日灑落的閃爍光芒。
 

125 暁告 AKATSUKITSUGE(限定)Milky Orange x Peach Gold。
淡柔的橙色搭配帶有柔美光澤感的淡粉打亮色,交織唯美的漸層。親膚色澤能搭配任何的妝容,一款增添洗練韻味的色彩。


。右邊的腮紅有出現結塊狀況是因為我手濕濕的就沾色(記者會上趕著拍照,沒等手全乾)。


預算夠的話,2021春妝的腮紅限定色,我會建議兩色全包!因為是SUQQU超少見的嫩色調啊~另外還能感覺到粉質又更好、更薄了。

橘色系的「125 暁告」是SUQQU一直都很擅長的橘色系頰彩,因此很多人會把目標放在這色上。

可如果只能擇一,之前多是推薦土色、橘色系的我,這次想改推薦先選在SUQQU家中少見中的少見的嫩粉色「124 桜光」!

不僅顏色有新鮮感,「桜光」擦起來沒有白感、粉感,而是融入肌膚般、有顯白效果的大人系粉嫩感,以及適合春季的輕盈光澤真的很美好且實擦!




SUQQU 晶采柔豔唇釉 霧光(Fog)/潤光(Glow)
コンフォート リップ フルイド フォグ/グロウ
Comfort Lip Fluid Fog/Glow
6.6g/NT$1,850/常態各1新色、限定各2色


SUQQU 晶采豔色眼線筆
スック ニュアンス アイライナー
Nuance Eyeliner
0.35ml/NT$1,150/常態3色、限定1色





除了眼影、頰彩之外,新登場的「眼線液筆」是另一款讓我很在意單品!因為這次推出的顏色實在是太獨特又好看了~有買專櫃眼線的預算、喜歡彩色眼線的朋友,請別忘了摸摸春妝。

顏色特別之外,「晶采豔色眼線筆」還是目前我用過觸感最細緻、最柔軟又有彈性的海綿筆頭喔。(官方是說「毛氈筆尖」啦)




「晶采豔色眼線筆」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01 Black ブラック色澤不會過於漆黑的黑色調。同時打造雙眸的深邃感與輕盈感,屬於大人系的經典黑色款。
02 Brown ブラウン接近米色系的洗練棕色調。搭配粉色系或是寒色系的眼影能感受色彩上微妙色差的樂趣。
03 Gray グレー一筆勾勒立即展現秋冬氣息的雙眸,賦予洗練感的白灰色調。僅僅粗線條的一筆描繪,就能打造出輕盈個性風的妝容。
04 Orange オレンジ(限定)一款感受春天早晨的溫暖,帶暗感的橘色調。搭配棕色系的眼影更顯色澤的明亮。


「晶采柔豔唇釉 霧光(Fog)」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08 春摘 HARUTSUMI彷彿春風般帶有溫暖氣息,具輕盈感的淡茶色。
104 照陽 TERIBI(限定)猶如清晨陽光灑落大地,呈現濃郁深邃的大地棕色。
105 溢咲 AFUREZAKI(限定)宛如盛開在春晨的花朵,主角級的華美色澤,帶藍感的粉紅色。

「晶采柔豔唇釉 潤光(Glow)」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08 艶亜麻 TSUYAAMA極具時尚感的色彩兼具親膚的色澤,飄盪尊貴高雅的摩卡棕色。

102 染空 SOMEZORA(限定)宛如晨曦彩染天空般,呈現自然明亮度的火紅橘色。
103 凛花合 RINBANAAWASE(限定)融合甜美風雨沈穩的優雅韻味,呈現自然柔和的粉紅色調。




SUQQU 晶采妍色指甲油
スック ネイル カラー ポリッシュ
Nail Color Polish
7.5mlg/NT$950/限定3色

「晶采妍色指甲油」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29 煌絹 KIRAGINU(限定)輕盈如亞麻紗般的高雅質感。Pearl Beige-珍珠米色。
130 風葉 KAZEHA(限定)時尚摩登的獨特色彩,唯美符合春氣息。Camel Brown-駝棕色。
131 霧碧 KIRIMIDORI(限定)淡柔綠色中帶有灰感,霧光色澤更具洗練韻味。Smoky Green-煙燻綠。


指彩部分,灰藍色的「霧碧」(官方說是綠色)是SUQQU第一次推出的霧面指甲油。我自己則最喜歡風葉」跟煌絹」;其中奶油色的「煌絹」還有著細細的珠光,擦起來相當氣質。


--


最後來看看新版眼盤常態色「陽香色」以及腮紅限定色「桜光」的臉部試色。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這個是讓眼妝深邃感比較明顯的畫法。假如希望「左下格」的橘感更明顯,可以改為用手指壓色或是先上「左下格」的方式提升色感。


。整體妝感參考。

以淺粉色來說,「桜光」的顯色度算不錯而且還有一點顯白的效果。除了粉色之外,「桜光」還帶了一點膚、紫色。

右一:打亮色加重的妝感參考

「桜光」檸檬色的打亮色不會容易顯毛孔跟紋理之外,光澤也不會有油膩感,能讓妝容注入輕盈的華麗氛圍與精神,相當好看又耐看!


--


SUQQU 2021春妝,台灣與日本都預定在2021/01/08上市。但台灣已經能預購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問問櫃上。

而隨著新版四色眼盤登場,日本會同步下架舊版眼盤,台灣則是賣完為止。想收舊版眼影的朋友手腳要快一點囉!
(今天提到的舊版色,日本官網目前只剩「紅雅」有貨;
台灣專櫃則是「光焦」、「絢撫子」已賣完)


△#記者會snapshot,非合作文,無撰文約定。



。延伸閱讀。

比一比|「SUQQU 優芍藥」激似「Lunasol 巧克力波斯菊」?!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63059
超搶手的橘色眼影,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 02 光橙花」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41790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03 紅雅」(含「04 絢撫子」比較)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181184
大和撫子系的溫柔粉紅,好搭的SUQQU「04 絢撫子」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420834
邀稿|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08 光焦、09 涼月」(含2018春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37098
邀稿|充滿驚喜的SUQQU「2020秋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56117
借拍|這盤一定要收!SUQQU 2019春限定色「124 透葵陽」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505925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帳號 This Way: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