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スック 2020 AW 秋冬彩妝全試色
很多人都非~常期待SUQQU今年的秋冬彩妝!因為這次有「6色頰彩盤」啊啊啊啊啊啊~~~不管你是不是SUQQU粉,光看照片應該都知道要先搶誰。(茶)

既然是SUQQU出品,不用想,這第一次推出的6色頰彩盤肯定有它厲害的地方。

可身為幾乎每季新色都摸過、自己也收了不少SUQQU腮紅的冷靜派腮紅控,其實之前在追日本媒體消息、跑台灣記者會時,儘管對這「6色頰彩盤」很期待,但內心還算挺冷靜的,決定等試在臉上後再給評語、再決定要不要推坑大家。

而實際試刷在臉上後......喔喔喔喔!這6色頰彩盤,真的好,有讓人心動的亮點!呈現出的妝感也跟大家熟悉的「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不同。另外,顯色度之好也讓我超意外的@@!是日系、歐美派都值得注意的一盤。

當然,這篇不只講腮紅而已,照慣例的精彩「全試色」、臉部試色都沒少。總而言之,想花錢的人,來看文吧。(笑)










。SUQQU 2020 A/W 秋冬彩妝系列 形象照。

SUQQU 2020秋冬彩妝以日本裝飾在和服、髮簪上漂亮的「蜻蛉玉」為靈感,希望透過這次的新作,帶來像是「蜻蛉玉」一樣,有層次的色彩、光澤與立體感,以及從深處透出的閃爍光,為妝容點綴出充滿韻味、層次的日式典雅與美。

「蜻蛉玉」
具體來說到底是什麼呢

簡單講,是一種琉璃珠或玻璃珠。
但你知道的,在講究職人精神的日本,「蜻蛉玉」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不只帶透明感,它還有著蜻蜓複眼般豐富的變化,裡面就像個小宇宙一樣,甚至還會加入金箔等不同素材小巧且細緻的工藝品。

這也是今年秋冬彩妝形象照上為什麼會下秘藏的精緻美標題的原因。呈現在產品與妝感上,除了上面提到的層次、深處的光澤等之外,SUQQU秋冬新作還有多種質地、多變的華麗感的特色,當然,日系彩妝讓人迷戀的透明感還是有的。

老實說,在去記者會、摸到實品之前,完全沒想到後來我會對SUQQU今年的秋冬彩妝這麼有感覺~(跟這次記者會請到美妝圈重量級彩妝師 曾亞凡老師來講解、示範也很有關,收穫超多)

所以SUQQU今年的秋冬彩妝......嘿嘿,我會出兩篇文,讓大家看個夠!

假如你懶得看文章,已經想速速去櫃上看秋妝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試臉上」再考慮!會跟只看看產品、試試顏色在手上的感覺大~不~同!

第一篇,我稱為「重點整理篇」,先速速分享秋妝「全系列」手部試色之外,還會pick up出
「一定要先看」、預算有限的話「先買?」以及較多人會先關注的色號與單品。





。除特別標示的照片之外,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實品顏色請以這張為主。

SUQQU 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
パウダー ブラッシュ コンパクト
Powder Blush Compact
16.5g/NT$3,100/限定品,共1色


不賣關子,SUQQU「2020秋冬彩妝」我認為一定要先看、預算有限的話推薦先買的單品,有3樣,分別是6色頰彩盤眼影盤限定色#蜻蛉玉以及唇膏限定色#夕凪

其中必看中的必看,必先買中的先買,秋妝中大家最關心的單品
不用說,肯定是一盤腮紅、修容、打亮全包,並且是SUQQU初次推出6色盤的秋季限定品「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

內行的人都知道,SUQQU這幾年推出的腮紅限定色都很搶手,若預算有限的話,先看這盤就對了!假如你一盤SUQQU腮紅都沒有,這盤當入門盤也很棒!

另外還有朋友提到,「一盤有6色,算下來比買一盤『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NT$2,100)』還划算」,因此而心動的理由。(也是因為SUQQU的腮紅品質很好啦~不然就6色盤的單價來看,其實不是主流認知的高CP值彩妝)

但對腮紅控、SUQQU粉來說,會買6色頰彩盤,肯定是因為「顏色不一樣」這點啦。(燦笑)




「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主視覺使用色)(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頰彩(A、B、D、E)為雙頰增添鮮明生動的色彩。無論是單色、混合使用或是疊擦,打造出多變的風采。
A:Sand Rose
B:Berry Pink
D:Orange Brown
E:Natural Pink

打亮(C、F)珠光的亮澤感賦予肌膚細膩唯美的光澤度。粉紅色調(C)、柔和裸色調(F)共2色。
C:Shell Pearl
F:Beige Pearl


既然是超~會調色的SUQQU出品,「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肯定跟之前的顏色不重複,不只不重複,帶點歐美風的色調對我來說也很有新鮮感!

「6色頰彩盤」的顏色組合,可分上、下排,以及從左到右來看;上排3個顏色是偏冷色調,下排則是偏暖色調;從左到右分別是修容、腮紅、打亮色,6個顏色都帶灰感與不顯毛孔的光澤感。

話說,最左邊那兩格實際上還是腮紅啦,只是它們顏色較深一些,因此還有打造輪廓、立體度的修容效果,想營造「蜻蛉玉」般豐富的頰彩變化、整盤使用多色時可以這樣運用
。想要修額頭、髮際、下巴部位的朋友,建議還是找彩度低的「真」修容產品(shading)比較實在嘿。(因為前面提到這次的色調帶點歐美風,怕有人會誤會,所以特別講一下)



。「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的外殼設計。

。尺寸比較。

除了買一盤就能get 6個顏色,「全新質感」也是「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大賣點。

跟SUQQU家超紅的「漸層腮紅」相比,秋季的「6色頰彩盤」粉體觸感略偏濕(丟係日系品牌常說的濕式粉體啦),能帶來粉感更低的服貼妝感,再加上日系一定會有的透明感......或許有的人還是比較愛「漸層腮紅」(有特別的配色、美美的漸層,粉質也是棒的),可「6色頰彩盤」各種優點所營造出的好質感,真的還是值得一摸!(反正靠櫃摸摸又不用錢,對吧)

另外,完全出乎我預期的高顯色度,也是這盤的亮點之一。我得說,我不是信奉「顯色度是王道」的那派,但不得不說,SUQQU「6色頰彩盤」的良好顯色度,真的是精算過的、是友善的。

說到「很顯色的腮紅」,最怕的就是刷不勻、刷出色塊感以及容易失手這幾個狀況,但SUQQU都克服了;儘管粉壓得較紮實,卻不難沾粉,同時只要腮紅刷輕壓的量,就夠顯色、降低不小心失手讓顏色暴衝的狀況,而且無論
用量多或少,顏色都容易均勻、能刷出漂亮的暈染效果......又得再說一次,真的值得一摸啊!(btw 私心推薦這盤刷淡的妝效,可以讓整體妝感變得很有質感)

只是或許是濕式粉體的關係,再加上現在是氣溫正高到的夏季,上妝8小時後,腮紅色有出現顏色些許變暗的狀況,但因為持色表現好、不會太沾口罩,目前測試下臉上能至少留有7、8成顏色,打亮色也可維持8、9成的亮度,也沒出現卡粉、浮粉問題,所以整體來說,我給SUQQU「6色頰彩盤」的分數還是相當高,是日系、歐美派都值得注意的一盤!(到底要說幾次「值得」)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下排的偏暖色調(手部試色中的左3色),兩個腮紅色很好搭又不容易髒,其中我最喜歡帶紅棕感的最深色,能帶來mix歐美的健美性感氣場與日系氣質感,微妙卻迷人的氛圍;帶米色調底色的打亮色,那低調華麗的灰粉紅光澤,是這色最特別的地方。

至於上排的偏冷調色(手部試色中的右3色)......正在研究中。到底是不是如官方說的,這盤是「適合多數膚色」的頰彩盤?!下一篇再來解答。


在這之前先來看,SUQQU「2020秋冬彩妝」中我認為一定要先看單品No.2「四色眼盤限定色#蜻蛉玉」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盤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Designing Color Eyes
5.6g/NT$2,600/限定1色


老實說,一開始我對「#蜻蛉玉」的興趣度普通、期待度也普通。因為整盤的色調都很曖昧、帶灰感,顏色看起來還偏淺......我既怕畫髒、怕駕馭不了,也完全想像不出來這盤會呈現出什麼樣的眼妝。

結果呢,畫上眼皮後,對「#蜻蛉玉」的第一印象整個大、翻、盤!更重要的是,眼妝是好看的、意外地不難駕馭,最後被我列為秋妝中,一定試臉上過再下決定的No.1」



「晶采立體眼影盤」,色選:
(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33 蜻蛉玉 TONBODAMA主視覺使用色)Shiny Copper x Crystal Purple
耀眼亮燦的銅色搭配高透明度的水晶紫色調,再疊擦如金箔般璀璨光感的燦爛金色,雙眸宛如蜻蛉玉般展現絕妙的色彩搭配,打造晶瑩透亮的層次美感。

左上「光感色」:彷彿鑲飾在蜻蛉玉內的金箔般燦爛的閃爍,增添璀璨光感的金色調。
右上「中間色」:塗抹在大範圍的眼窩處,閃耀珠光的亮澤感,讓雙眸更突顯立體效果的爍光銅。
左下「重點色」:呈現輕透感的水晶紫色調,疊擦在右上的「爍光銅色」上,雙眸宛如蜻蛉玉般展現晶瑩的華美層次。
右下「深邃色」:柔和的卡其色調,閃爍珠光的亮澤,賦予雙眸透亮的深邃感。


如果沒試過「#蜻蛉玉」,只看看產品,一定有不少人(包含我)會覺得官方的色彩描述好矛盾,也get不到這盤限定色美在哪......沒錯,這就是我想一直重複洗腦大家「#蜻蛉玉要試在眼睛上」的原因。

「#蜻蛉玉」要上眼後,你才有fu!光是對「顯色度」的感受就差很多!#蜻蛉玉的顯色度,介於日本常態色與英國限定色之間不只如此,連前面提到的「蜻蛉玉」那充滿層次的色澤、立體感以及從深處透出的閃爍光也全都來了~

整盤上眼後,「#蜻蛉玉」呈現出的是看起來自信、有內涵、有氣場但沒有傲氣、華麗但不張揚的現代古典感,好看。尤其是不在我的守備範圍、是日本女生很愛的卡其色調的深邃色」,強推你們試試拿這格當主角色,很美。

為了強調「蜻蛉玉」的閃爍感,「#蜻蛉玉」每格都加了豐富的珠光;珠光雖多,可上色時卻容易附著、不亂飛也沒出現讓人擔心的拋腫感,加分。若試手上時還是對這盤的豐富珠光有點怕怕的話......直接畫上眼你就知道了啦!



。由於
珠光折射光線的關係,照片上看會覺得顏色偏淡。
實際上「#蜻蛉玉」是顯色的~繼續往下看就知道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白燈下。
這張是讓大家看看「#蜻蛉玉」的顯色度,實際上它是顯色的~

在試「#蜻蛉玉」這段時間,我發現這盤可以玩出很多好看的眼妝,所以在最後的臉部試色那Part,會有三個眼妝分享喔。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
トーン タッチ アイズ
Tone Touch Eyes
1.5g/NT$1,400/常態新3色、限定2色

除了四色眼盤之外,單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影」也推出了5個新色,霧光(Frost)、絲絨(Silk)、爍光(Stellar)3種質地全都有新色登場。我有寫過SUQQU單色眼影的全試色以及3種質地的介紹,「詳細內容請點這」,文末也有放延伸閱讀)



「晶采立體眼影」,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6 染芥子 SOMEKARASHI(Frost 霧光):親膚的色澤同時提升妝容的明亮度,一款秋日風的肉桂澄色。

17 美蘇芳 BISUOU(Frost 霧光):一筆塗抹,更添女人味,帶有暖系煉瓦色的蘇芳紅。

18 桃雫 MOMOSHIZUKU 
(Silk 絲絨):透出亮澤光感,一款甜美與知性兼具的色彩,適合任何膚色的百搭貝殼粉紅。


105 静翠 –SEISUI(限定色,Silk 絲絨):帶有朦朧霧感和閃爍的光感,柔美呼應大人系的秋冬色彩,煙燻綠松石。

106 花氷 HANAGOORI(限定色,Stellar 爍光):閃爍銀色和藍色纖細珠光的亮燦感,呈現耀眼華美的杜鵑花粉紅。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最近身兼「黃色眼影」推廣大使(?)的我,單色眼影新色中我最感興趣的肯定是黃色的「#染芥子」!另外,總算等到SUQQU推出了個常態紅色眼影的深紅色「#美蘇芳」也是我想試畫看看的色號。

只是......玩「#蜻蛉玉」玩得太開心了,所以單色眼影我還沒試眼皮上。等第二篇再來分享更多單色眼影的感想跟眼妝(掩面)








SUQQU 晶采艷澤唇膏
モイスチャー リッチ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Moisture Rich LIipstick
3.7g/NT$1,900/限定3色


我自己很喜歡、質地很滋潤又有著漂亮水潤感的「晶采艷澤唇膏」(SUQQU家超紅的唇膏人氣色「#紅金魚」就隸屬這個系列),這次共推出了3個限定色。


「晶采艷澤唇膏」,色選:
(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17 銀紫苑 GINSHION(限定色)
雅緻的莓果色調中大量添加銀色珠光,賦予潮流時尚的印象。

118 朱織 SHUORI(限定色)
襯托臉部膚色更顯明亮的橙紅色調,更添加大量的金色珠光,展現清新中帶有華美感的唇妝。

119 夕凪 YUUNAGI(限定色,主視覺使用色)
介於裸色與棕色之間的中間色調,焦糖棕色適合任何妝容,給予裸透輕盈的氛圍。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好看又好搭的時髦栗子棕色–「#夕凪」,則是SUQQU「2020秋冬彩妝」中我認為一定要先看單品No.3。另外,「#夕凪」還是這次推出的15項新作中,「我的No.1必買」!



。自然光下。

會這麼喜歡「#夕凪」,除了它是加入黃色的唇彩(又是黃色),是我的菜之外。擦濃、擦淡都又美又時髦,擦濃、擦淡都有氣色,是我私心想強推它的最大理由。

想來支時髦、好搭又有好感度,且妝感
較輕盈的秋冬唇彩的朋友,「#夕凪」、「#夕凪」,請務必看看「#夕凪」~







。趁機再偷渡一下SUQQU的眉彩,染眉膏(眉采膏)跟眉筆液都好用。

SUQQU 晶采極艷亮彩棒
マルチ グロウ スティック
Multi Glow Stick
8.4g/NT$1,850/限定品,共2色

膏狀打亮「晶采極艷亮彩棒」,是在記者會上被亞凡老師大生火的單品。


「晶采極艷亮彩棒」,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1(限定色,主視覺使用色)宛如「蜻蛉玉」般為肌膚展現透明感與柔潤亮澤。油潤質感綻放高透明度的光澤,展現自然亮澤感的清透粉紅色系。

102(限定色):肌膚的呈現宛如增添金箔的「蜻蛉玉」般閃耀細膩的輝亮光澤,蘊含大量的璀璨珠光,增添立體感的光燦金色系。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不只我被生火,當天有出席記者會的業界彩妝大師們也都在喊想收這款!尤其是顏色近乎透明、膏體帶淡粉紅色的「#101」,可是能帶來高級妝中常見的濕潤光澤呢!

正在尋覓無粉感且帶濕潤光澤的打亮的人,記得將這款限定品列入清單嘿。








SUQQU 晶采妍色指甲油
ネイル カラー ポリッシュ
Nail Color Polish
7.5ml/NT$950/限定3色


指彩部分,有3個限定新色,全都是不挑膚色的色彩。


「晶采妍色指甲油」,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26 香箔 KOUHAKU(限定色,主視覺使用色):宛如「蜻蛉玉」中增添的金箔般呈現金屬光澤的亮燦感,賦予指尖華麗感的金色調。

127 紅飴 BENIAME(限定色):典雅風的布朗尼紅色調,讓人感受步入秋冬的氣息。

128 光咲 HIKARIZAKI(限定色):潔淨感中飄盪甜美風,提升清透感的粉紅珠光。


。都是塗兩層的效果。

帶棕色感的無珠光深紅色「#紅飴」,是超適合秋冬,而且好搭又耐看的實用美色;有著明亮的金屬光澤、華麗感滿點的「香箔」,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顯色;發色清透的「光咲」,重點則在不會顯得俗氣的粉紅偏光。


--



SUQQU 2020秋冬彩妝全品項都速速聊過一輪了,接著就來看看秋限定品「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以及「晶采立體眼影盤」秋限定色「#133 蜻蛉玉」的試妝照!

眼盤部分,我準備了3個眼妝;頰彩部分,全都是使用6色頰彩盤「下排」偏暖色調的色彩


第一個,是以「右上格」帶金屬光澤的閃爍橘銅色當主角的眼妝。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右上格」的橘銅色,雖然官方設定為「中間色」,但當主角色也完全沒問題,也是最不挑人、能最快速駕馭「#蜻蛉玉」的用法。另外,亞凡老師還提到,這種帶橘感的顏色超適合亞洲人,他認為這樣的色彩能再紅個好幾年!(那是否表示......「南瓜色」、「泰奶色」唇彩應該也可以再紅個好一陣子?!)(思)

而在這裡被我拿來當點綴色用的「左下格」偏光紫色,才是#蜻蛉玉的「重點色」;但對還不熟悉這盤的人來說,「左下格」當主角色較挑人擦且容易畫髒。剛開始畫時,「左下格」還是建議
先當點綴色用比較保險,而且還有增添魅惑感、畫龍點睛的效果呢






。整體妝感參考。

。頰彩使用的是「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下排3色。
上色方法全都是:最深色當修容色、從耳際往笑肌方向刷;中間色刷在笑肌處;打亮色則少量刷在眼尾C字、顴骨並帶到笑肌一點點。


頰彩盤我沾的量真的不多,少少的量就很顯色。(為了拍照,有稍微加重顏色。頰彩色再刷得更淡一些,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妝效)





第二個,是拿「右下格」的深邃色當主角的眼妝。


我很少用日本女生熱愛的卡其色系眼影,因為多不適合我。可「#蜻蛉玉」這個帶灰黑棕感的卡其色,我可以~強推有收「#蜻蛉玉」的人請一定要試試拿「右下格」當主角色的畫法。





。整體妝感參考。






因為太喜歡「右下格」當主角色的妝感。所以第三個眼妝,一樣是拿「右下格」當主角,但濃度加重的版本。

這個眼妝的畫法,在下一篇揭曉嘿。(其實上眼皮的畫法,跟第二個眼妝沒有差太多)


。整體妝感參考。



--


SUQQU「2020秋冬彩妝」台灣跟日本同步在8月1日全數登場,想看實品的朋友,已經可以到櫃上去摸摸囉。

最後還是要再「宣導」一下,強烈建議,這次的秋妝「一定試臉上」再考慮!跟只看看產品、試試顏色在手上的感覺大~不~同!拜託拜託~

至於「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上排冷色調、單色眼影秋限定色、更多的#蜻蛉玉畫法、打亮棒的臉部試色以及唇部全試色......我們下一篇見!:D(文章傳送門「This Way」)


△合作 with SUQQU,需撰文。



。延伸閱讀。

會讓錢包不小心打開的SUQQU 2020「日本伊勢丹、英國夏限定系列」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85057
夢幻涼感風,SUQQU 2020夏限定「Frozen Summer」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49726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之「土色系」:09彩陽炎、02花茶織、11華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紅冰柱、淡靄」跟「春菫、漆陽」像不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78692
邀稿|原來「好又更好」是這種感覺,SUQQU滴管粉底升級版「晶采淨妍粉底液EX」(含12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58799
邀稿|升級升得好啊!SUQQU「晶采光豔粉霜」(含粉霜全色號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68946
邀稿|SUQQU 2019秋妝 全試色(單色眼影其他常態色的全試色在這)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我有IG跟T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我的 Tele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