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香奈兒 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 les beiges water-fresh blush シャネル レ ベージュ オー ドゥ ブラッシュ

我原本超~期待Chanel 香奈兒「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這款今年新登場的腮紅液。

沒想到真的拿到手用了後,嗯......使用門檻好高,用起來讓人心好累......

假如你對這款液態腮紅很感興趣,可不是Chanel的腦粉,平常也不常用或不擅長用液/膏/霜狀腮紅,手邊也沒有適合這類質地腮紅的專用刷具,我都建議先看過這篇文再考慮喔!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Chanel 香奈兒 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 les beiges water-fresh blush シャネル レ ベージュ オー ドゥ ブラッシュ
Chanel 香奈兒「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
Les Beiges Water-Fresh Blush
シャネル レ ベージュ オー ドゥ ブラッシュ
샤넬 레 베쥬 오 드 블러셔
15ml/NT$1,960/共4色

Chanel 今年8月底推出「時尚裸光系列」常態新作「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賣點嘛,當然是運用專利微流體科技、微滴粒子以及配方巴拉巴拉之類的。

但實際用了這款「微滴泡泡腮紅」後,什麼厲害重點我都不想知道了,因為好難上勻啊~~~~~~~~~~~~~~~~

光是想擦勻,而且是標準不高的均勻度,就讓人心好累,更別說還容易推掉原本已經上好的底妝、遮瑕。




想達到官方新聞稿寫的「憑直覺上妝」(還是指有上就好?)的境界,除非素顏或用質地超級超級薄的粉底,不然沒那麼容易

假如還沒事先了解這款泡泡腮紅的使用方式,會更悲劇。



。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質地照。


有著
Chanel經典的濃濃
水蜜桃香的「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的使用方法是,先將腮紅液擠在手上並「將裡面有顏色的微滴粒子『仔細混合、推勻』」等透明的水精華跟微滴粒子完全mix在一起後才開始上色

雖然擠出來的泡泡腮紅仔細混合有點花時間,可如果微滴粒子沒完整化開就開始上色,容易上不勻之外,底妝甚至可能會因此崩壞、起屑(我研究了幾次後發現,好好的把水精華跟微滴粒子mix在一起就不大會起屑了)當然,疊色、補色時也要留意這個重點。

上妝方式呢,官方提到可以用手指指腹輕拍,也可以搭配刷具上色。

我試了好多次,怎樣都沒辦法用手指上(連不化妝的室友M都說看起來不勻、斑駁)(除非素顏時擦或用質地超級超級薄的粉底,所以我個人「強烈建議」用刷具上色,搭配刷具上色的妝感表現最好(我手笨);刷具的類型我則推薦,毛紮得非常密且能使用在膏/霜/液狀產品上的粉底刷或腮紅刷。只是也不是說有刷具就解決了,還是得練習才行。

總而言之,是款使用上需要花心思、花時間的單品。



一定要把透明的水精華跟微滴粒子完全mix在一起再開始上色

。混合到這種程度,擦在臉上顏色才會比較均勻。
小tip:用刷具混合會快很多。

沒有預算或不想買刷具的話,也可以試試用美妝蛋,用美妝蛋的均勻度最好、出錯率最低、最能輕鬆上手,只是光澤感沒用手或刷具明顯。因為「光澤感」是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另一個大賣點,少了光澤感,這款腮紅對我的吸引力會整個大減,所以我還是首推使用刷具上色。


另外,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的用量也挺兇的喔。(當初看日本消息時還想說「這腮紅液也太大罐吧?!」。原來,是這樣啊......)



。紙盒是舒服的米黃色(實際顏色更米黃)。

。瓶蓋的LOGO的也是米色系。


但將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上得好,妝感很美是真的,
能為妝容注入清新、透亮、有高級感的濕潤光澤,以及服貼、零粉感的優雅自然好氣色。

輕薄舒適的水潤觸感也相當舒服。

顯色度上,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走的是自然紅潤路線,加上透明度高,因此顯色度偏低、顏色較清淡。



。壓頭設計。

。實品大小參考。


持妝度部分,以「沒有壓上蜜粉」的狀況下,表現還不錯,比我預期中的好;在目前偏涼的天氣上妝8小時(這當中我還戴了兩個小時的口罩),沒有出現浮粉、卡粉狀況,並且能留下約3、4成有濕度感的光澤,而且光澤不會變濁;顏色雖會微微變暗、變橘卻不髒,能留下約6、7成色,不過用量
少時,會掉得比較多、剩3成顏色左右。

另外,由於「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不是質地會轉為乾粉狀、不是會染色的類型,而且臉上還會維持蠻長一段時間帶濕潤度的觸感,沒有用蜜粉定妝的話,難免會因為不經意的摸臉、撥頭髮等外力摩擦,出現局部明顯脫色、不勻的狀況,除此之外偶爾還會黏幾根頭髮(不是指泡泡腮紅很黏嘿,臉上有水也會黏頭髮的)

當然,上面這些狀況只要刷上蜜粉就有解,持妝度也會更好。但因為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刷上蜜粉後它光澤會幾乎不見,而且顏色還會變淡很多很多很多,所以用這款腮紅我自己是不大會再刷上蜜粉。

說到「光澤」,儘管泡泡腮紅的光澤很美好、很高級、不會顯紋理,卻會有點顯毛孔呢。

總而言之,這是款有挺多眉角的產品。對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感興趣的朋友,我不建議你們衝動下手,先去櫃上感覺一下再下決定嘿。



。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Light Pink 櫻粉」手部試色。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有些許耐水力,沒有添加珠光,但有點狀的雲母片光澤。

色選上,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目前共推出:

#Light Peach 蜜桃(ライト ピーチ)#Light Pink 櫻粉(ライト ピンク)#Warm Pink 粉紅(ウォーム ピンク)#Intense Coral 珊瑚(インテンス コーラル)4款常態色。



今天分享的是不挑膚色、好搭,擦起來沒什麼「粉紅」感,能帶來自然健康的紅潤氣色以及氣質又帶點性感氛圍「#Light Pink 櫻粉」。

接著就看看臉部試色吧!









。自然光下。
。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Light Pink 櫻粉」妝感參考(使用粉底刷上色)。
。自然光下的光澤感參考(沒有搭蜜粉)。

。室內白燈下的光澤感參考(沒有搭蜜粉)。




Chanel「時尚裸光微滴泡泡腮紅#Light Pink 櫻粉」整體妝感參考(使用粉底刷上色)
。沒有搭蜜粉。
比起粉紅感,「#Light Pink」在我臉上反而橘感還比較明顯。

。壓上蜜粉後。






。延伸閱讀。

光澤好迷人的Chanel「珍珠光感亮妍露」(妝前、highlight)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02857
好質感淡色系:Celvoke「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 Pink Almond 杏桃烤奶」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864011
Chanel「超炫耀釉光唇萃」5色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15617
不染唇卻很持久的Chanel「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19337
讓我重新愛上Chanel的「COCO晶亮水唇膏」(含整體心得)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721106
Chanel「COCO晶亮水唇膏#144」也很該買!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06044
Chanel「COCO星綻唇膏」9色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692242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