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本網誌連結、文字與圖像,請勿用於商業用途、圖文之重製改作。引用請引用網頁連結,並請註明
來源及作者(不接受未經同意的商業連結與品牌FB粉絲團引用)。
Blog/Facebook粉絲團/IG內圖文或連結,皆未授權他人用於任何國內外的網拍、代購活動/網站,若有絕對都是盜用行為。

我用的相機:SONY RX100 M4(服役中)、NIKON V1、NIKON Coolpix 4300
我的膚質:T字油、兩頰乾、容易敏感/過敏的混合肌

合作邀約請洽:shock.is.good@gmail.com

我的FaceBook粉絲團也開張囉~歡迎光臨!

JILL STUART 九宮格腮紅,粉彩糖磚顏彩盤 ジルスチュアート ミックスブラッシュ コンパクト モアカラーズ Mix Blush Compact More Colors
腮紅控又好久沒寫腮紅,趕緊來一篇~

這次來寫寫,之前就一直很想分享,去年秋季正式轉為常態品、
「九宮格腮紅」暱稱的Jill Stuart的『粉彩糖磚顏彩盤』#20


會特別挑九宮格腮紅中顏色最淡的蜜桃色#20介紹,
是因為這色是讓我感受到Jill Stuart「想轉大人」的起點
對我來說也是這系列中最有記憶點的色號。

多了大人感的#20,就像個可愛的「公主姐姐」
(是的,它依然有JILL家招牌的公主氣息)
對喜歡日系的粉嫩妝感,卻卡在覺得自己的臉不夠可愛、出社會了、
年紀增長等原因(雖然我沒在管)而捨棄可愛/甜美風腮紅的人,這色我超想推薦你們試試~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久違的《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系列終於又出現啦~

但這次不是聊Tips什麼的,要來聊的是,最近越來越常聽到網友表示
「為什麼現在連○○○也有公關品」、「我的錢都給了這些網紅了!」...這類對品牌發媒體禮物、公關品的疑問或者說質疑(這種憤怒的聲音,意外不少)

因為我也累積了一些...媒體、網路社群板主、Blogger與品牌行銷活動執行的美妝相關經驗。
所以...我想我還蠻有立場可以分享一點點(美妝部分的)看法。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weets sweets スウィーツスウィーツ 2017新色
(產品提供:SWEETS SWEETS)

儘管跟其他開架品牌相比,心得是少了點、價格也高了點,但你隨意一搜,會發現『SWEETS SWEETS』的東西評價真是...好耶~另外,之前寫過的氣泡香檳眼影蜜,因為美色很多,讓不少人陷入選色障礙,成為近期私下詢問我選色意見頻率最高的開架彩妝。透過這兩個小例子,我想你應該嗅得出來,這個品牌是擁有一定的實力。:D

今年九月底,它們家又推出了不少新貨,有:
日本製的氣墊粉餅之前網友大推我一定要試的唇彩類以及好評的眼蜜2017新色
這篇,全部奉上!

至於要怎麼說這次的秋妝呢?
「糖量減半」不死甜、能每天都來一點的日系大人可愛感依舊,可這次卻比去年秋妝多更多的明亮感、姐派的溫柔與好感度喔~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ssMe 花漾美姬零阻力迷人深邃棕眼線液筆 キスミー スムースリキッドアイライナー スーパーキープ

看新品新聞時,我還以為Kiss Me的「零阻力眼線液」要升級了?!沒想到仔細一看,原來,只是出新的咖啡色...不過想到手邊常用的Moteliner眼線液深咖啡色似乎也快沒水了(升級後變得沒那麼有擋頭耶!可惡)再加上這支雖然很厲害但我卻沒為它寫過文,儘管無法列入77折(因為是特價品。是說算了算也有85折啦),還是把它帶回家哩。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 玩色戀愛唇膏 限量流星系列 Pure Color Love Lipstick 에스티 로더 퓨어 컬러 러브 립스틱 エスティ ローダー
(產品提供:雅詩蘭黛)

雅詩蘭黛除了保養、底妝很強之外,
早已不是媽媽、姐派風格專屬的唇彩類,也成為不少唇彩控蒐集的好評品項。

尤其是鎖定年輕世代的2017新作『玩色戀愛唇膏』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請到媒體寵兒Kendall Jenner代言、為這支唇膏打造專屬主題曲,這話題性當然不用說。但對消費者來說,最令大家驚喜且感到難得的,還是這系列的價格,竟然一張小朋友有找,一支訂價NT$900

另外,褪下貴氣的純金與經典的深藍,換上像是行動香水一樣的淺金色時髦設計,以及豐富的色選與妝感,也非常討喜。所以在台灣不僅能看到一次乾脆包兩色的分享,韓國更是開賣兩周就賣破一千萬台幣。

有道是,打鐵要趁熱,搶錢要趁早(咦?)(你知道的,畢竟,週年慶已經開打了)。很快的,玩色戀愛唇膏在10月又帶來以「流星玫瑰唇」為主題的限量流星系列

簡單來說,這次的限量新色,是以本季流行的金屬唇為主軸,可透過材質的混搭,為你注入帶點叛逆感的女人味與不具攻擊性女神系光澤。是說,看到金屬感,可別急著Say No,因為它的妝效與使用感都不是你我印象中的傳統金屬唇彩,總之,看看又不花錢~也許還會跟之前的我一樣,卸下對這類材質的抗拒心喔!(笑)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7/11/08:補上#OR370秋楓磚紅唇部試色。

從安潔莉娜裘莉的科技感、真木陽子的酷派俐落,再之後的甜蜜風,到2016年下半換上全新的紅色包裝...INTEGRATE在我的記憶中,大概是調整風格最頻繁的開架品牌了吧~

不過每次調整風格後的產品、實際消費者的反應都不錯,不像已經消失的舊愛Lavshuca後期改一次就走下坡一次,所以一聽到INTEGRATE又有新的改變,我都挺期待的。

進入紅色包裝時期的INTEGRATE,跟小女生經歷轉大人階段一樣,要揮別女孩系的甜蜜,帶來可愛的大人感;儘管消費者對紅色包裝的反應兩極,我自己倒是挺喜歡的,之前的銀色包裝反而沒那麼愛而且還超會落漆。

不過,直到今年的秋天,我才認真感受到它們家所說的「轉大人」的感覺,尤其是色彩帶苦味與玩心的全新眼盒,看起來既新鮮又有讓人想快點畫看看的衝動。今天就來小寫一下這個月一號新登場的秋冬彩妝,並放上之前在記者會中拍的全試色。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現在遇到百貨週年慶檔期,我反而比較少殺特惠組。因為...漂亮的組合越來越少,不然就是推內容物超多的大組合。大組合的折扣看似折很多,可你冷靜一下、精算一下,會發現配的色號/品項不一定很喜歡or很需要,所以實際上是越花越多錢,沒省到啊~


但今年依然被網友cue,問這次是否有好推薦?嗯~做了一下功課,有耶~所以這篇要來分享7組我自己有用過(主打商品),而且價格不會太高、內容物又實用的好組合!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 Tatouage Couture Liquid Matte Lip Stain イヴ・サンローラン・ボーテ タトワージュ クチュール 따뚜아쥬 꾸뛰르
(產品提供:YSL)

YSL的唇彩,常未上市先轟動,新朋友『時尚印記絲絨唇露』同樣不例外,甚至更讓人驚喜。因為在我準備這篇實擦全試色的期間,已經私下跟朋友不只一次的大讚這系列很~厲~害,可說是極具指標性的新作。

若要用一句短評『時尚印記絲絨唇露』,我會說:這是支表裡一致的高水準新貨

不僅集結霧面液狀唇彩的美好,更把常見的缺點一併改善,當然,賞心悅目的精品級包裝也沒少。更難得的是全18色,幾乎每一色我都很喜歡,這點連我自己都很意外...好啦,有三、四色不是我的菜,但跟以往寫過的唇彩系列相比,比例真的非常高,因此讓我忍不住為這篇下了「全包,很可以~」的標。


既然要推坑全包,18色全擦上嘴巴肯定是少不了的,除此之外還有三種變化版試色喔~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or藍星絕色唇萃#527桃木霧 Rouge Liquid ディオール ルージュ ディオール リキッド
Dior的唇彩一直都很強,但今年有種...特別厲害、討論度比前幾年還高、還受歡迎的感覺。這支九月推出的藍星絕色唇萃也不例外,外媒消息一釋出,立刻燒到一堆人(包含我)

由於我想買的顏色不是主打色、不是媒體推薦色,所以就很悠閒的等到上市第三天才去買試擦後一直念念不忘的#527。沒想到...跑了忠孝SOGO、復興SOGO、新光A8、新時代四家百貨,竟然都只能先開欠單(有的櫃點是主打色先到貨,這色會晚點到)(當時問也有好幾色現貨已賣完),等了半個月,總算拿到了。(我選的櫃點不算大點,到貨時間會較晚)

呼,好久沒有為了一支唇彩跑這麼多家百貨而且還願意等貨...沒辦法,誰叫#527這麼美,讓我一見鍾情。若你正在找所謂的南瓜色、楓葉色或是想來一支時髦又有氣色的土橘色,這篇,你一定要看!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owFushi LIP38°C フローフシ リップトリートメント Lip Treatment

自從入手好畫得要命的Moteliner眼線液之後,我對FlowFushi的東西充滿好感度。當然,每次都會帶來以科學為出發且有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發想,還是最重要的生火原因。

像是今年七月七日在日本上市的『LIP38°C校色護唇蜜』,就把重點放在唇色溫38°C上。FlowFushi提出,這樣的溫度能呈現出好看的血色唇,同時更推出能(在視覺上)為唇色增溫+5°C減溫-2°C等校色概念的色彩。

一看到這麼有意思的概念,不用想,馬上被擊中啊!儘管單價不低、比自家眼線液還貴,可還是入手了我最感興趣的-2°C綠色款。不過,用了以後覺得...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對這支有興趣的人,我覺得,有閒錢再買就好。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常看我的粉絲團的人應該對「#試色snapshot」這個快速又隨興的分享商品試色與重點的單元很熟悉。

只是...有時候我真的寫得有點太多,長度已經是一篇小短文了,哈。所以想說,那就移到Blog好了,這樣大家也比較好找資訊。:D

而今天的#試色snapshot,要來看看這幾天曝光率超高的MAC ✕ Nicki Minaj聯名唇膏&土彩主系列,以及質感真的「夠金屬」的Pony Effect金屬唇釉。一個是從去年熱到今年的土色系,一個是妝效有點囂張的金屬質感....讓我忍不住想將這兩個今年流行的唇妝風格稱為「多金土彩主」啊~哈!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UNASOL 晶巧光燦眼盒(沐光)シャインフォールアイズ SHINE FALL EYES EX01 Artistic Tone

日本人特愛推出店鋪限定色,今年LUNASOL秋妝「沐光系列」也推出了一盤加入紅色調的日本伊勢丹新宿、阪急梅田本店限定色EX01 Artistic Tone」

試過限定色以後,忍不住想說...如果台灣也有賣這盤,秋妝的討論度會很高啊!配色不僅非常有特色,更一改過去我對的LUNASOL色彩印象,當然更重要的,是妝感也美!吼~為什麼台灣都沒機會看到LUNASOL的日本限定眼盤呢!?像SUQQU都會搶個幾盤來台灣賣的說~(超任性喊話。明明它就是日本限定色)

不過,我也只是喊喊而已。因為這盤是在一個月前推出的,日本(應該)老早就完售啦~(日本人特愛搶店鋪限定)雖然這篇只能聞香,但我還是準備了兩個眼妝照,有興趣的人,一起來看看吧~

文章標籤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