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的影響,今年5月特別多品牌辦自己的專屬活動,不少品牌更是把母親節檔期延到5月底,不曉得大家有因此戰利品變多嗎?(好奇)話說,錯過5月的折扣期也不用擔心,因為我想各品牌、通路應該都開始規劃振興券的相關活動了。

有一直觀望想買的東西或是還在思考振興券要怎麼用的朋友,不妨趁這段時間做個功課吧。當然,這篇每月一次的美妝消息總複習或許能給你不錯的靈感喔!(笑)

這個月的
FB粉絲團(點我)分享總整理,除了有 #記者會snapshot 與 #試色snapshot 這兩個單元之外,還追加了 #新文章 的連結整理,讓大家更方便爬文~

接著就來看看5月份我分享的各種美妝情報/心得囉!







--
△註:「#記者會snapshot」為我跑記者會時get到的消息中想跟大家特別分享的重點整理;「#試色snapshot」則是簡單分享自購品、媒體禮物等的試色與短期使用感(保養類目前也暫時歸在#試色snapshot中)。 


△以下皆非合作文,無分享約定。
--


5/02
|身體保養認真擦起來,消耗速度真的很快| 

之前分享的乳油木限定包裝,身體霜早就已經空空,護手霜應該也快了~(這段時間大家洗手頻率都很高,前陣子看新聞有不少人因為過度清潔得向皮膚科報到。貼心提醒:洗完手建議立刻擦護手產品才能避免肌膚過度乾燥、保護肌膚)

除了曬空空,另外來分享一下歐舒丹前陣子推出的「蠟菊家族」新成員「光萃肌活亮眼修護露」。

簡單來說,同樣加入科西嘉島的蠟菊精華油的「光萃肌活亮眼修護露」,就是它們家招牌的前導精華「光萃肌活露」的眼部版,眼部專用的前導精華。 嗯......都已經用臉部前導保養了,還要來多加一道「眼部」前導,老實說我覺得很麻煩,但如果真的能1+1大於2,還是挺好的,畢竟誰不想保養效果更好。只是假如已經覺得手邊正在用的眼部保養很冗的話,與其找個前導保養救它,倒不如直接換掉那罐正在用的眼部保養好像比較實在&省錢。:P

所以考慮「光萃肌活亮眼修護露」時,我個人傾向先跳過它的前導訴求,先以自己對眼部保養的主要需求為主;畢竟這罐還是具備眼部保養的提供滋潤度、幫助提升彈力感等訴求。 而這罐設計美~到~不行的「光萃肌活亮眼修護露」,目前感受到它最棒的地方,是不悶且不失滋潤度的輕盈水潤質地;特別適合不喜歡眼霜的觸感,可眼周已出現一定的乾燥程度、需要拜託油分救救你的人。

另外,這款還添加了咖啡因成分,對愛熬夜、眼睛容易無神的人來說也是能助一臂之力的成分喔。


#光萃肌活亮眼修護露幾乎沒什麼香味
#是壓頭設計
#btw 有的人不用眼霜是怕長肉芽。其實很多皮膚科醫生都表示長肉芽跟眼霜關係不大,多與體質有關。如果才擦幾次就長東西,有可能是其他問題,建議還是諮詢皮膚科醫生比較好喔。









5/03:自然光下/相機拍攝
|我找到了我心目中其中一個黃色眼影了| 

THREE 2020夏限定的黃色眼蜜「星燦煥彩眼影霜 #X01 Air of Summer」真的太正點!拿來當黃色眼影的底色,不僅能讓後續疊上的粉狀黃色眼影更顯色、黃感更明顯,妝感更是很美~ 而且無論是跟THREE自家的或是跟TF的黃色眼影盤搭,都好看!

手邊有「黃色眼影」的朋友,THREE這支黃色「限定」眼蜜請一起買起來~

#眼尾眼線用的是excel眼線液RL04_這色也很正
#ALL自然光下
#Tom Ford為自購品











 
5/06
|繼續曬個空空 & 資生堂 怡麗絲爾 又有新作了| 

資生堂 怡麗絲爾 火力全開!近期新品好多!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全新的「奢潤進化系列」。

因為這個系列不僅以怡麗絲爾核心的膠原蛋白技術為基礎,幫助提升滋潤、澎潤感之外,透過新添加的鳶尾根萃取精華協助「肌膚儲存美肌養分」能力升級的新技能,也是接下來我會在意的重點。「肌膚無法儲存美肌養分」跟老化非常有關,因此新的「奢潤進化」主要是以熟齡肌為目標的系列。

但我一直是看膚況選東西的那派,而且現代人的作息、壓力等也影響著身體吸收各種養分的能力,所以新的奢潤進化系列我覺得就算是20、30世代,有這樣的需求另外還覺得彈潤系列的滋潤度有些不夠力的話同樣可以考慮。當然「價格」也是奢潤進化系列吸引我的點!化妝水 170ml/NT$1,500;乳液 130ml/NT$1,700(都有I清爽、II滋潤、III超滋潤型可選擇)......以針對熟齡肌的保養系列來說,這定價可說是挺好入手的!適合想為自己的保養升級,但預算有限的朋友。

除了全新系列,怡麗絲爾相當受歡迎的「彈潤系列」最近也有兩樣新品。分別是可以當作補妝、隨時補水的水油雙層保養噴霧「彈潤瞬效超微噴霧」(80ml/NT$800),以及據說這系列凍膜已經在日本賣破500萬瓶、有櫻花香調的「淨白晚安凍膜(櫻花限定)」(105g/NT$1,100)。該補貨、該換季保養的人,請留意。

至於空罐嘛~伊麗莎白雅頓的時空膠囊空罐持續累積中。:D

這次要曬的是添加維他命A醇的「玫瑰金抗痕膠囊」......話說,開用的第一個月,我其實完全無感,但想說都開了,用了也沒過敏、多這一道也沒讓我亂長東西,所以就這麼繼續用下去。結果,到快用光60顆時,有天上妝時忽然發現,最近很在意的嘴角附近的紋理看起來比較不明顯了~(上妝時會特別明顯)瞬間收回之前的無感宣言,時空膠囊教主真的很厲害!(玫瑰金其實用光好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沒po)

#btw雅頓玫瑰金膠囊前陣子台灣推出90顆加大包裝版囉_加大包裝版每顆膠囊的單價比30顆包裝的便宜了20元
#資生堂櫻花限定是限量的嘿








5/08:自然光下/手機拍攝
|從去年開始換上新氣象的LUNASOL,產品線也在慢慢更新| 

今年夏季輪到指甲油、唇蜜全面帶來新氣象,並一口氣推出21個新色!當然,它們家最招牌的眼盤也有兩個夏限定色。

在一片眼花撩亂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換上新風格的LUNASOL變得好愛藍、綠色系喔!連唇蜜都有藍、綠色。(笑)

雖然有點不習慣,但還是覺得挺新鮮的,畢竟真的比較少在它們家看到顏色比較明亮、個性較強烈的藍/綠色系。很好奇「大地女神-LUNASOL」之後會演化(?)成什麼路線~如果你也想試試注入新感覺的LUNASOL,但又擔心無法駕馭的話,那就從指彩入門吧!

這次夏限定的藍、綠、藍綠色指甲油不僅顏色美而且不難搭配喔~











5/09:自然光下/相機拍攝

|新文章:CT這支「Superstar」細管唇膏也不錯耶|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45550

Charlotte Tilbury Superstar Lips Lipstick








5/11
|等了7年!AA總算又出新的常態沐浴油| 

雖然品牌非常低調,但來自英國的「AromatherapyAssociates(簡稱AA)」可是很多美容線編輯記者們喜歡的芳療品牌。

所以一聽到,今年總算又推出了新的常態沐浴油「心靈之沐(#ForsetTherapy)」,而且是大家超需要、有幫心靈減壓概念的「心靈森林浴」,不少人可是用歡呼聲來迎接公關呢。(笑)

小罐的9ml我已經快用光了,對偏愛木質、柑橘、草本味的我,「心靈之沐」超對我胃口!由絲柏、芳樟、粉紅胡椒、杜松、印蒿、西西里檸檬等經由組成的清新草本系香氣,聞起來不僅有提振精神的感覺,同時也能帶來放鬆感,真的很舒服。尤其最近氣溫、氣候都不是很穩定,鼻過敏又ㄧㄚˊ又起來了,鼻塞、頭痛之外,呼吸道也不是很舒適,再加上我又容易焦慮,AA「心靈之沐」帶給呼吸道的暢快、放鬆反饋在我身上感覺更是明顯,喜歡。 除了沐浴油,「心靈之沐」另外還有可噴在身上、衣物、寢具織品的噴霧可選擇喔。

#品牌提到_愛ReviveMoring_DeepRelax的人_心靈之沐你應該會喜歡
#貼心提醒_有過敏症狀請先看醫生嘿








5/12:自然光下/相機拍攝
|SUQQU 2020夏限定全試色|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49726

SUQQU 2020夏限定 Frozen Summer SUMMER COLLECTION







5/13:自然光下/手機拍攝

|前陣子忽然迷上耳扣、耳骨夾(不用有耳洞)| 

瘋狂看了一堆,最愛「Wild Treasure 野寶」這組山谷百合耳扣組跟之前分享過的 Fyntage Nalu耳骨夾。

掛/夾上去就好真的好方便,耳垂以外的肌膚好像也比較沒那麼敏感,不僅大幅降低過敏的機率,又有更多搭配法,但我還是會怕掉就是,雖然在家試戴好幾次都還沒掉過。 只是我想這類型的耳飾應該就是買到這為止了。(但又有點想再買一組野寶的山谷百合耳扣,成對的戴😇)因為耳朵上的神經太多,對我來說,就算是掛上去,沒有夾耳的感覺,戴太久還是會有點不舒服(頭隱隱發脹、痛)(夾在耳垂的耳夾式我也會)

雖然這狀況因人而異,不過對這類耳飾感興趣的人,建議先買一、兩個試試水溫嘿。(看來我也別想打耳骨洞了)

#耳環病








5/14:自然光下/相機拍攝
|新文章:一次奉上5個系列!MAC絲柔粉霧唇釉、絲柔粉霧唇膏...等全試色|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52378

MAC絲柔粉霧唇釉、絲柔粉霧唇膏 全試色 POWDER KISS Liquid Lipcolour、Lipstick









5/16
|好涼又好玩的KOSE噴霧底妝 & Albion夏日雪膚又來了| 

到現在我都還清楚記得,第一次用KOSE 丰靡美姬 這個好玩又好涼的夏日限定噴霧底妝有多麼驚喜!不僅觸感真的很涼(是認真的冰涼感),在夏天擦超~舒服之外,意外的,妝感其實還蠻貼的呢!

今年6月登場的全新限定噴霧底妝,除了粉底液之外,還多了「飾底」款,分別是:「冰透美肌飾底噴霧」跟「冰感柔膚CC噴霧(粉耀柔光版)」。「CC噴霧」試手上的感覺跟之前一樣,依然很貼、質地輕盈。所以這次我反而是對第一次用到的「飾底噴霧」最感興趣、印象最深。

KOSE「飾底噴霧」因為有添加抑制油光成分、主打觸感乾爽,我原以為試手上時會顯紋理的,結果意外的柔焦效果挺不錯的,在偏乾的手上也不會覺得很緊繃,第一印象相當好呢! 降5度的冰涼觸感,搭配毛孔服貼成分+有柔焦效果的抑制油光成分以及隔離皮脂的機制,KOSE的「飾底噴霧」應該是很不錯的夏日底妝好朋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5年前推出的「冰透防曬BB噴霧」定價為NT$700,而今年新登場的兩款底妝噴霧呢,不只沒漲價,還調降價格,變成一罐NT$650。真的是佛心高絲啊~

搭配夏天用的妝前產品之外,改用質地較乾爽的粉餅也是夏季底妝的持妝辦法。

說到夏季粉餅,很多日系派一定會想到ALBION的「夏日雪膚」(暱稱:夏雪)。今年的夏雪粉餅又改版囉~升級版的夏雪叫做「皙潤雪膚輕感粉餅」(蕊+盒,NT$1,650),主打5個「零」,零粉感、零毛孔、零乾紋、零暗沈、零脫妝(好時事梗,哈),粉體依然運用了招牌的「壓融法」(在上一個代理商的時代叫做液體乾製法)。 其實這算是我第一次試夏雪在臉上(多年前那次只能算在櫃上試試色號),所以我不是很清楚上一代跟最新版的差異。

而最新版的夏雪給我的初步印象是,修飾毛孔的能力很好耶!另外,粉感也確實蠻低的,服貼度也不錯。完全能感受到夏雪受歡迎的原因。 但或許是這次試的色號對我來說太白的關係(010、030),局部小試了一天,發現新版夏雪在我臉上有些微暗沈的狀況。容易出油、出現暗沉狀況的朋友,建議先靠櫃試試再説。

#我有簡單拍一下飾底噴霧的使用影片_放IG嘿:https://www.instagram.com/p/CAR6Py2nRw-/
#影片推薦開聲音_因為可以感受一下噴霧噴出的力道
#噴霧是先噴在粉撲上後再上妝_不能直接噴臉
#小提醒_高壓噴瓶丟棄時_一定要_把裡面的氣體噴完才能丟_丟的時候要丟回收_不可以直接丟垃圾車_不然會有爆炸的可能






 

5/20:自然光下/相機拍攝
|今天5/20,好多品牌都推出了促購的活動| 
#肌膚之鑰跟BB都活動都結束囉

最讓我感興趣的,肯定是Bobbi Brown跟肌膚之鑰!因為送得很好又實用吶~

Bobbi Brown的是,買「任1支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送「迷戀輕吻唇露#BigApple 2ml」。另外還推出了「粉紅限量包裝版」的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限定包裝有:Bare Punch 甜莓粉、Bare Melon 裸粉橘、Bare Raspberry 莓果粉 3色選)BB的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迷戀輕吻唇露,都是我的愛,之前也都介紹過,所以今天就簡單分享我的唇部試色,讓大家看看妝感。總而言之,乾唇人,這兩款都很適合~ 

肌膚之鑰的則是,買「任1支奢華訂製粉漾潤唇膏」送「奢華艷光訂製唇膏(精選色)2g」。肌膚之鑰會送這麼好,實在是太難得了!看這款看很久的人,衝吧~~~

#BB的產品照是官方圖_唇部試色是自然光下拍攝









5/25

|新文章:關於我的化妝品收納|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68608









5/26
|護手霜再+1| 

歐舒丹的快用完了,aesop到貨的真是時候。aesop我一樣選了柑橘🍊味的。之前有一條綠色的,橘色的這條油潤感比我預期的高呢。

#手上有擦東西不摸貓咪

--

【照慣例的小提醒:「這樣是不是不用追FB粉絲團了呢?」 當然不是~~~~~】
追FB粉絲團還可以看看其他網友的感想、跟美妝同好討論互動,另外還會有新文章上線提醒、外媒與新聞媒體消息分享&我的感想,以及其他閒聊、美妝類外的內容等......另外,有些搶手或是數量少的新品、限定品,可能需要提早訂才有機會買到,因此追FB粉絲團還有提早一些知道消息的好處喔。總言而之,我們下次見!

【還有其他小提醒:Blog突破1千8百萬人次了!慶祝活動舉辦中!2020/06/07截止喔!】

活動詳情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76657

Shockisgood人氣1800萬




。延伸閱讀,其他月份的美妝情報總整理。

4月內容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35803
3月內容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91118

。我有IG跟TG囉。

我的 Instagram 帳號 This Way: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 Telegram 帳號 This Way:https://t.me/joinchat/AAAAAFBMVJosOCLJdSJMzw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