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2020 Wildflower Bouquet 英國日本夏季限定彩妝

這是我第一次「只看」模特兒形象照就對SUQQU的「英國限定」升起濃濃的興趣!

沒辦法,誰叫英國SUQQU之前釋出的形象妝感完全不是我的菜,一點都無法擊中我。:P 通常是在看過產品照,甚至是摸過實品後,我才會對SUQQU英國限定感興趣。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光聽到「英國限定」就準備手刀下單了,畢竟SUQQU英國限定除了顏色更大膽、配色跳脫日本線的邏輯,別於一般人對日系品牌印象的顯色度(當然還得加上「SUQQU品質」這幾個字)也是促使大家手滑的重要賣點。

而實際全部摸過一輪之後,認真覺得,各位一定要摸摸本尊,因為這次還藏了不少驚喜在細節裡,而這些細節可是讓錢包不小心打開的魔鬼呢。(笑)






。SUQQU 2020「Pre-Summer Collection」形象照。


SUQQU「Pre-Summer Collection」2020夏季彩妝,並不是單純的英國限定,而是英國與在日本相當搶手的伊勢丹限定一起登場的特殊系列(今年在日本也能買到英國夏限定,只是在日本只能透過官網訂購)

SUQQU 2020「Pre-Summer Collection」的主題為「Wildflower Bouquet」靈感來自生長在大自然、充滿生命力的繽紛野花,希望帶來「大人系的野生之美」。簡單來說,就是要讓你看起來像花一樣美,但不走花瓶系纖細嬌弱路線,而是呈現出印象鮮明且充滿自信的氣場與個性感



。SUQQU 2020夏妝「Frozen Summer系列」的包裝,是限定的白色外殼。
外殼還
會隨著光線折射出夢幻的藍色偏光。


前面提到,英國限定的顯色度比較高,或許有的人會擔心「妝感不適合悶熱的台灣夏季?!」......還好還好,「Pre-Summer Collection」色彩的「溫度感」沒有很高、沒有很「焦」的感覺,日系該有的透明感也沒少,所以這系列既能在台灣夏天擦,也能搭配今年流行的帶透明感的穿搭風格。

假如看完、試完「Pre-Summer Collection」後,你還是覺得想要比較清涼的妝感,別忘了SUQQU今年還有另一個
夏限定「Frozen Summer」系列,不僅色感、質感、妝感都清涼,連外殼設計也走涼爽路線!(「Pre-Summer Collection」的外殼設計跟常態款一樣)「Frozen Summer」系列我也有寫過全試色,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這」看專文,文末同樣會放延伸閱讀。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SUQQU 2020「Pre-Summer Collection」台灣共引進9項單品,All 限定色。


接著就來看SUQQU另一個2020夏季彩妝「Pre-Summer Collection」的全系列單品跟試色囉!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盤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Designing Color Eyes
5.6g/NT$2,600/1限定新色

身為腮紅控,這次的「Pre-Summer Collection」肯定還是漸層腮紅最吸引我的注意。

可在記者會上,這盤「#結野花才是當天的焦點人氣王,畢竟看到漂亮的「花束」,很容易讓人心花怒放吶~更別說這盤每一色都有梗、每一色都能當主角、只有4色卻能打造出多
種風情的眼妝這些特色了。

既然是「英國限定色」,#結野花」的顯色度肯定很好,用量不用多就能呈現出色感與透明感兼具的發色效果;所以這盤不僅能畫出大膽、狂野、充滿生命力的「野花風」,實際上也能畫出較清淡的「家花感」(笑)。我自己則是特別喜歡#結野花顯色卻維持依然日系不易有色塊、好暈染的特色,對想嘗試顏色較濃郁、繽紛的眼妝的人來說,這盤是挺值得投資的練習盤。

不過「#結野花」的粉質跟日本版眼盤相比,稍微乾了一點點,觸感也較沒那麼滑一些些;儘管不影響均勻度、服貼度,但較常買日本推出的色號且會在意這部分的SUQQU粉,記得先去櫃上摸摸看再説。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晶采立體眼影盤」,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31 結野花 YUINOBANASunny Orange x Flower Pink
綻放淡雅光澤的淡綠色、橙色、牡丹色和漿果紅色。傾訴主題 Wildflower Bouquet 的花彩4色,在初夏灑落的陽光下絢麗綻放。賦予大人系女子的花漾雙眸,展露盎然姿態的生命力。


除了讓人心花怒放的顯色度、配色,別忘了文章開頭提到的魔鬼「細節」。

例如看起來像是黃色的「左上格」,其實是帶微量綠色、加入薄荷色珠光、以呈現光澤感為主的淡雅檸檬黃;原本我以為這格跟一般金黃、淺金色的妝感差不多,可實際上眼後,這微妙的調色意外地能讓眼妝增添些許輕盈與清爽感,少了金色那種視覺上的金屬「重量感」。

「右上格」略帶灰感、加入紅色的橘色,有細緻的橘金色系珠光帶來的光澤感之外,隱約低調閃爍的紅色珠光光澤,還讓這個橘多了份不會顯得悶熱、悶厚的溫暖柔和

「左下格」帶藍感並有著略明顯的藍紫偏光的紫紅色,對我來說是這盤最具挑戰的顏色。這種帶偏光感的紫紅一直都挺挑人、挑膚色也挑畫法,但那偏光感卻也是讓人著迷的細節。若想拿這格當主角色,基本上偏白、偏深膚色擦最出色,濃淡都美;膚色自然、黃感明顯的人則推薦先從當點綴色來嘗試,否則一不小心可能就畫出看起來髒髒濁濁甚至有風塵感的眼妝。


說到挑人,#結野花」繽紛又顯色的色彩也不是人人都適合、不是人人都習慣、不是人人都能一次就畫出適合自己的成功眼妝。對還無法駕馭#結野花」的人來說,建議剛開始不要太貪心的想要4個顏色都上眼,先挑1~3個顏色練習,免得發生「妝容事故」;萬一還是畫失敗了,那從顏色最濃郁的左下、右上、下格中挑一色直接畫成飽和的色塊或彩色眼線也很好看。


「右下格」看似霧面實際上卻是帶超低調光澤的濃郁深紅色,是這盤中我最喜歡的顏色。因為既能帶來花一般的魅惑女人味,同時還散發富力量的野性性感,相當有魅力,不管是當主角色或深邃色,都能為眼妝注入個性的個人風格。而且這格還是SUQQU家較少出現的色調喔!



。「#結野花」眼部試色。

「左下格(C色)」紫紅色藍紫偏光,有很不錯提亮感。所以儘管這色我只簡單的點綴在下眼尾,可還是有明顯的畫龍點睛效果;另外,這色拿來當上眼皮眼中的提亮色應該也不錯。對#結野花」的左下格感到困擾的朋友,不妨試試這幾個簡單的入門畫法。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話說,看到#結野花」時,應該有不少人會想到SUQQU 2019年的英國夏限定「晶采稜光眼彩盤#101」。要說#結野花」就是抓去年8色盤的熱門色出來再組一次,我也不反對。But,別忘了它是「超會調色的SUQQU」,所以這兩盤還是不一樣。

2020登場的#結野花」,不僅更顯色、服貼度更好,偏光色的光澤感更明顯、細緻之外,色調也較2019英國夏限定還冷一些,呈現出的是比2019款更個性且帶魅惑的妝感。這兩盤中,我自己比較喜歡#結野花,因為光是右下格的那個紅,就夠值得了!而2019英國夏限定眼盤,看似集結各種人氣色與實用色,可略過橘的、紅的那三格,其他顏色其實有點容易畫髒、挑膚色,所以我並沒有很愛那盤。

如果你曾對去年的英國夏限定眼盤感興趣,但又不愛裡面的那個藍、那個帶綠的灰黃色......請務必到櫃上摸摸今年的#結野花」,說不定更對你的胃口!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都添加了看起來不明顯的細緻珠光。


SUQQU 晶采妍色眉采膏
ボリューム アイブロウ マスカラ
Volume Eyebrow Mascara
5.8g/NT$1,150/2限定新色


眼彩部分,除了限定眼影盤之外,這次還超~級~難~得的推出了「晶采妍色眉采膏」(丟係染眉膏啦)限定色。在記者會簡單試刷後,發現染眉膏對我來說是個意外驚喜!


「晶采妍色眉采膏」,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1 Orange Brown自然的棕色橘,賦予生動輕盈的印象。


102 Vintage Red帶有自然紅感的棕色紅,增添嬌媚的性感氛圍。


SUQQU的染眉膏「好👌用」,我已經提過不少次了,所以這次的驚喜肯定是「顏色」。儘管這兩個限定色都是比較亮的顏色,可刷起來卻很和諧、不刻意,更可以讓妝感看起來更柔和、輕盈,喜歡❤️。若預算有限,比起英國限定眼盤,我私心更推優先考慮染眉膏!


。自然光下。
。左:只使用眉筆+眉粉。右:接著刷上SUQQU「晶采妍色眉采膏#102 Vintage Red」。

眉毛畫得有點不勻,糗。如果眉筆、眉粉我也是用偏紅的顏色,染眉膏的色感會更明顯!

刷上「晶采妍色眉采膏」後,能讓眉毛看起來更立體、輕盈。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
ピュア カラー ブラッシュ
PURE COLOR BRUSH

7.5g/NT$2,100/2限定新色

漸層腮紅「晶采淨妍頰彩」則推出了2個限定色,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土色系的「#夕影」。


「晶采淨妍頰彩」,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20 瑞花弁 MIZUKABENFresh Coral x Mint Green
彷彿附著晶瑩露珠的水嫩花瓣,雙頰透出紅潤的血色感與清澈的透明感。

121 夕影 YUUKAGETea Brown x Gram Gold
可作為修飾輪廓的修容色彩,帶有紅感的棕色調,增添如陽光般健康的光澤感。


。自然光下。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不只很會調眼影顏色,SUQQU也超會調土色系腮紅。

同屬土色家族的「
#夕影」,毫無意外的美,只能說,喜歡#華煤、#花茶織、#彩陽炎的朋友,記得去摸摸它,這塊應該是你的菜。

顏色美歸美,但也老實說,#夕影」的粉質與珠光有一點顯紋理跟毛孔,假如非常在意這部分的話,我個人很愛的常態色「#彩陽炎」也是相當棒的選項!

會特別提到#彩陽炎」,是因為這兩塊刷起來的感覺、特色都有類似之處,尤其是都帶能增添氣色的粉膚色光澤這點。

可身為腮紅控,這兩盤對我來說肯定是「不同人」。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夕影」不管是色調或光澤,都比「#彩陽炎」暖且黃感較重,能為妝容注入沒有烤焦感,而是像被夕陽曬過般,柔和的暖意、健康感與金色光澤;珠光的顆粒感(不是指粉質粗)與光澤都較明顯、顯色度也高一些,同樣是「#夕影」有別於「#彩陽炎」的特色。

由於「#夕影」是英國限定色,因此在看到本尊之前,我一直以為這盤會是以修容效果為主......結果才不是那樣呢!

「#夕影」是盤可增添氣色,同時也有修容與提亮效果的全方位色號,只是不管是哪種功能,它都走自然派路線就是。既實用又好搭,而且跟歐美、日系色彩配都OK,所以「#夕影」我是
越用越喜歡吶。

可預算有限的話,這兩盤我還是私心首推「#彩陽炎」,特別是日系派的朋友們。因為「#彩陽炎」的色調最特殊,呈現出的妝容質感也比「#夕影」細膩許多,少了「#夕影」顯紋理與毛孔的困擾。另外,相較之下「#彩陽炎」的妝感也較仙氣、氣質、溫柔且更柔和。

「#
彩陽炎」、「#夕影」都收,我當然是舉手贊成,因為這兩盤完全不重複,而且白皙、自然、健康或深膚色都能用。不過對健康、深膚色來說,無論是「#彩陽炎」或「#夕影」,擦起來都偏淡、當修容色不夠力,以調整妝容質感及增添立體
光澤、氣色為主,這部分請務必留意。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另一盤原本不在我的觀察重點中的日本伊勢丹限定色「#瑞花弁」,則是在看到本尊後,提起我濃濃的興趣!

因為
「#瑞花弁」的淺色相當有意思,是看起來有點濁、試手上卻又意外帶點清爽感,另外還加入薄荷色系珠光淺薄荷色。(實品那個帶點濁感的淺薄荷色,超~~~~~難拍出來!)

即便刷上臉後的效果還是以銀色光澤為主(也可能跟我用量沒有很多有關)(#瑞花弁我只有在記者會上簡單試刷),可光是這充滿微妙感的色調就足以勾起SUQQU迷的蒐集慾,
更別說「#瑞花弁」的主角色還是個帶漂亮微偏光、適合大人的可愛珊瑚色了。特別推薦給個喜歡日系可愛感腮紅的朋友。

雖然「#瑞花弁」是個可愛又特別的顏色,但因為這盤的主角色帶一點點螢光感,每個人對螢光感的接受程度不盡相同;淺薄荷色那邊則是對氣色較差或暗沉感明顯的偏黃肌來說可能不大友善、我擔心會出現無法融入膚色的違和感。所以建議對「#瑞花弁」感興趣的人別急著下單,先靠櫃試刷看看再決定。



。自然光下。
。「#夕影」臉部試色。





。自然光下。
。整體妝感參考。
。左:只使用眉筆+眉粉。中、右:接著刷上「晶采妍色眉采膏#102 Vintage Red」。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SUQQU 晶采柔豔唇膏
バイブラント リッチ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VIBRANT RICH LIPSTICK
3.7g/NT$1,900/4限定新色

SUQQU最近用力在推的霧面口紅「晶采柔豔唇膏」則有4個限定色,其中#105、#106都是帶藍感的色彩。


「晶采柔豔唇膏」,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4 旬桃 SHUNTOU宛如含苞待放的花朵般展現豐潤自然的雙唇,帶黃感的 Camation Pink(康乃馨粉紅色調)。


105 夏莓 NATSUICHIGO展現濃郁深邃的發色效果,更能襯托出肌膚的透明感,屬於大人系的 Cranberry(蔓越莓色調)。

106 花摘 HANATSUMI奪目搶眼的高飽和色彩,呈現明亮鮮麗的色澤,讓心情隨之雀躍的 Camellia Pink(山茶花粉紅色調)

107 蕾香 TSUBOMIKOU猶如嬌弱纖細的花瓣般帶有白感的 Shell Pink(貝殼粉紅色調)。


。室內黃光+窗邊自然光下。



呼,SUQQU今年的新東西好~多!祝福各位的錢包。-人-

至於今天介紹的「Pre-Summer Collection」呢,櫃上已經有囉~因為這系列All限定色,有興趣的話,記得早點去摸摸看嘿。


--


【特別活動:Blog突破1千8百萬人次了!慶祝活動舉辦中詳情 This Way →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766572020/06/07截止

△#記者會snapshot,非合作文,無撰文約定。



。延伸閱讀。

SUQQU 2020夏限定「Frozen Summer」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49726
美妝消息追追追!5月#記者會snapshot、#試色snapshot 總複習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80542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之「土色系」:彩陽炎、花茶織、華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紅冰柱、淡靄」跟「春菫、漆陽」像不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78692
邀稿|原來「好又更好」是這種感覺 ♫♩SUQQU滴管升級版(含粉底液12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58799

。我有IG跟T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我的 Tele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