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QQU スック 2020 AW 秋冬彩妝全試色
試越多色在臉上,更確信上一篇說的,「這次SUQQU秋妝一定要試臉上!感覺會跟只看看產品、摸摸顏色在手上大不同!」的感想。

試臉上後,不僅自燃🔥率大升,更常遇到的是「嗯?!跟我想的不一樣呢~」、「嗯?!其實不難
駕馭耶~」這些超出我預期的愉快驚喜感❤️。總而言之,既然都靠櫃了,千萬就別只摸摸產品就走嘿!

而對「還是想先看看文章再說」的朋友,為了繼續生大家的火,SUQQU 2020秋冬彩妝 #全試色『第二篇』」的重點當然是,奉上更多的臉部試色囉。(燦笑)

不管是本季最受矚目的「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還是四色眼盤、單色眼影、唇膏、打亮棒秋限定色,都有更多的臉部、唇部、眼部試色可看!另外也會補一些在第一篇沒提到的使用感。

好的,接著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

△還沒看過我寫的第一篇「SUQQU 2020秋冬彩妝 #全試色」之「重點整理篇」? 請往「This Way」(有豐富的秋妝手部全試色、臉部試色之外,文內還整理出「一定要先看」、「先買」以及較多人會先關注的色號與單品)

--





。除特別標示的照片之外,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實品顏色請以這張為主。
SUQQU 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 パウダー ブラッシュ コンパクト Powder Blush Compact
SUQQU 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
パウダー ブラッシュ コンパクト
Powder Blush Compact
16.5g/NT$3,100/限定品,共1色


雖然使用感跟上一篇一樣,一樣好,但還是想幫這盤的持久度「好評再補推」!無論是上排的偏冷調色或下排的偏暖調色,無論是頰彩或打亮色,「6色頰彩盤」的持妝表現都很Good。

說到冷、暖調色,那這盤到底是不是如官方所說「是適合多數膚色的頰彩盤」呢?原本(對冷調色部分)有點懷疑的我,整盤都試過後......嗯,真的是耶~而且還比我預期的實用,實用到一盤有兩格打亮色也很可以~(理由等等説)

假如你給今年秋妝的扣打有限
,這盤整體表現對身為腮紅控、用過很多盤SUQQU腮紅的我會給高分的「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很值得列為本季優先考慮的單品!若你是耳聞過它們家的高質感、高品質,可一盤SUQQU腮紅都沒有的朋友,這盤也是相當棒的「入門款」喔!



。「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實品大小參考。


「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主視覺使用色)(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頰彩(A、B、D、E)為雙頰增添鮮明生動的色彩。無論是單色、混合使用或是疊擦,打造出多變的風采。
A:Sand Rose
B:Berry Pink
D:Orange Brown
E:Natural Pink

打亮(C、F)珠光的亮澤感賦予肌膚細膩唯美的光澤度。粉紅色調(C)、柔和裸色調(F)共2色。
C:Shell Pearl
F:Beige Pearl


除了上面提到的點之外,對SUQQU粉來說,色調帶點歐美風的新鮮感,也是我推薦大家考慮「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的重要理由;尤其在試過上排3個偏冷調色後(手部試色中的右3色)更確定它是歐美、日系派都值得留意的一盤


連上排的「偏冷調色」(自然光下,手部試色中的右3色)也帶點歐美感,我其實挺意外的;因為這種玫瑰、粉色系的頰彩,日系品牌、日本女生有自己一套的「堅持」(例如:可愛感、帶藍調的螢光感.....等),簡單講就是日系感,所以能在SUQQU「6色頰彩盤」中看到意料之外的妝感,真的很新鮮!

下排的「偏暖色調」,在上一篇已經分享過感想。所以頰彩盤的色彩部分,這篇會以還沒聊過的上排「偏冷調色」為主。

「會不會挑膚色擦?」是許多人(包含我)看到「6色頰彩盤」上排「偏冷調色」時最擔心的點。不過,與其看手部試色推敲老半天,真的就是在這兩篇SUQQU秋妝文中我一直強調的「試在臉上」就知道。(這麼說很廢話沒錯,所以我的意思是,不要靠過往經驗來看這季的色彩,上臉、上眼、上唇才是決勝點)

刷上臉後,會發現上排的「偏冷調色」意外的不難駕馭,色調也
沒有我想像中的冷,微微冷而已,是算好搭且還能作為冷色腮紅入門的色彩。

整盤真的如官方介紹所說的「是適合多數膚色的頰彩盤」。(私心再推一次「使用量」。儘管這盤很顯色,可不管是刷哪一格,我都偏愛刷淡的妝效,因為那「心機的讓整體妝感變得很有質感」的魔法,很迷人)

配上顏色略帶灰感的特點,上排「偏冷調色」能為妝容注入略帶性感、散發大人感、比下排「偏暖調色」更氣質的柔美冷調風妝效。

對了,由於色調不夠冷的關係,上排的「頰彩色」刷在自然膚色上會帶點橘感,另外也少了冷色腮紅常見的顯白效果,買慣冷色腮紅的朋友還請特別留意。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下排,偏暖調色。

。上排,偏冷調色。

上排的「偏冷調色」我最喜歡的是能帶來比偏暖調色更好的陰影效果、最左邊的灰粉色(上圖右一),這格呈現出來的朦朧輪廓感,很有質感;中間格看起來大人感十足的莓果粉色,則是刷上臉後竟然還有注入柔嫩質感、略提亮整體妝感的「隱藏彩蛋」讓我相當驚訝。

不過,上排「偏冷調色」我印象最深的卻是「打亮色」,因為那格的妝感
跟下排「偏暖調色」的打亮色有點不同;上排的打亮格,除了比下排的打亮格更不顯肌膚紋理之外,還多了下排打亮所沒有的,光澤略帶濕度與光滑感的效果,是能帶來柔美感的華麗銀粉色。

這也是前面為什麼我會特別提到「實用到一盤有兩格打亮色也很可以」的原因,這兩格不只是色調不同而已,妝感也不同,對這盤「有兩格打亮色」而感到猶豫的朋友,我幫你找到下手的理由了~(開心揮手)





SUQQU 晶采極艷亮彩棒 マルチ グロウ スティック Multi Glow Stick
SUQQU 晶采極艷亮彩棒
マルチ グロウ スティック
Multi Glow Stick
8.4g/NT$1,850/限定品,共2色


除了「6色頰彩盤」有打亮,秋妝還有「膏狀」打亮「晶采極艷亮彩棒」可選擇。

話說,看到「膏狀打亮」,「會不會不好上手?!」可說是每次介紹這類產品時經常會被問到的定番問題。

其實現在產品的質地都越做越好,基本上都不會很難上手、只是習不習慣的問題。而跟液狀打亮相比,膏狀質地還更好操作、更容易拿捏用量;若還是擔心自己手殘,直接塗會推掉已經上好的粉底、腮紅的話,不妨改為用手指沾取打亮棒,並以少量多次的方式輕壓上色就能經鬆get美好光澤囉。

在意「好不好上手」之外,持妝度也是很多人會問的部分......又是意外的,「晶采極艷亮彩棒」的持妝表現意外的好。

在目前的天氣且沒有壓上蜜粉的狀況測試下,上妝8小時後依然有8成的光澤在臉上,Good~不信?試臉上就對了。(繼續跟大家宣導「秋妝要試臉上」,哈)



。「晶采極艷亮彩棒」實品大小參考。

說到這,可能還是有人會嫌膏狀打亮在使用上不及比粉狀打亮便利......但如果你想擁有時尚大片上那種毫無粉感的高級濕潤光澤(粉狀再怎麼說還是粉,兩種質地的妝感一比還是有差)、是愛買打亮的朋友,我仍然很推各位試試SUQQU這次推出的「晶采極艷亮彩棒」,值得一看

因為這款限定打亮棒的妝感,在秋妝的記者會上可是獲得超多(根本是在現場的每一位吧,哈)對打亮異常挑剔的專業彩妝師們的「歐樂」(台語)呢!


不只專家們愛,限定打亮棒在日本也非常搶手,日本官網開賣沒多久就全部缺貨!都搬出這麼多重量級的推薦了,而且不是主打單品我還花了這麼多時間寫,好奇也好,去摸摸吧~



「晶采極艷亮彩棒」,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01(限定色,主視覺使用色)宛如「蜻蛉玉」般為肌膚展現透明感與柔潤亮澤。油潤質感綻放高透明度的光澤,展現自然亮澤感的清透粉紅色系。

102(限定色):肌膚的呈現宛如增添金箔的「蜻蛉玉」般閃耀細膩的輝亮光澤,蘊含大量的璀璨珠光,增添立體感的光燦金色系。


。自然光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色選上,底色幾近透明的「#101」是彩妝師們最關注度的色號,除了有著看不出明顯珠光顆粒、能打造出像是剛保養過般帶明顯濕度感的油潤光澤之外(我在記者會時有聽到彩妝老師們討論說「#101超適合畫『保養妝』時用 XD)市面上較少推出、不好找的透明色,則#101」擊中一票大師的大重點。

由於壓上蜜粉後,秋限定打亮棒的光澤會變得比較低調。若還是不習慣它略帶黏度的觸感,後續會再上蜜粉的話,我則較推薦選同樣無粉感,可光澤更高調、亮度更高的「#102」雖然「#102」的珠光感比較重,但實際上臉後的閃耀感其實沒有很明顯且不顯紋理,也同樣有看起來帶濕度的光澤感。(不過論「濕度」,還是「#101」大勝就是)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 トーン タッチ アイズ Tone Touch Eyes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
トーン タッチ アイズ
Tone Touch Eyes
1.5g/NT$1,400/常態新3色、限定2色

因為試四色眼盤秋限定色「#蜻蛉玉」試得太開心,在上一篇,單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影」我只有簡單帶過,所以這篇想再聊多一點「單色眼影」的部分。


「晶采立體眼影」,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6 染芥子 SOMEKARASHI(質地「Frost 霧光」):親膚的色澤同時提升妝容的明亮度,一款秋日風的肉桂澄色。

17 美蘇芳 BISUOU(質地「Frost 霧光」):一筆塗抹,更添女人味,帶有暖系煉瓦色的蘇芳紅。

18 桃雫 MOMOSHIZUKU 
(Silk 絲絨):透出亮澤光感,一款甜美與知性兼具的色彩,適合任何膚色的百搭貝殼粉紅。


105 静翠 –SEISUI(限定色,Silk 絲絨):帶有朦朧霧感和閃爍的光感,柔美呼應大人系的秋冬色彩,煙燻綠松石。

106 花氷 HANAGOORI(限定色,Stellar 爍光):閃爍銀色和藍色纖細珠光的亮燦感,呈現耀眼華美的杜鵑花粉紅。

△我有寫過SUQQU單色眼影的全試色以及3種質地的介紹,「詳細內容請點這」,文末也有放延伸閱讀。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再多試幾次SUQQU「單色眼影」秋季新色後,我依舊最愛黃色的「16 染芥子」(「黃色眼影」推廣大使就是我)以及深紅色的「17 美蘇芳」這兩個霧光質地的常態新色。

尤其是「#染芥子」,是我認為單色眼影5個新色中最特別、「眼影圈」中顏色調得相當獨到的黃色;顏色上重一些,有日式的古典感,畫淡一點則能帶來時髦的厭世風。

但也因為「#染芥子」的黃太特別了,再加上黃色眼影才剛流行起來不久。所以之前跑記者會時,特地請教了亞凡老師關於「#染芥子」的問題......

老師立刻回說「這個黃是黃皮膚也能用的黃」。聽到這答案我好開心~同時讓我更確信一定要會會這色。

回來
實際試畫後,也真的覺得「#染芥子」黃得很美,在眼皮上的質感很好。原以為會需要花點時間研究怎麼畫「#染芥子」的,沒想到照過去常分享的簡單畫法,拿這色當底色兼主角色,接著再搭個深邃色就OK!喜歡~私心首推「#染芥子」給最近想來顆SUQQU單色眼影新色的朋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萬一還是無法突破「將黃色畫上臉」的心房,帶偏光感的「18 桃雫(ㄋㄚˇ)、加入閃得耀眼的豐富珠光並有著明顯底色「106 花氷(冰)這兩個粉色系當然還是最容易駕馭的色號。另外,當深邃色是夠力的深紅色17 美蘇芳也很實擦。這篇的眼妝照會有這3.5色的分享喔。「#桃雫」我只拿來當下眼影,還上得很淡,所以只算0.5色,哈

加入黑色、帶灰感的深藍綠色「105 静翠」,這次雖然沒有眼部試色可看,但我一定要提一下它的顯色度,顯色度好得讓我驚訝(本來想說應該是個以珠光為主的透感色彩)!除此之外,「#静翠」更是日本官網的秋妝首波缺貨色,愛收限定色的SUQQU粉,請留意~(「單色眼影」有2個缺貨色,另一個色號是「#花氷」)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盤 133蜻蛉玉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Designing Color Eyes
SUQQU 晶采立體眼影盤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Designing Color Eyes
5.6g/NT$2,600/限定1色

上眼後讓我畫得很開心,也是日本官網首波缺貨色四色眼盤秋限定色「 133 蜻蛉玉」,在「第一篇SUQQU秋妝全試色」中已經講了不少、分享了好幾個眼妝。

所以這邊我只補充,能為眼妝注入魅惑力卻讓不少對「#蜻蛉玉」感興趣的人猶豫的左下格」偏光紫色(日本官網首波缺貨色還有......指甲油限定色:「126 香箔」、「127 紅飴」以及「128 光咲(ㄒㄧㄠˋ)」,這3色「第一篇秋妝分享」有手部全試色可看)


「晶采立體眼影盤」,色選:(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33 蜻蛉玉 TONBODAMA主視覺使用色)Shiny Copper x Crystal Purple
耀眼亮燦的銅色搭配高透明度的水晶紫色調,再疊擦如金箔般璀璨光感的燦爛金色,雙眸宛如蜻蛉玉般展現絕妙的色彩搭配,打造晶瑩透亮的層次美感。

左上「光感色」:彷彿鑲飾在蜻蛉玉內的金箔般燦爛的閃爍,增添璀璨光感的金色調。
右上「中間色」:塗抹在大範圍的眼窩處,閃耀珠光的亮澤感,讓雙眸更突顯立體效果的爍光銅。
左下「重點色」:呈現輕透感的水晶紫色調,疊擦在右上的「爍光銅色」上,雙眸宛如蜻蛉玉般展現晶瑩的華美層次。
右下「深邃色」:柔和的卡其色調,閃爍珠光的亮澤,賦予雙眸透亮的深邃感。

。由於珠光折射光線的關係,看照片會覺得顏色偏淡,實際上「#蜻蛉玉」是顯色的嘿。
 

左下格」的偏光紫色,確實不是人人都能駕馭,且當主角色還容易畫髒的顏色,在試過幾個搭配後,「當點綴色」依然是我最推薦的入門畫法。

但這絕對不代表「左下格」不能當主角色,是有解的~

我後來發現,拿這盤的「右下格」深邃色當底色,接著再疊上「左下格」的簡單畫法,就能打造出以「右下格」為主角的迷人眼妝;而且這樣的畫法還能帶來去年SUQQU秋妝強調的,顏色曖昧卻有質感、有層次,帶灰感且色調偏暗的「暗潤色澤(詳細解說,請點這)。當然,
今天也會畫給你們看!


在這之前,讓我補一下我很喜歡的「晶采艷澤唇膏」,另外兩個秋限定色的感想。(SUQQU家超紅的唇膏人氣色「#紅金魚」就隸屬這個系列)


SUQQU 晶采艷澤唇膏 モイスチャー リッチ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Moisture Rich LIipstick
SUQQU 晶采艷澤唇膏
モイスチャー リッチ リップスティック
Moisture Rich LIipstick
3.7g/NT$1,900/限定3色



「晶采艷澤唇膏」,色選:
(顏色描述from新聞稿)


117 銀紫苑 GINSHION(限定色)
雅緻的莓果色調中大量添加銀色珠光,賦予潮流時尚的印象。

118 朱織 SHUORI(限定色)
襯托臉部膚色更顯明亮的橙紅色調,更添加大量的金色珠光,展現清新中帶有華美感的唇妝。

119 夕凪 YUUNAGI(限定色,主視覺使用色)
介於裸色與棕色之間的中間色調,焦糖棕色適合任何妝容,給予裸透輕盈的氛圍。



。自然光下。


當初會先試「119 夕凪(ㄓˇ)」,除了那色是我最近熱愛的「加入黃色的唇彩」,也是因為「看看手上試色」覺得不是我的菜而跳過「117 銀紫苑」跟「118 朱織」......只能說,不愧是貫徹「上臉是王道」(我自己說的啦)的「2020秋妝」,這兩色擦上唇後,第一印象又被翻盤了。

當然,試手上覺得普普,擦起來卻意外好看,是我想追加唇部試色的最重要原因。


我原以為「#銀紫苑」是那種日本女生熱愛卻超挑膚色擦的冷調紫色,結果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擦上唇後,「#銀紫苑」其實是個帶灰感、略偏冷但沒那麼挑膚色,能為唇部注入融入肌膚的自然血色感,讓人散發低調的魅惑、豔感以及些許的古典美人氣質,帶透明感的暗紫紅色。特別推薦給,喜歡歐美唇彩常見的,加入黑色的暗紫紅色的人。

「#朱織」我則以為會是個張揚的亮橘紅色,結果也是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擦上唇後,「#朱織」的妝感一點也不張揚,是古典與豔感兼具,有氣場卻不帶居高臨下的傲氣或殺氣,色感亮眼
卻不螢光,有顯牙白、提亮膚色效果,帶點土色感的暗橘紅色(聽起來很矛盾,但真的就是這樣)不僅顏色很有意思,「#朱織」還很顯色,可同時又保留了日系的透明感,就像......「6色頰彩盤」那種精算過的顯色度。(不過「#朱織」的妝感一點也不歐美)特別推薦給,喜歡日系色彩,又希望唇彩能遮掉多一點唇色的人。

雖然「#銀紫苑」、「#朱織」擦上唇後意外美,但也一定要提這兩色抿得出珠光的顆粒感、珠光較不容易卸乾淨這部分;假如這部分剛好是你在意的點,那還是選我最愛的「#夕凪」吧!(結果還是強推「#夕凪」:P)


--


接下來就是SUQQU
秋限定品「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晶采立體眼影盤」秋限定色「133 蜻蛉玉」、「晶采立體眼影」3個新色以及「晶采極艷亮彩棒#101」的臉部試色啦!

第一個眼妝,先來看上一篇沒分享的,拿「晶采立體眼影盤#蜻蛉玉」右下格當主角的「濃度加重版」畫法。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整體妝感參考。
頰彩使用的是「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下排的偏暖調色(3色全上)。







第二個眼妝,是拿「晶采立體眼影盤#蜻蛉玉」的左下格」當主角,來看看這格讓許多人猶豫的顏色,我試出的解法~

「左下格(C色)」就算用量少也沒關係,因為這格就算用量少,也有提亮眼皮中間的點綴效果。



。「C色」位置疊上單色眼影「#花氷」的妝感參考
帶明顯底色的單色眼影「#花氷」,有提亮眼妝、為妝容注入可愛感的效果。








。整體妝感參考。
頰彩使用的是「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上排的偏冷調色(3色全上)。





。「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上排「偏冷調色」不同濃度的妝感參考。
上色方法全都是:最深色當修容色、從耳際往笑肌方向刷;中間色刷在笑肌處、往耳際方向帶;打亮色則刷在眼尾C字、顴骨並帶到笑肌一點點。
。淡版。

為了拍照,我有稍微加重顏色。刷得比上面再更淡一些,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妝效。
。濃版。

儘管「打亮色」用量多時還是會有點顯紋理,可對眼周偏乾的我來說,「用量多卻沒有乾繃感」這點很加分!




第三個眼妝,來看看「黃色」單色眼影「#染芥子」當主角,配上「#美蘇芳」與「#桃雫」的妝感參考。







。整體妝感參考。




。打亮棒「晶采極艷亮彩棒#101」使用前、後的妝感參考。
。左一、左三:使用前;左二、右一:使用後。
打亮壓在笑肌與顴骨上。腮紅使用的是「晶采淨妍6色頰彩盤」下排「偏暖調色」的2個頰彩色。




。「晶采艷澤唇膏」秋限定色唇部全試色。
「有秋冬感,妝感卻不會沉重」是這3個限定色的共通特色。


--

最後還是要再再再次「宣導」一下,這次的秋妝「一定要試臉上、眼上、唇上」再考慮!跟只看產品、摸個顏色在手上的感覺大~不~同!拜託~拜託~-人-


SUQQU「2020秋冬彩妝」台灣與日本同步,已經在8月1日全數登場,想看實品的朋友,可以到櫃上報到囉~


還沒看過我寫的第一篇「SUQQU 2020秋冬彩妝 #全試色」之「重點整理篇」 請往「This Way」(內有豐富的手部全試色、不一樣的臉部試色,以及重點色號、單品的總整理)



△合作 with SUQQU,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充滿驚喜的SUQQU「2020秋妝」全試色之「重點整理篇」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56117
會讓錢包不小心打開的SUQQU 2020「日本伊勢丹、英國夏限定系列」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85057
夢幻涼感風,SUQQU 2020夏限定「Frozen Summer」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49726
借拍|這個能帶來好膚況!SUQQU 腮紅液+打亮「液」臉部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84403
邀稿|SUQQU 2019秋妝 全試色(單色眼影其他常態色的全試色、「暗潤色澤」的介紹都在這)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之「土色系」:09彩陽炎、02花茶織、11華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紅冰柱、淡靄」跟「春菫、漆陽」像不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78692
邀稿|原來「好又更好」是這種感覺,SUQQU滴管粉底升級版「晶采淨妍粉底液EX」(含12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58799
邀稿|升級升得好啊!SUQQU「晶采光豔粉霜」(含粉霜全色號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68946

。我有IG跟T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我的 Tele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