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每月美妝News總整理有2個月份呢~(笑)

還沒決定接下來要改成兩個月一次啦,單純只是最近各種內、外節奏大亂,甚至疑似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希望自己快點恢復正常。

不過8月底總算有個好消息,兩個月後的定期複檢,檢查報告都正常,真是太好了~

話說,雖然7、8月份是各品牌秋妝開賣的高峰期,但這段時間台灣的天氣還是爆炸熱,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我想還是有很多人沒下手秋妝。(儘管夏天賣秋妝、秋天賣聖誕、冬天賣春妝已經是美妝圈的常態。可說真的,這樣的步調離大家的現實生活太遠、少了「當季感」,再加上現在的美妝資訊真的超級多,太早開賣、露出消息反而很容易被遺忘,最後變成多是賣給品牌重度粉絲,總覺得很可惜)


沒關係,晚點買有晚點買的好處。因為進入9月,代表週年慶要開始了!想趁折扣期入手新東西的朋友,來看看這篇吧,這次的每月總整理可是有很多秋妝消息喔!










--

△註:「每月美妝News總整理」內含
我在FB粉絲團(點我)分享的各種美妝情報、新文章彙整、我跑記者會時的重點短評,以及自購品、媒體禮物等的試色與短期使用感。

△除特別標註為「邀稿」的文章之外,其餘都是非品牌合作、無曝光約定的分享。

--



7/5:自然光下/一般相機拍攝
|新文章:不染唇卻很持久的 Chanel 香奈兒「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19337

Chanel 香奈兒 超炫耀柔霧水唇露 rouge allure ink fusion シャネル ルージュ アリュール インク フュージョン





7/7
|夏天就是要濕敷!濕敷四大天后|

看到大罐的ALBION「健水」(愛用者跟品牌給「健康化妝水」的暱稱)組合,就知道每年的健水月又來了~

呼,夏天真的超適合「濕敷」的!除了能為肌膚降溫真的超~舒服之外,濕敷的保養成效也是相當有感呢。說到「濕敷」,ALBION「健康化妝水」、KOSE「雪肌精」、SK-II「青春露」以及理膚寶水溫泉噴霧,是我心目中的四大濕敷天后,畢竟這幾罐真的很資深、有著一大用超過10年甚至還代代相傳(沒誇張)的愛用者。清爽的水狀質地,在夏天濕敷對肌膚也比較舒適、沒有一層東西在臉上的感覺。不過平平都是拿來濕敷,這幾款各自擅長「處理」的地方也都不同。

像是ALBION的「健水」,我對它幫助安撫肌膚因夏天高溫帶來的不適感、養成健康光澤肌、為肌膚帶來透明感,特別有fu;KOSE「雪肌精」,你我都知道,是日本女生打造透感雪白肌的超級愛用品,除此之外對我來說用的那陣子膚況也挺穩定的;理膚寶水溫泉噴霧,更不用說了,是敏感肌的好朋友,肌膚不穩定時,用它特別讓人安心,比較不用擔心有突發狀況,協助安撫肌膚的能力更是這幾罐中我的第一名。

至於SK-II「青春露」......因為真的太貴了,所以我還沒濕敷過,不過聽過很多人都説「濕敷更棒」這是真的。但要提醒大家,也有不少用「青春露」會過敏的聲音;若還沒用過這款的話,記得先做局部測試,或是先當化妝水步驟使用吧,這款單純當化妝水使用也很有感喔。而「健水」跟「雪肌精」,我自己則還是推薦濕敷最有感、最不會白用、最不浪費錢。

#貼心提醒_濕敷不是萬能_肌膚有狀況還請先看醫生嘿







7/9:自然光下/一般相機拍攝
|顧不得還沒拍臉部試色,THREE限量蜜粉餅超值得買|

由於這盤「豔陽之吻蜜粉餅(12g/NT$1,800)」是THREE家的第一盤蜜粉餅,再加上單價稍高了些(但可是比我愛的BB「彷若裸膚蜜粉餅 6.6g/NT$1,900」便宜多了,而且BB還沒附刷)(剛剛才發現BB又偷偷漲價了😫)、新聞稿提到有「Bronzer」功能(「Bronzer」在台灣不是很好賣的單品),所以想說等過幾天我把手邊正在拍的試色搞定後,再來一起分享手部、拍臉部試色的.......

沒想到問一下公關產品的細節時,公關說「這盤已經快賣完了!」OMG!決定今天就要來PO這盤!

是說......「豔陽之吻蜜粉餅」賣得好,相當合理啊。畢竟顏值高(漂亮的漸層設計,外殼、紙盒也很美很美)、主打的「全效機能型蜜粉餅」訴求真的實用,再加上妝感真的很美又有質感,錯過可惜啊~

只能說,THREE第一次推出蜜粉餅竟然是「限量品」實在是太可惡了!因為這盤我相信很多人會用光、想再來一塊。

至於「豔陽之吻蜜粉餅」妝感有多美? 右邊拿來當「蜜粉」用的淺色部分(Flawless Color),能來粉感低、乾淨、漂亮的「新鮮」妝感,水! 左邊深色部分(Sun-Kissed Color),跟歐美品牌的「Bronzer」完全不一樣,相較之下更自然、實用許多,能營造出有感的修容效果、立體感與曬後的氣色感,光澤也很自然、有質感、珠光不會太顯毛孔或閃得太大顆,的確是既可當修容也能當腮紅的色彩。

整盤mix後,據品牌說也能當健康膚色的蜜粉用,試了一下......我覺得的確可行。 對這盤有興趣的朋友,動起來吧~(記得先問問櫃上還有沒有貨,免得白跑一趟嘿) 喔對,新聞稿中提到,「豔陽之吻蜜粉餅」還添加吸附皮脂的粉體;只是我最近都在試其他東西,所以這部分就辦法分享感想了,但對偏乾肌的我來說,粉質是友善的、沒有特別感覺到乾燥感喔。

#實品顏色會再更米黃一點點 #這盤超級實用_超級值得常態化啊_敲碗敲碗敲碗 










7/20:自然光下/一般相機拍攝
|新文章:Tom Ford比起「#Honeymoon」,這盤更該買!高級訂製四格眼盤「03 Body Heat」|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35879

4_DSC00596.jpg





7/21:自然光下/手機拍攝
最會出南瓜色的Celvoke 秋妝新作要來了|


新登場的微霧面唇膏,又是滿滿的Cel流最擅長的南瓜色、黃色系的時髦色彩,一摸到就知道,是喜歡Celvoke唇彩的人的天菜。(笑)

另外,推出新色的眼影盤跟頰彩盤,色調也相當有意思,除了維持日常也能為自己注入特別氛圍的特色之外。原本不在我鎖定目標(之前有先看過日本的媒體記者會),顏色最淺有灰色格的眼影盤08、粉色頰彩06,意外的變成我最感興趣又不失實用度的色號(其實Cel的灰我用過的都很美,但我內心還是有個檻,所以在看到本尊前都很冷靜),不愧是日本現在最時髦的美妝品牌,真的很會。

#頰彩初登場是限定包裝_賣完後會變成常態包裝_但最重要的重點是_限定包裝容量多很多🤣(一樣有附刷) 









7/22:室內光下/手機拍攝
|SUQQU 秋妝,光看照片就知道要先搶誰😌

厚,今年日系秋妝真的都很精彩,愉悅~SUQQU 肯定是其中「必看」之一,期待已久,再加上這次又重磅請到曾亞凡老師出馬講解,實在是帶來太多啟發(?)跟歡樂了~❤️




不用說,這次的亮點肯定是初次推出、一盤有腮紅輪廓打亮全包的限定6色頰彩盤。

內行的人都知道SUQQU 這幾年推出的腮紅限量色都很搶手,預算有限的話先看這盤就對了!不過身為冷靜派腮紅控,我還是決定等試在臉上以後再來給總評。😌



畢竟我的心還是在黃色的單色眼影身上啊~看過本尊後更是覺得「my 菜」!請教亞凡老師後,老師也提到這個黃是連黃皮也能用的顏色喔。







7/23
|保養空罐又來了|

怡麗絲爾新的「奢潤進化」可買~我用空空的是乳液,真的有幫助肌膚吸收養分的fu,本身的滋潤度也夠(有三種滋潤度可選,「奢潤進化」系列比「彈潤」系列滋潤),喜歡。








7/24:室內光下/手機拍攝
|彷彿來到「花魁」世界的RMK秋妝|

精彩的又來了,身為RMK的資深粉,看到今年秋妝全、部、都、是「紅色」包裝,真的覺得很新鮮;可另一方面也有點擔心實品,因為紅色包裝沒處理好,很容易沒有質感。

不過我果然是白擔心了,畢竟是很注重紅色的日本出品阿~這次的復古紅色系包裝_質感真心不錯、有韻味。而會用「全紅色」包裝,也是因為這次的主題要帶著大家回到日本「江戶時代」,以浮世繪大師喜多川歌麿描繪的「三美人」為靈感,帶來「現代版」美人妝容。 產品的「色號名」也都相當迷人、十足日本風,例如:「品川宿」、「紅碧」、「紅鳶」......等。(看到中文色號名整個被擊中啊我!是要跟SUQQU拼了?)(笑)


是說,聽到RMK秋妝的主題,又先看到眼盤的配色,肯定有不少人會擔心這次的新品會太過前衛、平常無法使用。這點品牌則補充提到,「浮世繪」描繪的是「人生百態」,其實不是那麼遙遠的東西。 所以,為妝容注入風情、魅惑感以及現代復古的「日本風」洗鍊感,才是秋妝的重點。

眼盤部分,呈現出的妝感,也不是大家(至少我是這樣啦)預期的非常跳、鮮豔的發色效果,而是透過曖昧的色彩,呈現出輪廓感與時髦的現代古典氛圍。在解說現場展演的3個Look時,李孟書老師(記者會上的模特兒妝容都是由孟書老師一手打造)在眼妝部分一直強調先找出、使用「輪廓色」這件事情,這也是妝容散發辣辣的、酷酷的、魅惑的時髦感的重點,同時也是駕馭RMK秋妝眼盤的tips。(這幾天跑記者會剛好都有碰到老師,一直被孟書老師洗腦誒是傳遞輪廓色的重要,只能說「輪廓色」學問真的好大~之後有機會再分享,或是大家能遇到孟書老師的話,直接問大師就對了!)

除了紅色包裝,RMK今年秋妝再次跟國外藝術家合作,「浮世今時眼采盤」上的美人圖,是由波蘭藝術家Soia所繪製的「現代版浮世繪三美人」。 眼盤共推出3色,分別是:「01 品川宿」、「02 日本橋」、「03 千住宿」。 以當時的江戶女子所使用的「煙管」為靈感,一頭是可當眼影or眼線的眼影粉,一頭則為唇彩的眼&唇筆「浮世眼唇雲管筆」,則推出5色選,分別是:01 柳鼠、02 紅碧、03 紅鳶、04栗皮茶、05煎茶色🍵。

另外還有「浮世今時胭脂」(腮紅,2色:01 花、02 舞)、「持久霧采唇釉」(3色:01 繪、02 浮、03 世)、「江戶茜 透光唇蜜」、「江戶櫻 透光蜜采餅(2色,白色那塊顏色很透,另一色則是打亮為主」)以及「江戶櫻 透光BB霜(2色)」。身為最早推廣(很敢講)RMK腮紅的我,這次還是對腮紅最感興趣。但經過孟書老師的講解跟現場帶來的模特兒妝容,眼盤有重新生到我的火,會想挑戰看看。RMK秋妝全系列,共18樣單品,all限定。

#BB霜9月下旬才會現身_其他則是8月1日登場 #btw這次沒有推出指甲油_品牌表示_因為江戶時代沒有指采這樣的東西_所以~(又get新的知識)

△Illustration © 2020 Sofiia Strekanova a.k.a. Soia







7/25:自然光下/一般相機拍攝
|輕珠寶風的資生堂心機彩妝夏限定|

這禮拜下午都會來個瘋狂的驟雨,希望大家剛剛沒淋濕🌧️。不過這種驟雨真的會讓人有「這就是夏天啊~」的感覺,雨後氣溫也會舒服一點,也挺好的。

趁著涼快點,來輕鬆看個還沒分享的資生堂東京櫃 MAQUillAGE 心機系列的夏限定吧!

這次的主題非常簡單,就是將現在流行的「輕珠寶」納入這次的夏限定裡。大家熟悉的「心機星魅光圈唇膏」,以及今年初推出、顏色比星魅光圈更顯色的「心機星魅誘光唇膏」(細管包裝),各推出3個「寶石限定色」(都是NT$980)

說到珠寶,最先想到的當然是閃耀感,所以心機唇膏的「寶石夏限定色」全都加了更多、更明顯的亮粉與珠光。

簡單試一下,橘色派的我「心機星魅光圈唇膏」果然還是最喜歡#OR303;不過顏色更透、偏冷的嫩粉紅色#PK401意外好駕馭,妝感柔嫩、輕盈、不刻意,平時有點抗拒粉紅色的朋友去看新色時不妨試試看這色。

「心機星魅誘光唇膏」嘛,帶棕感的紅#RD603毫不意外地的是我的菜,喜歡它們家棕色系唇彩的話,這色我想也會是你的菜。

對近期有點愛買飾品的我來說,這次「輕珠寶」的概念我挺喜歡的,只是唇膏夏限定色都抿得出珠光的顆粒感,在意這部分的人,務必靠櫃試試再考慮。另外,人氣的「心機 星魅輕羽粉餅UV N」也推出了內含限定粉盒的「寶石限定組(蕊+粉盒NT$1,400)」,有OC00、OC10、OC20三個色號可選。

對我來說,「心機頰彩 (微醺版) PK222」這組有點微妙,因為價格跟平常蕊+盒一樣(NT$1,000),外盒也沒有特別設計,頂多外包裝多了「限定」字樣跟有我覺得挺實用的色卡小設計......嗯......就是趁機repush刷個存在感吧(搔頭)

不過之前寫心機頰彩 (微醺版) 「RD444」時,就有想買「PK222」的念頭了,找時間再來試刷看看。


△文章複習:草莓巧克力磚腮紅資生堂「心機頰彩(微醺版)」可愛又性感的大人風血色感→https://bit.ly/3hDFnGf









7/29:自然光下/一般相機拍攝

|新文章,邀稿:日本女生的凹凹推薦!資生堂東京櫃「怡麗絲爾 多效彈潤美肌乳 T+」 |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53441

肌膚柔嫩保養 Shiseido 資生堂東京櫃 怡麗絲爾 ELIXIR 多效彈潤美肌乳 T+ エリクシール デーケアレボリューション





8/1:自然光下/一般相機拍攝
|新文章,邀稿:SUQQU「6色頰彩盤」初登場!充滿驚喜的「2020秋妝」全試色|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56117


SUQQU スック 2020 AW 秋冬彩妝全試色






8/6
|台灣要上市了!ZARA x JO LOVES 合作香水系列|


台灣終於確定在8月13日推出!

ZARA與Jo Malone女士自有香水品牌Jo Loves合作的「Emotions Collection by Jo Loves」系列,共有8款香味可選,並強調使用了Jo Malone女士多年來喜愛的香料。

每款皆有3種容量可選,價格分別是:10ml/NT$290;40ml/NT$790;90ml/NT$1,290

蠟燭則是200g/NT$790

#台灣定價比在日本買便宜
#都不是限量品_但因為補貨狀況不確定_所以首波的量沒有很多
#香氛蠟燭為網路獨賣喔喔喔







 8/7:自然光下/手機拍攝
|SUQQU 漸層腮紅 常態色 我快集滿了| 

這次絕對不是手滑,因為我早就看「#柔光輝」看很久了~

看到自然光下的本人後......那柔柔的黃色,讓我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啊~(明明就還沒刷上臉)美!!! 

#常態色我只差艷皋月了(到底要不要收呢)(思)






8/10:自然光下/一般相機拍攝
|新文章,邀稿:給你更多的臉部試色!試了會不小心手滑的SUQQU「2020秋妝」全試色|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66905

SUQQU スック 2020 AW 秋冬彩妝全試色





8/14:自然光下/手機(產品照)、一般相機(眼部試色)拍攝|
|會讓「Lunasol粉」重新戀愛的秋妝|

還是聽到不少人不是很習慣「新」Lunasol的風格。

只能說,這次的秋妝,你我熟悉的Lunasol又回來了~雖然是大家熟悉的大地色,不過還是有很多新梗的。

第一點肯定是「粉質」,粉質細~好~多!而且還又薄又滑又顯色。而秋妝的眼盤重點為Lunasol第一次推出的內斂金屬光色、左下格的「鉻光色」(藍色那盤的鉻光色是在「右上格」)濕式質地的金屬光色,不僅服貼度更好之外,上色時也更不容易飛粉。

秋妝帶灰感的復古色調也很美、有高級感,整盤完妝的質感👍👍👍

如果你(曾)是「Lunasol粉」,我想會跟我一樣特別深的感受!

另外,原本不在我的關注範圍,改成磁吸式設計的新款唇膏「魅力豐潤豔唇膏」,也意外地棒!是日系的水潤妝感,質地卻很薄,很顯色!不過也讓這款唇膏的價格來到NT$1,400就是,呼。

#眼影畫的是主打色07(右上那盤)







8/18:自然光下/一般相機拍攝
|新文章,邀稿:又被我挖到寶!Celvoke 2020秋妝 全試色|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74675


Celvoke 2020秋妝 全試色セルヴォーク AW collection






8/22:自然光下/一般相機拍攝

終於摸到THREE秋妝了。

想馬上試試的肯定是指甲油!畢竟這種加入灰色的顏色是THREE的拿手菜!

果然很美~

看似白色的#111,其實還帶了一點曖昧的灰藍綠感。偏冷色調的淺灰藍綠色#112,經過THREE的巧手看起好溫柔。

而且這兩色擦起來有顯白的效果呢。

最近忽然有一點迷上白色指甲油,不過白色指甲油擦起來要有質感也是要挑過,另外還得考慮均勻度的問題,THREE這支都達到了,是白色指甲油的超級好選擇,喜歡。







8/26:室內光下/手機拍攝
|新文章,邀稿:不只身體磨砂膏、香水強!SABON 連洗髮精、護髮、頭皮去角質也推~|

△完整文章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80429 

SABON 植系髮肌護理系列






8/29:自然光下/手機拍攝

本來是想買睫毛膏,沒想到不小心瞄到架上的小卡標著「紅管新包裝」(之類)、原價540特價340,結果整個忘了正事(買睫毛膏),最後莫名拿了新包裝的艾杜紗睫毛底膏結帳......🤦‍♀️

雖然品牌強調只是換新包裝,但回來快快試刷後覺得......跟舊包裝的紅管底膏還是有點不同。

紅管底膏的底色比較透;新的BK色底膏,底色較黑一點,刷上睫毛後,視覺上的濃密感、睫毛的黑度都比舊的紅管明顯。(我手邊這支紅管因為用很久,膏體有沾到睫毛膏,所以顏色變黑了)

不過第一印象還是,好用👌希望這支新的BK色能繼續保持這好印象下去~

#新的霧面瓶身雖然好看 #但很會沾油印_瓶身的包膜也做得不夠精緻
#瓶底翹起來的部分讓人覺得好啊雜_我原本以為是又包了一層塑膠膜_硬摳掉一角後才發現不是_結果那一角我看得越來越啊雜......好在意啊啊啊......😫
#是否之後會常態特價340? #新包裝還出了PK色仙女粉🧚‍♀️









8/31
|繼續曬個空空+接著來點等級高一點的|

資生堂怡麗絲爾的奢潤進化、彈潤系列乳液用光後,接著輪到用7月上市、等級高一點的「莉薇特麗」新的「御光奇肌系列」。

說到資生堂 東京櫃的「莉薇特麗」,最有名的當然是主打添加維他命A的「莉薇特麗抗皺精露AA」了。

新的「御光奇肌系列」也延續這個配方基礎,但除了維他命A之外,另外還有4MSK、m-傳明酸以及這系列的重點「活力氨基酸」、「光感修護複合物」等成分。 希望透過這次的新配方,幫助對抗光傷害累積下的暗沈、飽滿度、紋理等問題.....是說,這些幾乎是各大抗老保養的基本訴求。

所以這系列對我來說,最吸引人的地方還是資生堂旗下的明星成分(4MSK、m-傳明酸等)、「莉薇特麗」系列長期累積下來的有感口碑,以及 #乳液有3種滋潤度可選擇 這點。 單價較高的抗老保養,質地的選擇常是「滋潤」(油)&「更滋潤」(更油)

我得先強調,質地較油、較滋潤,沒有不好,也不是負面的形容。

只是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這麼滋潤的質地,像我媽、我姑,就算年紀變大,臉依然超會出油,不愛太油的保養;而年紀較輕,可願意給保養高一點預算的人,也不是人人都是乾肌。 所以看到「御光奇肌系列」的乳液有I、II,以及更滋潤、滋潤度完全不輸乳霜的凝乳質地可選,真的覺得很棒!

如果你想來點等級高一點的保養,不管是油性、混合還乾肌,不妨考慮莉薇特麗新的「御光奇肌系列」吧。

#質地最輕的「乳液I」對T字油兩頰偏乾的我來說,夏天單用兩頰稍嫌不夠力
#最滋潤的「凝乳質地」現在用對我來說又太滋潤,就算減少用量外加單用也很潤

--

「莉薇特麗 御光奇肌系列」其他資訊

御光奇肌防護隔離乳 40g/NT$1,500(可當日間乳液)
御光奇肌抗皺亮白露I、II 170ml/NT$2,800
御光奇肌抗皺亮白乳I、II 130ml/NT$3,100
御光奇肌抗皺亮白凝乳 50g/NT$3,100






--

【照慣例的小提醒:「看了『每月總整理』後,是不是就不用追FB粉絲團了呢?」 當然不是~~~~~】

追FB粉絲團還可以看看其他網友的感想、跟美妝同好討論互動,另外還會有新文章上線提醒、外媒與新聞媒體消息分享&我的感想,以及其他閒聊、美妝類外的內容等......另外,有些搶手或是數量少的新品、限定品,可能需要提早訂才有機會買到,因此追FB粉絲團還有提早一些知道消息的好處喔。總言而之,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其他月份的美妝情報總整理。

6月內容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21263
5月內容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80542
4月內容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35803
3月內容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91118

。我有IG跟TG囉。


我的 Instagram 帳號 This Way: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 Telegram 帳號 This Way:https://t.me/joinchat/AAAAAFBMVJosOCLJdSJMzw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