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cel 藝采單色眼影 全試色 エクセル アイプランナー eye planner
等excel這波新品進台灣等~好~久!

終於!很多人心心念念,有4種質地可選的20色單色眼影、日本大賞級新版漸層腮紅、真的有霧到的霧面唇釉、色選多的染眉膏、新版唇油以及好評黑金唇膏新追色都來了

想被多達46色的豐富全試色、大量照片攻擊的朋友,請進~(笑)







11月的新品東西真的有夠多!先來一張豐富的合照讓大家聞香一下。

呼,看這陣仗就知道,光照片就不少且看點滿滿!若還要全品項都聊過一輪,可能得寫個幾萬字(誒)才行......

為了不要讓大家看得太累(& 怕文太長被大家直接關掉XDD),所以今天的重點會放在,日本目前話題最熱的「藝采單色眼影」上。另外,我還加碼,把這系列強打的「4種眼影質地」都拍了眼部試色(找我寫文真的很超值:P)對excel全新單色眼影感興趣的朋友,請務必把這篇文收藏起來。

當然,其他新品的試色也都拍好拍滿沒漏掉唷。




excel 藝采單色眼影 New 常態品
エクセル 
アイプランナー
Eye Planner

NT$325/共20色

先聊整體心得。

畢竟是以「好品質」著稱的excel出品,新登場的「藝采單色眼影」不管是包裝或內在,表現都相當值得稱讚!依然維持,在開架中雖價格較高,但品質是有競爭力、讓人願意買單的好水準。其中,粉質細滑、服貼、好暈染、不易出現色塊更是這系列的基本配備。



。實品大小參考。
「藝采單色眼影」的外殼相當厚實、有層次,質感不輸專櫃!外殼的密合度也很好,怎麼弄怎麼晃都不會出現喀啦喀啦的碰撞聲。


而對已經摸過它們家好幾個眼影系列「全色系」的我來說,新的「藝采單色眼影」最有意思、最吸引人、最~~~有感的地方,在於跟自家既有眼影不重複、「有新鮮感且更多變的質感與色彩」這部分。另外,比上一代的單色眼影「耀目單色眼影(NT$360)」售價更便宜,品質與妝感卻大升級,這點也好加分。

假如你正在物色粉質好,還想要來點不一樣質感的開架單色眼影,excel新的「藝采單色眼影」可試~可試~而且這款還一口氣推出20色、分4種質地可選喔!



。自然光下。
除部分特別註記的照片,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我對excel「藝采單色眼影」的第一印象是「哇,顏色好多~」,不過實際摸過一輪後,反而覺得這款豐富、充滿細節的「質地」相當有意思!因為這讓有些我原本不特別感興趣、不是My菜的色號,最後卻成為我最喜歡的色號!

接著就讓我來分享每個質地的看點吧。






「藝采單色眼影」,質地與色選(質地描述 from 官方)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S」,SHINY質地,共4色:透亮玻璃珠光搭配耀美彩色珠光。

S01 純粹耀金(ピュアブロンズ):帶淺金色系光澤,加入些許橘感的優雅銅金色。
S02 羅曼月下(フルムーン):帶銀白與淺淺的粉橘系光澤,溫暖的淡粉膚金色。
S03 閃耀裸粉(ピンキズム):帶銀色與淡粉紫色系光澤,略帶紫感的淺粉膚色。
S04 秘輝薰衣(アイシーアイリス):閃耀著明顯的銀色系光澤,略偏冷的粉薰衣草紫。

看試色就知道,「閃耀的光澤」是「S」質地的最大特色,日系眼影的定番珠光色;不僅「閃」,添加多種類、多種色彩的豐富珠光,也是「S」質地的看點之一。(但「S」質地只是這系列眼影中排第二閃的,下面的「D」質地才是第一名)

雖然看照片會覺得「S」質地的底色看起來還算明顯,但因為這些色號的銀白、淺金光澤很容易搶走底色的戲份,所以我多是拿「S」質地當上、下眼影的點綴色用。

推薦給
想要提升眼妝整體明亮度、增添閃耀效果或華麗氛圍的朋友。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R」,RICH質地,共6色:豐盈顯色與細緻光澤,享受玩色樂趣必備。

R01 香草璀杏(バニラムスク):帶明顯銀色光澤,有打亮效果的淺米金色。
R02 貝殼裸粉(セレモニー):帶銀色光澤,混入微量可愛感的柔和膚粉紅。
R03 珊瑚嫩粉(ルバーブジャム):帶蜜桃色偏光,低調散發魅惑氛圍的灰粉紫紅。
R04 都會酒紅(トウキョウレディ):帶蜜桃色光澤,調入些許橘色的酒紅。
R05 月桂蜜桃(シナモンフィグ):有著曖昧的紫灰感,帶蜜桃色偏光的粉蜜桃色。
R06 向葵芥黃(ターメリック):帶銀色光澤,加入少量白色、略帶灰感的芥黃色。


「R」質地則是我認為最適合作為「藝采單色眼影」入門款

因為這個質地的
色彩與光澤表現最均衡、彼此不會搶走對方戲份,而且幾乎所有色號都有能當主角也能當配角的使用彈性,顏色的個性也較鮮明;再加上是這系列單色眼影中,粉質最薄、最貼又好暈染的質地。

想小買個一兩色試水溫的話,先摸摸「R」質地吧!

其中,酒紅色的「R04」是「藝采單色眼影」20色裡最顯色的色號;黃色的「R06」是單擦、疊色、當提亮色都各有特色。(推薦有收這兩色的人試試「#R06疊#R04」這個搭配,可以混搭出好看的磚橘色)

「R03」則是喜歡魅惑偏光光澤的朋友需要特別留意的色號;而乍看很普通,上眼皮卻意外美的「R05」
,是「R」質地中我最喜歡的色號。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F」,FLUFFY質地,共6色:粉質輕柔濕潤,融入肌膚般的半霧面質感。

F01 血色玫瑰(ラストナイト):略帶土橘感,加入微量粉色的柔和血色紅。
F02 柔和杏米(ナツメグ):色感柔和且柔軟,加入黃色的土蜜桃橘。
F03 微醺葡萄(ベッドサイト):帶紫紅感的煙燻灰褐色。
F04 氣質霧棕(サンダルウッド):加入黃色的輕柔灰棕色。
F05 牡丹蜜粉(ラブソング):色感帶明亮感,略偏暖的灰蜜桃紅。
F06 耀灼火橘(チリペッパ):加入黃色,帶灰感的亮橘紅。


雖然「R」質地是我認為最適合作為「藝采單色眼影」入門款的,但這系列中最特別、最有特色、我私心最推的其實是主打半霧面質感的「F」質地

會如此強推「F」質地,第一點肯定是它在excel數量豐富的眼影家族中,質感是會讓人覺得新鮮的,再加上珠光不明顯、光澤感低到真的稱得上「霧面」質地,光這兩點就夠看了。

我自己則被「F」質地那能營造出曖昧效果的柔霧質感擊中!(比起「半霧」,我更愛稱「F」質地為「柔霧」)配上調得很有質感的灰感色調......「F」質地能打造出氛圍柔和、鬆軟、迷濛卻又充滿個性,看似模糊卻又能強調輪廓的迷人妝感。

想感受不一樣的excel風格的朋友,請務必給新單色眼影的「F」質地一個機會~~~~~

而「F」質地的6個色號中,多數都是彩度較低的顏色。

假如你就是想要來個比較亮、比較鮮豔的,橘色的「F06」絕對是這裡面的首選,它還是「藝采單色眼影」系列中排第二顯色的色號。


看起來最平凡,上眼後的妝感卻相當有味道又實搭的灰棕色「F04」則是讓我越用越喜歡,這系列全20色中我的No.1色號!不知道該選哪色時,直接抓「F04」就對了!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D」,DAZZLE質地,共4色:融合閃耀奪目的大顆粒偏光粉,透亮特性可自由疊擦使用。

D01 天使極光(ピュアクライ):加入粉、綠、橘、淺金等多彩珠光,能帶來粉膚色光澤,色調最中性的好搭淺粉。
D02 冰晶璀藍(ミスティレイク):加入藍、紫、粉等多彩冷色珠光,帶明顯藍紫偏光,跟冷暖色都能搭的冰藍色。
D03 丁香幻紫(ドリーミスト):加入蜜桃、藍、粉、紫等多彩珠光,能為眼妝注入性感度,底色明顯的淺粉紫色。
D04 漾采杏橙(ダンスホール):加入橘、金、綠、粉等多彩珠光,底色與光澤最明顯、閃得最高調的華麗橘金色。


如果想在「藝采單色眼影」中挑顆閃耀的搭配色,只要你不是大珠光NG,比起「S」質地,我個人其實較推底色更透的「D」質地

因為「D」質地不僅閃得最高調、閃得最多變、閃得更有層次,底色更透的特性還讓它有更多的使用彈性;除了當點綴色時較不容易蓋掉其他顏色之外,透過調整用量當主角色、打底色也都沒問題

而「D」質地中,「D02」是裡面最有特色也是excel相當擅長且受歡迎的冷調偏光色,若對這個質地感興趣,不妨先考慮這色。只是有一點要特別留意,那就是「D02」的偏光多數時候是偏紫色,希望藍感較明顯的話,需要多try一下搭配的顏色。

說到珠光色,不免要提一下飛粉狀況。不管是「S」或「D」質地,多少還是會飛粉,但跟之前用過的開架珠光色來比,excel表現還不錯,不算太飛,甚至還比部分專櫃程度輕;上眼後的掉粉狀況也不嚴重,對眼睛容易敏感、發癢的我來說,這段時間都沒有出現不舒適的情形。(btw 透過調整上色方式也能降低飛粉程度,例如:先將顏色壓上眼皮後再開始暈色)

喔對,還沒提持妝度呢。

雖然依不同質地、色號會有一些差異,可整體來說,「藝采單色眼影」目前的持妝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只有
上妝八小時後,靠近眼頭位置有略明顯的積線狀況這點最讓人在意(其中「R」質地的程度最明顯)。至於夏天時的持妝度......由於這款單色眼影在日本、台灣都是最近才推出的新品,只能等明年的分享囉

呼,接著就來瞧瞧excel 11月其他新品的手部試色以及「藝采單色眼影」「4種質地」的眼妝試色啦!






。都是自然光下拍攝。

excel 漸層魅色腮紅 New 常態品
エクセル オーラティック ブラッシュ

Auratic Blush
NT$645/共5色:AB01 粉漾蜜桃(ピーチ&ピーチ)|AB02 珊瑚杏桃(アプリコットジャム)|AB03 淨彩櫻粉(チェリッシュベイビー)|AB04 胭紅莓果(シャイガール)|AB05 肉桂杏紅(ベイクドシナモン)。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在台灣上市之前,我就已經分享「漸層魅色腮紅」的心得了~「詳細專文請點這」(文末「延伸閱讀」也有放心得傳送門)




excel 絲絨霧采唇釉 New 常態品
エクセル リップベルベティスト
Lip Velvetist

NT$580/共6色:LV01 玫瑰粉(パピーガール)|LV02 奶油橘(バターカップ)|LV03 經典紅(アバウトラブ)|LV04 野莓紅(フラワースワッグ)|LV05 魅磚紅(ワイルドストーン)|LV06 煙燻紅(ビターテリーヌ)。




excel 晶透潤妍唇蜜 New 常態品
エクセル ニュアンスグロスオイル

Nuance Gloss Oil

NT$500/共5色:GO01 珊瑚柚粉(グレープフルーツ)|GO02 透紅野莓(チェリーグラス)|GO03 凍漾杏桃(プラムジュレ)|GO04 典雅玫瑰(ドライフィグ)|GO05 輕漾耀橘(マンゴーキュイ)。




excel 黑金釉光唇膏 新追色
エクセル グレイズバームリップ

Glaze Balm Lip
NT$580/常態新5色:GB08 煙燻棕紅(シークレットモカ)|GB09 野莓蜜紅(セピアモーヴ)|GB10 秘熟酒紅(ビーツジャム)|GB11 魅柔櫻紅(ポメグラネイト)|GB12 焦糖磚紅(ホットカラメル)。

 

「黑金釉光唇膏」我也寫過心得!「詳細專文 & 首波新色全試色請點這」(文末「延伸閱讀」也有放心得傳送門)




excel 持色染眉膏 New 常態品
エクセル カラーオン アイブロウ
Color On Eyebrow

NT$430/共5色:CO01 自然棕(ナチュラルブラウン)|CO02 焦糖棕(キャメルブラウン)|CO03 紅莓棕(ピーチブラウン)|CO04 亞麻棕(アッシュブラウン)|CO05 摩卡棕(グレージュブラウン)。



好的,最後就是「藝采單色眼影」精彩的「4種質地」、共6種妝感的眼妝照啦~







第1組妝,先來看以
「S」質地當主角,以及搭配「D」質地的妝感參考: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先用「手指壓色」,除了能大幅降低飛粉狀況,還能提升「S」質地的顯色度。

這邊我想追加稱讚「S質地的光澤感續航力好」這部分!上妝8小時後,下眼影的光澤還留有7成左右的亮度呢。(通常「淺色」當下眼影時,會比擦在上眼皮時更容易暗沈,若能留下5成亮度已經算表現不錯)(
私心再推一下我最愛的「F04」!因為先用這色打底的關係,讓「S01」的底色更明顯了)




「D」質地都是疊在上眼皮與下眼影的中間位置。







。以「S」質地當主角與搭配「D」質地的整體妝感參考。






第2組妝,是以「R」質地為主角及搭配「D」質地的妝感參考:














以「R」質地當主角與搭配「D」質地的整體妝感參考




第3組妝,是我最喜歡的「F」質地當主角,以及搭配「D」質地的妝感參考:

或許是「F」質地粉質較厚的關係,用量多時會影響後續疊色的粉體附著量,這時可以透過先用手壓上顏色的方式提升顯色度。









「D02」的偏光多數時候是偏紫色,希望藍感較明顯的話,需要多try一下搭配的顏色。



以「F」質地當主角與搭配「D」質地的整體妝感參考

這6個妝,眼線部分全都是用「絕色完美眼線液#RL03」,腮紅則都是刷「漸層魅色腮紅#AB05」。



。excel「藝采單色眼影」4種質地妝感排排照



台灣已經全數登場,多達46色的excel 11月新品就分享到這啦!祝大家玩色愉快嘿~


--

excel出沒的實體地點哪有些
在康是美、屈臣氏、松本清、Tomod's、日藥本舖、札幌藥妝指定門市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

·不斷更新,最最最新版全台櫃點一欄,這裡 
·追台灣新品、活動消息,加入「Excel Make Taiwan 台灣官方粉絲專頁」準沒錯!
·excel也有官方授權的網路商店:在「屈臣氏官網」「康是美官網」都能get excel!

△合作 with excel,需撰文。



。延伸閱讀。

日本大賞第1|被拿來跟SUQQU比的「excel 漸層魅色腮紅」(11月新品、這篇用到的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12674
邀稿|滋潤又顯色的excel「黑金釉光唇膏」首波新色全試色(11月有新追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631268
邀稿|不鬼打牆了!excel「裸色深邃眼影」2020新色「SR10」(附多色比較)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51524
邀稿|有著溫柔新感覺的excel 星耀光豔眼影霜、彩色睫毛膏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117947
熱賣很合理的excel「裸色深邃眼影 SR06」(附多個眼妝畫法)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37544

邀稿|excel 最受歡迎的「裸色深邃眼影」、「3合1持久造型眉筆」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201444
不容易出錯、能天天使用的excel「裸色深邃眼影」整體心得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78921
邀稿|跳脫大地色了~日本大賞級眼影盤,excel 「光綻時裳四色眼采」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74136
邀稿|真的超抗暈!excel「絕色完美眼線液」(這篇用到的眼線)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996552
邀稿|excel「柔亮唇膏筆」、「持色眼線膠筆」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797094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