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要幹什麼?當然是來看我的「2019年度美妝」啊!(對,開場白與標題跟去年一樣XD)這樣各位的紅包錢、年終才有地方花,哈。

雖然這次的得賞商品數沒有再創高峰(其實我也沒有在追求這個),但數量依然多多,有多達「60樣」嚴選好貨要跟大家分享


可想而知,內容一定超豐富,所以2019年度的榜單將分成上、下兩集公佈。

喔對了,過去我會儘量不將限量品列入年度大賞。一來是我自己愛的、常用的多是常態品,另外就是在年度文中提到的限量品通常已經較難在櫃上買到,看得到卻買不到,總覺得挺殘忍的。But,這次列完名單後發現,有好幾款限量品我真的無法將它列入遺珠...所以,今年請讓我殘忍一下吧~

好的,我的2019年度美妝「上集」,先來揭曉眼影、頰彩、唇彩等
,共6大項目的年度得主






--

閱讀前注意事項

由於聊到的東西非常多,因此在介紹上會比較簡單、隨性些。想看更多、更深入的分享與照片,還請各位點點延伸閱讀看專文嘿。(文章連結我全都設了「另開視窗」)至於沒寫過專文的...有緣再細講囉~


文內依然有媒體禮物、接邀稿合作時拿到的體驗品,當然也有我自己掏腰包買的。但一一列出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你要將它們全都視為公關贈品我也...

~\( ̄▽ ̄)/無\( ̄▽ ̄)/所\( ̄▽ ̄)/謂\( ̄▽ ̄)/喔~
(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因為會讓人更冷靜的看待分享)



*我的膚況資訊:容易過敏、起蕁麻疹,T字油、兩頰乾/會泛紅、偶爾長痘,眼睛、嘴唇也屬敏感派的敏感混合肌。

*年度美妝入選標準:我手邊有的,而且在2019年有用過一段時間的。(需寄還的商借品等,不列入評選範圍內)





。2019日本真的好流行橘、紅色系眼影。

「眼影部門」
專櫃
No.1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連莊,連3年入榜)

No.2 THREE 魅光幻眸眼采盒(2019新作)
No.3 資生堂 心機星魅漸層特調眼影(2019新作)
開架
No.1 excel 光綻時裳四色眼采(連莊)
No.2 Visee 訂製裸彩眼影盤(2019新作)

特別賞
LUNASOL 2019摯愛假日派對組(2019限量聖誕彩妝)


雖然2019依然有非常多的唇彩新作,但在列這次的年度名單時發現,眼影與頰彩反而是我印象最深的色彩類彩妝

尤其是眼影,特別精彩!這次入榜的眼影,每一個都讓我印象深刻,都還記得第一次試到它們時的驚喜感,因此2019
眼影部門的得主也特別多。(笑)

第一名嘛,非SUQQU莫屬。但SUQQU會入榜,可不是因為粉質細緻、妝感細膩的關係(這只是SUQQU的基本水準),而是2019年推出限量新作,無論是4色、8色眼影盤或眼頰盤(眼影部分),色彩與質地依然有亮點、有特色、有驚喜感而且不鬼打牆,完全不輸已經很精彩的2018年度,再加上2019上半依然蠻常用我最愛的常態色#光橙花...頒給SUQQU年度No.1,理所當然!希望2020年也能延續2019年的好表現~

第二名的THREE「魅光幻眸眼采盒#03」則是2019下半我最常用的眼影。除了常用之外,THREE流那看起來既舒服、好搭又能為妝容注入個人特色與時髦感的灰感色調,以及比舊款眼盒更好上手(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常抓這盒來用的)、更持妝、更精緻的妝感
也是THREE入榜的重要原因。btw 2020春季新色也很美、有特色,有望成為我的2020年度常用色喔。

看到資生堂眼影得大賞,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意外。

但我跟你說,新的「心機星魅漸層特調眼影」真的很~不~錯~不僅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顯色,能在資生堂家中看到有個性感的性感混血顏風格妝效更是超有新鮮感!當然,妝感也很得我心。另外,漂亮的漸層設計,以及一盤只要NT$950,價格不到前兩名的一半,都是它能入榜理由。可因為這盤的亮片格,不管是粉質或質感表現都比其他格粗糙不少、有很大的落差感,所以這次只能讓它闖到第三。假如之後會繼續推出新色,希望能將亮片格的質感升級啊。



。Visee好像流浪到朋友家了,所以沒拍到合照。
Visee 訂製裸彩眼影盤 ヴィセ マイヌ―ディ アイズ my nudy eyes

開架部分,第一名依然是由excel光綻時裳眼盤」拿下。既然是excel出品,那粉質、妝效質感就不用說了,肯定是有水準的,所以這系列能連兩年入榜,這些「基本水準」不是最大主因;而是靠著有特色、有亮點、妝感也美的2019常態新色「#CS07 蜜光薰衣」贏得好成績!前陣子看日本消息,2020年「光綻時裳眼盤」還會推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色,好期待這些新色的到來~(搓手)

第二名的Visee「訂製裸彩眼影盤」,入榜理由則跟excel相反,「Visee常態眼盤中史上最好的粉質反而是這系列的得分重點!除此之外,漂亮又有質感的整體設計、自然卻不失個性感的混血顏風妝效,以及一盤只要NT$340可整體表現/質感卻大大超過這個價格的優勢,不將它列入年度美妝怎麼可以!

而眼影部門的「特別賞」,我想頒給換上「新風格」的LUNASOL 2019聖誕眼盤。理由嘛...依然是在這次眼影部門中已經提到很多次的,「有新鮮感的配色」。另外,這盤帶紅感的磚橘色眼影呈現出的,華麗、個性又帶點自信的魅惑豔感也非常美,真的超值得收!



*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
「02光橙花」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041790
2019秋新色#全試色」專文1: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2019秋新色#全試色專文2: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097615

*THREE 魅光幻眸眼采盒:
「2019秋新色&整體」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56964

「2020春新色#全試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03824

*excel 光綻時裳四色眼采:
「2019新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117947
「2018新色#全試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274136

*Visee「訂製裸彩眼影盤
#全試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648836



。SUQQU 2019英國聖誕限定。

。SUQQU 2019春季日本伊勢丹限定#桃紗光。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 2019秋季限定#蒼流星。




。THREE 魅光幻眸眼采盒#03。

。THREE 魅光幻眸眼采盒#06(2020春新色)。




。資生堂 心機星魅漸層特調眼影#OR331




。LUNASOL 2019聖誕限定




。excel 光綻時裳四色眼采#CS07

Visee 訂製裸彩眼影盤









「腮紅部門」
No.1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漸層腮紅)(連莊,連3年入榜)
No.2 THREE 蜜光修容(連莊)
No.3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蜜(2019新作)
特別賞 RMK 經典石采頰盒#02(2019限量)
特別賞 NARS 水光漣漪頰彩盤(2019限量)
特別賞 Dior 輕透光燦礦物蜜粉餅(戀戀織光限量版)(2019限量)

身為腮紅控,這次的頰彩部門依舊貪心。(笑)但比較特別的是,2019我分給限量色的愛,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

至於第一名呢,又是SUQQU!腮紅部門的入榜理由...跟眼影部門一樣,不單只是因為質感好的關係,SUQQU那讓人驚喜、有特色且不鬼打牆的美妙色彩,才是這次入榜的重點。

而2019年度的特色王,我想頒給,連我這個用過幾百色的資深腮紅控也很難想像上臉後的效果的2019秋季常態新色「#華煤」;整塊看起來髒髒的,可上臉後的效果卻非常好看,能帶來有質感的個性妝效美好的反差感,我、好、愛!更別說#華煤還兼具增添氣色與修容的效果了~另外,顏色同樣非常特別,但妝感較氣質的#彩陽炎,也是這次的特推色。話說,雖然這兩塊的色彩很獨特,實際上可是意外好搭,更是SUQQU漸層腮紅中我最常用的色號之一喔!(另一個常用的色號,是在2019停產的#花茶織)


腮紅部門的第二名,則是我的年度大賞熟面孔–「THREE」。THREE的好,之前已經在全試色文中好好聊過了,總而言之,身為腮紅控一定要用過的「蜜光修容」才行!2019年我最愛用的色號,是橘色系的#20,只要想來點輕盈又舒服的妝感時,就一定會想到這色!(其實#15也是我的愛用色,但這色在2019年停產了QQ)

第三名則是液狀腮紅SUQQU「晶采淨妍頰彩蜜」。除了有一般液、霜狀腮紅的高服貼度與低粉感特色之外,「能讓膚質看起來更好」的少見特色,是我最喜歡且SUQQU這款腮紅液能入年度賞的原因。





腮紅部門的「特別賞」,則頒給RMK、NARS以及Dior的限量色。

究竟為什麼會分給限量色那麼多的愛?原因在於,這幾位其實挺好搭的。

尤其是顏色無刻意感又不顯粉感,並且有RMK招牌的漂亮光澤可珠光更低調、細緻,不管是冷色或暖色妝容都能搭的淡粉色「經典石采頰盒#02」(這款只有#02是腮紅色),榮登「2019年度我最常用的腮紅」!
每一格都漂亮又不失實用性,更囊括修容、打亮、不同風格的腮紅色且粉質服貼NARS「水光漣漪頰彩盤」,是我認為在2019年很值得收的限量多色頰彩盤(我最喜歡左下格輕快的橘色)Dior輕透光燦礦物蜜粉餅(戀戀織光限量版)呢,我則是很喜歡它能為妝容注入華麗氣場的漂亮光澤,而且當腮紅、當腮紅的提亮色都OK,都美

當然,SUQQU 2019年的限量色也很優秀,顏色更是特別,像是#紅冰柱、#杏餡、#豔紫蘇都是我的愛;只是我把這些顏色都算進單品表現中,所以「特別賞」的部分就讓給其他人吧。但論整體表現,SUQQU絕對是在常態、限量色中都稱霸的「年度腮紅王」無誤!

至於開架的Visee「輕霧渲染頰彩」與「純真唇頰彩N」...老實說,我還沒好好用過,只有簡單試個幾次;儘管用的次數還不過多,可留下的印象都相當好,再加上這次的榜單沒有開架腮紅,所以讓它們在大賞文中簡單露個臉。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
「#華煤」、「#彩陽炎」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紅冰柱」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78692

*THREE「蜜光修容 2019秋新色
#全試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021860
*SUQQU「晶采淨妍頰彩蜜#全試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484403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華煤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彩陽炎

。SUQQU 晶采淨妍頰彩蜜#蜜柑子

。THREE 蜜光修容#20

。RMK 經典石采頰盒#02(限量)









「修容/打亮部門」
No.1 LUNASOL 晶巧潤采修容餅(連莊)
No.2 Laura Mercier 微光炫采盤(連莊)
特別賞 THREE 自由光燦潤頰盒#X01

修容/打亮部門的第一名,又是由一盤集結
打亮、頰彩與修容功能,在2019年依然常駐在我的化妝台上的LUNASOL修容餅給拿下(這塊在日本是常態商品,台灣則是以限量形式登場。沒辦法,誰叫LUNASOL這盤實在是太好搭又有質感,而且亂刷都不會出錯!只要我想來個妝感低調、沒有明顯珠光的打亮&修容時,一定會抓它來用。對了,這次一樣要來個貼心提醒,那就是這盤的顏色偏淡,修容格的顏色也不夠深,假如你不是偏白膚色,修容格用起來可能會無感喔。

第二名同樣是熟面孔,是LAURA MERCIER超級受歡迎的「微光炫采盤」(照片中的是某季的限定包裝,3格都是常態色)。當我想要比較高調且細緻、無油膩感的打亮時,一定會出動LAURA的打亮。話說,會讓我一直想到LAURA這盤,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好幾次刷這盤出門時,被稱讚「打亮很美」啦~

或許是試到比較多打亮的關係,在2019年,這個打亮懶人變得比較常出現「來加個打亮吧!」的想法,所以這次的年度打亮比去年多一位得主

「特別賞」的THREE「自由光燦潤頰盒#X01」,是腮紅、打亮合一的多用途彩盤。在列年度名單時,我其實很猶豫要把這盤列在腮紅還是打亮部門...最後是因為腮紅部門的畫面實在是太滿了,所以決定把它列入打亮部門,哈。雖然聽起來有點隨便,但這盤真的不只腮紅色美,最上面那兩格的濕潤光澤真的也很漂亮,是夠資格入打亮部門的。

而照片中左下那盤Bobbi Brown「金緻美肌粉」,雖然我曾嫌棄它「用量多時會顯肌膚紋理」這點,可我又會不時地想起它飽滿又貴氣的華麗光澤而抓來用一下...仔細想想,去年其實還挺常用BB的(口嫌體正直說的就是我)。但因為這盤是2018年的限量款,所以就無法列入年度賞,只能讓它亮亮相囉。



。THREE 自由光燦潤頰盒#X01
X01_4.jpg

*THREE「自由光燦潤頰盒
」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145763




「唇膏部門」
No.1 CHANEL COCO晶亮水唇膏(2019新作)
No.2 SUQQU 晶采艷澤唇膏
(連莊)
No.3 THREE 我色輕潤光唇膏(2019新作)
No.4 excel 黑金釉光唇膏(2019新作)
No.5 TOM FORD 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
特別賞 LUNASOL 輕柔大地唇膏#EX06(2019限量)

唇膏第一名我完全不用思考,絕對是CHANEL「COCO晶亮水唇膏」!!!

這款不管是包裝、滋潤度、觸感、水潤妝效還是我入手的#56,每一樣我都好愛!但或許是太喜歡#56,喜歡到有種已經遇到(這系列的)本命色的感覺,再加上#56又很好搭妝,所以意外的COCO晶亮水唇膏我只收了一色,對其他熱門色反而沒有動心。不過四月似乎又會有新色,看日本媒體消息時有看到感興趣的顏色、據說會更顯色,或許今年有機會入手第二支喔。

第二名也是完全不用思考,就是SUQQU「晶采艷澤唇膏#金銀杏」!!!

第一次試到#金銀杏時,就決定一定要把它列入年度賞!因為這個栗子色實在是太美太獨特了~這系列的滋潤度更是沒話說得好!除了#金銀杏之外,2019的日本限定色#焦飴也是我的心頭好&年度必買色,相信有收到#焦飴的人會跟我一樣有「還好有搶到它」的愉快感。:D

名列第三的THREE「我色輕潤光唇膏則是我在2019年最常用的唇膏之一(另一個常用款是Chanel#56)。當我想來個光澤感比較低調,且沒有明顯嘟翹、厚唇感的隨性時髦唇妝時,我幾乎都會抓THREE來擦!這款也是我的柔和個性風妝容擔當喔。而我最常用的輕潤光唇膏色號是2019春限定色#S02,常態色的心頭好則是顏色較深的#09。



。excel「黑金釉光唇膏」好像也流浪到朋友家了,所以沒拍到合照
excel 黑金釉光唇膏 エクセル グレイズバームリップ Glaze Blam Lip
唇膏部門中唯一一款開架唇膏excel「黑金釉光唇膏」,我常會用「開架版SUQQU晶采艷澤唇膏」來介紹它;因為這款唇膏的質地、飽滿有彈性的妝效都挺類似SUQQU的,滋潤度當然也很好,是開架中唇膏的優等生!只是這系列的色選偏少、顏色多較適合OL,這點我覺得有些可惜,希望之後有機會推出更有亮點的新色。

雖然2019年我幾乎都是擦帶光澤型唇彩出門,但我還是用霧面唇膏的!其中最常用的是Tom Ford「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09 Bad Boy」,是相當有態度的深紫紅色。另外,是不會讓臉顯得扁平的霧面唇膏,以及質地輕盈、妝感不厚重且質感高級,都是我選擇TF的理由。當然,有氣場的精品級設計也是讓我一直想起它的原因之一。

當我想擦洗鍊感、柔和感兼具的紅棕色唇膏時,LUNASOL唇膏帶給我「我就是要這種感覺!」的命中感特別高,而且#EX06輕盈的色彩也相當好搭。所以唇膏部門的「特別賞」,頒給LUNASOL 2019春季限定「輕柔大地唇膏#EX06」,合情合理。



*CHANEL「COCO晶亮水唇膏」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721106
*SUQQU「晶采豔澤唇膏#金銀杏」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THREE「我色輕潤光唇膏#全試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576110
*excel「黑金釉光唇膏#全試色」專文: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631268



。CHANEL COCO晶亮水唇膏#56

。SUQQU 晶采艷澤唇膏#金銀杏(常態)、#焦飴(限量)


。excel 黑金釉光唇膏

。THREE 我色輕潤光唇膏#09(常態)、#S01(限量)、#S02(限量)



。TOM FORD 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










「液狀口紅/唇蜜部門」
No.1 SUQQU 晶采淨妍唇蜜(連莊)
No.2 Bobbi Brown 迷戀輕吻唇露(2019新作)

No.3 ILIA 漾彩唇頰液(2019新作)

No.4 MAC 色誘翹唇釉(2019新作)

液狀口紅/唇蜜部門同樣是光澤型的天下。

第一名嘛...又又又又是SUQQU~不過唇蜜得獎的理由倒不是前面提到的「新色特別」這點,因為我用的全都不是2019新色。「晶采淨妍唇蜜」完全是靠著有精緻度又能帶來柔嫩感的水亮光澤、優秀的滋潤度,以及這些優點能即刻修飾我的
唇況而拿下第一。

雖然Bobbi Brown「迷戀輕吻唇露」剛推出時,因為「包裝太像妙巴黎」這點讓許多人滅火,可這支的內在真的相當棒!不管是有質感且能帶來柔嫩感的飽滿妝效或是滋潤度,表現都超過我對它的預期!一支不到一千的定價也讓我很意外(這幾年BB的唇彩訂價越來越高)...所以入榜,是一定要的~

小眾文青牌ILIA「漾彩唇頰液」,則是靠著它在唇上的好表現以及顏色超美的土橘色#Stutter擄獲我的心。通常唇頰兩用的彩妝在唇上的質感表現、滋潤度都會比較差,可ILIA卻克服這些問題,帶來不輸「正統」唇彩的服貼度與滋潤感,當頰彩時的妝感也是美的,真的很棒!

不是只有表面滋潤、
連日系控也願意稱讚它的滋潤度,又能讓我享受歐美系的個性派風格與顯色度,而且還有我愛的嘟翹妝感,這就MAC「色誘翹唇釉」的入榜理由。但是...希望價格不要再漲啦~



。SUQQU 晶采淨妍唇蜜。

。Bobbi Brown 迷戀輕吻唇露

。ILIA 漾彩唇頰液

。MAC 色誘翹唇釉










「特別賞:指彩部門」
SUQQU 晶采妍色指甲油#透夜(2019限量)
ADDICTION 玩彩癮色指彩油 #S067(2019新色)

原本沒打算在年度賞開「指彩」這個部門的,因為2019年我擦指彩的頻率真的比較低。

但SUQQU與ADDICTION這兩色實在是太美了!擦的次數更是2019年的前兩名,沒在Blog中紀錄它們的美,我自己會覺得很可惜,所以決定還是來個特別賞!


年度最愛中的最愛,是SUQQU 2019秋限定色「#透夜」;它那像是鋼筆墨水一樣帶透明感的灰藍色,真的超~級~美!而且非常耐看又有質感。雖然是深色,可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暗黑或有髒感,是能讓指尖散發氣質又獨特的個性感的美好色號


ADDICTION 2019常態新色#S067,則是能為指尖注入心機好氣色的超級實擦色。我特別喜歡這色顏色雖然淡,卻能讓手看起來乾淨、像是剛保養過後的精緻感,真是好看!


。ADDICTION 玩彩癮色指彩油 #S067 草莓之月(Strawberry Moon)

。SUQQU 晶采妍色指甲油#透夜(限量)




--


呼,總算寫完上集了!

但上集公佈的數量其實還不到名單的一半呢!想知道其他30幾樣好貨的朋友,記得繼續看下集嘿!

我的「2019年度美妝」下集:底妝、眼線、睫毛、眉毛、護唇與卸妝類得主 This Way→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11729


--


把文章看完才會發現的送禮時間

》活動辦法:只要在此篇文章的FB貼文下(FB連結請點這),分享你看完這篇年度文後,被生火了哪樣東西並「tag該品牌的台灣官方粉絲團(沒有開台灣的就tag全球粉絲團)

》就有機會獲得全新彩妝正貨1份, 共3個禮物名額。(我還沒想好要送啥,但每份禮物都會至少價值NT$1,500以上)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20/01/31止,我會在2020/02/03公布上集的禮物得主。



※禮物僅送台灣地區。
※如無法提供真實收件資料,將取消獲得禮物的資格。


△有自購品、媒體禮物,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我的2018年度美妝,超過60樣的好貨一次看「上集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507335
我的2018年度美妝「下集」,60多樣好貨全員登場!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508241
突破50樣的「我的2017年度美妝」Part 1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6158
2017年度美妝 Part 2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80442
~2016的年度美妝系列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92998
。年度凹凹、空罐文。

累積總數達100個!我的年度美妝之「2017的空罐、凹凹彩妝們」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9827
2017空空、凹凹:好多回購、續罐品 ❤ 臉部基礎保養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76152
2017空空、凹凹:再來一罐很可以~臉部Plus & 身體保養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68253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