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voke 活采無瑕絲緞粉霜、2021夏季彩妝全試色 セルヴォーク インテントスキン クリーミィリキッド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好像可以PASS Celvoke這次的夏妝?!」我猜不少人看到上面那張合照或日本媒體消息後會這麼覺得。

這樣想,其實蠻合理的,因為身為最大看點的眼影盤,這兩盤的配色在日系品牌中真的不算新鮮。

它畢竟是Celvoke啊~實際試畫後......各位朋友,等畫上眼再決定吧!

我自己最喜歡眼盤新色的點,是能營造出在Celvoke少見的「性感」印象,除此之外還很耐看、好搭又不難上手。當然,裡面的黃、粉、紅色眼影也跟之前推出的顏色不重複。老樣子,這兩盤今天都會畫給大家看!

另外,很多人跟品牌敲碗的全新粉底「活采無瑕絲緞粉霜」,台灣總算進啦!簡單來說,這是罐能「營造好質感」的底妝,想讓肌膚看起來柔軟有光有質感,記得看文嘿。

btw 照慣例,這次夏妝、底妝一樣有全試色喔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Celvoke 活采無瑕絲緞粉霜 *常態新品
セルヴォーク インテントスキン クリーミィリキッド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SPF37/PA+++
Intent Skin Creamy Liquid Foundation
28g/NT$1,700/共4色

先來聊聊日本已上市一段時間,在日本化妝品使用心得口碑網站@cosme、LIPS分數都不錯的Celvoke「活采無瑕絲緞粉霜」。

我對活采無瑕絲緞粉霜」的第一印象是「哇,這質地好~濃~郁~啊~」,心想,這罐的遮瑕力應該很高吧。

結果咧,誒,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實品大小參考。
是份量厚實的玻璃瓶包裝。使用前要搖一搖。
 
「活采無瑕絲緞粉霜」的遮瑕力只能算中等(泛紅、痘痘、眼圈、毛孔約遮4-5成),比較明顯的瑕疵需要搭配「玩色無瑕潤色盤」、「活采無瑕遮瑕膏」或妝前乳來補強。反而是去年新登場、我很喜歡、咻咻咻就能完妝、質地更薄的「活采無瑕粉妝條N」「心得請點這」,文末也有放延伸閱讀)遮瑕力還比較高呢!

儘管新款粉霜的遮瑕力出乎我的預期,可我倒是沒因此對它沒失望。因為我發現「活采無瑕絲緞粉霜」強在調整肌膚的質感。

比起遮瑕力,我現在反而更在乎底妝呈現出的質感,畢竟肌膚的質感可是影響整個人的氣質、能不能呈現出高級感、年輕感的關鍵。

因此Celvoke新款粉霜「能幫肌膚營造出好質感」的特色,還是擊中了我!



活采無瑕絲緞粉霜質地照。
質地濃郁、柔軟、延展性佳、不會推到一半就乾掉,而且還有一定的防水力。

具體來說,我最喜歡「活采無瑕絲緞粉霜」能讓肌膚看起來更柔軟並帶來自然的光滑光澤這部分,再搭配上粉感低、妝感不厚重的優點。擦上這罐粉霜不僅能讓皮膚看起來更好,還能營造出乾淨均勻又帶點立體感、飽滿感跟精緻度的健康好質感,好看!

而「活采無瑕絲緞粉霜」的好質感,除了粉體、質地之外,它添加的印加果油、薔薇果油、橡木堅果油、荷荷巴油、巴西莓果油、山茶花油等多種植物油我覺得也幫上不少忙。有光澤容易消失、乾燥困擾的朋友,不妨試試這罐!

持妝度上,對T字油、兩頰乾的我來說,在最近忽涼忽暖的天氣上妝8小時,偏乾部位的妝感維持得相當好,尤其是眼下已成定局的靜態紋沒有越來越明顯、跟剛完妝時差不多,這點超得我心吶!整體的光澤感續航力表現也很優。

至於T字部位,還是會出現些微油光,另外還有底妝被油融掉、小暗沉的狀況。暗沈部分,目前我壓掉油光再補個蜜粉就恢復得差不多了。只是夏天勢必油光會更明顯,會不會因此暗沉得更厲害?待觀察。可這罐畢竟是添加豐富植物油、強調滋潤度的粉霜,想避免油光,還是建議局部搭配個控油產品。

控油之外,這罐粉霜對喜歡清爽觸感的偏油性肌來說,擦在臉上應該會覺得略帶厚度,尤其夏天就快來了,總而言之,在意使用觸感的朋友,記得先靠櫃試臉上感受一下,或是考慮質地更薄的活采無瑕粉妝條N」也很不錯!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色選上,Celvoke「活采無瑕絲緞粉霜」共推出4色。

最白的是100,接著是101、102、201。

「1」開頭的色號偏黃(#100黃感最少,偏米色並微量的粉色),「2」開頭的色號偏紅。

「102」是Celvoke的標準色。但或許是品牌創辦人對妝感的偏好,「活采無瑕絲緞粉霜」的標準色「102」比其他日系品牌的標準色還深一些,只能空中選色的話,務必特別留意這部分。

另外,雖然看手部試色會覺得「粉霜#102」比「粉條#102」亮一些些,可上在臉上反而是「粉條」的顏色比較亮。

假如你是用過Celvoke活采無瑕粉妝條N」的朋友,我覺得
「活采無瑕絲緞粉霜」可以考慮挑白一個色號

像我「活采無瑕粉妝條N」是用#102,「活采無瑕絲緞粉霜」改用#101其實不會白太多、是自然的。(這次拍試妝照也是使用#101)








聊完底妝,接著來聊聊夏妝~


。Celvoke「2021夏妝」主視覺。


Celvoke 2021夏妝重點在透過「華貴的金色 x 生命力的紅色」帶來不受時間限制的時髦美感。

看到這,我想大家應該還是比較關心Celvoke會玩出什麼花樣。畢竟,你知道的,「金色」always是夏妝定番色(喔還有秋妝、喔還有聖誕XD),「紅色」也在日系品牌流行一段時間了。






Celvoke 玩色深邃眼影盤 *新追色
セルヴォーク ヴォランタリーベイシス アイパレット
Voluntary Basis Eyepalette
4.4g/NT$2,250/常態新1色、限定1色

所以看到夏妝這兩盤在日系品牌中不算新鮮的配色,對熟悉、喜歡、知道Celvoke的人來說,只看看照片、看看外表,沒火,很合理。

不過就如文章開頭我說的,真的要畫上眼皮感受一下才行,畫過以後你會發現,感覺跟以前的Celvoke不大一樣呢!



。夏季眼影盤、蜜粉餅新色,外殼都是限定的仿舊金色包裝。
限定包裝賣完後,常態色就會改為原本的黑色外殼設計。


除了整體帶灰感的個性派時髦色調依舊,這次還帶來Celvoke家眼影較少見的「性感」甚至是「野性」的印象。

不只感覺新鮮,這次的調調還超對我胃口!因為是10、20世代或是大女生都能呈現出不同美感的跨世代眼盤,更重要的是,這兩盤還很耐看、不會太挑膚色又不難上手,而且穿得很少(嗯?)、包得比較緊、穿得厚重(秋冬時)都可以搭,GOOD!

當然,眼影新色裡的重點色,黃、粉、紅色眼影跟之前推出的顏色不重複,感覺也不同。

所以啊,朋友們,這次的夏季新色,先畫上眼後再思考吧!

持久度上,上妝8小時,上眼皮沒有明顯暗沈狀況、還能留有85成以上的顏色,只有靠近眼頭三分之一處會有略明顯的積線狀況。由於離夏天還有一段時間,這表現能不能維持下去,待觀察囉。倒是較明亮的顏色當下眼影時,會暗沈得明顯些。老話一句,備個打底產品就不用擔心啦~



Celvoke「玩色深邃眼影盤」2021夏季共推出2個新色,分別是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10 閃耀寶石(アンティークゴールド)*常態新色(上到下依序為)

左上格:加入大顆且閃得明顯的多彩珠光,帶柔和的明亮華麗感的仿舊金色。
右上格:光澤感是這8色中最低調,加入看不見顆粒感的細緻粉色珠光,底色有著超級低調的粉色光澤,略帶紫感的灰紅棕色。
左下格:加入閃得低調卻看得出顆粒感的金、綠色等細珠光,底色有著低調的金色光澤,能帶來自然的陰影效果,加入一點白色的淺土金棕色。
右下格:加入細緻的金、綠、紅等多色珠光,底色帶低調的銀色光澤,加入一點點的白色,略帶紅感的中明度黃棕色


「10 閃耀寶石」整盤是帶黃感、色調略偏暖、能柔和輪廓、略帶華麗感的仿古金大地盤。

除了上面提到的
性感、個性、時髦特質之外,這盤還比「EX05 絲絨玫瑰」多了野性美的迷人特質。

而它既然叫「#閃耀寶石」,當然是因為這盤是Celvoke眼影盤中,珠光最明顯的色號,喜歡閃亮感的朋友,請留意。(看室內光的手部試色會有「『EX05 絲絨玫瑰』也很閃的感覺」,實際上在自然光下的「#絲絨玫瑰」,光澤其實是走低調風呢 )

只是需要特別注意,「10 閃耀寶石」有點容易飛粉「#絲絨玫瑰」、Celvoke其他眼盤色號都還好),尤其是「左上格」的金色最飛。當遇到有這種特質的眼影,記得,先用壓的方式上色再開始暈染,這樣就可以大幅降低飛粉狀況囉。

喔對,看到「10 閃耀寶石」時,我一直覺得有種熟悉感,想好久......原來是配色好像粉狀腮紅「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4」啦~強推喜歡「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4」的朋友務必跟「10 閃耀寶石」搭看看,一定很搭!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EX05 絲絨玫瑰(バーガンディーゴールド)*限定色(上到下依序為)

左上格:加入看不見明顯顆粒感的橘金色系細緻珠光,並帶極低調的粉色光澤,另外調入黃色的粉紅棕色。

右上格:加入看不見明顯顆粒的薄荷綠、粉色等細緻珠光,並帶低調的粉色偏光光澤,加入白色的淺粉玫瑰色。
左下格:加入閃得不高調的綠色、粉、橘色等細緻珠光,有著低調粉橘色金屬光澤的粉蜜桃橘。
右下格:加入閃得不高調的綠色、粉、橘色等細緻珠光,有著低調的淺金、綠色光澤,能營造出輪廓感,加入些許粉色的黃棕色。


「EX05 絲絨玫瑰」整盤是帶粉紅感、色調略偏暖、能柔和輪廓、有著低調偏光的灰粉大地色,並透過加入紅感多一點的粉色光澤或紅色珠光,讓這盤呈現出更多變的風情

所以除了性感、個性、時髦的特質,擦上這盤時,還比「10 閃耀寶石」多了份自信感上身的感覺呢。另外,「EX05 絲絨玫瑰」是Celvoke家中較少見的個性粉色,再加上這盤的粉質也比較好且更貼,因此這次的夏季眼盤新色中,我私心最愛、首推先下手限定色「EX05 絲絨玫瑰」。

可不管是「10 閃耀寶石」或「EX05 絲絨玫瑰」,它們都是日常、時髦穿搭或「大地主」可以擦,甚至夏季流行的民族風打扮也很適合的好搭款喔!




Celvoke 玩色立體染眉膏C *常態新品+限定LOGO包裝(完售後將恢復為常態LOGO包裝)
セルヴォーク インディケイト アイブロウマスカラ C
Indicate Eyebrow Mascara C
NT$1,000/常態新2色、限定1色


在日本以擁有豐富時髦色彩出名的Celvoke眉彩,在今年夏季多了「玩色立體染眉膏C」這個新的生力軍。

「時髦的顏色」依然是這次的最大賣點,推出了:能營造出健康時髦感、帶橘的柿子黃「01 煙燻柿子(パーシモン)」能帶來魅力個性感、帶點咖啡的深酒紅色「02 魅力酒紅(ハバネロ)」讓眉毛看起來更輕盈、有活力的莓果粉限定色「EX01 初戀莓果(グァバ)」,共3個新色。

限定色另當別論。實際試用後,常態的「01 煙燻柿子」跟「02 魅力酒紅」意外地實用度挺高的,刷上後顏色不會太亮、妝感不會很刻意、是平常可以用的,除此之外這款染眉膏還有營造毛流感、增加眉型立體度的效果。想找顏色有質感的淺色、紅色系染眉膏的朋友,不妨看看這次的新作。

另外,這款染眉膏還有一點防水力,目前觀察下也沒有因為出油而暈開的狀況。平常多習慣只用眉筆、眉粉畫眉毛,但又有暈染、眉毛消失的困擾的話,試試多加一道染眉膏吧!以我自己愛用染眉膏多年的經驗,刷染眉膏對抗暈染真的有幫助。







夏妝最後一品,是我當初看日本媒體搶先釋出的新品消息時最期待的「活采無瑕輕透蜜粉餅」限定新色。




Celvoke 活采無瑕輕透蜜粉餅 *限定新色
セルヴォーク カムフィー プレストパウダー
Comfy Pressed Powder
10g/NT$1,600/限定1色

會特別期待蜜粉餅,是因為「活采無瑕輕透蜜粉餅我有用到看到鐵片君(照片中的#02是常態色),我很喜歡這塊帶來的健康光澤。

所以對夏限定色「以頰彩為發想」設定超級好奇~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簡單來說,夏限定色「活采無瑕輕透蜜粉餅#EX01」是一塊能當定妝、頰彩、修容、打亮的多功能蜜粉餅。

雖然只推出一色,可用法很多的關係,因此品牌不將活采無瑕輕透蜜粉餅#EX01」侷限在特別推薦偏白、自然或健康膚色使用,端看個人需求跟喜好,像我自己是拿蜜粉餅限定色當頰彩、打亮、修容用。

而我最喜歡「活采無瑕輕透蜜粉餅#EX01」的地方,是它的粉質竟然比常態色更細、更服貼!珠光含量較多的「淺色」不顯紋理跟毛孔、刷起來沒有死白感的自然光澤也好對我胃口。偏霧面的「深色」當頰彩則有好適合夏天的自然健康氣色。但因為「深色」的黃感挺明顯的,在意這點的人,建議先摸摸實品再考慮嘿。


--







好的,最後就是來看Celvoke「2021夏妝」以及「活采無瑕絲緞粉霜」的臉部試色啦!

先來看看底妝新品「活采無瑕絲緞粉霜」的妝感參考。

。自然光下。
。以下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Celvoke「活采無瑕絲緞粉霜」,毛孔與色彩類瑕疵修飾度參考。
。左:素顏。中:單上粉霜(沒壓蜜粉)。右:完妝(有上蜜粉)。

。「活采無瑕絲緞粉霜」針對微血管的修飾度參考。

。左:素顏。右:單上粉霜(沒壓蜜粉)。



。「活采無瑕絲緞粉霜」整體妝感參考。
。左:素顏。中:單上粉霜(沒壓蜜粉)。右:完妝(有壓蜜粉、沒有刷頰彩/修容或打亮)。

粉霜使用色號為#101;眼影使用的是2021夏季新色「玩色深邃眼影盤#10閃耀寶石」。




接著是2021夏季彩妝,眼影、染眉膏、蜜粉餅新色的妝感參考。(底妝都是使用「活采無瑕絲緞粉霜」)



第一個是以「玩色深邃眼影盤」夏季限定新色「EX05 絲絨玫瑰」當主角的妝感參考。


由於我的眉毛底色是用偏深的灰色,所以影響到染眉膏的呈現出來色感。實際上Celvoke「玩色立體染眉膏C」是有中上的過色力,實際看是看得出明顯卻不突兀(這就是Celvoke的時髦感關鍵)的色彩感。


。整體妝感參考。
使用單品:「活采無瑕絲緞粉霜#101」、「玩色深邃眼影盤#EX05絲絨玫瑰」、「玩色立體染眉膏C#02魅力酒紅」、「玩采無瑕輕透蜜粉餅#EX01(修容、打亮)」、「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腮紅)」。

我好愛Celvoke粉狀腮紅「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這次依然要再曬一下本尊。






第二個是以「玩色深邃眼影盤」夏季新色「10 閃耀寶石」當主角的妝感參考。



「10 閃耀寶石」這個配色,真的可以跟粉狀腮紅「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4」湊一肧!



。整體妝感參考。
使用單品:「活采無瑕絲緞粉霜#101」、「玩色深邃眼影盤#10閃耀寶石」、「玩色立體染眉膏C#01煙燻柿子」、「玩采無瑕輕透蜜粉餅#EX01(修容、打亮、腮紅)」。



。「玩采無瑕輕透蜜粉餅#EX01」不同用法的妝感參考。

。左1、2:先沾取深色當「腮紅」,從笑肌刷到耳際處,接著「在上腮紅的位置疊上淺色」;再依喜歡的量,沾取深色當修容,刷在耳際並稍為往下帶,淺色當打亮刷在顴骨與眼尾C字。
。右1、2:單純地將「深色當修容」刷在耳際處、「淺色當打亮」刷在顴骨/眼尾C字與笑肌,另外再搭配粉狀腮紅「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06」。


這次分享的Celvoke「2021夏季彩妝」以及「活采無瑕絲緞粉霜」已經在4月22日、丟係今天
上市了!

喔喔!還有個好消息!那就是可以摸到Celvoke實品的點變成5個囉~

Celvoke出沒地點:

1.台北 忠孝SOGO 1F
2.新光三越 BeautyStage美麗台櫃點:台北南西三館 1F(New)桃園 新光影城 1F(New)、 台中新光三越 B1
3.高雄 義享時尚廣場iGLAMOUR愛˙迷人 2F(New)

想看新品的朋友,GO~GO~GO~

△合作 with Celvoke,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Celvoke 2021春妝+超級齊的單色眼影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99683
邀稿|Celvoke 好方便的粉妝條N & 新概念遮瑕盤(附新舊版比較+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91781
邀稿|Celvoke「2020秋妝」全試色(含「玩色立體光感修容盤」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74675
邀稿|Celvoke「2020夏妝」全試色(含「玩色立體眉粉」、「玩色立體眉流筆」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325546
邀稿|日本時髦人都會用Celvoke!2020春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08301
邀稿|Celvoke 人間最美棕色「2019秋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23688
在日本一補貨就被訂光!Celvoke玩色訂製唇膏「南瓜色」#09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877272
借拍|Celvoke「玩色深邃眼影盤」人氣色+無粉感紫腮「玩色輕透光感頰彩霜」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01084

。我有IG囉:我的 Instagram This Way(點我)

也別忘了加入粉絲團↓ ↓ ↓ ↓ ↓ ↓ 底加↓ ↓ ↓ ↓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歡迎光臨!:D  

 

 

arrow
arrow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