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文 SUQQU 眼影盤03光暮、08光焦 スック シグ二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SIGNATURE COLOR EYES

SUQQU橫掃美妝圈的四色眼影盤改版後,「最新版的『晶采盈緻眼彩盤#03光暮』舊版晶采立體眼彩盤#08光焦像不像?」這題好常出現。

我想有部分原因是「光焦」停產後竟然變搶手的關係。再加上這兩色的色號名稱、色調屬性有對應到,又同是SUQQU經典好上手的「大地色」眼影盤。所以到現在依然會看到有人問、我也被問過好幾次這題

今天就來快快聊一聊、比一比這組,兩盤我都有「重新拍」眼部、手部試色喔!

說到好上手,SUQQU最新版四色眼影「晶采盈緻眼彩盤」的「02陽香色」也是新版好上手的入門款。當然我也有收到「陽香色」跟「光暮」的比較詢問。

因為「光暮」、「光焦」的照片我之前就先拍好了。所以「陽香色」跟「光暮」這題我們下次聊,不會食言,一定會拍,等我一下嘿~

總而言之,我們今天先看光暮」、「光焦」吧!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比較文 SUQQU 眼影盤03光暮、08光焦 スック シグ二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SIGNATURE COLOR EYES
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最新版)
スック シグ二チャー カラー アイズ

SIGNATURE COLOR EYES
6.2g/NT$2,600

SUQQU 晶采立體眼彩盤(舊版、已停產)
デザイニング カラー アイズ

5.6g/NT$2,600


話說,「光焦」停產後反而變搶手,「涼月」也是同樣的狀況,我覺得好妙,不過我沒去深究原因就是。

因為「光焦」與「涼月」這兩個同期常態色,我在它們2018年初登場時就好推了~~~~~

儘管舊版四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彩盤」的粉質比不上新版,但顏色有對胃口、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試試「光焦」、「涼月」這兩盤我很喜歡的舊版SUQQU眼影


》延伸閱讀:SUQQU「2018春妝」全試色(「光焦」、「涼月」完整介紹在這裡)



。官網色卡。
。左:最新版四色眼影盤「05 光暮」。右:舊版四色眼影盤「08 光焦」

。from:日本官網

SUQQU官方色號描述(from 新聞稿)

最新版四色眼影盤「03 光暮 HIKARIGURE」Sand Beige x Golden Brown;極緻基本款的米棕色調
基本款的色調卻帶有新穎的洗練感。講究能提亮膚色的明亮色調,一款能輕易上手的時尚4色。


舊版四色眼影盤「08 光焦 HIKARIKOGARE」:黃棕×香檳金
相襯於肌膚的棕色系,搭配濕潤般光燦閃爍的香檳金色,營造洗練韻味的氛圍。


也寫了不少「SUQQU這些色號像不像?」的分享,我想答案大家都知道,老樣子,「不像」。所以這篇的重點在分享這兩色的不同之處跟如何選擇。

雖然這兩色都是帶黃感的大地色「光焦」、「光暮」的妝感跟調性是完全不同的兩盤,這點光看它們的中文色號就能略知一二。




舊版四色眼影盤「08 光焦」就像它色號名稱裡的「」字一樣,希望呈現出像是被陽光照過的微焦感。所以會發現「光焦」的顏色裡明顯調入了黑、灰色,整盤的灰感也比「光暮」重很多很多,能打造出質感較「光暮」硬、氣質卻又帶點帥氣的個性妝感。

新版四色眼影盤「03 光暮」,則是能呈現出色號名稱裡的「」字,那種傍晚時分的柔和溫暖與放鬆氛圍。「光暮」的色調較明亮、妝感更溫暖,帶灰感卻沒「光焦」那麼重。

上眼皮後「光暮」會帶來比「光焦」更顯明
金黃、土黃,以及「光焦」沒有的橘黃感;能呈現出妝感比「光焦」更明亮、更柔和、更乾淨、不帶刺的高級典雅知性。因為左下格帶金屬光澤的關係,讓「光暮」能容易地打造出適合正式場合的氣勢。

另外,這兩盤的「土黃色」是我覺得相當迷人、值得感受、我自己很喜歡的特色

「光暮」土黃右上格,色調較明亮,上眼皮有著明顯的黃感,能帶來朦朧的溫柔感;「光焦」的土黃(左下格),是顏色較深的黃棕色,能帶來比「光暮」更明顯的深邃效果。

不管是「光暮」或「光焦」,都是SUQQU家經典、實用、耐看又好上手的迷人大地色眼影。在這兩盤之間猶豫的話,想一下自己想要的妝感、深邃效果,要挑習慣的色調還是挑戰不同風格,從這幾點下手應該就容易有答案了。

如果還是無法抉擇,那就選比較好上手、更不容易畫髒、妝感更高級的「光暮」吧!But,「光焦」的黃感比較沒那麼重,所以這兩盤論好搭度的話,會是「光焦」略勝一籌喔。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自然光試色為主)。





》延伸閱讀:SUQQU最新版4色眼影盤「晶采盈緻眼彩盤」全試色(文末延伸閱讀也有放連結)



___


快快聊完,接著來看眼部試色!這次我特地用差不多的畫法來呈現同性質、材質相近的上在一樣的位置),安捏比較好感受差異。


。除特別標記的照片外,其他皆為自然光下拍攝。
。SUQQU舊版四色眼影盤「晶采立體眼彩盤#08 光焦」。












。SUQQU舊版四色眼影盤「晶采立體眼彩盤#08 光焦」整體妝感參考。







。SUQQU最新版四色眼影盤「晶采盈緻眼彩盤#03 光暮」。










。SUQQU最新版四色眼影盤「晶采盈緻眼彩盤#03 光暮」整體妝感參考。







。SUQQU 新版4色眼影盤「03 光暮」、舊版4色眼影盤「08 光焦」的妝感比較。


。室內白燈下(參考光澤感用,實際顏色請以上面的自然光試色為主)。




接著等我生「陽香色」跟「光暮」的眼妝比較吧

△「03 光暮」為自購品、「08 光焦」為過去的合作文體驗品,此篇非合作文。


 

 

。延伸閱讀。

改版是對的!SUQQU 2021新版4色眼影「晶采盈緻眼彩盤」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579487
8個眼妝畫法|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第2波常態新色&2022春限定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06004
SUQQU這些眼影色號像不像?「紅雅、紅鏡、瑞花、露桐、宵汐空、炎夏、結野花」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254172
邀稿|讓人好快樂的SUQQU「2022第2波夏限定」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229452
邀稿|SUQQU單色腮紅全試色完全保存版!2022春妝「晶采光潤頰彩」一次看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028092
SUQQU 第1波夏限定 Pre-Summer系列 全試色「PART 1」「PART 2」「PART 3」


日本大好評!2022底妝新作,SUQQU史上最優秀的「晶采豔澤粉底液」(有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55044
彩妝師大讚的高級色「SUQQU 晶采盈緻眼彩盤 01瑞花」附舊版比較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8126704
SUQQU 2021日本、英國、大阪梅田限定「聖誕彩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977924
最特別的來了!SUQQU粉會瘋掉的「2021秋妝」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812718
SUQQU 2021英國夏限定眼影&漸層腮紅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79498
妝感好舒服又高級的SUQQU「2021日本夏限定」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708340
療癒系光澤「SUQQU 漸層腮紅#05柔光輝」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480891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紅冰柱、淡靄」跟「春菫、漆陽」像不像?!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78692
比較文|SUQQU漸層腮紅之「土色系」:09彩陽炎、02花茶織、11華煤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936604
邀稿|好又更好的SUQQU精華粉底「晶采淨妍粉底液EX」(12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7258799
邀稿|SUQQU 單色眼影「晶采立體眼影」常態色全試色
https://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6890656
_____

「Shockisgood 是誰?」前美妝編輯、美妝板板主,貓奴,blog累積流量1900萬&持續↑,踏入美妝圈工作10餘年,現以自媒體身分活動、分享各種美妝觀察。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hock_is_good/

。我的FB粉絲團↓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QQU_Shockisgood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